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應龍傳(陸之章-11)(陸之章-12)

作者:太子長琴│2010-11-08 11:57:53│巴幣:0│人氣:238
11
連續跨越數個幻境交界,醉陽和秋盡慢慢抓住了變化的規律,也找到了缺口,但是偏偏就是沒辦法成功招喚,遲遲沒辦法把梨雲招喚進幻境。
「為什麼...不該是這樣阿」醉陽有點失落。
「理論上的確不該這樣除非....」
「除非?」
「除非這是雙套幻境,或許我們低估了這個幻境設計者的實力」
「不可能阿,雙套幻境一直是理論,千年來也沒聽說誰可以實現」
「問題是現在除了雙套幻境,還有什麼可以解釋?」
醉陽沉默了,秋盡是對的,的確只有雙套幻境可以解釋一切的狀況。
「是不是我們從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醉陽沉默良久終於開口。
「搞錯方向?」
「如果...我是說如果這是一格個五行交互的雙套幻境」
「五行流轉的話的確可以降低雙套循環幻境的難度,的確可能性很高」
「那問題就不是扭轉生剋而是打穿內層幻境」
「如果是這樣,那問題就簡單了,至少比轉換幻境屬性簡單」
「但是還是不安全,幻境崩解會出現空間裂痕,失控的話會扯碎所有東西的」
「什麼東西都要前顧忌後顧慮,你還想做什麼事?」秋盡忍不住失控了「你又不是麒麟族的,學麒麟那樣什麼都要顧慮到其他生物」
「麒麟惹到你啦」突然一個聲音冒出來,卻只聞聲音不見人。
醉陽和秋盡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聲音的主人。
「別找了啦,我在上面啦」聲音又出現了,這次醉陽和秋盡同時抬頭向上看,只看到一頭獸,看起來像是麒麟,卻通體黑色,這隻獸緩緩降落在醉陽和秋盡中間,獸一落地就化成人型。
「...你是什麼種族的」秋盡看著這剛剛落地的「人」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畢竟他從來沒有看過黑色的麒麟。
「我?我是麒麟族的啊!」
「麒麟不是都是蒼青色的?」
「其實也完全是啦,一般來說是蒼青色的,不過偶爾會出現其他顏色的,蒼青色外,赤麒麟、白麒麟也都有只是比較少,像我這種黑麒麟真的就非常罕見,在麒麟族歷史上,黑麒麟數量可是用五根手指就可以算過來的。」
「瓔說過,如果說黑麒麟降世不是大喜就是大災」醉陽插嘴道。
「的確是這樣,不過不完全正確,實際上是黑麒麟兩百五十歲那一年會發生大喜或大災」
「那你是喜還是災?」秋盡問了這個很尖銳的問題。
黑麒麟無奈的攤手:「我也想知道,可惜我現在是兩百四十八歲,我也不知道我是喜是災」
「所以,可以知道的是兩年後會有大事發生」
「嚴格說來是一年又九個半月」
「不過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在這裡有什麼問題嗎?」
「這裡不是幻境裡面嗎?」
「其實不是,這裡是一個結界,我在這裡是守著一個秘密,除非你是我等的,否則我不能告訴你是什麼」
「這裡這個空間又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是空間不連續帶,總共有五個空間,如果沒有照正確的點跨過接壤,只會不斷繞圈」
「那個石碑是什麼意思?」
「那是一個提示,不過,僅僅是說明正確下應該循的路徑,不完全具有意義」
「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被誤導了?」
「看起來應該是這樣」
「你怎麼知道?」
「因為從你們一進入空間我就在觀察你們了」
「那你剛剛怎麼不出現」
「因為我不想阿」黑麒麟露出頑皮的笑。
「那現在...」醉陽問道。
「因為你就是我在等的啊」黑麒麟仍然把笑容掛在臉上。
「所以...」醉陽顯然還是在狀況外。
「所以,你們跟著我來吧」說著黑麒麟左手拉著醉陽,右手很順便得拖著秋盡的後領,往一個接壤走去。
連續穿過幾個接壤以後,終於離開了不連續的空間。
「你可以放手了吧」秋盡的不爽已經瀕臨爆發了。
「你最好不要太大聲,這裡是應龍族的聖地,你不想出事小聲點」黑麒麟嘴裡雖然這樣,還是把手放開了。
「應龍族的聖地,怎麼會是麒麟在守?」醉陽小聲的問。
「這一時半會也說不清,等等再說吧」黑麒麟說。
然後,一行人繼續往深處走去,出現在聖地深處的是一扇大門,門上佈滿的是跟密室裡一樣的古龍文。
「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黑麒麟轉頭對醉陽說。
醉陽點點頭說:「應該知道」
說著醉陽緩緩走到大門前,從腰際抽出一把鋒利的匕首,把手指畫破,把指端的血,沿著一條明顯的凹槽畫過。
當醉陽畫完了凹槽,所有留下的血跡一瞬間就消失了,接著,整個大門的古龍文象是活了起來,快速的重新排列,約莫過了一盞茶的時間,門上的字停止移動。
醉陽開始讀起古龍文,不過這篇並不具有任何意義,只是一串的咒文。
其實古龍文是很適合紀錄咒文的一種文字,因為古龍文除了紀錄的字,也記錄著發音的抑揚頓挫,所以古龍文出奇的複雜,所以逐漸被淘汰,到現在,懂古龍文的越少了。
醉陽念完了門面上的咒文,整個門開始震動,然後,發出陣陣強光,強光過後,偌大的一扇門消失於無形。
門後是一個大殿,偌大的大殿卻空空如也。
正當醉陽感覺到納悶,黑麒麟卻推了醉陽一把,一時收不住勢的醉陽,向前墊了幾步,就近到了大殿裡,瞬間,剛剛消失無蹤的大門,卻又再次出現。
現在醉陽等於被困在大殿裡面,四周一片的寂靜,因為除了微弱的陽光外,缺乏其他有效光源,大殿顯得昏暗。
正當醉陽覺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時候,大殿中央緩緩冒出了些煙霧,這些煙霧慢慢盤旋、聚集,然後慢慢的出現了輪廓。
12
煙霧逐漸凝結出了一個形體,卻是半透明的,倒是跟傳說中的鬼魂形象不謀而合。
「汝不要怕,先坐下」剛剛成形的「人」說。
一想與無他法,醉陽也只有先坐下了。
大殿裡沒有座椅,所以,醉陽就席地而坐,而醉陽坐下來後,那個「人」也跟著坐下來。
「請問您是...」醉陽問道,畢竟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要面對面交談還是會怪怪的。
「汝無須知道吾是誰,吾之名早已經隨歲月逝去」
「那我該如何稱呼您」
「如汝所見,吾已經是一縷幽魂了,名字早無意義,汝可以叫我魂」
「那...魂大人,您為什麼會在這裡?」
「吾在此苦候有緣者,至今得矣」
「有緣者?我嗎」
「正是汝」
「為什麼是我?」
「因為吾所等的是一失去力量的龍」
「所以,選了我?」
「吾不能說太多,天機不可洩漏,吾只能說這是因果註定」
「因果?」
「汝為何而來?」
「我...」
「汝不是為了這個而來?」說著,魂從虛空中抓出一個黝黑的珠子。
「對,的確我很想知道這是什麼」說著醉陽從懷裡拿出珠子。
「汝有看過殘篇吧?」
「有,不過那個殘篇不是很完整」
「汝果然是有緣,不過汝所見的殘篇不是真的,內容是被修改過的,這珠子是魂珠,一共是七棵而非六顆,分別是代表金木水火土陰陽,又稱七曜魂珠」
「七曜魂珠?這是做什麼的?」
「吾不能說太多,有些事情汝必須要自己去尋找答案,吾只能說這珠子關係到三界的最高機密」
「所以,我應該去找齊所有的魂珠嗎?」
「吾不說是,但也不說不是,這是言咒,吾不能說」
「可是,這顆珠子我感覺很不好」醉陽指著手上的魂珠。
「那是陰魂珠,本身就帶有陰性的種種,汝當然會感覺不好」說著,魂拿出一個盒子,裡面有七個凹槽,魂把他手上的魂珠放進去裡面後,把盒子交給醉陽「吾這顆陽魂珠也一並交與汝,願如早日成功」
「那我收集齊了該怎麼辦」
「汝成功後帶著回到密室裡汝自當知道如何,等等讓淚帶汝離開,讓他跟著汝,這些事情他多少知道」
「淚?」
「就是外面那頭黑麒麟」說著,魂把手一抬,那扇門又消失無蹤,而同時魂也消失了。
==========
這次比較快開出來,終於,逼近30000大關(被打),這次我在故事裡給自己一個身分,畢竟自己引導劇情比較有趣(被巴),何況這是作者少數的特權之一(踹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2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應龍傳|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應龍傳(陸之章-... 後一篇:【隨筆】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