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捏)佐藤文也老師獨力創作的推理短篇─《臉紅心跳☆時奈消失宣言》

作者:素月樓│2010-11-05 09:28:02│巴幣:0│人氣:421

【簡短前言】
這篇故事是佐藤文也老師繼金田一的中學生番外篇─《跳水池的惡靈》後,第二次有作品登上月刊新少年快報。

【登場人物】
時奈:紅極一時的人氣偶像,但一直只有在網路以影片方式與粉絲見面,三年前突然在網路上發表消失宣言,之後全然消聲匿跡。

櫻浪希:網路社團「時奈會」的成員,代號「冬粉」,高年一年級學生。

失葉一郎:「時奈會」成員,代號「阿一」,目前是園藝造景的學徒。

沖崎海人:「時奈會」成員,代號「REX」,職業是遊戲工程師。

太牧寬平:「時奈會」成員,代號「阿平」,職業是模型師。

碓井影友:「時奈會」成員,代號「蕗蕎」,高中生。

千兩七夏:「時奈會」成員,代號「馬力歐」。

次間大介:「時奈會」社團幹部,代號「最愛時奈」,與七夏是鄰居。

加藤早紀、三矢山夏美、戶部春奈、小谷靜江:被懷疑是時奈的女學生,只有小谷出現在後田老師的回憶畫面裡,其他人都僅有名字出現於電腦螢幕上。

後田正男:化學老師,時奈的粉絲。

【劇情大意】
三年前,網路超人氣偶像時奈留下消失宣言後就失蹤。
三年後,「時奈會」的成員聚在一起,企圖找出她的下落…

【感想雜談】
首先,本篇讓我注意的就是作者,看了很多次確定只有佐藤文也的名字。

如果是金田一或偵探學園,在作者名義上就會記載「原作:金成陽三郎/天樹征丸、漫畫:佐藤文也」的字樣,而本篇並沒有這些文字。

所以,時奈消失宣言是完全由佐藤老師自己編劇繪製的作品!

這篇的風格與金田一或偵探學園完全不同,不涉及殺人事件,而是結合時下最有名的「人肉搜索」。

「時奈會」的成員們,憑著時奈在網路上發言的位置追蹤,終於查到她最後留言的地點,就在本篇故事的舞台─聖安波羅修學園。

佐藤老師畢竟是金田一的作者,本作中也有一些不知該說是向阿一致敬或惡搞的情節。

最明顯的就是「最愛時奈」搞惡作劇,自己躲在置物櫃裡讓人以為他被殺害。
這時成員的對話如下:「對了!快找『金田一少年』!」
「等…等一下!如果找『金田一少年』,犯人一定會是『我們當中的某個人』了!」

另外,眾人到化學社社辦所在的舊校舍時,失葉一郎也說:「不過啊!像這種時候,如果換成『金田一少年』,就會在牆壁裡面發現屍體吧!」

而在舊校舍的牆壁裡發現時奈衣物的一角,一度讓眾人懷疑後田老師殺了時奈後,將屍體埋在牆壁裡的情節,讓人懷念起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
(其實事實真相是:後田老師是時奈的粉絲,他會自己穿跟時奈一樣的服裝Cosplay,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所以…)

至於時奈的真實身份為何,就不在此劇透了,只能說絕對出人意料。

說起來,如果以沒有天樹老師參與、佐藤老師自己獨力編劇這點來看,本篇的故事性與推理都算不錯。
 
不過我不太喜歡故事中對金田一的調侃就是了…

最後再提一下,本篇跟偵探學園也有某些關係。
就是在殺人收集者事件裡,涉澤學院的學生小椋繪美菜突然失蹤,小流與小惠潛入學校,藉由網路查出事件的真相。

本篇目前未收錄於任何單行本,想看的話就得去租或購買月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奈消失宣言|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偵探學園|佐藤文也|月刊新少年快報別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動畫OP之二:超能少... 後一篇:福爾蘿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