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交響情人夢 finale(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0-11-11 22:34:42 | 巴幣 2 | 人氣 1921

交響情人夢 finale(最終篇)為交響情人夢系列動畫最終作品,雖然結局沒有完結的感覺,但實際上漫畫連載已經結束(2009年10月),所以動畫也確定是最終篇啦~~~喜歡該系列作品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千秋真一是桃丘音樂大學的鋼琴科3年級學生。目標是成為指揮家的他,因為幼年遇上了飛機意外和溺水的經驗,而害怕乘搭飛機和船,因此沒法出國留學。對於無法出國而感到徬徨的真一,因為與前任鋼琴教師不和以及與女友分手開始變得自暴自棄,但某次無意中聽到同系學妹野田惠美妙的鋼琴聲後,便深深受到吸引。其後真一更發現野田原來是自己的鄰居,雖然真一非常喜愛野田的琴藝,但卻對野田的生活習慣不敢恭維(其中一幕經典場面為野田妹在垃圾堆中彈琴)。另一方面,真一在與野田惠首次合奏後,開始找到了留在日本的目的...
 
【心得分享】
最終篇延續巴黎篇內容,為千秋真一與野田惠前往巴黎活躍的故事,登場人物與巴黎篇差異不大,其中孫蕊因為開始在巴黎留學,所以登場頻率明顯增加,千秋於盧馬列管弦樂團的指揮工作更加順利,反而是野田惠學習上發生了瓶頸,不過最後還是因愛而克服(?)。
在本篇中千秋以及野田妹之間的關係並不如巴黎篇來的密切,除了因為千秋搬出原本野田惠一行人居住的學生宿舍外,感覺上兩人都沒有好好的溝通過(雖然有用音樂在溝通),但最後還是演變成野田惠失蹤事件...但這就好比研究相同領域或是在相同工作環境的兩人,對於感情還是必需坐下來好好談談。
 
除了千秋以及野田妹之外,最終篇最關鍵的角色應該就是孫蕊吧?雖然孫蕊也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卻在不知不覺中搶先達到野田妹的學習(人生?)目標...令人意外的是孫蕊也是個不修篇幅的鋼琴家,千秋到她家拜訪的時候還差點幫她整理起來,後來擔心野田惠事件再次發生而作罷XD
 
最終篇中作者詳細交代野田惠每一個巴黎室友的學業狀況以及未來發展,反而是留在日本的那些朋友一個都沒有交代,這是令人感覺上比較奇怪的地方;野田惠的室友中塔妮亞和雲龍是即將畢業的學生,兩人積極參加鋼琴比賽,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作者將留學生積極且辛苦的一面表現了出來。
 
看完交響情人夢全系列後深深的感覺到野田惠雖然擁有過人天分,卻也像一般人一樣會迷惘困惑;即使像千秋一樣優秀的人物,面對感情也像一般人一樣無助!雖然動畫完結了,但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將漫畫補完...
(本篇文章2010/4/26原發表於海風的足跡→http://smallway68.myweb.hinet.net/ )
 
 

創作回應

這部很好看
不過一直沒機會看完= =
2010-11-11 22:48:32
狙擊手小楓
除了題材之外,重點是動畫品質很好~~~
有機會你也趕快去找來看吧^^
2010-11-12 12:46:25
本物の東
喔喔!原來完結了啊!
感覺是很勵志的作品
其實很少看少女漫畫,很大原因也是畫風的關係[e9]
2011-05-08 19:5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