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熱血高中】愛上白雪公主的皇后(上)

作者:南方大表哥│2010-11-04 20:56:05│巴幣:2│人氣:1489
 
        森林中,肅殺的氣氛窒息著在一旁觀戰的小禽獸們,小屋旁,一男兩女面色凝重相互對峙著。而倒臥在地的,除了白馬王子和他的白馬外,還有其他七名從半殘被打成全殘的小矮人!
 
        是的,這是白雪公主的故事,這是小矮人的森林。但為何會出現這樣悲劇性的情節?莫非是第一反派皇后大顯神威,掛了小矮人和王子?還是……
 
        「放開她!」皇后大喊。
 
        「她是我的女人,妳算三小?」彼得潘嗆。
 
        「喂喂!你們兩個不要這個樣子啦!」被彼得潘抓著手臂的白雪公主緊張的喊。
 
        「不是兩個,是三個!皇后,我來助妳!!」在原先倒地的女矮人不顧身上的傷跳到皇后身旁擺好架勢,兩人相視而笑。小禽獸們、死人們,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感受到暴雨即將來襲,一場最驚心動魄的激戰即將展開!
 
        但……他碼的!彼得潘是打哪來的?
 
        這件事情必須要從一個月前開始講起……
 
=================================================================================
 
        「南方大表哥你還睡!老師現在命令你出演七矮人年紀最小的小妹。」
 
        外文話劇比賽,一直是過去我就讀的高中每年都有的一大盛事,每一屆的高二班都必須要演出不同的故事腳本,除了拼外語能力、美術能力,更是大秀演員卡司陣容!因此被全校公認為正妹班的我們,英文老師一開始指派我擔任編劇,希望我寫出能夠完整展現班上正妹團實力的好故事。
 
        接下重責大任的我,回到家中與家人集思廣益,閱覽各國古今劇典,還到動物園跟無尾熊幹架,最後在慘敗的經驗中終於讓我悟出了一本超越沙士比亞「哈姆太郎」的經典故事──「小矮人與七雪姬」。還記得當時我將這劇本打下最後一個句點時,我笑了、一百塊的國父也笑了、就連原本烏雲壟罩的天空也迸出了一道笑容,一邁曙光就這樣射了。
 
        但老師卻怒了,他只看見我劇本標題上那七個大字後,連內容都沒看就先問我一個問題:「南方大表哥,你打算誰來演出這個小矮人?」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指指我自己,但沒想到的是接著從老師口中飆出的四個字卻是「淫穢之作」!然後就將劇本扔到我頭上。他碼的!我演主角不行嗎?難道有讀者說我長的像色狼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最後老師自行接下編劇工作,寫了一本幾乎完全沒改過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超悶童話故事,有多悶呢?跟一個單身阿宅聽到「最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差不多悶。
 
        但老師似乎相當滿意自己寫的故事,還利用上課時間說給全班同學分享,但我不得不承認老師真的很適合講床邊故事,因為我聽著聽著整個倦意都來了,於是我才聽到白雪公主被獵人帶到森林去之後,後面發生什麼事情我就不醒人事了。等到我在聽到老師的聲音時就是那句叫我出演矮人小妹的那句話。
 
        「等等老師!你故事裡面需要一個女矮人幹麻?」我立刻清醒反駁。
 
        「增加笑點阿!」老師簡單回答。
 
        「只為增加笑點而設定一個在故事中毫無特殊功能性的女矮人是否稍嫌浪費?何況這種男扮女裝的梗從古至今皆有,今天還用這種梗簡單來說就是老梗!你認為現在的高中生不會噓你噓到變XX嗎?」我質問。
 
        「南方大表哥……你英文還想過嗎?」老師問。
 
        「老師聰明絕頂創意無限,想的到將小矮人性轉換。如此新潮的思想真看不出來老師也有一顆赤子之心,相信這樣的創意必能為本班的話劇加分許多,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因此感謝老師指派我擔任如此重責,南方必會身着女裝全力以赴,替本班爭取最大的榮譽。」一聽見老師的威脅,我立刻改口。
 
        「嗯嗯很好!你可以坐下了」
 
        「你反應到還滿快的嗎新同學!」我坐下後,坐我右邊的終結者悄悄的說。
 
        「馬屁文化到哪都好用。妳有演出什麼角色嗎?」我問。
 
        「喔……就……白馬王子啊……」
 
        「哈哈哈,滿適合妳的嗎!」
 
        「是…是這樣嗎?」
 
        「是啊,妳怎麼了?」
 
        「關你屁事!」終結者嗆完把頭轉了過去,真不知道又哪裡惹到她?算了,她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那麼其他的角色都選好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白雪公主演員有哪位同學要提名的嗎?」
 
        看來我真的睡的有夠久,居然全部的角色都已經有人選了我都不知道?但是最後的白雪公主人選實在是讓班上同學頭痛許久,如果照常理判斷,白雪公主最佳人選應該是班上最正英文又最罩的班花才對,但問題是如果真讓班花出演白雪,恐怕王子一角不讓給又禿又肥,上課還會屁帶屎的數學老師是不行的,但我想…可能沒有觀眾樂見當王子親吻公主那一幕時,看王子爽到當場泥火山爆發吧?於是班花演出白雪公主的計畫駁回,班花則是被指派擔任旁白小天使的職位。
 
        「那麼萍仔如何呢?萍仔皮膚白皙度可說是班上第一,由她演出白雪公主也不錯吧?」台下一名男同學喊著。
 
        萍仔演白雪公主!?喔喔喔!!這想法真是好,三面採光,還有開放式……不對!那同學說的沒錯!萍仔肌膚的白皙度的RGB值接近(255,255,255)。上學只穿黑白色運動服的她,整個人就像是色彩被上帝奪去般呈現無色狀態,班上畢冊上團體照就她一個人是黑白的!那時還有別班同學哭爸說:「看!四班往生的同學還記得要回來拍畢業照!!」
 
        「………」正在用噴霧器替小花澆水的萍仔露出了無言的表情,雖然她表情從來都很無言。
 
        「嗯,這人選不錯!但這個角色真的太重要了,因此需要測試看看萍仔的演技如何?OK,萍仔請帶顆蘋果上台跟演壞皇后的毒瘤對個戲吧!」老師命令著。
 
        什麼!?我沒聽錯吧?如果說班花的英文能力像是G罩杯胸罩這麼罩,那麼毒瘤英文能力可能只有胸貼等級!!毒瘤是憑什麼可以擔任第二要角皇后的角色呢?
 
        「因為比賽中除了規定不能說中文外,並沒有限制不能說其他語言。」毒瘤那時是這樣替我解答的,因此……這個中日混血的痴漢,是咱們高中話劇比賽裡是唯一全程講日文的傢伙……
 
        萍仔帶了一顆中午要吃的蘋果默默的走上講台,與毒瘤對起「皇后假扮成老太婆賣蘋果給白雪公主」的橋段,那時我的內心正默默的幫萍仔加油,雖然我只是演一個穿女裝的變態小矮人,但還是很希望萍仔能夠順利演出白雪的角色,也許能夠因為藉由未來排演的機會多跟她接觸一些……
 
        「美麗的女孩呀~~」毒瘤手拿蘋果半彎著腰說著。
 
        「嗯。」萍仔毫無表情動作的回。
 
        「幫幫可憐的老婆婆我吧~~
 
        「嗯,How?」
 
        「幫我買顆好吃的蘋果…」
 
        「嗯。」萍仔接下蘋果後,毒瘤接著說:「美麗的女孩謝謝妳啊!」
 
        此時全班同學一起跟著萍仔發出:「嗯。」的聲音……
 
        「哎呀哎呀!這樣不行啦萍仔!!妳回答要活潑一點啊,一直嗯嗯嗯妳是想大便嗎?」老師皺眉頭大罵。
 
        「嗯…有點……」萍仔小聲的回答。
 
        老師被萍仔這樣的回答愣住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回應,於是老師尷尬的又問:「真……真的?」
 
        「嗯。」
 
        「那就快點去吧!好了,有同學還有下個人選嗎?」
 
        我看著萍仔一個人默默的離開教室,臨走前還有不少同學一直模仿她的嗯嗯聲笑她,無色的身影消失在不遠處的廁所轉角,我心中有著一種想笑卻又難過的複雜心情……
 
=================================================================================
 
        「老師!我我我~~~我決定要演出白雪公主一角了!!」
 
        此時一個女孩揮舞著她那雙纖細白嫩的雙手向老師自告奮勇,毒瘤見到那女孩臉上馬上露出喜悅的笑容。那女孩是咱們班上的班長,綁個高高的馬尾是個活潑度破表的傢伙!
 
        老是自稱自己是「美麗的班長」的她,所言不假以外貌上來說是班上四大正妹排行第二的高手!加上活潑老是喜愛與人打鬧的個性更是讓她在兩性之間皆能如魚得水,人人都想與她做朋友,如果那個年代就有臉書的話,恐怕他的好友方塊相片欄名單,會比龍嚴靈骨塔的塔位相片還多了。
 
        「你知道嗎?之前班長上課上到一半忽然把小指插進我的耳孔裡!」一旁的終結者忽然插話進來。
 
        「啊?她插妳耳孔幹什麼?」我好奇的問。
 
        「阿災?說是要幫我挖耳屎的樣子……」終結者回。
 
        「那妳有把另一邊的耳朵也獻出來給她挖嗎?」
 
        「我不想跟你講話了……」
 
        終結者又莫名的將頭轉回去,但她說的沒錯,班長除了活潑外還多了幾分古怪,她在教室裡上課時總是脫去鞋襪裸著雙足,不是拿小扇子在那邊搧腳,就是腳上夾著一隻筆,底下墊張紙在那邊用腳寫些歪七扭八的字自娛;還看過她跟幾個朋友一同在學校的臭水溝中撈蝌蚪說帶回教室養,而最後還真的養了一缸蝌蚪在教室裡,但說也奇怪的是那缸蝌蚪總是散出讓人作嘔的臭味,萍仔偶爾會到旁邊噴上一兩滴芳香劑。
 
        還記得那時因為那缸惡臭的蝌蚪,害本班的環境整潔進賽拿到了「迎頭趕上獎」,老師要求班長將蝌蚪倒回水溝去,豈料班長非但沒將蝌蚪放生,還將那缸蝌蚪悄悄的養在自己的椅子下,上課時更將自己的雙腳偷偷的泡在水缸裡然後雙眼半弔露出沒有健康字句可以形容的表情。
 
        「把腳泡在養蝌蚪的水缸裡,可以讓蝌蚪幫你吃掉角質。」班長那時是這樣說的。原本我當時只把這句話當做是早餐店奶茶杯上等級的笑話看待,但沒想到的是……班長腳下的那些蝌蚪還真他碼的都長出腳來了!!
 
        而班長雖然朋友眾多,但似乎跟毒瘤交情最好,真不知毒瘤是對她下了什麼迷藥?時常看見他們兩個玩在一起。雖然我對班長沒啥太大的感覺,但看見自己的好友能夠跟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玩的這麼HIGH多少還是有些忌妒,靠!我也超想要跟萍仔一起開心玩黑白猜啊!!!
 
        「黑白猜,男生女生配!」毒瘤將手往右邊擺,班長的臉閃到左邊去。
 
        「哈哈!妳輸了~~」班長明明閃過了,毒瘤卻是說了這句莫名奇妙的勝利宣言,就連在一旁觀看的我也看不明白。
 
        「哪有!我明明就閃左邊!」班長不服氣說著。
 
        「耶耶~~看仔細看仔細~~
 
        那時我跟班長一起望向毒瘤擺向右邊的手,這時才赫然發現原來他手雖然擺向右邊但食指卻是指向左邊!!好一個毒瘤,好一個賤招!!我當場馬上拿出筆記本將這招記下來。
 
        「你很賤耶!!那換我換我!」班長拍著毒瘤的胸膛說著。
 
        於是他們兩個又再度開啟了黑白猜戰局,結果這回換班長進攻:
 
        「黑白猜,男生女生……巴嘴配!」
 
        要命的班長就這樣面露猥笑,一個巴掌把毒瘤轉向左邊的小臉蛋兒硬是打到右邊去強制勝利,還高舉雙手像母猴一樣直呼「贏了贏了~~」。見到班長這招…我默默的將剛剛的筆記劃掉,改填這招。
 
        「臭班長!我再也不幫妳A片上字幕了!!」毒瘤摀著臉含淚的泣訴。
 
        「啊~~你生氣了?毒瘤桑~~不要生氣嗎!!我開玩笑的啦~~」班長聽聞毒瘤之威脅後,居然抱著他的大腿求饒!
 
        這段對話讓我整個很核爆,實在是沒想到原來他們兩人交情這麼深,就連跟毒瘤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的我,也從來沒享受過他幫忙上A片字幕的沙必死服務,還得要自己靠多年的經驗去領會其中的真意,可見班長在毒瘤心中地位有多高?
 
=================================================================================
   
        OK,班長自願演出白雪公主一角勇氣可佳,請班長上台與毒瘤對場戲吧!」
 
        「好!」班長赤著雙腳蹦蹦跳跳的跑到講台上,此時萍仔剛好回到教室。
 
        「嘿嘿嘿!毒瘤桑~優酪西哭囉!」
 
        「優酪西哭,班長!」
 
        就這樣,毒瘤與班長版的「皇后假扮成老太婆賣蘋果給白雪公主」的對戲演出即將開始!
 
 
 
待續
    
=================================================================================
※本文附圖──The Only Color
 
做圖工具:媽呀2009+照片館CS3+哇靠牌繪圖板
 
做圖心得:
 
        其實這張作品早在9月就完成了,只是拖到現在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張圖主要是在練習Maya的「天光」系統以及練習從窗戶投射光線的打光方式,企圖營造出擬真的房間氣氛。但如果畫面只有房間似乎太過無趣,因此便將過去的「機械人萍」放在房間裡增加畫面上的豐富度,也剛好當時製作的機些人萍色調也相當的簡單,非常符合這張圖片的氛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9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雪公主|皇后|黑白猜|話劇|MAYA|3D模型

留言共 6 篇留言

洨黑姐姐
嗯嗯嗯

11-04 21:37

瑪莉龜
嗯嗯嗯

11-05 13:29

sakuya
嗯嗯嗯

11-07 11:05

Bone
優酪西哭,表哥

11-08 21:41

追風07號
哈哈哈!太好笑了...可是當中角色的性別我怎麼總是弄不清楚啊。

11-13 00:40

基爾法
好想摸摸班長的腳指~~

08-02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化人物──月飛X五毛... 後一篇:【熱血高中】愛上白雪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