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AX Factory figma061 K-ON! 中野梓制服ver.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0-11-11 12:41:13│巴幣:4│人氣:1613



角色原作-K-ON!
販售廠商-MAX Factory
公式HP-http://www.goodsmile.info/product/ja/2834/
原型製作-浅井真紀・マックスファクトリー
比例高度-約130mm
官方價位-2,800羊(稅)
發售日期-2010.08.
購入日期-2010.09.12.
推薦指數-★★★★★★★★★☆





今天分享的收藏是跟GSC黏土人齊名的搶錢專案figma系列,figma雖然已經邁向第三個年頭,不過可能是選角的因素,目前為止幾乎都沒戳到我的萌穴,所以對我來說這還算是個未開發領域,因此本篇要分享的這隻阿滋喵是我第2隻figma的敗家收藏。




說明紙

附一張簡單的肩帶組裝教學,值得注意的是腳踝關節跟武裝神姬完全一樣,或許這個部分已經到達一個極限了。






個人覺得輕音5人中就屬阿滋喵的整體感最協調,可能是腦袋比其他人要大的關係,所以才比較接近動畫中的體型。




配件

figma的配件比較著重在樂器週邊方面,多了黏土人沒有的樂器袋。




表情

只是三種表情中就有兩個跟黏土人重複,阿滋喵鋼入團的那個喵~的畫面真是太有震撼性了。




上身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收有穿衣服的figma,所以還蠻訝異上身摸起來有些軟軟的感覺,抱起來真的是軟軟的(感動)。

從腋下處可以看到身體裡面有固定關節用的內骨架,可能是先做一個大致體型(乳量、腰身等),外面再包一層軟質PVC並做細部刻劃,這個效果真的還不錯。




裙子

裙子是由前後兩片軟PVC合成,比較不會妨礙兩腿的活動性,只是這樣一搞感覺櫻高的校服真是超級大膽(瞇眼)。




-裝備篇-

貓耳

目前市面上的阿滋喵大部分都有附加貓耳,這已經變成她的基本配備了。


樂器袋


配件裡面只有包包的玩法比較多種。


吉他



室外/室內用鞋子



小褲褲

神姬也好figma也好,這兩款最具革命性的設計都在股關節的構造,不過figma多了殺必死專用的精美小褲褲,只是脫了以後裡面是超獵奇沒什麼好期待的。




figma特點就是有著良好的可動性又兼具美觀外型,就來測試一下。











-結語-
初步把玩一下覺得大部分動作都沒問題,體態優美確實是有大賣的資質,只是有一些動作像是有關彎腰、抬腿、正座等姿勢的效果不太好,也可能是我玩figma的資歷尚淺,還無法有效發揮這些關節的極限吧。


另外補充一點,我覺得k-on這系列最棒的設計就是在肩部關節,把分件點設在外套的車縫線之間,加上外皮軟質的條件,讓雙手平放或抬起時縫合處都看起來非常的自然平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5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gma|K-ON!|中野梓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初♩音♪中♫毒♬
阿 是梓喵 我要帶回家(被巴

11-11 13:14

松仔
真的好強大的figma ~ 梓喵可以擺超多姿勢的呀=w= 心動~

11-18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d Smile小黏... 後一篇:梓喵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