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4小說—Our Promise:Journal 52

赤野海藍 | 2006-12-22 00:09:14 | 巴幣 0 | 人氣 2691


Journal 52:雪兒,相信我
…我可不記得我是什麼正義使者;我也不記得曾經替自己冠上過英雄的名號;我只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信念而戰。
…我,並不會迷惑。
只要有敵人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就把他們…擊倒!
   *        *          *
由於艾克斯的電縛自動解除,赫爾琵亞等人總算可以再移動,然而以時間上來說,他們已經不能前往Ragnarok的內部了。
「好不容易才能動,不過…」抬頭望了望正在向某處墮下去的Ragnarok,蕾薇亞丹很無奈地發出抗議的聲音。
「Ragnarok目前已經進入地球引力範圍。」幻影則從電子空間裡,探知Ragnarok的最新情況。
「可惡!難道我們就真的要留在這裡看著Ragnarok撞地球嗎?」法布尼爾狠狠地鎚地道。這樣太遜了啦!
「…其實我們…」赫爾琵亞想了一下,接下來卻竟然像艾克斯那樣說出驚人的話。「還可以從外部破壞Ragnarok。」
「為什麼不早說呀!死笨鳥!」法布尼爾一聽,馬上動手向赫爾琵亞抓過去,想抽起來他打。快講!我們馬上就出發!
「因為這個方法艾克斯大人絕對不會答應。」赫爾琵亞向後一退,避過了法布尼爾的抓頸。
「…會比進入Ragnarok還危險嗎?」蕾薇亞丹皺著眉問。
「不是危險,是一定會死。」
   *        *          *
原本打倒附身在Ragnarok Core上的拜魯,就能阻止Ragnarok繼續向地表墜落,然而不知是天意弄人還是跟拜魯的戰鬥打太久…即使現在Ragnarok已經面目全非,中心地帶破爛到完全外露,動力肯定已經停止的地步,這架衛星砲台始終沒有停下來。主要是因為目前Ragnarok太過接近地球,令地球引力已經開始將其拉下去。
再這樣下去,別說Area Zero了,整個星球的自然都會被Ragnarok毀滅。
為了避免地球變成這樣,傑洛準備對此狀況作出對應,即使雪兒要他放棄,傑洛也不會聽進耳。
「還沒有…還沒有結束呢…」然而,對世界來說是最大的惡夢—拜魯卻竟然還沒死!只見他再一次從Ragnarok的瓦礫中出現,即使身體…「我不會死!這點程度是死不了的~~!!」
「傑洛…雪兒姐姐…怎麼辦…」克洛娃看著拜魯那還連著Ragnarok Core,根本連思考型機器人也說不上,只能算是廢鐵的身體,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哼~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我說過了!這種程度的攻擊根本打不死我!」漸漸由冷笑變成狂笑,拜魯扭曲的笑臉緊緊瞪著傑洛和克洛娃,即使身體變成怎麼樣,他好像都不再在意了,因為他認為Ragnarok將要撞到地表上…他已經勝利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能阻止Ragnarok墜落了!」
「傑洛…!別逞強了…!」同時,雪兒緊張又關心的語言流進傑洛的耳部機件,從那接近哀嗚的請求中可以看出,她已經為了傑洛的存活及安危,放棄最後破壞Ragnarok的機會。「回來吧!快一點!」
「…不,我們還有辦法。」雖然傑洛知道這樣做的話自己可能回不去,但現在已經沒有選擇了。「只要能將拜魯連同核心一起破壞,Ragnarok就會開始崩壞﹒﹒」
說到這裡時,傑洛好像聽到雪兒大大喘氣的聲音,看樣子她已經猜到這紅色思考型機器人要做什麼,下場也將會變成怎樣,所以倒抽了一口涼氣。
「只要能將它拆成碎片,它應該就能因為大氣圈的摩擦…」然而,即使雪兒會反對,傑洛還是毫不猶豫地將最後,也是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說出。「而全部燃燒殆盡…!」
「怎麼可以…」雪兒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快要哭出來,不過就傑洛的感覺來看,她大概已經在哭了。「要是這麼做的話…你會!」
「呵哈~哈哈哈!你做得到嗎!?你有這個膽子這麼做嗎!」跟雪兒的哀傷成對比,拜魯諷刺的眼睛直瞪傑洛,哈哈大笑著認定傑洛不會做出那樣的事。就因為拜魯認為自己還是個人類。「身為思考型機器人英雄的你!守護人類的正義使者!」
大聲地,不斷地影射著打倒傑洛眼前的這個“人類”就等於打破思考型機器人必須遵守的機器人第一原則,拜魯身上的Ragnarok Core開始跟Ragnarok本體進行連線。
「嗚哇!這是什麼?」克洛娃看著無數的管子以及電線跟一個〝人類〞連接在一起,而且拜魯更因為管子強行接入而流“血”,使得整個身體都像死屍一樣混著機器和紅色液體,還好像有種強烈血腥味衝鼻而來。克洛娃覺得自己很想吐,因為這比剛才拜魯和Ragnarok Core的融合還要來得噁心。
剎那間,拜魯已經跟Ragnarok完全融為一體,除了頭部還外露外,幾乎全個身體都跟Ragnarok合二為一。拜魯的頭更成為核心地帶之一,藏在巨大的圓錐後方,正上也有一支圓錐,應該是拿來做裝飾品或武器,核心旁邊則是露出好些跟拜魯的再生裝甲類似的裙襬,都不知道是不是拜魯的惡趣味,但這些卻無法遮住連接著拜魯及Ragnarok本體的信管和電線。
為了成功讓Ragnarok墜落地面而跟其融合的拜魯身體,已經不再是一個人類,甚至說是思考型機器人也不可能。說實在這種模樣根本無法讓人想像到底是什麼“生物”或“機械”…這只能叫做怪物!
「怎麼樣,這種痛楚…你有可能懂嗎!」在那個露出來,正確來說是再次被試管裝著的,應該還算是人類頭部的物體,向傑洛訴說著他的不死之痛。
…比起不斷地看著失去的痛苦,對傑洛,甚至艾克斯來說身體之痛只像是人類被蚊子刺一小下而已。
所以,這根本就不算什麼。
「…我可不記得我是什麼正義使者;我也不記得曾經替自己冠上過英雄的名號。」因此,面對拜魯那些自以為是的諷刺,傑洛完全都不打算講評語,只冷冷地將自己的信念說出。「我只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人而戰。」
「呵哈~哈哈哈!原來如此!你要為了守護地上的人類,將我這個…」拜魯聽了卻還只是在狂笑,也許根本就認為傑洛在逞強。「將我這個身為你必須守護的人類給打倒!是嗎!」
「…我,並不會迷惑。」完全無視拜魯的“警告”,傑洛淡淡地繼續將話說下去。「只要有敵人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就把他們…擊倒!」
「沒錯!你現在已經是非正規品了!」拜魯卻還是不認清傑洛將要攻擊的事實,一直一直諷刺傑洛。「打倒這個身為人類的我,你就是非正規品!」
「傑洛…!傑洛…!」在拜魯那瘋狂的笑聲中,雪兒傳到傑洛那邊的通訊顯得特別小聲,可是,那個已經是哀嗚的聲音,傑洛還是能清清楚楚地聽到。
「…雪兒,相信我。」剎那間,傑洛稍微閉上了眼睛,可能是閃過了一絲不忍,但不管怎麼樣,這件事還是必需要做。所以傑洛由始至終,都以平靜的態度向雪兒保証。
「傑洛~~~~!!」
就算知道雪兒會受傷害,即使雪兒會發出讓人心痛的喊叫…已經不能後退了。
   *        *          *
好不容易才能在下陷中的瓦礫中取得視野,艾克斯努力地向Ragnarok Core前進。
即使身在不會被外界實體事物影響的電子空間中,被落下的鐵板和電子零件擋住視線,要到達目的地還是有一定的阻礙。
「傑洛還是做得跟平常一樣嘛。」當艾克斯飛過一樣原本好像是梯子的物體時,下意識避開一塊差點碰到頭的落石。「不過,現在的Ragnarok,還是足以讓地球的大部份自然毀滅…」
艾克斯知道,再過一小段時間,Ragnarok就會進入對流層,到時即使拆開Ragnarok也沒用,因為那時碎片已經燒不起來了…我得快點!
離Ragnarok撞上地面的時間還有五分鐘,然而,它進入對流層的時間,卻只剩下三分鐘左右。
   *        *          *
時間好像只過了二十秒。不,不是好像,是確確實實過了二十秒。
由於這次真的是跟時間在比賽,再加上之前就是因為沒注意時間才落到如此地步,所以傑洛特別有在數,絕對不會錯。
然而,在這短短的二十秒間,拜魯的攻擊卻已經達到六種以上,而且還在增加中。
看來死白菜乾老頭為了拖時間和打倒我,也沒什麼好顧忌了。傑洛為閃過拜魯打過來的一發十字閃光的飛鏢,被逼再次後退,拉開自己和拜魯的距離。光這點傑洛就夠氣了。因為拜魯明明就沒有移動,自己去接近卻反而越走越遠!
「呵~哈哈哈哈!」這時,拜魯帶著像是無止盡的瘋笑,再打出三個紅色的球,而且還是以擋住所有能前往Ragnarok Core的空隙行進方向向傑洛進攻。企圖顯而易見,又是想讓傑洛更難接近自己的招數。
傑洛曾見識過此招的能力,所以知道這些紅色光束球會在被攻擊時變成散彈,也就是說避招是最佳防止被打中的方法…可是這樣就無法攻擊拜魯。如果硬來的話,就被因為被紅球打中而停止移動,一樣接近不能。
想到這裡,傑洛的不爽指數就不停上升。所以,他決定使用後者方法,反正就算被擊中也比後退還近拜魯。
於是,傑洛馬上拔鎗出來向紅色光束球來個三連發,將那些球打成散彈,自己並趁機向前快衝。即使有好幾發散彈打在身上,傑洛也不管,他現在只想要快點到達拜魯和Ragnarok Core所在,一口氣將兩樣都破壞,以崩解Ragnarok。
然而,這一招卻好像又被拜魯看穿,他竟然放出一種綠色的電子程式,一下子抓住了傑洛,讓他不能移動。
「…嘖。」
「想接近我是嗎?」拜魯不懷好意地笑著,並操作那電子程式將傑洛扯高,讓他離自己的核心的距雜從五十米變成一米左右。「可是,這對你來說可不什麼是好事啊。哼~哈哈哈哈!」
話一說完,拜魯的核心就開始發出光芒,這正是雷射炮發射前會有的先兆!原來拜魯的核心連這種事都做得到!
「…得寸進尺的老渾帳。」在被雷射炮的光包圍之前,傑洛只能咬著牙罵出這一句。只是,即使到了這個時刻,傑洛始終都沒有表露出痛苦、屈辱的表情。
   *        *          *
「…你到底想說什麼。」幻影感覺到這次他是一定會被排除在外,而且赫爾琵亞的說法有些匪夷所思,因此就暗著表情反問。
「我要以武裝菁英型態衝進Ragnarok,然後在裡面引發自爆。」赫爾琵亞不說還好,這一說,在場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跟幻影的自爆不同,我會用到最大率。「到時爆炸的威力應該可以將Ragnarok炸成好幾百份。」
「…喂喂。」看著赫爾琵亞那種完全不在乎地解說的模樣,幻影他真想學人類那樣冒冷汗,當然前提是他要有這個能力。怎麼說得好像出普通任務似的…
「這怎麼行啊。」蕾薇亞丹好像是想同意幻影…不過,請聽下一句。「光你的爆炸力根本就炸不掉Ragnarok吧?加上我還差不多。」
「妳該不會是怕被我出風頭吧?」赫爾琵亞哼一聲。說實在,赫爾琵亞也不太想讓其他人陪他去死。
「我們可是一系列機喔。」蕾薇亞丹卻意有所指地表示要死就一起死,不能像上次那樣讓幻影獨自離開這現實世界。
「…真是的。」
「保險起見,我也去吧!」法布尼爾竟然也附和了。「如果赫爾琵亞自認自己一個能將Ragnarok炸成好幾百份,那三個一起的話就能炸成幾百份乘三!」
「…不是這樣計算的。」赫爾琵亞和蕾薇亞丹是有志一同地道。這個單細胞…
「喂~」在一旁聽著三人興高采烈地討論這種事,幻影實在很想叫醒他們別做傻事。不過由於這次艾克斯不在,光靠幻影根本就勸不了他們。
到頭來,這三個人還是違抗艾克斯的命令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