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有捏)鍊金術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鍊金術殺人事件│2010-11-12 08:55:41│巴幣:0│人氣:1477
先送上日文版單行本上下冊的封面圖:
 
  
 
 
 

因為我已經看過新少快連載,所以可以直接談劇情,但如果是只看單行本的請慎防有捏劇情喔!

另外本文只有鍊金術殺人事件共13回的感想,不包含短篇高空一萬公尺的殺人。

【劍持警部】
他只有在第一回與最終回登場,或許有人覺得第二期每個案件他都出場,曝光太過頻繁。
 
但我覺得這是有必要的,去年劍持大叔被捲進死刑執行人的事件,受到兇手栽贓變為殺人嫌犯。
 
雖然後來在阿一推理下洗清罪嫌,但我原本以為警視廳會讓大叔暫時休息一段時日,不讓他參加辦案的。
鍊金術是劍持大叔歷經死刑執行人事件後,第一次重回工作崗位,代表警視廳已經恢復對他的信賴。

【速水玲香】
鍊金術最重要的就是玲香在第二期首度於長篇事件登場,並且戲份很吃重。
去年是劍持、今年則是玲香被兇手陷害,阿一都發揮推理能力替他們證明清白。

而一直以情敵身份存在的美雪,本案裡跟玲香成為好朋友,也補足了以往她們兩人幾乎沒有正式了解對方心理的遺憾。

【化學元素表】
這次殺人事件裡,有模仿到國中理化課學到的化學元素表,說實在我根本都不記得了。
很有趣的是,本案嫌疑人當中有個叫一色理科子的女生,她的名字跟事件核心互相輝映。
(化學元素表是理科的內容,「理科子」小姐也是擅長數理方面的邏輯推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5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鍊金術殺人事件|2010連載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讀不來

11-12 09:25

素月樓
是說理科嗎?我也不是很懂><11-12 09:26
謝洛克
my god!!出來了出來了~!!!
謝謝素月兄分享ya!!
再2星期, 我們就不用再 捏他 了
kakakakaaa!!

11-12 09:29

素月樓
這是日文版,中文版要等到明年才會出書吧~@@11-12 09:38
謝洛克
oh no!!!!!!!!!!!!!!!!!!!!!!!
對啊, 這還不是中文版啊~~~
還想著等下出門一定要買~~! 1>___<!

11-12 09:40

素月樓
我是都會購買日文版先行收藏,養成習慣了!11-12 09:42
謝洛克
嘩~~素月兄也是會看日文的啊~~厲害~~~~
我學了好久也只會那麼一點點 >__<看金田一不太足夠啊.

11-12 09:46

素月樓
其實我是對照新少快的中文翻譯,會買日文版主要是為了想先行收藏單行本(覺得有單行本在身邊就安心了)11-12 0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國要從霹靂劇情裡退出了... 後一篇:草莓上的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