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神筆少年

作者:阿德│2010-11-06 19:39:06│巴幣:2│人氣:622
  夏日。

  綠葉勃發,風驅著高溫迎來涼意的大好晴日。

  位處深林,一棟無華的木製屋散著沉香,在那靈氣繞撩的深山中發出純粹的人氣。
  一名少年躺臥在向著大片森林的舍房內,沒有窗戶,只有兩只被捲收起來掛在屋梁上竹製捲簾,少年伏躺在沁涼的木質地板上頭望著深廣的深綠。

  靜溺,這是個沉靜到足以將人溺斃的世界,倘若沒有微風偶爾吹進屋內發出如蛇吐蛇信般的咻咻聲響,恐怕這份靜會將世界也一舉覆頂。

  少年手上拿著未沾墨的白毫,以深綠森林為背景注視著毛筆上的亮白毫毛,少年突然彎起嘴角,剛還稍嫌無神的雙瞳,瞬間被點上亮光。
  「畫畫吧。畫兔子,畫跟這白毛一樣白的兔子。」
  少年說出的話語,打醒了這沉靜的世界。
  少年仍是伏躺著,用著那動作將筆尖輕輕貼在木質地板上頭,漸漸的白色毫毛滲出了一點墨黑,由內部滲出的墨水看在少年眼中似乎是稀鬆平常。
  畫了一筆,是耳朵。
  畫了兩筆,一雙耳活靈般映貼在木質地板上頭。
  少年越畫越起勁,一會便將兔子形體勾勒完全,接著少年將筆尖抽離開地板。
  「嗯——還不錯,接著再著上白色。」
  少年端詳自己畫出的兔子不過數秒,便下了評語。
  接著剛還被黑墨染的烏黑的毛筆,在少年說完話後,瞬間又變回來雪白,但毫毛卻像沾著水般的滑順,仔細一看便可發現,原來那毛筆上沾滿了白色顏料,是何時變化的?沒有人知道。
  少年仍是毫不在意的掛著微笑,並且大膽卻細膩將毛筆上的雪白塗在地板上頭那隻兔子的身上,柔順快速的幫兔子上了一身如雪般的絨毛。
  「最後再點上眼睛。」
  少年如此說著同時,筆尖便立刻又沾滿了黑墨。
  輕輕的一點,兔子漆黑如黑珍般的眼,轉眼便完成了,少年放下了毛筆盯著自己畫的兔子,彷彿在等待著什麼似的。
  突然兔子的眼睛濕潤水透了,白如雪般的絨毛也彷彿自地板蓬發而起,耳朵抽動了兩下,兔子從地板上——不,應該說兔子醒了,從平面的木地板上頭甦醒了。
  不一會變成了一隻活生生的兔子,張著黑珍的瞳孔惹人憐愛的臥在地板上,只有雙耳不時抖動。
  「嘿,兔子。」
  少年發聲對著兔子叫了。
  兔子聽到了,兔子將頭轉向著少年,少年和兔子對視著。

  「啊!你又亂畫了什麼!」
  少年後方突然傳出了責罵聲,少年突然抖動了一下身子,和少年對視著的兔子也彷彿受驚般的抬高頭並伸直了雙耳。
  「讓我看看!」
  責罵聲越來越近了,看來責罵聲的主人逐步向少年的方向走去。
  少年突然抱起來兔子並快速的跑出房外。
  「啊啊……婆婆來了,快走吧!還有別忘了你叫做兔子唷!」
  少年小聲的對著掌心中的兔子如此說完後,便立刻將兔子平穩的放在略為潮濕的草地上頭,而兔子則像是呼應少年般的迅速朝著森林的深處飛跳而去。
  「哈哈……果然是兔子,跑著真快,再見了啊。」
  少年對著早已消失的兔子背影揮了揮手。
  「這次是兔子啊——」
  責罵聲再次響起,但卻不像是責罵,反而轉變成了一股無奈。
  「抱歉吶,婆婆。因為實在太無聊了嘛……」
  少年露出羞澀的微笑轉頭看著被稱為婆婆的人,但卻沒有看到任何符合這種稱謂的老人,映入眼簾中的只有穿著一襲五葉和服的短髮女孩。
  「真是……」
  女孩微皺著眉,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
  但少年卻反倒是笑的開懷,少年再次轉過頭去盯著森林的深處。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來?那個銀髮碧眼的人。」
  少年赤裸的雙腳站在草地上頭,望著森林深處的更深處,如此說著。
------------------------------------
這也是一篇不清楚標明角色身分的同人短文。
啊……不過不是我只寫這種文章而已……啊哈哈
至於是那部作品的同人,用下圖來說明吧——是部好作品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0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八重霧
蟲師?

03-30 21:01

阿德
是阿~是蟲師喔

不過這作品似乎不是很多人看呢(苦笑03-30 21:03

蟲師超好看的~ 雖然我還沒看完就是了@@

05-04 01:46

阿德
有機會一定要補完的啊!

真的是很直得推薦的一部作品XD05-04 01:50
未來寶貝♥
熟悉的側臉:)
蟲師(讚~

11-24 18:05

阿德
居然還有人翻到這篇來@@ 真讓我吃驚~謝謝朵拉的支持~11-24 21:21
未來寶貝♥
因為蟲師這兩個字眼
吸引了我-\-
嘿嘿(XD

11-24 21:29

阿德
我也是非常喜歡這部作品才會寫出這篇文章的~但總覺得自己有些太衝動就是了XD
11-24 21:38
未來寶貝♥
哈哈
如果沒有了那股衝動,會不會就沒有文章了呢XD
支持你 加油:)

11-24 21:43

阿德
如果沒了那股衝動,的確就沒這篇文章了XD
雖然很想再多寫一點蟲師的故事,但卻很棘手……
雖然目前停載的無繭是有參考蟲師沒錯(遠目11-24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突發性賢狼閒狼鹹... 後一篇:[極短篇]東方-博麗神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