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X小說—青鳥:Express 62

赤野海藍 | 2008-05-02 23:03:19 | 巴幣 0 | 人氣 1755


Express 62:你們的戰鬥還尚未結束
即使出生在相差很遠的時代。
即使生命的方式不一樣。
即使過去是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
無論是哪一種生命體,也還是會擁有著相同,始終不變的信念和意志。
   *        *          *
雖然任務—破壞Model V還在進行,而且目標物就在眼前,但艾兒卻好像已經沒有動力去做這件工作。
她現在的心,只飄浮在謝魯邦那殘酷說話之中,他跟Model V的融合什麼的,少女完全沒放在眼裡。
我…我是…我和梵讓Model V甦醒的關鍵…?
艾兒的腦海內,過去像幻燈片一般放映,由小時候的遊樂場事件開始,到齊爾威在她眼前消失…
齊爾威…因為失去齊爾威…而憎恨謝魯邦的感情…讓Model V甦醒?
以及,意外地成為合適者,一直跟梵一起的戰鬥。
可是…
「就跟普羅梅特他們所說的一樣…你們是最後的關鍵。你們現在被強烈的感情沖昏了頭。比我還要強上好幾倍的…強烈的感情…!」謝魯邦跟Model V結合前,瘋狂,但卻是事實的話,毫不留情地刺傷少女的心。「你們所抱有的強烈感情,既不是勇氣,也不是正義…而是因失去了重要的事物,而對我的…沒錯,憎恨之心啊…!」
那、那我之前的戰鬥…是為了什麼?
告訴我…齊爾威…
少女現在已經完全混亂,對現場所發生的一切事物都毫無感覺,也不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穿了個很大的洞…
直到有什麼人將她抱緊在懷裡為止。
梵?
回過神來,艾兒這才意識到,現場異常的熱。
這裡…被火燃燒嗎?因為視角關係,再加上被梵的身體擋著,艾兒什麼都沒看到。但她肯定,梵正以自己的性命在保護她。
怎麼可以…一股無力,但憤怒的情緒從艾兒的心裡湧現。怎麼可以再因為要別人為她而犧牲性命?
我應該要保護大家…保護梵才對!
因為…我不想再次失去。
   *        *          *
「哇!」聽到艾兒的輕嗚,梵知道她是對自己被抱著有反應。
雖然接下來他可能會馬上挨打,但現在不能管那麼多。因為謝魯邦肯定還在使用殞石攻擊,不將對手殺死是不會罷休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從他將艾兒保護在懷裡開始,除了熱外,就什麼都感覺不到。
我…死了嗎?連被擊中時的痛都感覺不到就死了?
可是,他還是感覺到熱,手和身體也有著觸碰艾兒的感覺,這就代表梵目前還有實體,能感覺到事物…還沒有死。
除非連艾兒也死了。
因為下意識地想要確定,梵睜開了雙眼,雖然見到四週還是有很多殞石,但全部都在自己和艾兒的不遠處被擋著…不,是一碰到無形之物就粉碎,好像是有盾或磁場什麼在保護他們似的。
「那是…?」
「什麼?」連艾兒也看到奇景,目不轉睛地看著。
是Live Metal—Model X、Model Z、Model H、Model F、Model L及Model P。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在兩名人類的四周造了一個透明的盾—也就是結界,使謝魯邦的殞石完全擋在外面。
當然,為此而驚訝的不單是梵和艾兒,〝高高在上〞的謝魯邦也是不敢相信,因為梵可以聽到他怒不可遏的吼叫:
「區區的普通Live Metal,竟敢如此囂張!」
「大家…」梵胸口感到一陣熱意。Live Metal在保護我們!
(…不要放棄。)大概是發覺梵他們已經留意到自己,Model X開口。
(你們的戰鬥還沒結束。)一如以往地很有默契,Model Z接了下去。
「啊…?」突然聽同伴Live Metal們自個自的說些讓人跟不上的話,梵和艾兒一時愣愣的輕呼了一聲。
(我們不是為了讓你們復仇才出借力量的。)Model H跟其他Live Metal一起,圍著人類們飛舞,同時冷靜地道。
(如果只是為了去海扁看不順眼的傢伙的話,這豈不是小孩之間的打鬥嗎!)接下來是根本就是在說自己的Model F。
(不能過於衝動…)即使內心充滿激情,Model L的語調還是冷冷的。(單靠力氣去游泳也只會讓自己更為疲累。)
(即使在黑暗中迷惘,也不能失去通往終點的光芒。)這是只有Model P會說的話。
Live Metal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著,好像是在激勵少年少女,可惜梵只有聽的份兒,半句話…該說自己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想必艾兒也是一樣吧,因為平常總會有反應的她也是呆呆的沒什麼應對。
(你們的力量並不是憎恨的力量。)接下來,Model X一字一句,說出終於能夠讓梵和艾兒了解,而且直擊兩人之心的言語。(你們真正的力量…真正的勇氣,還存在在你們的心裡面。)
剛才,我內心只想著要保護艾兒…梵被Model X的話觸動內心,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之前用身體保護艾兒的、那種有勇無謀的舉動。
那算是勇氣嗎?
   *        *          *
「我…」被Model X鼓勵…聽起來好像是這樣,艾兒想出口反駁。
可是,她找不出能說的字眼。
她只想著,要保護梵,因為不想再次失去…這樣而已。
這是勇氣嗎?
(…相信自己吧。)像要回應艾兒的心,Model Z說道。
(相信為了保護重要的東西,而面對想要破壞一切的強敵的勇氣!)Model X這話,讓艾兒再次下定決心。
沒錯。
我想要保護一切,所以才渴求力量!
Live Metal們回到梵和艾兒身上,以兩人初次進行Double Rock On時所擁有的型態,讓他們再次變身,而兩人變身映所產生的力量,就像當初梵首次使用Double Rock On時一樣,將附近的一切—除了用Model V變身外的謝魯邦—破壞耗盡。
就連裝著電子妖精的容器,房間的牆壁都全部毀滅,使夕陽的光芒能夠照進來,在地面映出變身的人類們的影子。
「…是啊。」這時,艾兒聽到梵也正在堅定他的意志。「我曾經向你們發過誓的,我要…保護所有的東西!」
「梵?」艾兒瞪大了眼睛,原來…真沒想到,這個常常跟自己意見不同的傢伙,會打從一開始就跟她有同一目標。
不過,對於梵的自信,艾兒有些想笑,以前我們都是一起合作,還有因為有齊爾威,我們才能將宅急便辦得有聲有色;因為有Live Metal們幫忙,我們才能一直走到這裡。你憑什麼要將全部事情都托在自己身上?
但被這小子這樣一鬧,原本緊張得讓人喘不過氣的氣氛,完全被打破了。以現在的心情去看變成怪物的謝魯邦,雖然還是覺得怪異,但好像沒之前那樣,只感覺到恐怖和懼怕。
…也就是說,可以打倒他的,艾兒這樣想道。
「我可是答應過前輩的喔!」梵不知是不是誤會了,向艾兒做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真是,別這樣嘛!」少女終於忍不住笑出來。「我也會保護一切的,因為答應了大家!」
所以,別獨自一個人去做哦。
   *        *          *
看著下面那兩個小鬼在無視自己對談,謝魯邦除了生氣外還是生氣。可是,對方已經將所有殞石都破壞掉,除非作出新的攻擊,否則要贏將變成天方夜譚。
只是…光看那些乳臭未乾的小鬼和弱得要命的Live Metal們,自以為是的說著要保護一切,謝魯邦恨不得馬上轟殺他們。
要用力量去保護別人?真是虛偽透了!無聊透了!
Live Metal送給我們洛克人的力量,是支配的力量,打倒敵人、進化的力量!
是啊!在那個男人的遊戲裡勝出後,就能支配一切!
謝魯邦知道,要在這場命運的遊戲裡勝出,條件就是必需打倒其他的洛克人,於是他不再讓對方休息,向人類們擊出冰箭!
「既然如此還需要疑惑嗎!那就成為支配新世界的…洛克人之王吧!」
   *        *          *
(梵!艾兒!)
由於謝魯邦突然發動攻擊,Model X急通知原本還在輕鬆聊天的人類們閃避,少年少女在千鈞一髮之間逃過了冰箭,那箭打到地面上,立即變成有如水晶礦石座般的巨大冰座!
(這是被壓縮過、高密度的冰…)Model L發出帶著很少有的苦澀之音。難怪,這種事以她的能力來說實在困難,所以很不甘心吧。
「既然如此還需要疑惑嗎!那就成為支配新世界的…洛克人之王吧!」謝魯邦在冰柱不斷地散開變大時發出怒吼,並將他的巨手拍在上面,讓其粉碎。於是那些被謝魯邦打碎並飛散的冰之碎片有點刀刃一般,向梵和艾兒直擊過去。
(居然…連我的…)Model L的聲音幾乎是擠出來的。不過,Model X可以想像,她為何會如此驚訝。
因為謝魯邦使用了Model L的招式!而且還是加強版!
Model X完全意想不到,不單止剛才Model F的火焰招式—雖然他們之中就只有那滿腦子都是戰鬥的傻小子沒發覺,Model V竟連Model L的冰之攻擊也能做得似模似樣…但威力更驚人。
Model V的模仿力及擁有全屬性的特質,還真是個很難應付的超級大麻煩。
然而即使如此,梵和艾兒卻能馬上對應,各自閃避及將沒能閃過的冰斬下。不過話又說回來,經過那麼多次實戰還有擊石練習,要是還不能對應這種小攻擊的話,他們就太遜了。
「我不會成為那種東西的!」還在空中飛舞,艾兒就先一個勁兒地反駁謝魯邦。
「沒錯!」著地的梵也立即抬頭,向謝魯邦大喝。
一反剛看到謝魯邦時的害怕和不安,少年少女的聲音帶著堅定及強烈的意志。看樣子他們已經不再恐懼或迷茫,Model X心裡微笑起來,而且他想其他人也是一樣,在為這對少年少女的覺醒笑著吧。
「謝魯邦!如果你說你是支配所有的洛克人的話…」梵想要保護之心已經戰勝了恐懼,手上的光束劍開始儲力,準備攻擊。「那我們就是…」
是啊…不是因為想要支配別人想要力量,並非為了殺戮而戰鬥…
「守護一切的…」艾兒的劍上也漸漸發出電流,少女一邊說出跟梵一樣的話,一邊揮劍。
而是為了守護而需要力量;為了保護重要之物而戰,就跟我們的信念、意志一樣。
「…洛克人!」梵也在跟艾兒揮劍及喊出跟她一樣的話同時,將儲滿電的劍向地面,對著謝魯邦用力打下去。
能夠認識他們,選擇他們為合適者,真是太好了…
心裡帶著安慰及相同的信念,Model X看著擊地波及雷電龍捲風,隨著少年少女的誓言,一起擊中謝魯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