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序章 希望

作者:伊小京│2010-12-01 12:02:52│巴幣:4│人氣:258
藍界-龍族首都-雷弗迪卡城

除了城牆上插著的火把以及城堡周圍巡邏士兵拿著的防風燈之外,整座城裡沒有半點燈光。
以時間上來說,現在確實是不需要燈光的。城裡的居民各個都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著,點燈只是浪費燃油而已。但是在這一片漆黑寂靜的城裡,從城堡一側的窗戶傳來微弱的燈光,這裡是國王的書房。
這個時間出現在書房,說明了國王的失眠,或者說國王根本沒有睡。依然是白天的裝扮,唯一不同的是上半身的盔甲擱置在一旁的地上。腰間的兩把短劍
敲擊著雙腿的護甲,發出輕微的金屬碰撞聲。
叮-叮-叮-叮,每走一步就碰撞一次,國王低著頭從書桌的那頭走到這頭,再從書桌的這頭走到那頭,如此反覆的走著,表情凝重,似乎有甚麼煩惱。
身為一國之君會有甚麼煩惱?
不是自己就是國家。
自身的煩惱嗎?不,我想不是。
雖然尚未娶妻,不過國王從來不煩惱這方面的事。也沒有甚麼疾病纏身,從小就跟病魔無緣的國王並沒有這方面的隱憂。雖然父母雙亡,不過也都去世這麼久了,也沒甚麼好掛念的。
既然自身方面沒有煩惱,那麼就是國家了。
說到國家有甚麼煩惱,雖然從龍族的首都一片祥和的氣氛來看是沒甚麼大問題,但是距離首都幾千里遠的艾頓城卻是完全相反的景象。
城內燈火通明,城外屍橫遍野。


這裡是艾頓城,因為地形的關係被稱為龍族的大門。
龍族的國家領土外形像一個三角形,位於藍界大陸的最東北側。兩面環海,而面向陸地那一側被兩座山脈像是一座天然的城牆一樣與外界隔開。
這座城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山脈與山脈的連接處,說那裡是「連接處」,不如說那是個「缺口」。
這兩座山脈實際上根本沒有連起來,而且中間間隔了十幾里,是座十足的大平原。這座平原與外面的莫斯特大草原相接,所以這個缺口從以前就是龍族對外溝通的唯一通道,相對的也是外界進入龍族領地唯一的入口。
這座平原叫做艾頓平原,名稱的由來不明。而建立在這座大平原上,把守這個缺口的城市就叫做艾頓城。
但是現在,艾頓城陷入空前的危機。
以暗殺出名的種族,人稱殺手之國的鄲族盯上了龍族境內肥沃的土地。
或許是因為只要把艾頓城攻下,之後迎接著自己的就是一大片寬廣的土地,讓鄲族首領想也不想的揮軍進攻。
鄲族擅長的是暗殺,戰爭時非常適合打游擊戰。
可是,艾頓城外就是莫斯特大草原。一望無際,沒有任何的掩蔽物,這一點完全封住了鄲族的專長。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龍族才能在接連而來的猛烈攻勢之下支撐了一年半而沒被攻下。龍族本是水生的種族,雖然可以在陸地上生活,可是在陸地上的戰鬥力還是不及水中,就算是使用魔法輔助,能夠提升的能力仍然有限。
而鄲族也不是因為專長無法施展就完全不能戰鬥的種族,藉由長期的暗殺訓練所培養的戰鬥能力仍然不可小覷,也因此已經可以看到龍族漸漸的趨居下風。
終於在今天,龍族主力的喚龍部隊被鄲族的修羅部隊擊垮,雖說是兩敗俱傷,但這也表示龍族已經沒有可已搬上檯面的戰力了,只要鄲族在發動一次總攻擊,艾頓城被攻下就是必然的事了,而總攻擊來臨的時間,看樣子就是黎明了。
隨著黎明升起的朝陽,艾頓城將陷入火海,城上的旗幟也將被換成鄲族那印著齒輪上插著短劍,短劍的劍刃指向八個方位的劍輪旗。
當艾頓城被攻下的這一刻,就等於宣布龍族帝國的末日。
艾頓城是龍族第一道也是最後一道防線,因為是對外的唯一通道,因此聚集了全國所有的兵力把守。
換句話說,也就是過了這道防線以後,就只剩下地方自治的警備單位,沒有能夠稍作抵抗的戰力了。


距離這個惡夢降臨只剩下短短五個小時,國王心急如焚,腦中各種念頭快速閃過,想找出能夠應付這個危機的辦法。
鄲族是不會接受投降的,在他們眼裡只有殺戮,戰敗的弱者是不需要活在這世界上的。
也就是說,戰敗後的龍族不是逃到海裡,就是被鄲族殺掉這兩個命運,不管是哪一個都是糟糕的結果。
雖說龍族是水生的種族,但那也是指成年的龍族。
龍族在水中生活,跟魚類一樣是靠鰓來呼吸,龍族的鰓長在脖子兩側,且成長非常緩慢,一般的龍族要到十五歲鰓才會生長成熟,才能夠在水中呼吸。因此龍族也將鰓的發育成熟視作成年的象徵,所以龍族青年不分男女,都要在龍族最大的海灣中生活一周才能被認為能夠獨當一面,也才能被認可為成年。
所以就算逃到海裡,也意謂著只有成年的龍族有辦法生存,無疑的是絕後的選擇。但若是不逃,等待著的就是被殺,是只有死亡的現實。無論哪一種,都是一場悲劇。
該怎麼辦?
國王在心中吶喊。
經過長久且多方面的思考,能夠擊敗鄲族的可能性,是零。
能夠抵擋住黎明的總攻擊的可能性,是零。
能夠確保龍族不會滅亡的可能性,是零。
絕望。
現在的情況,只能用這兩個字來形容。不管是對國王或是全體龍族人民來說。
這時,國王腦中忽然閃過一道希望。
與鄲族開戰一年後,國王直覺到繼續打下去對我方絕對不利。
而直覺到這點的國王偶然間聽到了傭兵公會的傳聞。
傭兵公會,橫跨紅、藍、綠三界的傭兵組織,公會裡聚集了來自各界的好手。絕對中立與顧客至上是其宗旨,不論是要雇用傭兵或是委託任務,只要你有錢,沒有甚麼辦不到,任務的成功率可說是百分之百,是傳說中的公會。
為什麼被稱為傳說中,是有原因的。
由於公會的保密原則,他們會對雇主的身分保密,但是相對的,他們也要求雇主不能洩漏任何關於他們公會的情報,甚至連對人提起「傭兵公會」這個四個字都不行。
所以傭兵公會一直都是個傳說,是否真的存在無從得知。就算關於傭兵公會的傳言滿街飄,但也都是些「傭兵公會在...做了...」或是「傭兵公會的成員都有一張傭兵證而且...」諸如此類,毫無意義的情報,而國王最想要的「怎麼樣才能雇用或委託」這種情報壓根是打聽不到。
這也難怪,就算不用保密條款,只要見識到傭兵公會實力的雇主,就跟好吃的食物會藏起來讀自享用的道理一樣,誰也不會想讓別人能夠使用這強大的「力量」。因此想知道委託的方法,沒有門路是不行的。
就在國王想放棄尋找的同時,一位自稱知道如何與傭兵公會聯絡的旅人出現在城堡大門前。
旅人自稱赫拉,歷經滄桑的臉龐總是掛著微笑,這是國王對這位旅人唯一的印象。
從旅人那得到消息後,當晚國王就像傭兵公會發出委託,內容很簡潔:雇用足夠打敗鄲族的兵力。
然而時至今日,仍然不見傭兵公會的回應。每當想起這件事,國王就會在心中咒罵那位叫赫拉的旅人,不過日子久了,國王也漸漸忘了有這件事。
但是今天,這件事的記憶突然浮現在國王的腦海中。
陷入絕望的國王雖然覺得這麼做很可笑,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將希望放在半年多前他所發出的委託,希望傭兵公會能在剩下的五個小時內到來。
在所有可能性為零的現在,國王決定把所有的希望都賭在傭兵公會上,儘管只有一點點,但這件事成真的可能性確實大於零。
拜託了。
國王對著上天祈禱,在心中吶喊著。
這是最後一線希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9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IFE
希望能排一下,個人感覺看的有點累,內容還不錯[e12]

12-1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casd5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伊藤的同人小說聲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