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HTC Desire HD 入手1.5周的購買建議與使用經驗

作者:Justin│2010-11-30 10:38:25│巴幣:0│人氣:18289
入手1.5個禮拜,個人對於Desire HD只有滿意兩個字,當然它還是有些小缺點,但瑕不掩瑜,各項規格幾乎都凌駕於其他同期手機,使用上真的只能說順暢,手機功能齊備,一拿到手機基本上就能夠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日常需求囉!包含翻譯機、相機、影音播放、文件閱覽(pdf、doc等)、社交網站與聯絡人的整合型軟體、日曆整合軟體(整合Google、Facebook等網站)、HTC Sense、內建台灣(車用)導航……族繁不及備載,稍後將簡略的為各位介紹。

完整原文+更新請參閱:HTC Desire HD 1.5周使用心得
原本想說打篇開箱文,但對自己的攝影技數不怎麼有信心的緣故,最後僅以幾張圖提供參考。

本文讀完後,必讀的後續文章:
HTC Desire HD 10個使用上的缺點 (提供參考)
Android 新人必須知道的功能  
Android 新手機常用軟體總匯

為什麼選擇HTC不選iphone?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愛國心情作祟,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Android系統以及HTC介面。

iOS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跟Adobe的交鋒,最後結果我沒有持續追蹤,只是flash有一段時間iphone是無法使用的,現在印象中好像已經協調好了(沒持續追蹤,我不是蘋果迷XD),不過我也不確定能不能用啦,至少Desire HD是可以用,不過建議透過Market去載比較好。

另外聽iphone使用者說,iphone對於軟體開發的限制很多,個人覺得有好有壞,這部份顯示他們對於軟體的把關比較好,相較於Android的大雜燴,iphone可能會安定很多,不過有一些軟體可能就會享受不到。我是猜測現在Android管理較鬆應該是要衝軟體數目吧,希望能超越iphone,不過這一天啥時會到呢?

關於購買


我是在順發進行預購、屬於第二梯拿到手機,購買的是空機,選擇的方案是:三年保固(預購特有)、Papago軟體以及車座,沒有搭配任何門號,這裡也不打算討論費率哪個划算的問題。
但我真的要說一下,這隻好像真的賣得很好,雖然沒有像IPhone賣得這麼誇張(還漏夜排隊,這樣對肝不太好吧?),但是供貨還真得頗為吃緊,想拿到貨還要等等呢!(但也有聽說神腦供貨比較快,不過我也不太確定就是了)

在這邊特別說明一下,Papago所贈之車座會讓您的Desire HD非常有危機感,假若您想要訓練一下自己的反應能力,可以加裝上去看看,只是在平地沒多久Desire HD就會掉下來,放在車上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

要不要買配件包(是個好問題,由於電池蓋頗為難拔,需要好一點的技術,如果深知自己的技術奇差無比,請不要貿然行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個人現在是拔得很順啦!另外,購買Desire HD或是Desire Z可以參加HTC官方活動,將會贈送行動電池,是送完為止喔,請各位特別留意!過程中會需要SN還有刮刮卷號碼,這些資料都可以在Desire HD包裝外格找到,丟了就沒有啦!基於如上的理由,配件包基本上是可以不用考慮了。

是否要加套加膜?



我的手指對於觸感比較敏感,剛入手這支手機的時候,一接觸鏡面就覺得手指不舒服,所以就決定要買螢幕保護貼。

至於加套與否,包膜我沒有嘗試,因為有看到例子顯示包膜會傷害手機表面,我是採用清水套,如本人所攝的圖片,套上清水套後雖然增添一點塑膠風格,但是我覺得也還蠻好看的,不過這套在接頭的部分有點破損的感覺,這似乎是每一個都是這個樣子,應該屬於模板上的問題,這點請大家特別留意。網路上還有看到有普普風的清水套也不錯看,大家也可以去網路上找來參考。

關於Desire HD的規格


首頁畫面,已經過編輯
眾所關注的一些部份我約略說明一下,當然詳細的規格還是有請各為移駕至HTC官網查閱。Desire HD有著目前手機最高的800萬畫素相機、720p攝影、解析度480*800、4.3吋大尺寸多點觸控螢幕、重力感應、GPS等等。

網路上所謂的缺點


其實我還沒拿到手機的時候,我還真的蠻擔心自己會拿到那種手機,但是很幸運的沒有,螢幕沒有入塵、盒蓋間的縫隙也在我可容許的範圍內,如果真的要挑剔的地方就是,我的背蓋似乎有一個不明顯的雜點,不過也在可容許範圍內囉!

電池蓋應該是Desire HD最痛的點了吧,因為開一個蓋子要考驗您的技術,我想很多人跟我一開始都一樣很害怕它會斷裂吧,不過開久了就會比較好開了。

至於使用經驗上,揚聲器在吵雜的環境下就真的弱掉了,但是這次在音樂的部分,HTC除了有杜比行動音效,這次還有SRS的強化音效,個人覺得SRS的音色比較銳利,而杜比比較柔和。畫面遇到太強光線的時候,螢幕就會顯得比較慘淡,但是也沒有這麼嚴重,言詞容易會讓人產生誇大的感覺,強烈建議讀者去櫃台實際感受比較準確。

至於攝影,個人使用經驗顯示,雖然HTC自製的攝影軟體已經不錯了,不過會有一些雜點,用第三方的攝影軟體似乎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800萬畫素的高品質畫面才會顯現。錄影就比較麻煩了,我覺得720p的畫面是有蠻多雜點的,畫質調低一點會比較好就是了,目前還沒有看到第三方軟體可供使用。實際畫面稍待下一次的更新囉。

另外還有一件不得不說的,Android系統不支援Ad-hoc模式的無線網路,據說是可以藉由修改系統檔案達成目的,只是我沒有試過。不過這方面的問題一般是不會發生的,因為也不一定會遭遇到Ad-hoc模式的無線網路,請不要驚慌。

介面直覺、美觀


介面直覺、流暢也是我會選擇HTC Android產品的主因,操作介面與其他iOS、WP互別苗頭,個人是比較喜愛HTC所做的質感,用指尖滑動很順暢,內建的小工具也十分美觀,也讓使用者可以減少再去網路尋求其餘軟體的麻煩。
接下來大家請欣賞一些圖組囉!

上面拉下來可以瀏覽最近啟動的程式以及目前使用中的程式進度。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

有HTC精選桌布、主題可以選擇下載


導航功能內建的名勝古蹟的相片與位置
可以選擇在地圖上顯示的物件(也是內建的)
內建的3D功能是一定要來展示一下的
手指太大隻,一次按到兩個標示點會出現......

內建汽車導航至101的某個畫面(可選2D或是3D)
內建相機有多樣的效果可供選擇,要不要閃光等等選項。按一下就可切換至攝影模式。
內建的閱讀器,裡面目前都是內建的英文書。
HTC超美的氣象介面一定要擺一張
Youtube、Facebook都有內建,不須額外加裝。
Email工具,可以與多個網路電郵服務結合,桌面小工具更是直覺方便。


還有什麼軟體也是內建呢?

  • Adobe Reader -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這只能閱覽,無法加註記
  • QuickOffice - 可以瀏覽文件
  • FriendStream - 社交網站整合
  • ......



必讀的後續文章:
HTC Desire HD 10個使用上的缺點 (提供參考)
Android 新人必須知道的功能  
Android 新手機常用軟體總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8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sire HD|HTC|Desire Z|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30 17:00

葉子們
大推!!!我也用了 2個禮拜了~~
超好用的~~螢幕打 打字 手寫 看影片 都很棒^^

11-30 19:01

Justin
個人覺得攝影比較弱,但是可以透過第三方的攝影程式補強,有空的話我也會對這個專門的區域做介紹!12-01 00:24
johnson
感謝大大分享 windows phone7要出了耶..

11-30 20:16

Justin
WP7也是個不錯的系統,不過開放型的Android是我考慮的主要原因。
附帶一提,HTC HD 7 跟本款規格相當。12-01 00:23
傷心情人
我最近也在看,一直很想買...
請問大大買空機多少錢?
是2.2還是2.1?

11-30 20:46

Justin
不好意思忘了打上去,空機是20900,版本是2.2。據說幾個月供貨充裕後會降價,但是我也不是很確定。12-01 00:22
葉子們
android 系統直接是2.2的 不用升^.^

11-30 22:27

Justin
沒錯,而且未來也還有升級的可能,狂推DHD。12-01 00:21
星煌
我買的是NOKIA的N8 @@

12-01 13:51

Justin
糟糕 對諾基亞沒研究 = = 窘12-03 01:42
雷納德
之前也曾考慮要買HTC的,但是在某些論壇上說HTC常死機,要不然就是主機板很弱就要噴錢...要不然其實HTC還覺得應該不錯...但就是感覺品質有點不穩...還有就是電池耗的很快...原本要買的慾望都被他們講到DOWN下來了...

12-02 01:58

Justin
網路上的言論不代表都是正確的,起碼這次的購買經驗上我學到了一課:人言可畏,只能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事情。
本人對於優缺點並不會包容或是偏頗,但是其他論壇上的言行可就很難說了,只能說網路言論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要自行體驗才是。
至於你說到死機的部分,我的DHD2周內是沒有這種情況啦,只有裝一些怪怪的軟體採可能暫時卡住,強烈建議要安裝task管理程式,會有效減少因吃過多ram而導致暫時性當機的情況。
電池耗電是每一台智慧型手機都會有的共通情形(蘋果當然也不例外),個人提供一個簡單的訊息給您,DHD充飽電,我可以一直持續播音樂+連wifi+斷斷續續瀏覽網頁,直至8個小時後電力才會抵達紅色緊戒,更重要的是,只要現在購買就會送行動電池,個人是還沒有收到,但是這對DHD的續航力有很大的幫助!12-03 01:50
招財貓貓
個人買的HTC TOUCH PRO,買了一年多幾個月,主機板就壞了(螢幕不亮),拿去原廠修,整個主機版換掉,花了2100元。所以個人認為HTC的主機板很弱!待機的話耗電量倒是還好

12-02 10:29

Justin
感謝EVE黑貓的分享!不過這樣聽起來還真的很倒楣 = =,保固一年?
待機耗電量真的還算OK,待機的情況可持續一整天都不至於沒有電。
12-03 01:53
shigeki
HTC讓我不滿的就是它的ROM空間很小,這次也才升到1.5GB,再者他裡面的感測器,也就是他的重力加速器那些都還是舊型Desire的同規格產品,對開發者的活用空間不大Orz,所以我才會在預定後又跑去退訂,但如果你沒有買Desire而直接買HD的話,到是可以買,如果是要升級,就沒那麼重要了。

HD還有一個致命缺點,電池短命,他用來攝影的時候約玩2多小時就要充電了,所以建議買個預充的隨身電池來備用會比較好。[e23]

12-02 13:51

Justin
這個部份我稍作說明,HTC Android系列之所以容量很小是因為Android作業系統的緣故,在後續的版本(下一版)將會解鎖這個容量控制的窘境,簡而言之ROM小也不是HTC所樂見的情況。
至於電池續航力的問題,目前官方會送行動電池,這樣或多或少會彌補各位所擔心的情況。謝謝shigeki大的分析囉!12-03 01:56
Alston
我想知道一些免費的遊戲 ><

12-02 16:47

Justin
目前熱推"生氣鳥" (謎:這個大家都知道吼!
還有什麼遊戲好玩呢?好像還真的沒幾個免費遊戲好玩呢! = =
不過後續會來介紹一些大家會喜歡的東西,敬請期待囉!12-03 02:00
Alston
這支手機我有買

電池真的撐不久

但是比iphone好

因為可以換電池

12-02 16:48

Justin
看來您對於電池蓋比較沒有恐懼症,不過個人覺得換電池有點麻煩,一方面是我有加清水套,所以會覺得手續很繁雜,不過有官方贈送的行動電池就會感覺還OK了。12-03 02:02
小廖
最近我也一直考慮要不要買這隻...
想請問一下~~他用起來的手感有比IPHONE順嗎
例如翻頁~~換圖~~或是看網頁時移動是否跟IPHONE一樣順還是比較LAG?
還有一點電池好像是1210mAH 對於上網人士是不是一下就沒電?
若把WI-FI該功能關掉只單純的使用手機內部軟體~~不知可以撐多久
我記得有活動 在1月4號以前上網登記就會送東西?
行動充電器 USB喇叭 等...
真的考慮好久 >"<

12-03 15:52

Justin
首先這篇文章會比較慢回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去找擁有iphone的室友來評斷感覺。首先,第一次操作的情況是,我剛灌玩很多軟體的時候,跑friend stream會頓頓的,即便我使用task清除軟體也還是頓頓的,但是稍後我重新啟動,室友就覺得OK了。不過我得老實說,這款在部分操作上是真的會有點不順暢,取決於你灌的額外軟體數量及啟動數量,如果只使用內建的軟體是不至於有不順暢的感覺。附帶一提,重新開機後沒有做什麼額外的安裝動作的話,基本上會一直保持順暢的情況。

在稍早的留言中我就有提到過一個參考性的情境:

"電池耗電是每一台智慧型手機都會有的共通情形(蘋果當然也不例外),個人提供一個簡單的訊息給您,DHD充飽電,我可以一直持續播音樂+連wifi+斷斷續續瀏覽網頁,直至8個小時後電力才會抵達紅色緊戒,更重要的是,只要現在購買就會送行動電池,個人是還沒有收到,但是這對DHD的續航力有很大的幫助!"
P.S.我有持續開著MSN軟體。

上網登入僅有贈送行動電池。(好像是送完為止,我這禮拜就可以拿到了)
希望這些文字可以幫助您下決定。12-04 09:33
花漾男子
本來也是拿這隻
但是最近拿到i 4
感覺完整度 趣味度 使用流暢度 還是i 4贏
不過見人見志啦
我還是學生
所以比較喜歡i 4

12-05 09:21

Justin
不到一個月買兩支手機?
Desire HD 11月中才剛上市呢!

但是不否認,玩遊戲是真的要選iphone,
因為現在iphone遊戲數量還是比較多的。12-05 18:52
打雜工程師
我們系上的教授也自己掏腰包敗了這支...然後就丟給他們實驗室得學生叫他們寫寫軟體進去跑跑....我也想寫阿~~~

12-05 19:44

Justin
聽起來還蠻有趣的!
我之所以會選擇Android系統一部分原因也是想試寫該系統的軟體,
不過短期是沒有時間去玩玩看 = =12-06 18:07
з(´◓Д◔`)ε
恭喜入手DHD!

我家的小白X10也已經4個月了,從高2開學到現在

還是HTC的軟體調效比較強,X10升到2.1後還是會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卡卡的

但是SE的X10硬體強到刷機怎刷都刷不壞XDD

12-06 00:51

Justin
坦白說,對於"刷機"這種事情我是還蠻害怕的,
不過以後說不定也會去刷刷看 ^^
暑假前我還蠻喜歡SE的介面的,不過我忘記是哪個型號 = =
但是後來看到DHD後就覺得非這台莫屬了。12-06 18:09
串燒
我用電腦進HTC sense.com
登入主控台後..目前只有查詢手機位置,手機上鎖.鈴聲等等服務?
訊息HTC HUb等等功能..為何我都沒有??
是我瀏覽器有問題還是..目前只有這些服務??
PS:我是用IE9跟Mozilla Firefox

12-06 01:54

Justin
我使用FireFox4.0是無法進入,畫面一片漆黑;用IE9登入會有亂碼。
最後使用Google Chrome才真正順利登入。
會有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是我設定問題,我會繼續尋找解決方案。
使用Google Chrome登入後,各項功能都已經可以使用了。

我覺得有些服務還沒出現還蠻奇怪的,很可能成因跟瀏覽器無關,
不過你可以先試試看Google Chrome。12-07 03:10
暱稱是Gay但本人不是Gay
我有一堆問題想問你= =

因為最近再考慮你這隻還有莫札特和HD 7

但我堂哥一直跟我說WINDOW 7 的系統 他很多朋友都說不人性化

還是安卓好用 並且向我推薦DESIRE

WP7真的很難用嗎?= = 我看網路一堆人在賠錢賣HD 2 HD 7 都說不好用...

再來是這款有支援IPHONE專用的耳機線控嗎....最近買MONSTER的耳機

如果不能用 我會很尷尬XD

另外看YOUTUBE影片順暢嗎? 畫質可以調整嗎?@@

問題很多~不好意思啦

12-06 02:25

Justin
1.本人沒試過iphone專用耳機,所以不曉得能不能支援,通常是有。
但是如果你想聽FM的話,HTC Desire HD附有天線耳機可以使用。

2.本人尚未親眼目睹且沒有操作過WP7的手機,所以對於其流暢度等等的問題我都沒辦法給你答覆。至於好用與否,就真的是見仁見智,我是比較喜歡HTC的Android風格啦,強烈建議到專櫃實機參考。

3.
(1)有內建的Youtube可以使用,可以切換成HQ畫質,字幕功能也有。
(2)播放flash版本的Youtube需要使用內建的瀏覽器,當然也就可以切換成高畫質模式。

希望對您有幫助!

12-07 03:33
暱稱是Gay但本人不是Gay
謝謝你的回覆= =

再問一下.....這台和HTC EVO 4G

哪台比較好呢?? 主要的差別是??

抱歉一直問喔 哈哈 最近要抉擇了

12-07 23:17

Justin
不好意思喔,這台還沒上市,我也沒有接觸過該手機。
剛才稍微了解一下,在以下的規格DHD是較為優秀:
內建記憶體、RAM記憶體、主螢幕色彩、作業系統版本
其餘差異要看個人喜好,強烈建議到手機王利用比較功能去研究一下規格差異,
網址如下:
http://goo.gl/5e8UE12-08 00:08
Justin
另外要說一下,因為我沒有很常在研究各類型手機,所以我的文字都僅供參考,建議還是實際到專櫃操作會比較好。12-08 00:30
暱稱是Gay但本人不是Gay
感謝了 很有用的資訊

謝謝大大

12-08 00:36

Justin
如果能對各位有幫助的話,我也很開心 XD12-08 21:34
小廖
我聽你的話~~買了 XDDD
我想請問大大~~有關他的應用程式該去那邊下載呢?
有沒有分路逕?
我同事說可以看RMVB檔~~請問知道該怎樣用呢?

12-08 21:26

Justin
到程式集裡面尋找Market軟體就可以開始下載囉!
rmvb需要加裝其他軟體才能撥放,但是強力建議手機用戶使用MP4與3GP格式較佳。
另外我已經在籌備多項影片撥放軟體的簡單測試說明文,應該在這兩天會po上。12-08 21:32
小廖
喔YA~~大大真是我的神 XDDD

12-08 21:57

寂寞之風
大大可以問一下
他刮刮卷的序號在哪阿?
怎嚜我都沒看到
我是在中華電信買的

12-23 16:20

Justin
在盒子的外部,可抽開那一面的對面上。12-24 0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楊淑君事件:20~21日... 後一篇:回顧2010,我在巴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