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番外篇 最珍愛的寶貝(下)

妮希亞 | 2006-03-27 10:08:12 | 巴幣 0 | 人氣 1627


(下)

  幾天下來,艾斯恩已經能夠掌握如何隱藏自己,多虧這幾天瑟爾拼命帶她去逛克魔島的大街,讓她明白自己以前多麼的愚蠢,不會控制心態而表露出自己的弱點,如果她要保護最珍愛的人,就必須做到讓人抓不到把柄。

  艾斯恩做完今天的潑水訓練後,回到自己休息的小房間時,看著桌上的藤鞭,再回頭看著一副高深莫測的瑟爾,她不明白的問道:「這是什麼?」

  「這是經過提煉的玫瑰藤鞭,它比刀劍還要鋒利、比鑽石還要堅硬不摧,送給妳。」瑟爾微笑的雙手環胸,欣賞著眼前毫無防備的人兒。

  皺起眉,她依然沒伸手去碰桌上的藤鞭,艾斯恩繼續問道:「送給我?」

  瑟爾臉上的表情還是那副笑容,他沒開口只是搖搖頭的一手抓起桌上的藤鞭,另一隻手不客氣的握住艾斯恩的手拉了她出去。

  他們來到距離岸邊不遠的椰子林,他把手上的藤鞭交到艾斯恩的手上,這時候才開口道:「把那顆椰子樹給折成兩半。」

  艾斯恩疑惑的望著手上的藤鞭,然後又看了瑟爾一眼,企圖打量他是不是在耍自己,卻怎麼也看不出瑟爾有一絲玩笑的意味,「我行嗎?」

  「那要問妳目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他一臉正經的回應她,今晚的瑟爾似乎有點不一樣,從他身上竟然看不到平常那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

  艾斯恩盯著手上的藤鞭,思緒卻被瑟爾的那句話,給牽引至深遠的記憶中……

  她記得那天晚上冷風從門縫中偷偷的溜進來,於是她便被刺骨的冷風給冷醒,迷迷糊糊中翻了個身卻感覺到一絲怪異,這時才完全的驚醒急忙的從溫暖的被窩跳起來,她發現一直睡在身旁的妹妹怎不在床上。

  慌張的她隨便拎了個小披風就奔出房門,她一直都知道妹妹很害怕一個人,擔心的想著妹妹怎會半夜自己一個人跑出房門呢?

  才走到一個長廊彎角,便聽到極為細小的腳步聲,還夾帶著微微的柔柔嗓音:「小愛很……乖乖,小愛不怕!小愛不不……怕……小愛有娃娃陪小愛,不怕、不怕……」

  那小小的身影戰戰兢兢的走在長長的迴廊上,不時的東張西望,像是怕極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可能從這些牆上突然地冒出來,小小身影只有一件單衣披在身上,夜晚寒冷的風捲進長廊,順勢的迎著那小身影穿梭過去,冷風吹過,小身影只好把懷中的布偶抱的更緊,一心只想往黑暗的長廊而去。

  終於在某個突起的石頭下蹲了下來,「找到了、找到了……」小身影從石頭下取出一條髮帶,她開心的咧嘴而笑,忘記剛才的恐懼以及寒冷,只是開心的將取到的髮帶繫在自己頭髮上。

  跟在她後頭的艾斯恩鬆了一口氣,雖然不明白妹妹怎會挑三更半夜出來找髮帶,還好她有發現妹妹不在床上跟上來看,不然這大半夜沒半個人,她肯定走不回房間,於是在她才要上前去跟妹妹會合時,卻聽到妹妹童言童語的對著娃娃說……

  「小愛很乖,娃娃也要乖乖不可以吵姐姐唷!姐姐很忙,小愛不可以讓姐姐擔心,要讓姐姐好好睡覺,小愛很乖,所以娃娃也要乖乖的唷!」

  小小愛莉絲雖然她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孩子,卻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明白,她必須照顧好自己,因為這樣才能減輕姐姐的負擔。就連自己的髮帶不小心被風吹出門外,她小心翼翼的沒吵醒熟睡的姐姐,只是抓了心愛的娃娃,小小步的溜出房外,僅管她知道外面是黑暗的、儘管她知道外面是多麼讓她懼怕,她還是決定要去撿髮帶,因為那是她唯一的姐姐送給她的禮物,無論如何那都是她的寶貝。

  艾斯恩聽完妹妹的話,不經意的心疼落淚,她的妹妹在她的保護下,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她一直以為只要不讓小愛莉絲受到外在傷害就好,曾景何時小愛莉絲的心靈也跟著成長了,於是她悄悄的走回房間等待妹妹。

  過幾分鐘卻傳來嚎啕大哭的聲音,「嗚嗚……姐姐,小愛怕怕……」稚嫩的女童音清楚的迴響在黑夜中,小愛莉絲一隻手抱著用破布縫製的娃娃,另一隻手揉著早已經哭腫的雙眼,不停的拭淚,在黑夜中的長長的迴廊上哭泣,剛才勇敢的小傢伙回頭時果然找不回房間的路。

  聽到妹妹的哭聲,原本已經放心的艾斯恩急忙的下床,推開厚重的房門,靠著那黑夜中一絲絲的月光中找到妹妹。

  於是快步的奔向妹妹,用力的把妹妹擁在懷中,心疼妹妹她想起在襁褓中就失去了雙親,對父母的印象一知半解,從小失去父母的疼愛,她只能默默的守護妹妹,
「小愛乖,姐姐在這裡,不怕、不怕……」

  小小的愛莉絲聞到熟悉的味道,以及那溫暖的懷抱,漸漸的忘記她剛才的害怕、忘記了她的無助,慢慢的、慢慢的沉沉的睡去,因為她知道有姐姐在,那種依靠的感覺,可以讓她什麼都不用想,心便能得到安慰。

  艾斯恩把妹妹背在身後,輕輕的走回房間,她側臉看著妹妹安穩的睡相,可愛的臉蛋帶著甜甜的笑容,她會讓這個笑顏永遠掛在妹妹的臉上,保護她、照顧她,直到有人能代替她,照顧她最珍愛的寶貝。

  原本閉上眼睛思緒在深遠回憶中的艾斯恩,這時緩緩的張開眼,直直的抬起頭認真的看著眼前的椰子樹說:「我必須變的更強,才能保護她!」話語中是多麼的斬釘截鐵,提起一口氣毫不猶豫的往樹上一鞭,嗖的一聲!力道雖強卻只是在樹上留下一道深深的鞭痕。

  艾斯恩瞇起雙眼,有技巧的收回鞭子,咬牙的怒瞪眼前的樹說:「她不是我的牽掛,卻是我最重要的人、是我最珍愛的寶貝!」說完話毫不猶豫快、狠、準的又再度使勁用鞭子向椰子樹一甩,碰的好大一聲,椰子樹應聲而折成兩半。

  站在一旁的瑟爾看到艾斯恩已經完成他要求的事情,便滿意的離開原地,靜悄悄的走回岸邊小屋,內心卻有幾個憂慮開始牽動他這幾天的思考。

  夜半是星辰展現最耀眼的時刻,瑟爾躺在涼椅上一路回想這幾天與艾斯恩相處的經過,想到自己一開始就被艾斯恩懷疑的對待,他搖搖頭微微輕聲笑著,想到艾斯恩一開始猶如驚弓之鳥的讓人難以接近,到現在很能運用她的優勢去迂迴遊走在複雜的事情中,她是他第一個覺得最聰明的學生了。

  原本心情很好的瑟爾,卻語重心長的從身上取出一張塔羅牌來,他望著那張逆位的死神牌,雙眉擔憂的皺起,他這幾天心神不寧,才會用塔羅牌預言,沒想到居然抽中逆位死神,這牌指向艾斯恩的不安,卻是重新開始的起點,是好是壞他也看不出所以然來,所以他才會提前艾斯恩的訓練進度。

  他仰頭看著遼闊的夜星,卻怎麼也無法平心靜氣,瑟爾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時間總是快速的流逝,已經到了要分離的時候了嗎?」

  原本來到島上是為了休息放鬆,卻收到某隻怪物的信件,要求他該是時候還他人情,也只有那隻怪物敢這樣囂張的命令他,那段淵源回想起也真是意外。

  年少的他在一次旅行中誤食毒花,剛好被路過的黑暗之王搭救,清醒之後的他,雖然意外自己被一個魔物所救,但是從小的教養還是讓他低身向黑暗之王道謝,卻沒想到這眼前的魔物大言不慚的說:「人類不是有句話說,有恩必報,將來我會跟你討回這人情的。」說完便大搖大擺的走人。

  他雖然覺得事情似乎有點詭異,卻找不出哪裡不對勁,雖然人類也有一句話叫做大恩不言謝,既然救命恩人都開口了,自己也被救活了這恩應該是要償還沒錯,只好摸著鼻子記下這份情。

  當他長大之後自己都快要淡忘這件事時,卻收到那樣一封信,知道他在城內是有名的導師,又不知道從哪得到消息,人已經在克魔島放假當中,硬是塞了個魔物來,讓他連拒絕的餘地都沒有,所以只好接下請託。

  開始他只是覺得艾斯恩那股高傲的氣質,是她本身的致命傷,如果沒有把心態矯正回來,那顆心就會像玻璃一樣的易碎,卻沒想到自己居然深深的被她的氣質吸引,心疼一個女孩肩上背負著這麼沉重的負擔,憐惜她從不為自己著想,他想要保護她……

  可是人家小姐對他只有嫌惡跟唾棄,唉……早知道一開始不要用輕浮就好,瑟爾正懊悔的檢討自己,怎會在最後這相處的日子才發現自己的心,又不敢向艾斯恩表明心態,其實他自己遇到這樣的是還是頭一遭,所以平常的判斷力跟思考能力在這時候都秀逗了。

  或許是想太多,讓自己的神經時時緊繃到有點累了,瑟爾身了個懶腰,迎著克魔島上的海風,舒服的讓他有了睡意,慢慢的沉沉睡去,他只想拋開所有的思慮,只想著他最能安心的事物……

  艾斯恩推開房門,靜靜的走到小屋前瑟爾休息的涼椅旁,這樣的景象她已經看過不少回合,因為她總是做完瑟爾交代的練習後,回到小屋休息時才會看到已經熟睡在涼椅上的瑟爾,其實她知道瑟爾嘴上說坐在涼椅上,是為了能方便監督她才不得以在那的,但是經過幾天相處她才發現,瑟爾不敢承認他是要保護她才屈就在這小小的涼椅上休息。

  也只有在這一刻,她才能看見不一樣的瑟爾,白天的瑟爾一副吊兒啷噹是為了考驗自己,有時候輕浮、有時候嚴厲、有時候卻無奈,只有在已經進入夢鄉的瑟爾,才會有這樣毫無防備遮掩的面容,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瑟爾悄悄的注入艾斯恩的心裡,雖然她自己還沒發現那不一樣的心,原來是……

  艾斯恩攤開從屋裡拿出來的薄被,輕輕的蓋在瑟爾身上,她情不自禁的手撫上那張令她動容的臉,這幾天她也隱約感覺他們及將要分離了,只是她原本一直希望能早點回去看妹妹的心情,卻被不捨分開的念頭佔據了大半。

  或許在艾斯恩的心裡,清楚的明白這是什麼原因,但是她保護妹妹的念頭,卻強過那被她選擇埋沒的心,更何況只要各自離開這小島,一個是人類、一個是魔物,本來就不會有交集的兩顆心,更是不可能在相連一起……

  艾斯恩緩緩的蹲了下來,把自己的頭輕輕的靠在瑟爾的胸膛上,她聆聽著那規律的心跳,還有感受那平穩的呼吸,她想要把這兩樣屬於瑟爾的東西給記在腦海中,就算他們永遠不可能再相見,至少她記住了那曾經偷偷進入她心中的幸福……

  艾斯恩美麗的雙眼望著熟睡的瑟爾,她柔柔的輕聲道:「你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神秘人,為何能這樣輕易的走入我的心,為何我的心一半以上已經被你佔據……」

  她看了那睡龐一眼,然後冒著會吵醒睡死的那人的危機,大膽的將自己的唇輕輕貼上瑟爾的唇,猶如蜻蜓點水般的吻沒有吻醒睡美男,艾斯恩笑著搖搖頭,她原本有一絲絲期待瑟爾會醒來抓住她的罪行,看樣子,他們真的是無緣吧。

  天色已經不在那樣黑暗,天際的肚白悄悄的暈開,清晨的來臨帶著淡淡朝霧,整個克魔島籠罩在迷濛濛的白霧裡,艾斯恩搖醒瑟爾,其實她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了。

  艾斯恩看著海平線上還沒升起太陽的遠方,她輕道:「我要走了。」

  瑟爾聽到那句話心裡不由得抽痛了一下,雖然他已經預估到這樣的場景,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心,但是又必須讓艾斯恩離開,因為那張牌的預言他不能自私留住艾斯恩,他努力的試著用平靜的聲音開口說:「要記住我所說過的話。」

  連挽留都不肯嗎?艾斯恩的最後希望在瑟爾的回答中明白了,他們是真的不可能了,「再見……」手裡緊握著那人唯一留給她的禮物,邁步離開兩人在這相處過的小屋。










  「妳的心肯為我打開嗎?」一片白濛濛的沙塵中傳來這一句低沉的聲音,卻帶著濃濃的深情。

  艾斯恩聽到身後的呼喚,她的心有了動搖,在她迫切的想轉身投入那懷抱的時候,她卻清楚的聽到妹妹在呼喚她的聲音……








  「姐姐快來救小愛……」


  妹妹……妹妹……她心痛的閉上眼,腳步加快的離開……









  「我會等妳的……等妳的心找到我……我最珍愛的寶貝……」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