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4小說—Our Promise:Journal 48

赤野海藍 | 2006-12-07 22:34:28 | 巴幣 0 | 人氣 2848


Journal 48:Ragnarok
瞬那之間,傑洛的視野從雪兒等人轉成四周充滿著紅色的機器,以及向旁邊一眇就能看到宇宙的窗附近。
腳下有著移動中的離心力,而且還震動得相當厲害,可想而知這個地方正在下墜,而且其速度還是相當快。
沒錯,這裡正是通去Ragnarok中心地帶的走廊。
「傑洛!大事不好了!」不知怎的,雪兒的通訊竟然在傑洛到達Ragnarok的瞬間,焦急地傳來。在任務開始還未踏出半步時來這種通訊,不必去猜也想得到絕對不會是些好事。「Ragnarok…開始進一步加速了…!」
怪不得由剛才開始離心力變得那麼大。傑洛在心裡嘖了一聲,開始用最快的速度向核心跑去。
「如果趁現在停止核心的話,我們應該還有時間修正軌道!」雪兒的通訊還在繼續著。「傑洛,請快一點…」
「…知道了。」傑洛以簡短方式告訴雪兒自己已收到訊號的同時,腳部的衝刺機能開始運作,讓自己如箭一樣向前衝去。
傑洛已經決定,就算將衝刺機能使用到超出負荷,他也要趕快到達核心那裡!
   *        *          *
飛鳥突然全部衝出來並在眾人的眼前飛過,走獸像是受到驚嚇一樣四處逃奔,強風無原無故地像怒龍一樣咆哮,立時讓現場的感覺緊張起來。
「嗚哇!哇啊啊!」眼看如此多的突變同時發生,法布尼爾那驚訝的表情彷彿像是看到極為可怖的東西。「這、這是怎麼回事啊!牠們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啊?」
「哇!」蕾薇亞丹更差點被其中一隻正快速飛過自己的鳥兒撞到臉。剛剛還那麼安靜,這到底﹒﹒?
「…感覺好像是想逃走那樣…」在電子空間內目擊一切的幻影,好像感覺到動物們的驚恐。大概因為平常就很會接觸小動物,所以對於牠們的觸感特別敏銳吧。
「可惡。」赫爾琵亞也覺得如此的突變非常不尋常。「這裡竟然充滿著絕望,到底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因為那個吧。」艾克斯不知何時站到一塊巨大的瓦礫上,抬頭看著天空。真沒想到,竟然連動物都感覺到危險,看來事情快要到達無法收拾的地步了。
赫爾琵亞等人不由自主地跟著抬頭,他們也看到了,那是一個巨大,可以說是隕石的物體,連同附近無數的流星,正在墜落。
「難道那就是…」四人都被這奇景給嚇著,不由自主睜大雙眼,定睛看著天空。
「…Ragnarok。」艾克斯把四人猜想的正確答案慢慢說出。雖然在五人中表現得最冷靜的人是他,但其實最不安的人也是他。
因為,既然事情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就只代表一個事實。
別說有沒有時間猶豫讓不讓赫爾琵亞等人去冒這個險,只怕連傳送他們去Ragnarok的時間都沒有了…
   *        *          *
「喝!」用力撕開一架異變者後,傑洛繼續快速向前跑,順道將那剛撕下的碎片隨便拋在後頭。
自從進入Ragnarok到現在,傑洛發覺離力心越來越強,這代表下墜速度是越來越快了,再不快些到達核心改變行進軌道的話,只怕Ragnarok會真的撞到地上。
傑洛他知道,只要Ragnarok一進入大氣層,光修正墜落軌道是不行的,因為兩者撞擊時,所釋放出來的衝擊力將比十發Ragnarok主炮還要強,足以讓地球進入長久的冰河時期…世上的生物也會在痛苦中慢慢死去。
因此,如果要成功阻止Ragnarok破壞地球的話,一是讓它永遠在宇宙飄浮,成為宇宙垃圾;一是將其整個分解。
可是如果使用後者的方法的話,傑洛就沒有傳送座標可以回去了。
換句話說,目前只有修改行進軌道這方法可行。“破壞核心讓Ragnarok化為碎片”這一招…
…算了,現在想這些也沒什麼用吧。傑洛哼了一聲,沒留意自己有著不想像做壞打算的他打開一道地圖顯視為通進動力室的門。
   *        *          *
「艾克斯大人!請馬上將我們送到Ragnarok上!」赫爾琵亞一看到Ragnarok正像個超巨大隕石一樣墜落地球,心裡的焦急比平常高千倍以上。「現在去改變軌道應該還來得及的!」
「…不,來不及了。」艾克斯卻搖頭。「以現在這個速度來看,就算我們修改行進軌道,地球的引力還是會將它拉下來!」
「難道我們要在這裡坐以待斃嗎?」赫爾琵亞不由得再次提高音調。就留在地球看著生物滅亡,可不是他想要看到的事。
「別那樣緊張!主公一定會有辦法!」雖然自己心裡也很不安,但幻影還是相信著艾克斯,因此喝叫赫爾琵亞閉嘴。
「叫我們別緊張…」面對世界的生死時刻,蕾薇亞丹現在可是緊張死了。
「不能直接毀掉它嗎?」法布尼爾卻在做更實際的事—想別的辦法解決問題。
「可是這樣的話,你們會回不來的。」幻影卻道。「所以主公才不希望用這個最壞的方法。」
「但現在已經沒有選擇了。」赫爾琵亞咬緊牙根,下定要犧牲自己的決心。「艾克斯大人!我願意冒這個險,請將我傳送到Ragnarok!」
「這怎麼行啊?笨鳥。」法布尼爾可不想讓赫爾琵亞一個人去送死。「你去的話我也去!」
「我也要去。」蕾薇亞丹也道。「要死,一起死好了!」
「…你們都不能去。」艾克斯卻低著頭,冷冷地道。讓三人都不由得以不理解的表情向他看。而再次抬頭並望向赫爾琵亞等人的艾克斯,不知怎的竟然露出一個帶點狡猾的笑容。「因為我會一個人去。」
   *        *          *
「傑洛,這裡就是Ragnarok Core了。」身旁跟著傑洛,卻幾乎被傑洛忘記其存在的克洛娃,指著立在正前方之物,一把巨大的白色劍形核心道,試圖讓自己顯眼點。
只要讓這玩意停止動力,就可以修改行進軌道…滿腦子都是阻止Ragnarok墜落的傑洛,正打算上前按那像劍的核心時,一把熟悉又詭異,甚至會讓傑洛露出無法致信表情的聲音響起,有如心靈重擊般向傑洛和克洛娃襲來。
「哼~呵呵呵呵…歡迎…歡迎來到破滅舞台的特等貴賓席!」
「這個聲音是﹒﹒拜魯博士?」克洛娃不由得大吃一驚。這大壞蛋還活著?
「在Ragnarok的攻擊下…竟然還能生還…!」傑洛雖然也很驚訝,但他還是壓著此情緒,冷酷地將疑問提出。不過他這下總算是解開Ragnarok失控之謎。
說到底這世上除了拜魯外,還會有誰想要地球毀滅?
「…生還?呵呵…」拜魯反問的語調比平常更覺詭異,讓人感到背脊發寒。「錯了…只是沒死而已…」
沒死而已?傑洛對拜魯的話感到疑問。生還和沒死,應該是同一個意思,但為什麼拜魯會這樣比較使用?這兩個用詞到底又有什麼不同?
「他到底在說什麼?」這種話對克洛娃來說是更難理解。
就在這時,傳送之光閃動,拜魯的身體出現在傑洛面前,為了馬上來到核心地帶,拜魯竟然在Ragnarok的使用傳送!
仔細一看,拜魯的身體看來已經變得不成模樣,腳下的裙擺破破爛爛,裝著頭的試管物體已整個碎掉,讓原本裝在裡面的內容看起來慘不忍睹,但即使如此,拜魯臉部的表情還是一樣醜惡﹒﹒
「…你的臉!」突然,傑洛在拜魯的臉上看到人類不該有的東西,使得平常冷靜過人的他也不由得驚訝地叫了出來。
原來在拜魯那因奸笑而扭曲的臉皮之下,竟然是機械的零件!
「呵呵呵呵…被我這機械的身體給嚇著了嗎?」拜魯終於看到傑洛露出驚訝的表情,雖然跟他預期想的不太一樣,但這種表情還是可以給拜魯一點樂子。「還是說…看我如果是思考型機器人的話就可以安心攻擊我了嗎…?」
當拜魯說到這裡時,傑洛馬上嚴陣以待,以防拜魯又會出什麼陰險招式進行攻擊。對傑洛來說,不管眼前這個傢伙是人還是思考型機器人,這傢伙始終是個為己欲什麼都做得出的變態,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
「…很可惜…即使如此,我還是個人類啊…」拜魯好像沒有發覺傑洛正打算隨時開始攻擊,或就算知道還故意放鬆戒備,總之他是繼續著他的獨白。「…就算身體變成這樣…我仍舊是個人類…!!」
「…什麼…?」傑洛心裡的疑問比剛才更多了。到底在過去,一百年前…拜魯這傢伙發生過什麼事了?
然而關於問題的答案,傑洛卻只能等當事人自己說出口。
   *        *          *
「艾、艾克斯大人…?」望著艾克斯那不合時節的表情,以及語出驚人的話,讓他的四名“部下”瞪大了雙眼。
「雖然拜魯已經死掉,我還是要為他留下的禍根收拾殘局。」艾克斯像是牛頭不對馬嘴似地道。「這是當初因為相信拜魯會改過,而默許人類們對他下不死之刑的我必須做的事。」
「艾克斯大人,比起你默許人類們對拜魯下不死之刑,我們當初沒有發現領導者換了人,後來又無法守護你的身體,跟著還讓拜魯為所欲為…這種錯不是更嚴重嗎?」赫爾琵亞覺得艾克斯在亂找理由,所以激動地大聲反駁。「這種該死的錯誤,我要以死來補償!所以艾克斯大人,請讓我們破壞Ragnarok!」
「喂,你不覺得你說得有點誇張嗎?」法布尼爾偷偷問激動過頭的赫爾琵亞。
「如果照你所說的話,那我早就該死好幾百次了。」艾克斯不由得苦笑了。就過去犯了多少的錯、無法守護想守護的東西…已經數不出來了。
赫爾琵亞想問“這是什麼意思”,但艾克斯卻在對方能發問之前向四人一指。在下一剎那,連同幻影在內,那四人都發覺自己無法移動身體,就像是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綁住一樣。
「不、不能動…?」
「嗚、這是電流?」蕾薇亞丹好像看到有些電流的物體在身體四周游走,這些大概就是身體無法移動的元兇。
「可惡!怎麼這麼緊?」法布尼爾想自行破壞這個束縛,但看來是行不通。
「主公,為什麼連在下都…?」連在電子空間裡的幻影也不能動了!
「這電縛數分鐘後會自解,放心好了。」艾克斯笑道。抱歉,要原諒我的任性喔!
「這叫我們怎放心啊!」性急的法布尼爾立即咆哮起來。
「艾克斯大人!請解開我們的束縛!」赫爾琵亞叫道,但卻又被艾克斯打了回票。
「不~行。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去Ragnarok的。」
「為、為什麼…?艾克斯大人…」蕾薇亞丹比較想聽艾克斯的解釋。他沒有理由要這樣,丟下我們去送死!
「剛剛你們提到的不說,但Ragnarok一消失,該處的電子空間也會消失,裡面的靈魂也會因此被消滅。而幻影不像我,能自由來回現實世界和電子空間…」艾克斯回道。「所以這次行動對你們幾個來說都是有去無回,我不會讓你們冒這種險。」
「就算是一去不回,我也要去!」赫爾琵亞打死都要去Ragnarok。
「我不怕死!」只懂得向前看的法布尼爾更道。
「…謝謝你們,赫爾琵亞、法布尼爾。」看著在X-bioroid中會將任性明顯表現的兩人,艾克斯搖了搖頭。「不過一百年前的恩怨,還是由我這個老傢伙解決吧!」
「艾克斯大人!」看艾克斯到這種時候還開玩笑,讓四人更想作出反抗。不管怎說,眼白白看著自己所忠心的“主人”送死,可不是他們能承受的打擊。
「這可不是請求,而是“命令”喔。」可是被艾克斯那副令人無法有異議的笑容一瞪,四人都被扼殺了反抗能力,終於乖乖地停止嘗試自行解除束縛。「總之,以後的事就拜託你們,有緣再見啦!」
笑著向自己的“部下們”揮手說友人式再見後,艾克斯就使用自我傳送到Ragnarok上。
呆呆地望著艾克斯消失地點好一會,四人才深深地嘆一口無奈又不甘心的長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