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步槍、狙擊步槍、衝鋒槍共筆

作者:亓紅茶丌│2010-11-04 15:37:17│巴幣:0│人氣:958
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歐洲各國開發出使用手槍子彈進行全自動射擊的卡賓槍, 此即衝鋒槍的由來. 由於衝鋒槍的結構簡單, 較機槍輕便, 易於操作. 各國紛紛大量採用.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各國都裝備了大量的衝鋒槍, 但是也發現了衝鋒槍的最大缺點-射程不足.由於衝鋒槍使用手槍子彈, 射程也與手槍接近, 相較於步槍動輒數百公尺的射程, 衝鋒槍只有近身作戰才有用. 故此, 德國於二戰末期開發了第一支突擊步槍-MP43突擊步槍.
所以衝鋒槍與步槍的主要分別為
1.子彈 : 衝鋒槍使用手槍子彈, 突擊步槍使用的是步槍彈.
2.射程 : 衝鋒槍的射程與手槍接近, 約在數十公尺左右. 突擊步槍的射程有數百公尺.
 
 
我們以外型來區分
衝鋒槍的外型較小,便於攜帶
突擊步槍的外型再怎麼小的形式,也小不過衝鋒槍
所以特殊單位比較偏向衝鋒槍型的槍支

以火力來區分
衝鋒槍射速快,但口徑小,射程短
突擊步槍射速略低一點,但口徑較大,火力自然大射程遠
所以一般正規單位比較偏愛步槍類型

以香港飛虎隊為例
MP5系列槍枝因為後勤補給相容(9mm子彈)
9mm子彈即是CSO遊戲中TR陣營的基本小槍Glock所使用的子彈
其使用閉槍機擊發系統、滾珠式延遲閉鎖機構、G3的擊槌擊發系統
所以彈著密度較密集
而且殺傷力較低,制止力較高(與步槍相比)
所以適合在人囗綢密的市區給與歹徒精確而致命的一擊
避免傷及無辜的最佳方式

以美軍SEAL部隊為例
有時因應任務性質
也是會使用16系列槍枝或是混合搭配
不一定只侷限於單一種槍支

補充:
以色列烏茲 (UZI)衝鋒槍可算式廣為人知的
但其可怕的彈著面並不適合警方之行動
不然....歹徒死了,人質也跟著陣亡
因為其採用開槍機與單純的反衝原理
而傳統開槍機的槍,為抑制射速必需配合沉重的槍機
這也直接增加了全槍的重量
而HK54衝鋒槍(MP5原型)採用閉鎖裝置,故可減輕全槍整體重量
 
 
狙擊步槍之定義
以精密的角度來看,所謂的狙擊步槍得符合下列四大條件:

使用性:狙擊槍得提供射手一致的握持與操作行為,亦即射手無須另行複雜或幅度較大的肢體動作進行武器的操作,甚至槍機與板機的操作亦同。

精密性:狙擊槍上各部位的零件不得複雜或因為射擊所造成的後座力而鬆動;可移動的組件部位亦然;然而狙擊槍上的常態性固定組件與活動式組件之交互作用設計為各家槍廠之獨到見解,全然無固定模式可供規範之。

協調性:由於射擊為一物理性變化現象之產生(彈藥燃燒為化學性變化現象),例如槍管產生震動,該震動得與以縮減程度,不得影響射擊瞄準(自發射第一發子彈以後)之準確度,亦不得影響內部彈道與外部彈道(internal ballistics & external ballistics)之穩定。一般而言諧波效應與槍管長度之平方成正比(the harmonic effects are proportional to the square of the barrel length),但是此推演算法則不適用於手槍。

彈藥推力:狙擊槍的彈藥得專業化與專用化,其火藥的純度不得有不足,或裝藥量不足,甚至彈頭合金比例不良的情形,如果使用一般彈藥反而會造成彈頭初速或射程下降、抗風偏干擾能力不足、彈道偏轉,以及殺傷力遽降。
為了降低光線對於肉眼的干擾,以及增加更高的精準度,狙擊槍均配屬瞄準鏡(telescopic sight);狙擊槍彈藥採用中央式底火彈藥(centrefire),以此滿足對於彈藥燃燒效率與彈頭威力的要求(凸緣式"Rimfire"彈藥無法用在步槍彈藥規格肇因其凸緣無法承受彈藥燃燒爆炸的高壓而容易發生彈殼斷裂的情形)。
因此在符合以上的要求條件下,一把精密型高準確度的步槍才得以稱為狙擊槍;其使用目的為:
擊斃敵方人員為主,破壞物資為輔;具備強大物資破壞能力者得稱為反器材步槍
其部署以戰術為主,但是能夠發生戰略性效用;
亦即擊斃敵方指揮人員得以阻卻敵方行動;
若擊斃敵方交通載具操作人員得以干擾或退卻敵方行動;
若擊斃敵方通訊人員、自動武器操作人員或重型武器操作人員得大幅降低敵方戰力;
或者擊斃敵方狙擊手以提升部隊士氣加強區域安全性。
來源(欲知詳情者務必點閱):http://s29603011.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1.html
 
備註:槍枝在現實世界中沒有所謂的穿牆不穿牆,只有能不能將障礙物打爆的威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8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PVC聚氯乙烯
版大 斷文嚕
拜託補上吧 欲續看
完成後懇求CALL一下~~

11-24 23:21

亓紅茶丌
依你要求,更新囉^_^12-25 18:52
PVC聚氯乙烯
不知"制止力" 是不是子彈打到人身上就不會穿出去的意思?
另外狙擊槍的準度真的感覺超重要的 CSO感覺不出來 真實打個2公里 一般的槍準度就掛了!

12-29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rxgc8wrxgc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