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超光戦隊ジャスティスブレイド3

作者:藍│2010-12-06 02:18:36│巴幣:6│人氣:2566


超光戦隊ジャスティスブレイド3
製作公司:MAIKA
發售日:2010-11-26
屬性分類:變身女英雄、催眠、調教
女角人數:6人
基本CG數:92張
回想場面:7
結局數:2+1

本作基本上數屬於戰隊類的作品。只能說戰隊文化對日本人來說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所以許多ACG作品中都也出現相關的梗,而本作基本上也非常遵守戰隊文化的『規範』。
舉凡邪惡組織幹部、五人戰隊、變身姿勢、呼口號、必殺技等等,都可以看到熟悉的內容。


(

豹藤 あづみ

變身姿勢)
由於前作已經是2005年的作品,所以也沒辦法找回來了解劇情。
不過在序章時有先解釋關於前作的一些人物關係,所以也不必擔心看不懂。

故事劇情方面,一開始就是邪惡組織 EARTH JADE 與正義戰隊 JUSTICE BLADE 的最終決戰, 兩派人馬一路打到位於地球中心的秘密基地時,突然未知的次元障壁崩壞,傳說中的惡魔女王破解封印復甦,並宣言要消滅人類文明。

面對壓倒性的敵軍,惡的大首領(也就是主角)該要如何解決呢?

遊戲功略方面算是相當簡單,選擇《START》之後,先開始第一輪的劇情。
過場方式也如同TV電視劇一般,一話一話的進行,每一話都有標題與劇情主軸(共7話)。



面對惡魔帝國的侵略,人類社會遭受無情的打擊。因此世界聯合政府決定與邪惡組織 EARTH JADE 暫時停戰,兩方一起合作對抗敵軍。
7話的故事內容大致就是 JUSTICE BLADE 的新成員一個個的加入,其中也經歷了一些對抗、友情、熱血(灑狗血)的衝突之後,5+1(大首領)人最後終於突入惡魔帝國的中心,準備和女王進行一場最後對決。但在女王壓倒性的實力下,不但 JUSTICE BLADE 全滅,大首領也遭到女王吸取所有『能量?』而消失。

然而,大首領的故事就此終結了嗎?

在意識逐漸消失的莫名時空中,大首領突然遇見了一位與他外表完全相同的『大首領II』,使用了特殊的力量,讓大首領得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大首領發現自己仍然保有上回的記憶。為了能取得對抗惡魔女王的力量,大首領決定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工作』,讓 JUSTICE BLADE 的成員淪為自己的下僕。



進入《REVENGE MODE》後,劇情分兩條路線:
  • 與惡魔女王同盟→透過惡魔的力量,將JB的成員逐一攻擊、凌虐,最後墮落成為大首領的人型,比較屬於外力屈服型的方式。
  • JUSTICE BLADE 同盟→從內部將JB的成員一個個進行洗腦,最後率領JB的成員與女王進行正面決戰。(TRUE END應該是走這條路線,所以以下的劇情介紹則是以此路線為主。)
兩邊結局都完成後,可以回到標題開啟《SPECIAL MODE》,算是後宮結局以及所謂的TRUE END吧!

人物介紹:

天堂 樹梨/

ジャスティス・レーヴァティン

(

Lævateinn 北歐神話中的烈焰魔劍

)

擔任正義戰隊 JUSTICE BLADE 的隊長(紅戰士),從一代開始就登場的角色(正義鳳凰)。個性有強烈的正義感,但常過於衝動,有些時候會看不清戰場局勢。由於過去的隊友遭到大首領的殺害,因此對於大首領存有強烈的憎恨感。
操控炎之力的戰士,古流弓術 『天凰降魔弓』的傳承者。
必殺技則是

烈焰魔劍

Lævateinn(從弓變成劍?)。





L'Assiette GoldWing/ジャスティス・クロノスゲイザー
(Kronos Gaither 都是希臘神話中的神名 )
新任的JB成員,歐洲貴族的大小姐,個性純真,對性事全無觀念,所以也容易遭受汙染。
操控水與時空流動的力量。



豹藤 あづみ/ジャスティス・ドゥルガータロン

durgā  Talon 印度教的戰女神

個性冷靜的COOL LADY,也是一代JB成員的正義獵豹。一子相傳的暗殺秘拳『森羅豹王拳』繼承者(拳四郎?)。遭到大首領俘虜洗腦後,成為大首領的忠心邪惡女幹部:『Panther JADE』。為了組織同盟並對抗惡魔女王,大首領將洗腦解除,回歸為正義的女戰士。
操控雷之力的戰士,隊伍中的近戰擔當。




(惡的女幹部:Panther JADE)

夕輝 冴輝/ジャスティス・ゼフィロスブレイド

Zephyros Blade 希臘神話的風神,FF7的有名角色

對魔機關的劍士,也是L'Assiette 在歐洲的朋友。對於戰鬥有異常的自尊心,常使用具攻擊性的言語。初登場時稱呼JB為『敗犬集團』!但在隊友的拯救與扶持下,慢慢的認同JB的成員。

操使風之力的戰士,武器為雙劍。為隊伍中戰鬥力最強的一員。



天堂 静香/ジャスティス・ファフニール

fefnir 北歐神話中的魔狼

超光戰隊的司令官,同時也是樹梨的母親。同時具有嚴格司令官與溫柔母親的性格。

也是第一任的JB成員(正義之龍)。過去曾遭受大首領的俘虜,並在俘虜期間被大首領進行汙辱。因此對大首領內心存有強烈之憎恨感。但基於世界局勢,不得不和大首領進行戰力聯合。





ビューナス・エリュシオン

突然現身的惡魔女王,擁有強大的魔力與戰鬥能力。說話時習慣以『妾身』作為自述。


心得:
看這類作品,應該就是享受正義的女英雄逐漸墮落、沉淪,從一開始的抗拒,慢慢的開始享受,最後欣悅臣服的過程。這點在本作算是有充分的描寫。
除了あづみ和静香 已經有了基礎,所以調教場面不多外。其他3名女角的描述都算詳細,可以慢慢體會女角的內心掙扎。

劇情方面,先是與あづみ接觸。本來就是大首領的下屬,自然欣悅臣服的接受大首領的命令。接著搞定司令官静香,在過去已植入催眠記憶的静香,也成為大首領的下屬。
再來,則是雙頭並進:由あづみ負責樹梨。主要以羞恥心剝除為目的,慢慢的讓樹梨自己解除抗拒。另一方面則由靜香負責調教L'Assiette ,先是用百合PLAY慢慢解除心防,接著則是從內心植入性的知識,讓L'Assiette 逐漸接受多P,承認自己是便器的身分。只能說在這類作品中,出身越高貴的角色,通常下場也越慘。

收服4個奴隸之後,則是集中教育最後加入的冴輝,面對同是正義夥伴的羞辱,使犽輝的自尊心逐漸崩解。最後終於內心崩壞,成為大首領的下僕。和L'Assiette 類似,這類高傲的角色,也是慢慢的磨掉他的自尊心,讓他最後成為低下的母豬。
畫風方面,個人還蠻喜歡這種乾淨且用色鮮明的風格。特別是在角色造型設計上,有別於二代安全帽+披風的戰鬥服(又不是科學小飛俠),這帶則是採用緊身衣風格的造型。看起來頗為帥氣。特別是墮落版『超影戰隊』的造型,雖然出場次數不多,但僅僅只是改色,就讓人更為驚豔。


音樂方面,個人比較不會評論,只能說是很有『戰隊』的風格(總共也才12曲而已)。該熱血時熱血、緊張時也有相對應的BGM,放必殺技時更是不可少,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吧。

缺點方面,那個惡魔帝國也太虛了一點吧!總共成員就只有女王+參謀(出戰一次就掛了)+魔將軍兩位(神速的XXX、剛腕的OOOO),剩下的就是砲灰雜魚。這點戰力就想要征服地球,實在有點懷疑其實力?
另外,雖然有邪惡組織+惡魔帝國,但卻沒有充分利用改造怪物進行女角凌辱。雖然知道本作的重心在洗腦,還是有些不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2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AIATO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キミベタ~キミをベタベタ... 後一篇:1/35 M2A2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 有奇幻小說 沒看過的歡迎來嘗鮮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