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7

赤野海藍 | 2006-03-30 23:38:13 | 巴幣 0 | 人氣 2500


Daily 47:非正規品的定義
艾克斯,你沒必要迷惑。
這傢伙是壞東西…是敵人!
   *        *          *
雖然艾克斯等人已經擊倒了西格瑪,但在這西格瑪宮殿的深處,另一場戰鬥卻讓他們無法離開,只是其原因…
原本應該是被西格瑪抓走利用,非正規品獵人們主要救援人物的雅各管理員盧米涅,現在竟然反向獵人們攻擊!
繼巨石攻擊之後,由於盧米涅手裡所噴出的冰雪,讓這個不可能有雪的地點被雪給包圍,艾克斯等人的動作受到阻礙,無法自由行動。
「唔哇!怎麼整個場地都是雪?這招真誇張。」艾克賽爾看到自己的腰部以下全被雪蓋著,鬼叫了起來。
「艾克斯、艾克賽爾將眼睛閉上!」因為那本是冰天雪男的招式,因此傑洛已經熟知破法,著眼部機件敏感的大小少年閉上眼睛,自己則將力量集中在拳頭上,一拳擊向地面。「天照霸!」
「竟然又要挨這種傷眼的招式…」及時合上眼睛的艾克斯埋怨道。他可沒想過在打倒冰天雪男後,還要為了傑洛的天照霸而緊緊閉上雙眼。
「哇哇!我還沒準備好!」艾克賽爾的投訴在光芒裡傳來…
只能怪這小鬼反應太慢,傑洛才不管他,繼續讓天照霸的光芒和熱力散開,溶化那些礙眼的雪。
於是,就像對付冰天雪男時一樣,天照霸的強大熱能讓盧米涅製造的雪全化為水蒸氣,不過,傑洛是如何在這個無空氣無溫度的空間裡做到這一點就沒人知道了…
「沒用的啦。」雖然雪之場地被傑洛所破,但盧米涅卻還是很平靜,一點都沒有慌亂。
「他、他什麼時候跑到我們上面了?」聽見盧米涅聲音從上面傳來,艾克斯睜開眼睛抬頭,竟見盧米涅就浮在大家的正上方,而這時的盧米涅,不單身體顏色是黑色,手上也出現了一道很大,似曾相識的紫色光刃。
「黑鐮螳螂的紫光刀嗎?自找死路!」傑洛嘖了一聲,另一記擊地的拳頭馬上送出,第二發天照霸直接將正上方,連招都來不及出的盧米涅淹沒。
「傑洛,出手太重了點吧。」等到傑洛收招後,艾克斯才無奈地道。
「比某個人連一次攻擊都不做好吧?」傑洛冷冷地回嘴。
「可是他…」艾克斯看來是想反駁,但在他想說下去前…
「你們這樣聊天,忘了我的存在嗎?」上方傳來盧米涅的聲音,他那棕橙的身體在受過天照霸的攻擊下,竟然是毫髮無傷!
「什…!?」傑洛被嚇了一大跳,並不是因為盧米涅的突然出現,而是他那種非戰鬥用身體竟然可以擋住天照霸強烈的熱能!
「看招!」就在此時,艾克賽爾的稚氣聲音以及一個艾克斯等人在哪裡看過的球向盧米涅飛過去,雖然不知球是從何而來及用何方法飛到那麼高,卻直接撞到盧米涅腹部,逼得他不由自主地後退,好不容易,看來只像是好不容易才能穩定身體。
「嘿,眼部機能比某人回復得快多了。」知道那球是怎麼回事的傑洛冷笑了一下,不過被影射諷刺的當事人投個〝這種事也拿來比較〞的奇怪眼神。
「可、可惡的原型機…」在此場戰鬥中,盧米涅初次露出生氣的表情,狠狠地瞪著那顆球,不消說,這次艾克賽爾利用的DNA變身正是他以前變過,可縮身成球的思考型機器人DNA。
「就算使用晶礦三葉蟲的DNA,有些地方都不會硬啦!」隨著嘻嘻發笑的說明,艾克賽爾也讓自己變回原來的樣子。
原來是用DNA讓身體硬化啊…傑洛終於明白為何盧米涅能夠擋住天照霸。
不過,艾克斯想明白的卻是別的問題。
「盧米涅!為什麼你要一直攻擊我們?我們沒有理由要開戰!」他抬頭向那名全身被DNA包圍的思考型機器人問。「除非…除非連你也是非正規品…」
「你是指我非正規化了?」盧米涅一邊冷笑著飛到地面上站好,一邊再讓一個黃色的DNA進入體內。「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這件事,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吧?」
艾克斯語塞了。的確,雖然有這個懷疑,但由盧米涅的言行舉止看來,他最多只覺得盧米涅像西格瑪,這樣而已。
「你之所以不肯攻擊我,這就表示你很清楚不是嗎?」盧米涅像是很滿意艾克斯的錯愣表情,故意拖著語調繼續說。
沒錯。艾克斯差點衝口而出,如果不是自己腳下出現光環的話。
「光學向日葵的Earth Crash!」急忙在被巨大光柱擊中前的瞬間閃過攻擊的他,結果衝口而出的是這句。
「想說你的才是正統的嗎…」看到盧米涅連出招的方式都跟光學向日葵一模一樣,傑洛氣得衝上前向對方砍一劍。「老實說吧,你也不過跟我們一樣,只是個懂得利用DNA技術的思考型機器人而已!」
「錯了。」盧米涅不以為然地笑了笑,再次飛上空中閃避傑洛的Z光束劍,同時放出光學向日葵的DNA,改讓一個顏色為綠色的DNA進入體內。「我們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複製晶片,跟你們這些現拿現用的次等貨完全不一樣。」
說著,半浮起的身體就向快速艾克斯等人衝過去,但艾克賽爾卻是更快地跑到大家及盧米涅之間,叫出小矮兵的DNA進行召喚,擋下那記衝擊。
「就我看來,你那種完全沒改進的招數才叫做現拿現用的次等貨!」艾克賽爾舉著由小矮兵DNA造成的透明護盾,不屑地笑道。「像這個葉斷突的起手式、攻擊威力、弱點也跟本尊相同,根本只是表面的模彷。」
「現拿現用的次等貨…嗎?」盧米涅後退一步,再一次使出葉斷突,敲打那個護盾。「從許多舊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資料當中進行分析所製造出來的複製晶片,連西格瑪的資料也理所當然地包含在內的複製晶片,並不是次等貨。」
「…複製晶片?西格瑪?」艾克賽爾覺得剛才西格瑪提出的那些話,好像再一次要攻入自己耳內似的。「那、那我也會像西格瑪一樣瘋掉嗎?」
「很遺憾,身為原型機的你,並不具備這種程度的能力。」盧米涅第三次使出葉斷突,又是擊打在艾克賽爾的護盾上,看樣子他是想將那個盾強行擊破,以証明自己的力量比獵人強。
「喔?那我就放心了。」艾克賽爾嘿的一聲,等盧米涅的葉斷突碰到護盾,動作因跟護盾相撞而停止的瞬間收回DNA,再舉起Flame Burner扭下板機。火焰立即將盧米涅包圍,綠色DNA更像是呼應著火焰,讓盧米涅的身體燒得比一般中同樣招式的思考型機器人更旺。「嘻嘻,感覺不錯吧?巨竹熊貓對火沒什麼抵抗力,所以利用他DNA的話,你也會被燒得很漂亮喔!」
「不要邊笑邊說!」艾克斯一聽艾克賽爾又用天真無邪的語調講這種話,氣得馬上喝叫他住口。
雖然已經由艾克賽爾好好提點,但盧米涅在被攻擊擊中時是不能自在地轉換DNA,所以直到火焰將他身邊的複製DNA燒盡、身體火傷累累前,他也無法讓巨竹熊貓的DNA離開身體。
「那麼,最後一擊!」當然傑洛不會等盧米涅被火燒完,拿出另一把B-Fan的他立即將扇子擲出,向被火焰包圍的盧米涅攻去。
「我是新世代…」盧米涅咬緊牙根,在火焰中使盡力量飛上半空,於是,攻擊落空的扇子就像回力刃那樣,回到傑洛手上。「不會因為這種攻擊倒下的。」
「這跟你是哪種世代的機器人有什麼關係。」傑洛立即冷冷地將這言論擊下。「不過就一個沒武裝的思考型機器人來說,你挺能挨打的嘛。」
「如果不是跟西格瑪一樣發瘋的話,我真想和他交朋友耶。」艾克賽爾的語氣中帶了點可惜。
「…西格瑪沒有發瘋。」身上的烈火終於熄滅,但已經沒有DNA可以讓他反擊的盧米涅突然說道。
「嗄?」傑洛和艾克賽爾以為自己聽錯了,但艾克斯卻沒有感到意外。
因為艾克斯清楚知道,當初西格瑪叛亂時,那個人的頭腦是很清醒,能夠冷靜地將大量反抗他的思考型機器人們處死。然而到後來,或許是對打倒艾克斯的執著,使得他的行為越來越瘋狂。
換句話說,是艾克斯將他逼瘋的。
只是…怎麼盧米涅的說法,好像是認為西格瑪從未瘋狂過似的?
「西格瑪是靠自己的意志,決定要反叛你們的世界的。」盧米涅續道,語調裡充滿對現在的自己感到滿足和自豪。「然後,我們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也隨時都能像西格瑪一樣反叛你們。」
「你、你在說什麼?」艾克斯反射性地反問。
盧米涅的話簡直就像在說,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會反叛人類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們可以藉由自己的意志,向你們的舊世界發下戰帖。」說這話時,盧米涅的語調帶著十二分的喜悅,彷彿認為這種理所當然是一種高高在上的思想哲學。「如果用你們聽得懂的說法來解釋的話…意思就是,我們是照著自己的意思來變成〝非正規品〞的。」
照、照著自己的意思?艾克斯瞪大眼睛,這樣說的話,他們還是非正規品嗎?
自從西格瑪病毒出現並改寫思考型機器人頭腦程式讓其暴走和聽從西格瑪的命令後,艾克斯對非正規品的認定,就只是〝傷害人類〞、〝不知道自己其實在做什麼〞、以及〝感染西格瑪病毒的思考型機器人〞而已…
「呵呵呵,艾克斯…你有辦法攻擊我們嗎?」盧米涅得意地高聲說道。「不過是人類的道具,身為舊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你們能奈何得了擁有意志,並且已經進化的我們嗎?」
艾克斯已經沒有辦法去分辨盧米涅的非正規程度,由他所說的一切來看,這人根本就頭腦清醒,也沒有受任何人控制,他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還沒有傷害過人類。
那,他還算是非正規品嗎?
雖然沒有回頭看,但艾克斯好像也感覺得到傑洛和艾克賽爾被盧米涅的話影響,難得地停止攻擊。高高在上的盧米涅大概是看到艾克斯等人失落的表情,所以開始狂笑了起來。
「這個世界正在改變!」他的聲調更戲劇性的提高,舉起的手上方,剛好正是艾克斯等人視野中的地球,盧米涅緊握手的動作,感覺就像是將地球握在手裡一樣。「生命,被更加進化的生命取代而蛻變,是自然界不變的定理!」
進化?變成西格瑪就是進化嗎?又一股惡寒竄上背脊。這種看來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卻讓艾克斯有著強烈的不自在感。對,這話乍聽之下沒有不合理之處,但跟自己過去所遇到的事情連貫起來時卻有種奇妙的扭曲…
「你們就安份地,接受滅亡的命運吧!」盧米涅想繼續他那詠嘆的話,可是一發突如奇來的子彈擊中他的肩。本來之前的火焰給盧米涅的傷害已經夠大,現在再加上這一鎗,終於讓他叫起痛來,表情扭曲地按著傷處。
艾克斯不由得驚訝地回頭一看,原來是艾克賽爾開鎗射盧米涅,之所以不打要害,是因為自己擋在射程裡嗎?
「艾克斯,你沒必要迷惑。」艾克賽爾瞪著盧米涅時的表情,就像是對付非正規品時的那種認真。「這傢伙是壞東西…是敵人!」
雖然是單純直接的說法,但卻明顯地指出艾克斯老覺得不舒服的原因。
那副自我認定進而否定比自己沒能力的人的存在、對比自己差的人極度嫌惡的態度…跟被西格瑪病毒荼毒思考程式沒兩樣。
「敵、友…這問題沒你想的那麼單純…」盧米涅沒有被艾克賽爾的話影響,反而更將音調提高。「思考型機器人的存在,與生命的存在都已經改變了…在全新的世界裡,已經不再需要你們的存在了。」
他說得沒錯,世界是改變了,而且也許我們真的不需要再存在,但即使是這樣…即使真的會變成這樣…
「就算你要我們滅亡,我們也不打算乖乖地照你的話去做!」再次進入戰鬥狀態的傑洛,說出了艾克斯的心聲。因此艾克斯也下定了決心,舉起手炮準備發射。
我們是不會向別人口中所說的滅亡命運低頭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