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因為女主角長得漂亮才用時光機回到過去緝兇啦XD 《時空線索》觀後感

作者:小龍│2010-11-07 12:20:37│巴幣:0│人氣:1004
這種科幻片,一開始最關心的是片中對於時空旅行的科技,方法,手段,規則和限制是如何?通常是希望限制越多越好,因為太天馬行空反而不夠真實吧?再說,越嚴苛才越能考驗編劇的想像力和導演的表達力吧?
 
本片對時空科技的設定:條件限制得算蠻嚴苛的,只能看見約四天前的過去,可傳送物件到過去的時空而且可控制傳送地點,比如說傳送一張紙條警告當事人即將發生的災難,傳送人類也可,但就變得像魔鬼終結者那般除了本體外身上的衣物甚至武器都無法帶去(或者也可說是攜帶外物會導致物體質料在傳送過程中和本體產生無法預測的融合,而這種融合可能是負面的,大概就像變蠅人中Brundle傳送失敗和故障機件連為一體的意思吧)
 
比較鮮的是那個可探視過去的眼鏡。去到一個地方,探視鏡就會顯現出同樣地點四天前所發生的一切,所以就出現了Doug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左眼看到的是數十小時前兇手的車輛,但右眼卻要隨時關心因逆向行駛隨時撞來的車輛。
 
利用一種可探測過去時光發生的一切事物的探測器追查一宗大型遊艇爆炸案,在調查一名女性死者的過程中對其產生情愫,因此自告奮勇回到過去緝兇和阻止爆炸。
 
話說,如果那個女的長得很抱歉的話,我想Doug應該會說“我已盡到緝拿兇手的責任,不能干預過去阻止已發生的事,所以這位女士還是只能請妳去死吧XD”(誰叫妳長得不辣XDD)
 
如果時空旅行真能發生,應該還是逃脫不了應有的“合理性”,就是指該死的人注定要死,即便你用盡任何手段干預過去,到最後也只是導致那個人死亡的時間,地點和死法不同而已。關於這點,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中Evan領悟到要犧牲總是干預時空的自己才可保障周遭親友的未來,時光機器 (Time Machine)中Alex發明時光機試圖回到過去拯救被歹徒槍殺的未婚妻逃過一劫但仍在花店門口被失控馬車碾死,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系列中僥倖逃過意外的人最後沒一個活著。
 
Doug犧牲性命還算有價值吧。把炸彈移到別處引爆而讓船上眾人包括女主角皆獲救,但自己卻不幸炸死,然而幾小時後女主角又再度邂逅了Doug,雖然這個Doug實際上已不是那個從另一時空過來被炸死在海底的Doug,就像JOJO第六部結局那幾個除了臉孔相同其實已和主角們毫無關係的普通人了。
 
方基墨(Val Kilmer)以前演蝙蝠俠時不是挺帥的嗎?怎麼現在變得像是約翰屈伏塔那般的肥男了?
 
個人評價:5/5
 
英文片名:Déjà V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1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線索|時空旅行|time travel|deja vu|Déjà Vu|科幻|未來|電影|louischou|時光旅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吉娜
= =噗,這標題有搞笑哦!
內容不能看太多,因為可能會踩到地雷 @ @+

11-11 18:05

小龍
我一向不會在劇情描述上留一手,反正google或wiki早已劇漏得到處都是11-15 17:30
吉娜
@ @ <--所以有想看的電影時,這人不會想去孤,呵

11-15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完美的未來科技設定看起... 後一篇:總是遇到那種沒錢加油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