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過世已久可能已投胎的祖先還要祭拜嗎

作者:蕾希│2010-12-09 05:06:11│巴幣:2│人氣:1983
我們通常祭拜祖先是祭拜〝靈界〞的祖先,靈界的祖先包括有壽終正寢者的生魂、主魂、覺魂,以及不正常死者的生魂和主魂。
不正常死者的覺魂則是投胎變鳥禽類或是流落人間為孤魂野鬼,是得不到家人後代的供養,只能靠自己在人間去偷去搶自行覓食。
對於不正常死的覺魂,大部分家人都會請和尚或道士去死亡現場超渡,其目的就是幫助流浪的覺魂回歸靈界。
不過這些和尚和道士有這種能耐嗎?跟你講幾乎都值得懷疑,我看超渡其家人〝安心〞的成分比較大。
因為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何謂靈界了?他們要怎麼超渡死者前往?
再說死者的覺魂就是因為執著才迷戀人間慾望,哪是唸唸經這麼容易就可超渡?
如果這麼容易也不會造成現在到處都是孤魂野鬼。
要超渡這些流浪的覺魂一定要找到真正的高人,用很長的時間很大的毅力冒很大的危險,才能成功的。
老實講不是自己關係很密切的親人,高人是不會出手的。
除非這位高人是真正地藏王菩薩來投胎的,另外我記得神話故事目蓮救母就是講這一段。
 
有一個靈魂學理論叫生命樹理論,每個靈界就是一棵生命樹。
起初就只有一株樹根跟樹幹,後來一直衍伸出許許多多的枝枝葉葉。
我們每個人的靈就是裡面的一根枝葉,我們所有的親友各個也都是這棵樹其中的一根枝葉。
你投胎越多次,這根枝就會一棒接一棒越分越多出去,不管你分枝出去到第幾代,回到靈界大家都是同根生,又再融入在一起。
除了剛過世的親人,還沒過〝對年〞需要單獨祭拜,因為還不完全適應之外。
其他過世已久的親友都是合併集中在一個神主牌位的。
所以這個神主牌位的並沒有指名道姓,而是寫〝堂上歷代X氏祖先........〞。
意思就是說大家一起吃大鍋飯,我們祭拜祖先就是給這個鍋添加米的意思。
所以誰已經去投胎了?誰還留在靈界?已經不重要。
因為我們添香火是添給那一棵樹根及樹幹,同時也是為我們自己過世後的居留地添加能量,所以我常跟友人說,家裏不是一定要拜神,但一定要祭祖。
這個生命樹理論,意思就是說祖先親人們大家都是連體嬰。
大家都是這根樹根派出來投胎人間悟道的。
為什麼一根樹根要派這麼多的枝葉出來?
因為希望從不同的〝法〞不同的角度去嘗試。
只要有其中的一根枝葉悟道,所有的親友靈整棵樹都會受惠得道的,這就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意思。
當然來到人間為惡的親友靈,也是會被開除投胎為魚類,就像落葉一樣,被要求離開樹枝去悔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4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4283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不是唯一的文明... 後一篇:黑鮪魚消費過量 20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