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X小說—青鳥:Express 66

赤野海藍 | 2008-05-16 00:54:39 | 巴幣 0 | 人氣 1885


Express 66:Innocence
託付於無法飛翔的羽翼,在連地圖都未標示的路程中究竟要走多遠,才有辦法與你相逢?
兩手擁抱著夢與希望的話,是否能打破持續延展的迷惑?能否用什麼作替換?
   *        *          *
在某純白色,不知名的世界裡,活著的人能夠跟已經死去的人見面。然而,到底如何前往這世界,或該說這奇妙的世界如何形成,無人知道。
而在這個純白之中,兩名活著的人,正在回答一位已經過世,卻又站在他們面前的人,所提出的一個問題。
「憎恨,悲傷…如果連心都沒有了的話…剩下的究竟是什麼…?謝魯邦是不打算留下任何東西,將所有的東西捨棄後改變世界…梵、艾兒,是你們的話…你們會怎麼做…?」
那是死人向活人所要求的,他們為何而活的確認。
   *        *          *
緩緩融入的這個夜晚,比孤獨深上許多。
讓無止境的故事,轉變成無限未來的堅強。
堅定的時間的那一方,映照著知道自己無法逃出交疊著的記憶的我,使思念源源不絕地流出。
以我的手維持著誓言。
我現在,只對你…
   *        *          *
「…失去前輩以及媽媽是令人傷心的事情,但是…這些回憶也是我生存在此的證明!」帶著堅強,以及信念,梵首先作出回答。「即使那是很辛酸的回憶…即使那是很悲傷的回憶…」
「謝魯邦說過…我們的力量是…靠著眾多的犧牲換來的。但是…我和梵所繼承的不只有力量而已。」接下來回答的艾兒,由於前面的部份有些被梵說了,所以她就說男方可能沒想到,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製作Live Metal的初代司令官講過,保護我和梵的齊爾威…以及Guardian的大家…希望我們能保護這個世界…大家將期望託付在我們身上…!所以我…不想辜負大家的託付。」
「我已經…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了!」梵等艾兒將話說完,自己才再次開口,將回答做總結。「所以…我要守護所有!」
「…我也一定會守護大家的…!!」艾兒也是堅定決心,說出誓言。
「那麼,你們就來運作這個世界吧。」聽完梵和艾兒所相信的未來,齊爾威非常滿意地點點頭。帶著如常的無敵笑容的他,這位老板兼前輩將交給自己的員工們最後的工作。「將你們所相信的未來…運送到這個世界來吧。」
「前輩…」「齊爾威…」梵和艾兒看見齊爾威像是在笑著交待後事一樣…也許真的是在交待後事,心裡百感交雜。
可是,比起當初衝擊性地失去齊爾威的時候,現在心裡平靜多了。
「這就是託付予你們的…最後的宅急便的工作了。」
如此一來就不會留下一絲遺憾。
齊爾威化身成一個小光點—那個梵和艾兒曾經看過,代表變成電子妖精的證明。
「前輩…要走了嗎?」梵問出有些多餘的問題。
「齊爾威…」艾兒雖然很捨不得,但這次是真正的離別了。
「艾兒,反正現在也是最後機會,就讓我清楚地向妳講明吧。」向少女說出他的最後話語,齊爾威的身體雖然只有一個光點,但卻讓人覺得他好像在笑。「我…喜歡妳,我愛妳。」
艾兒對於這突如奇來的告白,雖然是感到相當的意外,但卻只是像個普通的戀愛少女一樣,半帶含羞地答:
「齊爾威,我也是…」
「謝謝。」齊爾威回道。「所以請妳記住,妳所追求的幸褔,其實已經實現。」
「齊爾威…」
「梵,你也得讓你喜歡的女孩幸褔哦!」齊爾威帶著頑皮的語調,特別向梵說道,原來他並沒有被當成透明。「因為,這是女孩子所追求的東西。」
可惜梵沒能反應得過來,只能愣愣地〝啊?〞了一聲。
「最後再讓我說一次,艾兒。」四周的白色漸漸變得光亮起來,代表齊爾威的光點也快看不見了。「妳是我此生最愛的人。」
視野被白色完全擋住。
   *        *          *
從深層睡眠中覺醒的青空,對於與失望的深淵引來的罪行,該運往何處?
反覆鼓動不斷的幻影,如果會將心給吞噬的話,乾脆全部化為烏有吧。
   *        *          *
在謝魯邦會社總部大樓,已化為廢墟的房間—或許現在該說是露天天台處…
「哼,真沒趣。」帶著不屑和不滿的聲音,普羅梅特一腳踩在一塊大石上。「居然那麼簡單就被幹掉了。」
附近並沒看到任何屍體,看樣子謝魯邦也跟其他一般人一樣,死後化成電子妖精,足以說明不管人生前是如何厲害如何有權力,死時都是平等的。
「…這Model V…也碎成…好幾塊。」潘朵拉坐在旁邊的一塊落石上,面無表情地道。「Double…Rock On…厲害…」
「厲害嗎…?」普羅梅特卻是想到別的。「倒不如說,〝那個女的〞製造的那幾個Live Metal更好用。」
潘朵拉好像聽出普羅梅特想做什麼,冷眼地歪視這少年。
「哼哼,遊戲變得多樣化了。」帶著不懷好意的聲音,普羅梅特笑得更愉快了。
「…無聊。」完全是表現出對普羅梅特的話是已經聽不下去的態度的潘朵拉,故意在站起來的時候將臉轉到另一邊,不去正視普羅梅特—雖然由剛才對話的開始就沒正視過了。「走了。」
「真性急…好吧!」普羅梅特抓著頭冷笑—可能是苦笑著回應潘朵拉。
然後兩人從謝魯邦會社總部大樓的頂層露天天台處消失,連一絲的痕跡也沒有留下來…
   *        *          *
纏綿在胸口的傷痛,想要實現所有。
數不盡的悲傷,也能轉化成和未來無限的羈絆。
無法回頭的黑闇;無法消除的標示與斷句之間的話語;無論如何喊叫,這思念都傳達不了。
以我的眼持續看著真實。
我現在,只想守護你…
   *        *          *
再次得到視野時,梵和艾兒發覺自己身處在Area D的高速公路上…Live Metal們在身邊飛舞…還有自己以沒有變身的狀態浮空中。
「咦?」「啊?」
兩下來不及反應的聲音響起後,梵和艾兒就應聲跌下,由於艾兒有及時受身的關係,她是用腳先著地;反而梵是重重的摔在地上。
「好痛!」結果,叫痛聲只有一人。
(…這種情況還能摔倒?)Model L有些訝異,明明只是離10cm左右…
(真是超~沒用啊。)Model F馬上出口傷人,結果引發全體人員的笑聲。
「我又沒什麼武術根基…」受傷的男人無奈反駁中。
「算吧,反而現在又不是戰鬥中,放過他啦!」艾兒忍笑著勸道。
(咦~妳的心情真好啊。)Model L見艾兒一反落井下石的常態,馬上猜到是怎麼回事。(看來剛才跟那帥哥電子妖精的對話,讓妳非常開心對吧?)
「他叫齊爾威啊!」艾兒嘟起小嘴,努力地向Live Metal強調那人的名字。好啊!你們偷聽我們的對話是不是!
「…是說前輩告白的事嗎?」梵小小聲地自言自語,結果挨了艾兒一記重拳。
「不過,這次真的要謝謝你們喔。」而且還無視對方的叫痛,繼續說這次的事件。其動機可能是不希望齊爾威相關的話題繼續下去。「沒有你們的話,我們可能贏不了!」
「我想應該說…」梵不知何時站起來了,雖然還是摸著頭部的痛處。「沒有你們的話,我們現在都不知道會在做些什麼!」
(什麼啊,互相幫助才是好伙伴不是嗎?)Model L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道。
(梵、艾兒,因為我們相信你們的勇氣,以及你們所創造的未來…)Model H正打算說己方會願意繼續和合適者共同作戰…
(就是這麼回事!)卻被Model F粗魯地打斷了,結果當然被Model H狠瞪。
(無論是誰都有心靈軟弱的時候,但是,正因為如此,人們才會互相幫助。)Model X則加以說明他們會幫助合適者們的原因。
(…嗯。)Model P半帶沉默的認同。
(向命運挑戰,並開拓未來吧!)終於輪到Model Z說了。(這就是你們…這個世界上所有人必須面對的戰鬥!)
   *        *          *
We can't protect us without breaking anything.
Still I want to break it for saving someone.
That's the way I live my life. And I will never forget every steps I have made.
   *        *          *
「向命運挑戰,並開拓未來…」梵和艾兒對望一眼,同時笑起來。「這就是我們的戰鬥嗎?」
(…哼。)Model Z以冷淡回應。
「放心好了!」梵給了個非常有自信的眨眼笑容。「我有著必須守護的東西,有著能守護所有的力量!」
「是啊…我們可是還有著大家託付予我們的使命呢!」艾兒的笑臉回答之中,還帶有些逗皮的感覺。「所以我們會繼續戰鬥…!」
然後梵和艾兒一起向Live Metal,再次立誓。
「為了自己所相信的東西而戰…!」「為了大家最重要的東西而戰…!」
   *        *          *
在無法截斷的時空的那一方…
未完成的遺傳因子繼承著找尋無法聽到的歌聲,讓思念迴響著。
   *        *          *
「梵!艾兒!」
聽見布蕾莉的聲音,原本在宣誓中的少年少女回過頭去,不出所料,看到布蕾莉以及很多Guardian站在不遠處,正向他們揮手。
而在眾人身後,不過可以肯定是停泊在高速公路上的Guardian Base異常顯眼,真不愧是能讓許多人居住的飛行艦。
(同伴們在叫你們了呢!)Model L笑道。
(回去來個慶功宴!)Model F笑得更大聲。
(你們…剛才的氣氛都被破壞了啦!)Model H責備那兩個亂七八糟的傢伙。
(太遲了。)Model P無奈地道。
同意…梵和艾兒心裡苦笑,可沒打算說出來。
Model Z則是處在無視,或該說是不想理會的狀態。
(反正暫時完結,我們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最後發表意見的Model X。
我們回去吧!梵和艾兒用笑著點頭以回應Model X,就著實行動,開始向Guardian們跑去,而布蕾莉也向兩人跑過來。
回到大夥兒的地方去!
   *        *          *
在光芒之下維持著誓言。
現在的我,只想要守護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