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想#7 【太極?#1】

作者:冬夜。雪之詩│2010-11-26 23:15:55│巴幣:0│人氣:191
看來朋友的問題不少,所以稍微想說一下……

其實人類能注意到的只有變化的東西,
隨著時間的變化,人就有了感覺。
因此,只著重變化的我們,
對富裕有幻想,但實際上不願意長期生活在富豪之家,
我們會念舊,喜歡童年時生活的空間。
我們從來不會對已有的東西產生任何感覺,
那些經常說要對身邊已有的東西感恩,這是不可能的。
會讓你有感恩的錯覺,是因為你必須把自己的意識拉到過去,
拉到什麼也沒有的時候,在這個立場來看現在,讓你產生感恩的錯覺。

所以!人必須接受世界在轉變。

一個「得到」的轉變,當然是最好不過的,
可是人一輩子只有「得到」這個轉變,
會讓人心空虛,轉而作出平日不會做的事情,甚至作出反社會行為。
因此,一個「失去」的轉變也是必須的,
它會讓人反省、讓人心靈充實、讓人更了解自己、讓人成長……

所以,在太極圖中,整個呈現轉動的動態圖案,代表世界轉變萬物循環生生不息。

另外,人喜歡把自己定義,使之肯定自己、自己的存在價值。
因此為了自我保護,讓自己所肯定的價值觀不被動搖,
我們會以自己確立的價值觀去解釋一切,
並否定別人跟你不相同的價值觀,或者同化對方,
甚至以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對方身上,解釋對方的行為、思想。
從此我們為世界劃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界線,
分隔自己和別人,從中獲得安全感。
而我們每個人也很怕被傷害,所以會以這條界線去抵抗外來的衝擊,
以為只要躲在這條界線後面,不管前方發生什麼事也能安然渡過。

其實不對的,在太極圖中,中間雖然有清楚的界線,
但白色以內有黑點,它代表了我們心裡的惡魔、盲點,
而白色以外也有白點的,它代表了在外面危險的世界也有我們需要的、嚮往的東西。
因此,請不要留在原地,要踏出去往前走,才能找到更多姿多采的資訊,補完自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6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極|哲學|人生|世界|轉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reezemus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想#6 【3D無限宇宙... 後一篇:隨想#8 【太極?#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