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地獄季節》Ch.2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0-11-04 23:22:27│巴幣:0│人氣:183
        在白夢花拖走黑碎鈴後不久,硬生生吃了白夢花兩記攻擊的『那個東西』晃了晃身子,站了起來,即使它是在人群眾多的人行道旁,它依然是站立著毫無動作。
 
            接著在這些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其中有一個上班族的後腦緩緩地飄出一縷黑煙,接著是趕公車的學生們,在來是壓馬路的OL小姐,眾多細細的黑色煙霧緩緩的從他們的後腦飄出。
 
        在這些黑煙飄出之後,它們緩緩地以『那個東西』為中心集中,不久這些黑煙就聚集在因白夢花的攻擊而造成的傷口上。
 
         在黑煙附上傷口的那剎那,傷口就與黑煙和為一體成為『那個東西』新的軀體。
 
         在軀體恢復原狀之後,『那個東西』一拍翅膀便飛向白夢花跟黑碎鈴離去的方向。
 
          在『那個東西』升空不久,就在它飛行的路線中央出現了一個黑白色的身影。
 
         那是一名擁有暗黑長髮的男子,及腰並未綁起的長髮隨風舞動,雪白色的燕尾服顯得他的黑髮特別明顯。
 
         「該說還好我有四處亂晃嗎?老實說我真沒想到這裡會出現『這種東西』。」懸浮在半空中的男子喃喃自語,他並不向先前的兩位派遣回收員那樣緊繃慌張,反而是覺得略微的驚訝。
 
         「不過我印象中這裡並不是需要『殲滅』的寧靜區才對。」
 
         一條末端繫著水晶的菱形錐子的鐵鍊從他右手袖口竄了出來,男子銀色的眸子充滿著不削的盯著『那個東西』,從他袖口竄出的鐵鍊在一瞬間將它牢牢的捆起,水晶的菱形錐子直直地指著『那個東西』頭部的位置,隨時可以刺穿它的頭顱。
 
         「說,是誰誘導你成形的。」
 
         『那個東西』在鐵鍊的束縛之下瘋狂的掙扎,並解發出痛苦的慘叫,不管鐵鍊是如何的侵蝕它的身體,它就是拒絕回答男子的問題。
 
         「那我換一個問題,誘導你成形的他是不是在找『這個』的另一半。」男子晃晃袖口的鐵鍊。
 
         『那個東西』看到男子晃動的鐵鍊有那麼一瞬間停止掙扎,男子也沒有放過這一剎那的異樣,他反手握住鐵鍊一拉將『那個東西』用力的拽了過來。
 
         「的確是為了『這個』的另一半,是吧。」
 
※※※※※※※
 
         白夢花拖著黑碎鈴飄了大約三個街口,在她們發覺『那個東西』遲遲未追上時感到十分的困惑,於是她們便停了下來往原本逃離的方向望去。
 
         「怪了,為什麼沒有追上來?」
 
        「靠!夢花你希望『那個東西』追上來嘛!」
 
        「當然不希望,我是說以我的能力,破擊跟闇刃是沒辦法讓它真的失去行動能力的。」
 
        黑碎鈴沉默,換作是她也沒辦法保證自己能夠全身而退,但是『那個東西』沒有追過來真的是太奇怪了!
 
        「難道是『他們』已經發現了嗎?」
 
        「不會這麼快吧?都還沒有去通報他們是要怎麼知道這裡出現『那個東西』?況且這一區是被歸類為寧靜區,平常『他們』是不會巡到這裡的。」
 
        如果不是『他們』,那麼……
 
         秦子衿!
 
    『那個東西』一定是去找秦子衿!
 
         「完了啦!要是秦子衿真的被『那個東西』吞掉的話這個月薪水絕對是扣光光的啦!」黑碎鈴抱頭吶喊。
 
      「碎鈴你的腦袋裡難道就只有冥幣嗎?要是秦子衿真的被『那個東西』吞掉的話我們不只是會被扣薪扣到死還會被東方大人拖去質詢,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倒還好,重點是『那個家族』還會笑咪咪地將我們蓋布袋棄屍到忘川河耶,請你搞清楚狀況好不好!」
 
          對於地獄普遍的基層公務員而言,『他們』的存在令他們畏懼,而且在程度不亞於統領全地獄的冥皇。
 
        像他們這些普通的冥族,死掉就是死掉了,完全的灰飛煙滅,沒有任何輪迴的可能。
 
        「夢花你怎麼現在才提醒我這件事啊!」
 
    「我們兩個幹這行已經有三十幾年了,我想你應該老早就知道了才對。」
 
    「嗚啊啊啊啊……
 
        碎鈴在一旁哀鳴,夢花選擇直接無視。
 
    下一次在亡靈街上遇到我絕對不認她,夢花心裡暗自下這個決定。
 
    不過那也要她還有「下一次」。
 
        其實夢花並不認為『那個東西』跑去追秦子衿,並不是說她的攻擊有效果,而是當她拖著碎鈴逃離後不久後『那個東西』的存在感突然不見了。
 
    也許是剛好其他組打鬥能力比他們強的派遣回收員經過並且聯手幹掉它,『那個家族』的人剛好巡邏到這附近順手處理掉,發現新的靈魂跑去覓食。
 
    夢花設想了這三種情況,然而仔細的再想想後她發現全部都不可能。
 
    第一,這個地方是她們兩個的負責區,除非是她們頂頭上司的命令,不然其他派遣回收員是不會跑到她們的業務轄區的;第二,印象中這個地方被『那個家族』的人歸類為寧靜區域,是不可能會有『那個東西』出現,所以不可能會派人員來這裡。
 
    至於第三個……
 
    夢花搖搖頭,這不可能,如果真的是去吃掉其他靈魂的話存在感應該是漸漸遠去直到她們感受不到才對,而不是憑空消失。
 
    她們沉默的拐過一個路口與正在恍神的秦子衿撞上。
 
    「唉!你在這裡?」碎鈴看見秦子衿安然無恙,忽視身上的傷痛衝上去把秦子衿上下摸了一遍,在確定他沒有少一隻手指頭或者是頭髮後像斷線的木偶一樣倒了下去。
 
    碎鈴的臉色蒼白的異常,體溫低的像是冰塊似的,雖然冥族的體溫本身就非常的低,然這種低到接近冰點的體溫已經是異常了。
 
    「喂!碎鈴,碎鈴!你剛剛不是還沒事嗎?喂!」
 
    夢花量了量碎鈴的脈搏也順邊把了把脈,她臉色一沉便橫起手中的罪令牌讓它飄在半空中,不久罪令牌的上方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的螢幕,夢花啪搭啪搭的在罪令牌上敲了幾下後開啟了視訊系統(奇怪的是令牌上明明就沒有任何的按鍵她是怎麼把它當電腦的?)
 
    螢幕出現茲茲的聲音,就像是收訊不良似的,很快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穿著古代中國官員上朝時會穿的宮服的紅髮男子,他正拿著批改公文用的朱紅毛筆在公文上畫畫。
 
    「夜虹大人你又給我在公文上畫畫!」在看到公文上那些尺度逼近十八禁的不良塗鴉之後白夢花發火了。
 
    「呦!白花花是你呀,我還以為是黑小鈴說。」
 
    「碎鈴她現在重傷,我現在要請求支援。」
 
    「支援?我記得你們分配到的地段是屬於寧靜區域,不需要支援的喔!想要跟我聊天也不是用這個方式的!雖然我知道我真的是很帥你們不看到我會受不了。」夜虹調整自己坐的姿勢之後撥了撥他火紅的劉海。
 
    「誰覺得你帥了啦!你這個自戀狂!」
 
    「會這麼說就表示你真的覺得我很帥呦,白花花,就算你在怎麼想我也不可以占用罪令牌的視訊頻道喔,雖然我很高興你現在能夠占用這個頻道。」夜虹色瞇瞇的笑了笑。
 
    他絕對是想要逃避今天的公文,絕對是!
 
    白夢花將浮在空中的罪令牌一轉,將螢幕對向已經嚴重內傷的黑碎鈴,夜虹看到臉色異常慘白的黑碎鈴後迅速收起玩笑話的臉色。
 
    「你們不是待在寧靜區域嗎?為什麼『那個東西』會出現在這裡?穆堤芙奇亞家的統計資料是不可能出錯的啊!」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算了,這件事情我待會呈報東方夫人,我向鏡空借她的派遣回收員過去支援,把你們的座標還有其他的相關傷員資料傳過來。」
 
    在白夢花把她們的位置座標傳送過去之後,夜虹閉上眼睛。
 
    天啊,還得向上呈報給東方,希望跟「那件事情」真的無關。
 
    想到這,夜虹突然其來感到一震惡寒。
 
※※※※※※※
 
    褐色的木雕大門散發著肅穆的氣息,要不是為了公務,孟婆其實非常不想來到這個地方。
 
    他看了看四周,並沒有發現平常的那位守門者之後,押下門把,厚重的門應著孟婆的意開了。
 
    門後是一個小隔間,隔間內什麼也沒有,另一端則是一扇巴洛克風格的大門。
 
    孟婆走上前去要打開隔間盡頭的那扇巴洛克式大門,然而他不管怎麼使力門就是打不開。
 
    這時他才想到,他並沒有關一開始進來的那道門。
 
    這個隔間的設計是必須關第一道門才可以開第二道門的,至於會這麼設計的原因孟婆不清楚是為什麼,也不想去了解。
 
    他回過頭把門帶上之後,就在關門的那一剎那。
 
    蹦!的一聲,小隔間的天花板發出一聲巨響後發出類似壓縮機運轉的聲音。
 
    小隔間外的魔離子逐漸被吸進來,應該是說往外流進。
 
    至於是怎麼從密閉空間流進來的,大概只有「他們」才知道,像孟婆這種外人想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
 
    過了莫約半分鐘,巴洛克式的大門自動的彈開,小隔間內已達到過飽和的魔離子傾瀉而出,直接衝擊門後的房間。
 
    照理說在遇到高能量密度的魔離子衝擊,大部分的東西的會在衝擊的那一瞬間受到損傷,然而房間裡的東西卻沒有一個有任何的磨損。
 
    魔離子在衝進房間之後彷彿有一個引力將他們帶離原本運行的軌道,將它們完全吸收。
 
    而那個引力來源是一個擁有雪白長髮的女子。
 
    女子及腰的雪白頭髮無力的披散在背上,她整個人軟趴在室內的沙發床上,纖細且毫無血色的白嫩小腿很不優雅地從沙發床上滑了下來,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房間多出了一個人。
 
    孟婆看了看似乎沒什麼生命跡象的女子,默默地退回小隔間。
 
    看來是沒有必要去特地執行上司給他的公務了。
 
    從那名女子的狀況,孟婆看的出來……
 
    突然一個戴著黑手套的手掌重重的拍了拍孟婆的肩膀,一瞬間,孟婆像是被電流貫穿似的動也不敢動。
 
    「啊咧,這位不是東方地獄的孟先生嗎?」
 
    說話的是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雪白的長髮直達腰繫綁成一束馬尾,祖母綠的眼眸彷彿是X光一般把孟婆從上到下掃過一遍。
 
    「那那個
 
    「我知道孟先生並不認識我,畢竟『你們』壓根就不想跟我們扯上任何關係,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蔚‧苦菊……
 
    「穆堤芙奇亞。」
 
    「嗯,沒錯,穆堤芙奇亞,孟先生稱呼我苦菊就可以了。」
 
    苦菊點頭,臉上的笑意十分燦爛且非常溫和,然而他的眼裡卻毫無笑意並且還帶著敵意以及附帶著一點點的殺氣。
 
    孟婆以他奶奶的名字發誓,蔚‧苦菊‧穆堤芙奇亞的眼裡絕對有殺氣。
 
    「孟先生,您大老遠從東方地獄來到此地想必已經累了吧?不用客氣,請勞駕致我們的休息室去歇息。」
 
    「這個……我不……
 
    孟婆非常的想拒絕,但苦菊燦爛的笑容彷彿在告訴他「要是敢不來絕對會讓你死無全屍」,他只好乖乖地跟上苦菊的腳步。
 
    東方大人啊!這是下官卑微的請求,拜託您不要再派我到穆堤芙奇亞這個恐怖的植物園了啊!
 
※※※※※※※※
 
    孟婆就這麼被帶到了一個中古歐風的會客廳裡,豪華的桌子上擺著英式的三層下午茶,以及一壺伯爵茶。
 
    苦菊為自己跟孟婆各倒了一杯茶後,輕啜一口。
 
    「孟先生不習慣英式的午茶嗎?」
 
    「阿…………那個…………」孟婆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後還是拿起茶杯喝了一小口。
 
    還是比較習慣喝烏龍茶,孟婆在心裡下了這個結論。
 
    「我想關於孟先生會來此的目的,我們已經完全了解了。」苦菊放下茶杯,祖母綠的亮麗眸子十分肅穆。
 
    「耶?你們已經知道了!」孟婆對於苦菊已經知道他為何來到這裡的事情十分驚訝,如果他沒記錯的話,夜虹判官的派遣回收員在寧靜區域遭到「那個東西」的攻擊,造成一名派遣回收員受傷並差點加害一名靈魂這件事情,只有當事的派遣回收員及那名靈魂、她們的直屬判官夜虹、趕往現場支援得派遣回收員及他們直屬的鏡空判官,再來就只有統領東方地獄的閻王大人還有他自己了。
 
    東方大人有下達嚴厲了封口令,要是敢說出去的話可是會全身上下如同地獄火燒般的痛苦不堪,那他們是怎麼知道這回事的?
 
    「我知道你很驚訝,你們也不用擔心誰洩了密,我們自己有我們自己的情報來源。」
 
    苦菊從三層的蛋糕盤中取下一個德式的黑森林蛋糕,將上面的黑櫻桃戳了下去。
 
    「關於我們所製作的統計資料並沒有任何的錯誤,這次的事件比較傾向於一些外來的人為主導,你這麼回去跟東方說。」
 
    「那麼這個人為主導會是誰?」
 
    「這我們並不清楚,能確定的只有這件事情─寧靜區域會莫名其妙地出現『那個東西』─只有可能是人為的干涉才可能發生,至於是誰做的干涉就目前的狀況下是不得而知。」
 
    「不得而知?難道你們不能給個偵查方向讓我們好組成專案小組去處理嗎!多少有點線索吧!你們穆堤芙奇亞一定知道些什麼!」孟婆對於這個回答感到十分的失望。
 
    「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可跟像你這種新一代的公務員所理解的不一樣,關於寧靜區域出現『那種東西』可不能只是簡單靠著片面的線索在依據線索一一追查,在現所一致指出是誰可能在幕後主使然後再進行搜捕,這種照規定來的方式只會步入死胡同而逮錯人,你們這些公務員腦袋請圓滑一點不要老是照著規定行事。」
 
    「可是……
 
    「孟先生,要是世事不知變通的話,害死的可是自己,請你回去轉告東方,我們副族長的身體狀況沒有辦法親自出來替她做什麼資料重整報告或者是現場鑑定,如果她派你來此只是為了詢問可能的主使者是誰的話,很抱歉,就能力而言幾乎全地獄的高層官員都有可能,至於動機我無法在此答覆。」
 
    苦菊祖母綠的眸子帶著威嚴注視著孟婆,明白的告訴孟婆他們只願意透露這些訊息,對於他們這高傲的態度,孟婆也無法拿他們怎麼樣。
 
    因為他們是高傲的穆堤芙奇亞,與世無爭、處事清高並且信奉世界之流的家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9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獄季節》Ch.1... 後一篇:【夢小說】劣櫻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