創作內容

5 GP

讓你的簽名檔圖片突破「高度125pixel」的限制!圖片轉GIF製作教學~

作者:兲亡腥│2010-12-10 21:06:49│巴幣:4│人氣:1449
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一張圖片:



高比寬多,
要是硬塞進簽名檔恐怕只會露出一顆頭,
等比例把高改成125pixel的話,
整張圖會小到不能看。
不過沒關係,
我有辦法既讓高度只有125pixel,
又能讓大家看見大圖~

使用軟體:小畫家、Ulead GIF Animator 5.05




首先,用小畫家開啟你要製作的圖檔。



選擇「調整大小」,在「維持外觀比例」保持勾選的狀態下把寬度改為「570像素」。



之後存檔。成果。



再來開啟Ulead GIF Animator 5.05,選擇「開啟現有的影像檔」,開啟小畫家處理過的圖。



點左邊狀態列的「選取工具 - 矩形」。



接著想辦法把選取範圍的高度抓到125pixel,要是怕上面會有抓不到的地方可以由下往上抓。
遇到移動滑鼠的最小範圍,卻發現高度都是偶數時,可以把程式重新開啟再試試看。



抓成功後,選擇「編輯」→「剪裁底框」。



接下來應該會長這樣。別害怕,這是成功的樣子。



接著,在下方的畫格區,按右鍵選「新增畫格」。



按一下右邊原始圖檔後第一個方塊,應該會出現一個眼睛的圖案,原本的畫格被圖檔覆蓋。



點一下右邊原始圖檔的縮圖,再按一下中間畫格上的圖,最後不斷按鍵盤方向鍵的「上」把圖拉到最下面。
要是怕拉得不准的話這裡有一個小技巧,就是125減右方原始圖檔第2個括號中,H:的數字,要是跟第一個括號的第2個數字相同的話,那你就拉對了。最後,第1個跨號應該是(0,125-H:)。



如法炮製的建立第3個新畫格,並按出眼睛圖樣,接著放著就好
這裡是重要的關鍵點,應該會不只一次見到這個畫面。



在下方畫格區按右鍵,選「連續漸變」。



需要解釋的是這兩個框起來的東西。
插入畫格:插入的畫格越多,每格的差異越少,動起來越細緻。
畫格延遲:每個畫格的播放時間,畫格延遲越多,動起來就越慢。
在同樣播放時間的GIF裡,插入畫格越少,畫格延遲就越大。
插入畫格越多,畫格延遲就越小。
插入畫格越多,最後成品的GIF容量也越大



按下「預覽」可以先觀看,要是滿意的話請按「停止預覽」再按「確定」。



再次點選「連續漸變」,這次記得要把起始畫格改成倒數第2格,結束畫格改成最後1格。
其他數值應該會跟剛剛一樣才對,所以直接按「確定」吧。



截至目前為止的成品。按下方的播放箭頭可以預覽。



這時,原本的3個畫格下方的秒數應該會跟其他格不同。
個人建議把他們3個做些更改。
對它按右建,選「畫格內容」。



這裡的「延遲」,就跟剛剛的「畫格延遲」是一樣的。
建議把它改得比其他格都高,看起來才不會移個不停。



值得注意的是最後一格,因為它跟第一格是一模一樣的,所以要注意不要改太高。



完成了,存檔吧。
存檔之後先別關掉程式



看看大小吧。
因為版上曾經有人8MB的簽名檔被抱怨,所以我建議最起碼不要超過8MB
要是超過的話,抱歉,請切換到程式,按Ctrl+Z(上一步)到3個畫格剛做好的地方,重新來過。





成果發表!



相信各位應該可以做出更棒的成品吧?

那麼就先告一個段落,大家再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5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簽名檔|簽名檔製作|GIF|gif|Gif|簽名檔製作教學|教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企鵝
我可以直接拿去用嗎?

12-15 08:16

兲亡腥
最後那個成品嗎?可以啊,反正圖不是我畫的,我也沒有著作權.12-15 08:18
Yaxing
感謝大大指導 我會試試看的
另外問一下
製作簽名檔用閃字+動圖 是不是傳道巴哈就會變不會動的??
因為我就有自己製作的閃自+動圖gif檔
只是傳到我小屋創作的文章裡
就變成了不會動的
麻煩告訴我一下 謝謝^^
GP給你[e12]

01-06 21:32

城-我要繼續白目下去
盜用他人著作

01-30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ranus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6個以上的GP 掰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