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Friend&Enemy The Luna05

作者:月宵│2010-11-29 00:06:18│巴幣:0│人氣:367
本文引用自此

前提事要

在斐陽城底下的地下村落,是以前斐陽的舊遺址,
也是斐陽居民埋葬先人的墓園,是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地方。
由於是先人的歸屬之地,這裡的陰氣也比其他地方來的重,
且因為這裡近年來出現個傳聞,有一隻帶著大鈴鐺的貓妖,做出了令人無法置信的事情。


前來討伐貓妖,但是失敗的殘存者告訴了村裡的人,說:
「當我們小隊看見貓妖正在將手握住的大鈴鐺搖晃時,這個大鈴鐺所發出來的聲響十分的清脆,完全不像是這個幾乎像是鐘一般大小的鈴鐺所發出來的聲音,只是旁邊這些陳腐已久的死屍、骷顱,似乎是對這樣的鈴聲產生了共鳴,他們竟然爬了起來開始活動了........我們對這景象感到非常震撼,結果一不小心,這隻貓妖命令著這些死屍拿起手上的武器攻擊我們,我的同伴根本來不及回神,就這樣擊中到了我同伴的要害,我的同伴當場就死在那邊,但我回神的快,所以當時馬上就跑走,才能離開那裡,現在想想還是心有餘悸阿....」


這些聽聞固然恐怖,但現在本故事的2位主角就在裡面遭遇到更恐怖的事情。


走在這樣的地方,本來就對鬼怪幽靈沒輒的夜華對如此的環境感到顫抖,
只是竟然答應了龐德,夜華也還是得鼓起勇氣陪他走下去。
但已經走到了往地下村落門口的附近,夜華卻遭到了龐德突如其來的火焰法術攻擊...!
雖說夜華即時性地閃躲了大部分的火焰法術攻擊,也看出了是一隻鬼火在龐德周遭迷惑了他....
只是要攻擊同伴這件事情可不是開玩笑的,這很難做到吧?


夜華表示:
「龐德每次都噹我,找這機會報仇一下也不錯~」
看樣子當事人對打同伴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好吧,回到故事裡面....





夜華看到龐德就這麼輕易地就被操縱,多多少少也會在心中竊笑著,
只是他現在也確實是被迷惑,但要如何才能打敗那在他旁邊操縱他的鬼火呢?

夜華知道龐德本身沒有太多的魔力,就算使用了魔法攻擊也用不到幾次就會沒有魔力,
也會因此在短時間無法再進行施法,或許可以朝這個方向來做出應變方法也說不定。

不過龐德雖然魔力少,但卻有個可怕的地方,那就是在於他的魔法施展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夜華一時忘記這一點,就趁龐德再度詠唱法術的時候進行攻擊,只是龐德念個幾句就把法術唱完,而他這次施展的法術究竟是....





是一發巨大的火箭!?

這發火箭跟一般法師詠唱的火箭不同,
他雖然只有一發,但是這一發卻質重於量,想必被打中可是會全身燃燒殆盡的...

「落法!」
不過也由於只有一發,對這腳力好的跆拳少女來說,算是較好躲開的攻擊。

這一發巨大火箭就順勢打中了地下村落門口前面的廢墟民宅上,
大火苗就迅速燃燒了這一棟房子,夜華轉頭看到房子就這樣被燒得一乾二淨,不免也冒出了冷汗....

雖然是躲過了這一個殺傷力強大的法術,但夜華觀察了龐德的表情,絲毫沒有露出一副喘氣的樣子,這又讓他顯得更為不妙。
「難道...被鬼火操縱的人,並不會有精神力的影響嗎?」

這時,夜華在害怕之際,龐德又再度詠唱了一個法術,
夜華聽到龐德的聲音,也知道要先閃開,
只是這次龐德又要唱什麼法術呢?

龐德瞄準的夜華的動向,把手揮到夜華下一個位置去,
夜華正要跳過去的時候,在剎那間出現了一道由火焰所做成的牆壁:「火焰之壁」;
夜華閃之不急,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了火牆,火牆的高溫燒傷了他的皮膚,
而撞上之後,身體的反射神經也自然的遠離火焰,避免二度灼傷,
只是這上百度的高溫也讓夜華的肌膚多了幾般鮮紅色的燒傷口。
『龐德這傢伙,該不會被迷惑都不懂得手下留情嗎?竟然還看得出我的移動位置,嗚,他燒的好痛....』

但夜華哪敢再大意,且在這樣下去就是被龐德牽著鼻子走呢,
夜華吐了一口氣,想辦法暫時忘卻身上的灼傷,在閃開攻擊時再度想一下可行的策略。
『如果直接逼近他,就會被的火箭打到,但如果想鑽到他旁邊,又會被他的火牆給礙到,這該怎麼辦呢...』

夜華在跟龐德保持距離,邊想對策時,只見龐德突然撇笑了一下,
看樣子龐德似乎又想詠唱了其他法術了。
龐德又再度開口詠唱了魔法,而他這次眼睛也仍然盯著夜華看,
夜華覺得他大概又要使用火焰之璧,於是在就放慢腳步,以免又像剛剛一樣撞到突如其來的火牆。

龐德把左手伸出來,用了食指、中指、無名指比向了夜華。
「嘿嘿...」
夜華猜想,他應該是要連續使用三個火焰之璧,所以就把腳停下來,觀察龐德的神色。
也因為龐德詠唱的很快,夜華的瞬間直覺也讓他沒有中段詠唱。
這實在夜華身旁,出現了3道以火焰化身成的柱子:火柱攻擊。
『龐德...如果我還活著的話,一定要踢你好幾下才行,踢到你動彈不得!!』

第一次攻擊是巨大的炮擊、第二次攻擊是瞬間的突擊、第三次攻擊是四面處歌的障礙。
在這重重的火焰包圍下,夜華就這樣完蛋了嗎?

但夜華在這焦慮中稍微冷靜了下來,他看到一個像是勝利曙光的象徵。
那究竟是什麼?答案是龐德開始低頭喘氣了。
『看來被操縱的人,他的精神力還是會影響到的,如果要跟一個魔力沒有上限,且詠唱快速威力強大的人單挑,哪有所謂的勝算阿...』

夜華不禁放鬆了來,雖然他還是困在火柱中,
但龐德的表情告訴他,他已經暫時沒辦法施展法術了。
夜華也就把握這時機,看到了旁邊大概5公尺的另一個廢墟民宅,
於是他朝著民宅方向就放低姿勢,蹲下來吸了口氣。

夜華也了解到,龐德由於是被「鬼火」所附身,所以只會施展火屬性的法術,
火屬性的法術共通點,就是傷害都很大,且魔力消耗的也大,
因此他將剛剛深呼吸的氣給輕輕地吹到自己的腳上...
「溫暖之風,水!」

溫暖之風是可以改變自己傷害屬性的實用招式,雖說改變了屬性,
但仍然改變不了現在被困在火柱的情況。
夜華於是在吸了,往自己身體所朝向的廢墟民宅上,用他的腳力做了個大跳躍;
隨即跳到了民宅上之後,夜華這次朝向踢擊範圍內的龐德身旁的鬼火,使用他的拿手踢技...





「飛腳踢!」

這一踢,十分精準地踢到了鬼火,鬼火的顏面就被如此的踢擊正中要害,鬼火被打散了:
只是呢,這一踢的力道實在太重,就順勢踢到了因法術施展過頭而低頭喘氣,龐德的頭,龐德也因此被踢昏了。
「....活該。」




兩人的死鬥結束後,過了10分鐘,龐德才從昏厥中醒來。

夜華看見龐德睜開眼睛,雖說對剛剛的死鬥實在是不太高興,
但還是得做到身為朋友的關心,他開口說:
「你剛剛昏倒了,你還好吧?你沒有受傷吧?」

不過龐德一開口就帶著不甘心的口氣,說:
「可惡...都已經施展了這麼多火焰法術,為何就是不能把那隻跳來跳去的貓妖給打倒,還被他從臉上重重的踢一腳阿!」

夜華聽到貓,心想:
『該不會...龐德這笨蛋把我當成是那隻貓妖來看待?』

龐德說完又接著就問夜華,說:
「話說,我怎麼都沒看到你跟我一起去對付那隻貓妖,你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夜華又心想:
『這個超級大笨蛋,你以為你是在跟誰打阿...!小女子我可是拼了命來去救你,你卻給我說這些風涼話!』

龐德又繼續問,說:
「等等休息完,就繼續去教訓那隻貓妖,這次一定要給他的好看才行!只是....你身上怎麼一團燒傷口?」

夜華聽到這些一連串不知情的話,心中的理智線也快爆發起來了!
『你這超級無敵大白痴!你以為你當時是在跟誰打?我身上的燒傷是你造成的,你被這裡的鬼火所迷惑了,所以你那時候就在跟我戰鬥,不是在跟這裡傳聞中的貓妖戰鬥,你差點害死我了你知道嗎?』

只是,夜華仍然把激動的情緒忍下來,因為他實在不太敢跟不知情的人這樣說。
但在忍住的同時,眼淚也不禁流了下來。
是燒傷所造成的痛楚?應該是一半吧?至於那另一半,就請讀者自行想像吧。

龐德看見夜華撫著身上的燒傷,眼眶泛紅的同時,也不免有些慌張;
畢竟他,難得看到自己認識多年的,個性堅強的好友掉下眼淚。

只是這時,卻在旁邊傳出個一個響亮的鈴鐺聲音,
這聲音讓夜華止住了眼淚,讓2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這聲音上,
或許那隻傳聞中的貓妖,就在附近了。

夜華從低落的情緒,轉變為剛剛認真的臉神,
龐德呢,雖然也是在左顧右盼的,只是轉一下頭,頭就會因為踢擊的關係暈眩,
所以又低下頭休息了一下。

而鈴鐺聲越來越近,但卻沒有看到那聲音的由來,他的身影,
也因此這種膽顫心驚的情況,怎麼能夠大意呢?

結果下一秒....






那隻傳說中的貓妖出現在2人的面前,一開口就問說:
「你們2個人類,到我月夜鏡的家,有何指教?」



  
-----下集待續-----


作者閒聊:

為何龐德可以一次詠唱3次火柱,且不用花魔力礦呢?
因為他只詠唱5等,至於3次火柱,就當做是主角兼魔王的威能吧。
那又為何是狂暴月夜貓出來呢?
這我就不能告訴你了,就照樣,啦啦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8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之RO冒險小品連載|特別篇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煉哦♥
恭喜你打完了 ㄎㄎㄎ 睡覺去 晚安

11-29 00:13

路西法
好表格=w=

11-29 00:18

耶穌
恭喜完成XDD~

11-29 00:22

瑪莉龜

龐德根本桑心

11-29 03:50

哈哈小熊
好友助推

11-29 07:31

黑い影
狂暴跟一般的要一起出才好玩啦XD

11-29 14:09

精銳
恭喜完成

說實在有插圖的小說我比較喜歡

11-29 17:13

流星艾米露
表格威能大

11-29 18:35

緋繕殿下☆
表格夯

11-29 19:16

大叔控驢子☆
錯字嗚嗚
夜華的瞬間直覺也讓他沒有中段詠唱
應該是中斷吧

11-29 23:22

羽糖ㄦ
0.0

表格有點不習慣-ˇ-

圖有點看佈道ˊˋ

11-29 23:26

kusadorouma
貓妖沒穿衣服(≖`ェ´≖)

11-30 00:33

Cares
飛踢那張太震撼了XD

12-05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lex8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28日記 「下個月... 後一篇:【四格漫畫】聽說RO開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