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起去花博!

作者:湅雪│2010-11-14 16:28:37│巴幣:0│人氣:1601
花博開幕已經超過一周了,
不知道有多人去過花博了,
我個人覺得花博真的很棒!
沒有到裡面逛過,
不要因為媒體的報導而對它失望,
花博真的很讓人驕傲!!!
 
花博分為四大園區:圓山、美術、新生和大佳,
圓山園區的展館有:爭艷館、流行館、兒育三館(名人、文化、真相)
美館園區的展館有:美術館、故事館、風味館、舞蝶館
新生園區的展館有:新生三館(夢想、未來、天使生活)、花茶殿、養生館
大佳園區沒有展館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各園區和展館
 
圓山園區:位於捷運站旁邊,很容易到達,也因為這樣,圓山這裡的遊客非常多,多到實在很可怕,所以又逛這裡要有些心理準備,人多到可能會讓人興致大減。
流行館旁西安的院子,當初拍的時候是在試營運還為完成時,現在超漂亮的!
 
圓山園區的花海,花會因為時間不同全部更換,聽說之後會換上聖誕紅!

爭艷館:爭艷館展出的花藝檔期經常更換,內部空間很大,但是一大早就擠滿了一多人,依我的經驗,這裡可以晚上再來,不用排隊,還可以盡情拍照。
目前是國際室內花卉競賽的展期

流行館:最環保的綠建築,是花博園區中唯一一座由民間投資的展館,展示流行界的東西,但是因為媒體強力報導,這裡人也很多,但是裡面給人的感覺還好,所以要逛流行館也是等晚上在來逛會節省很多時間。
寶特瓶蓋出來的環生方舟
 
 
名人館:名人館是要拿預約卷的展館,裡面展示的都是關於鄧麗君的物品,由於預約卷不多,要來名人館就必須開園後直奔這裡拿預約卷。

展示許多有關鄧麗君的物品,還有一片牆可供拍照留念
 
 
文化館:原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目前檔期為花神宴,展有蔬果雕刻、絲瓜燈、毫芒雕刻、阿公阿嬤的花碗盤和植物染,中間的百藝廣場還有傳統表演,每兩天也有師傅在現場雕刻蔬果。一大早人比較少,之後人會越來越多,但是不至於排到太久,晚上人會減少很多。
開幕當天廖清池師傅的作品-蘭花,這可是用筍殼做出來的喔!
由於館內的蔬果雕都是新鮮不加防腐劑,所以兩天就換一次囉!
 
 
真相館:3D動畫影片-面對台灣的真相,呈現當初八八風災造成的傷害,以此為警惕,希望大家都能夠愛護這片土地,影片後段還有當時的真實照片3D化,看這部片會人鼻酸想哭,所以要心準備好衛生紙。另外真相館同樣必須拿預約卷,但是因為數量較多,所以可以於名人館抽完之後再來。
 
 
美術園區:緊鄰於圓山園區,可從流行館旁陸橋過去,或是真相館前方的地下道過去,園區中的寰宇庭園非常漂亮,讓人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各國的各色庭園。
 
試營運時拍的寰宇庭園-菲律賓
 
 
故事館:必須領預約卷才能進去參觀,由於面積小,參觀人數不能一次太多,所以預約卷數量很少,也是要很早就去搶。故事館本身即為古蹟,目前裡面擺設也都為借來展示的骨董,所以內部不能拍照錄影。
故事館是看起來很年輕卻已經是古蹟的建築!
 
 
美術館:目前參觀美術館是不用錢的,也是園區和故事館的交通來往地,由於本是沒什麼藝術美感,所以都只把它當通道XD
連接故事館和美術園區的通道-美術館XD
 
 
風味館:花博紀念品商店的旗艦店,想要買紀念品來這裡買,就不用到處跑還找不到想買的東西。
中間是花博吉祥物-蘭兒
 
 
舞蝶館:目前一天有五場表演,分別是11點和下午3點半的香草寶貝秀,下午2點半4點半和晚上7點的百合戀,百合戀第一場為國語版,第二場和第三場是魯凱語版,但是兩旁都有字幕,不用擔心聽不懂,而且我覺得聽魯凱語版比較有感覺,推薦百合戀一定要去看,像我百合戀已經看了三場,還不包含在外面看的XD不過要有好位置或者是能進去看,也是要花點時間和運氣的,必須提早去等,進去之後還要看運氣,像昨天我想說別人都先進去了佔位置了,應該沒有好位置了,沒想到第一排一位伯伯站著,椅子沒放東西,我就想說問看看,沒想到真的沒人坐,結果就坐到第一排的正中央XD
半開放的展館,就算擠不進去看表演,也可以在外圍看
 
百合戀的舞台背景-聖湖,為了表現出湖的樣子,舞台上真的是有水的喔!
 
百合戀謝幕,整個表演到謝幕都超精彩的,所以不要中途就離開囉!
 
 
新生園區:入口位於民族東路上,因為新生三館名聲非常響亮,因此遊客也是非常多!
夢想館:要看夢想館,真的得花費一番工夫,得一大早就去入口處排隊等入園,不過進去之後會覺得值得的,而且參觀完之後還可以拿到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夢想花小卡,真得是很棒!
 
未來館:裡面式展示個個氣候帶的植物,由於是從熱帶到寒帶,所以外套不要忘記帶著了!人潮在大家領完預約卷之後會大增,所以要進去看必須很有耐心,不然也是在晚上去就可以避開。
天使生活館:生活館和未來是相連的,所以必須先進去參觀未來館之後才會到生活館,生活館是讓人放鬆身心的地方,聽著音樂沉澱心靈。
看完未來館之後從樓梯來到生活館
 
花茶殿:原為林安泰古厝,老房子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會讓人一直拿起相機拍照,一旁的閩式建築也是很美,晚上點上燈光,那種美更是讓人不願離去。
林安泰古厝一角
累了可以到這喝杯茶
 
養生館:同樣必須領取預約卷,但是不用擔心進不去,裡面展示的盆景會讓人大開眼界,不過裡面是不能拍照錄影的。
 
夢想劇場:以幾米的「躲進世界的角落」為基礎,創作的偶劇,因為一場只有不到三十人可以進去觀看,所以也是需要耐心等候,一小時等候處,其實是不用等到一小時的。
觀看完之後出來看到的小主人翁
 
 
大佳園區:最遙遠的園區,空曠沒有展館,行動巨蛋中常有表演,雨天到這有點麻煩,沒有什麼遮蔽物,但是有一大片的花海區可以觀賞。
 
總結就是花博很值得一看,看完了要批評再批評,沒有接觸就批評是很可悲的。
 
建議行程1:
先買好票或用悠遊卡,一大早就到新生園區等待入園拿夢想館預約卷→去看夢想劇場或者是到未來館和生活館→養生館拿預約卷→到花茶店逛逛依預約卷時間到夢想館或養生館參觀→到美術園區看寰宇庭園→舞蝶館觀看第三場百合戀→至圓山園區選擇參觀不用預約卷的展館(流行館、爭艷館、文化館)
 
建議行程2:先買好票或用悠遊卡,一大早就到圓山園區等待入園→名人館領預約卷→真相館領預約卷→故事館領預約卷→各處逛逛等待預約卷時間→觀看第百合戀→依預約時間進展館參觀→選擇晚上較少人的展館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7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粽子
其實大家都是進去研究140億的花長啥樣而已..XD
人好多..orz|||

11-23 13:58

湅雪
人真的很多,尤其遇到天氣好的假日,真的很可怕!不過我好喜歡新生園區裡一整排的香水百合,遠遠的就能聞到香味=)11-25 0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ce8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南北戰爭‧重新再戰-皛... 後一篇:好想妳!好想回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