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年快樂】Rockman ZXA新年特別篇

赤野海藍 | 2009-01-01 13:42:39 | 巴幣 0 | 人氣 1981


ZXA特別篇:櫻花花環
今天,是新年,一月一日,明明是個讓人很高興的日子,可是某個人卻是完全不解風情,只躲在一旁發呆。沒錯,這個人正是被Live Metal Model A選上的合適者之一—葛雷。
而看著這樣的葛雷,另一合適者雅希感到特別火大。
不是他對任何人都警戒的態度,也不是因為他一無所知。
老實說,連雅希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看到葛雷那種沒有笑容的模樣會一肚子火。
(覺得他一個人很可憐?)突然後來傳來聲音,原來是Model A飛過來沒頭沒腦地問一句。
「不要隨隨便便偷看別人的想法。」原本雅希已經很不爽了,現在被Model A火上加油,所以她狠狠地將Model A拍在桌上,而且還是臉部先著桌,令他叫聲:好痛。
外頭的櫻花在飛舞著,繼續給Model A壓桌酷刑的雅希無意間看到飄進來的花瓣…有主意了。
   *        *          *
葛雷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原本只是在角落裡,想回憶一下過去—老實說什麼都想不起來,雅希卻突然走了過來,說些他聽不懂的話,雖然有可能是當時因為自己的腦海一團糟所以沒聽進耳…這點令葛雷認真地考慮,以後別人說什麼都該仔細聽。
總之,先是呆在門口那裡等雅希在屋內翻箱倒櫃、然後她不知從哪裡找了一大堆人來,跟著就不知怎的被半拉半扯地帶到全是櫻樹的奇怪地方,好像就跟著坐在其中一棵樹下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現在的世界是有環境特別管理,但植物不是根據白天的長度來決定開花落葉的嗎?這樣的話一月的冬季怎會有櫻花啊?
「怎麼還是黑著一張臉啊?」雅希突然一手摟著葛雷,開心地笑著,葛雷嗅到她身上有酒氣,害他不得不將思考的事情改為集中在雅希的酒氣身上…未成年喝酒?「賞花啊…該放輕鬆才對啊!」
其實不止雅希,其他人都好像有點瘋瘋癲癲,不是在跳土風舞就是在唱走音歌。
(好漂亮!哇!花瓣好有趣啊!飄下來時會轉呢!)就連Model A都好像對這個地方很高興的樣子,不單四周飛來飛去,還不停地大聲說著奇怪的話。
櫻花的花瓣在飄下來的時候有可能轉動並不出奇吧,真不懂Model A為什麼要興奮成這個模樣…要是被比利他們聽到—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事,都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了。
想起來了,雅希的確是說過要賞花…不過我有答應嗎?好像是糊裡糊塗被拉過來的…就像現在被糊裡糊塗摟住一樣。
將雅希拉開交給苦笑著的比利—他好像有說雅希不小心喝錯了他的米酒,而且還是一口氣喝一瓶…葛雷就走開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要是混在那些吵得要命的噪音裡,只怕會耳聾。
不過正當他打算坐下來時,一把可愛,嬌小的聲音小小聲地傳入少年的耳裡。
「葛雷哥哥。」
「嗯?」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個常常騎在她爸爸身上的金髮小女孩…好像是叫芙蘿…什麼的,很奇怪的名字。她找我有事嗎?
「你不一起玩?」原來只是問這個。
「我、我不習慣那一種啦…」不過對葛雷來說,這也算是個難題。
「雅希姐姐說,賞花要大家一起來才好玩。」芙蘿側了側頭,用頭比了比那混亂之極的一堆…芙蘿的爸爸安靜地坐在裡面吃便當,跟混亂場面顯得格格不入。「看!爸爸不也這樣嗎?」
說完後就很可愛地玩一下原地轉圈,然後更拉著葛雷,叫著:「葛雷哥哥也快過來玩吧!」
「呃…妳自己先過去吧?」不會應付芙蘿,但也不想加入混亂,葛雷只好敷愆。
芙蘿聽後有點失落,但也不勉強葛雷,就放開少年溜到不知哪裡去。
葛雷將視線轉向剛才芙蘿要他注意的地方。在混亂的那一堆中不知誰在笑,而且雅希好像因為酒力發作正在發酒瘋,抓著Model A—葛雷可以聽到那鄉下小鬼高亢又尖銳的求救聲,並開始踏起奇怪的腳步,她該不會是想跟Live Metal跳舞吧?
話又說回來,這還是葛雷頭一次在非任務時間離開營地,而且還是被帶來做奇怪的事情…
記得在那之前…最遠的記憶是在研究所醒來;然後被潘朵拉追殺、被打下瀑布;接下來跟雅希、Model A相遇後又發生許多許多事情…
原本空白的腦海,開始被新的記憶佔據,而現在眼前的花瓣,又將是新的記憶…
芙蘿之所以叫我加入胡鬧,是不是也因為想讓我記住這段時刻?葛雷突然想到金髮女孩剛才的邀請。
這樣的事情…應該也算很好吧?
「葛雷哥哥。」芙蘿的聲音再次響起,葛雷的思緒突然被打斷,原本是會讓警戒度提高的,不過當他看到小女孩呈出的東西後,不由自主地放下他的警戒心。
那是一個小花環,由大小來看,最多只能戴到人的頭上,主體是沒看過,像雪花一樣的小花,但幾乎都被完整的櫻花和櫻花花瓣給填滿,其粉紅和白色組合,很女孩子卻又很漂亮。
…一定是花了很多時間完成的了…葛雷心想。因為櫻花容易被吹落,別說要找到完整,光是在做花環時要小心不讓它們掉落也很難吧?
「因為櫻花不能串,所以用四葉草的花串了!」芙蘿天真的笑著,作勢想將花環戴到葛雷頭上。
「給我?」葛雷不由得問道。男孩子戴這個不會很奇怪嗎?
「不喜歡嗎?」芙蘿好像是不高興了,天真的表情帶了點失落,葛雷連忙低下頭,讓自己的頭能到達小女孩的手能碰到的高度。「哇~」
隨著天真高興的笑聲,葛雷感覺頭部有物件放上,看樣子花環是被戴上了,於是葛雷再次抬頭,首先是看見芙蘿的笑臉,好像是對葛雷戴上花環很高興似的…有那麼好看嗎?我戴花環…
「哈哈!葛雷哥哥笑了!」芙蘿看著葛雷,笑臉上的眼睛睜得好大。
…笑?
「胡說!葛雷笑了?」雅希不知什麼時候鑽了過來…酒氣好像更重了。
(什麼什麼?不可能!)連Model A都來湊熱鬧。
「吶,頭上戴著什麼?」雅希注意到葛雷的花環,這時旁邊的芙蘿笑著說:「是芙蘿做的。」,讓雅希忍不住笑了。「哦…原來是這樣啊?」
(嘻嘻嘻,一個花環就能讓葛雷笑,雅希妳開那麼大的賞櫻會他卻毫無感覺,妳還真是不簡單的遜啊!雅希!)取笑的話說完,Model A立即被雅希一記飛腳踢中,其身手完全看不出是喝醉的人。
「賞櫻會?讓我笑?」葛雷傻掉了。只是為了讓我笑搞那麼大的事?雖然不愧是雅希,那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就是這麼回事啦。」這次輪到尼可走過來想帶走雅希,順道解說。抱歉,雅希拿錯我的啤酒了。「雅希今早跟我們說,你總是不開心,所以就決定搞個大派對讓你放鬆放鬆。」
看你們那種模樣,只怕會有反效果,葛雷很想這樣說,不過想到雅希的一片苦心(?),決定不說出口。
而且,還有點想說謝謝…
「是、是這樣啊…」但他能做的,就只有搔了一下紅著的臉蛋。
「所‧以‧啦!」雅希又摟住葛雷,作勢要將他扯進亂七八糟的賞櫻團中。「你就一起來,狂歡一番啦!」
「對啊!一起來吧!葛雷哥哥!」芙蘿開心地轉圈圈。
(聽一下尼可的卡拉OK,很不錯喔!)Model A也加入勸說行列。
「啊…好…」葛雷無法抵擋這類攻擊,最後只好答應。不過,當他走向那混亂至極的群體時,已經再也沒有之前的抗拒,反而還滿高興的。
是啊,偶然輕鬆一下也不是壞事…
   *        *          *
新年第二日。
「救、救我…頭好痛啊…」雅希好像是死在地上,發出殺豬一般的叫聲。
(酒品不好,酒量不好,連宿醉的樣子也不好啊。)Model A在一旁說風涼話。
「唉…」葛雷只能站在拿著向比利處借來的青檸和醒酒液,無奈地長嘆一聲。這裡果然只有怪人…
不過,芙蘿為葛雷做的花環,被葛雷珍而重之地做成掛牆用的花壓標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