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5

赤野海藍 | 2006-03-23 23:51:54 | 巴幣 0 | 人氣 2452


Daily 45:宮殿激戰
在西格瑪宮殿的最深處,艾克斯和傑洛終於能和正跟西格瑪對戰的艾克賽爾會合,共同面對這名號稱非正規品的皇者。可是不知為何,艾克賽爾因為聽過西格瑪的一番話墮入最深的恐懼,目前是戰鬥不能。
「可惡,那個臭傢伙。」傑洛望向那步步逼前的西格瑪,狠狠地咬了咬牙。因為這個人的話,雖然到目前都還未知道內容,但竟然可以害艾克賽爾整個人怪怪的,就足以讓傑洛很想將這混蛋撕成八塊。
「我說啊,艾克斯、傑洛。」西格瑪低沉地冷笑著,額頭的綠色晶體發出紅光,直射向獵人們。「我認為我們的相遇,就是為了這個時刻。」
「呸,又在講些不正常的話!」傑洛馬上跳離那道光,艾克斯也抱著還在哭泣的艾克賽爾離開光線的射程。但見那道光擊中三人後方的柱,立即讓柱燃燒起來,叫獵人們,嚴格來說只有艾克斯和傑洛兩人瞪目結舌。
那是火焰生產裝置?艾克斯吃了一驚,要是被這光線射中身體,那不就…
「艾克斯,你高舉著膚淺的正義,將我認定為這個世界的錯誤。還有傑洛,因為從你那能成為究極破壞者的DNA當中取出的病毒,我才能侵略這個世界。」西格瑪突然提高了音調說話。「這些,就是終結一切的開始,你們不這麼覺得嗎?」
「胡說八道!」艾克斯和傑洛異口同聲的說,不對,這兩人根本就是在咆哮。
「你比上次見面時還要瘋!」艾克斯更舉起手炮向西格瑪攻擊,只不過帶著艾克賽爾這個無法戰鬥的累贅,移動將會很不方便,只能靠傑洛做援護了。
「哼哼哼…別這麼激動嘛。」西格瑪只是向旁一閃就避過飛彈,剛才的一擊完全無損他的演說。「而且我也得感謝你們讓雅各計劃順利進行呢!」
「混蛋!你憑什麼這樣說!」傑洛狠狠啐道。
「雅各計畫,從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設計階段開始,就已經掌握在我手裡了。」西格瑪造了一個勝利的笑容。「這個意思你應該懂吧?艾克斯。」
艾克斯立即想起那些被擊倒的非正規品們,再加上在衛星那裡對付的假西格瑪…
「難、難道那些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複製晶片全部都有你的資料…」
「連性格都能改變?」就連傑洛也猜到個大概,驚訝地說出事實。
這麼說來,艾莉亞對新世代能輕易非正規化的原因猜測不就是正確的嘛!
「沒錯!你們也了解了!雅各計畫所創造出來的新世界,就等於是我們的世界!」西格瑪自豪也似地大笑起來。「只有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才能構築,只有我和刻有我資料的孩子們才能生存的世界!」
此刻,艾克斯和傑洛終於明白艾克賽爾的恐懼何來。
「這個混蛋竟然又來這種老掉牙的精神攻擊…」傑洛狠狠地咬牙。
「不過,對艾克賽爾挺有效。」艾克斯望了望那心靈受到嚴重傷害的艾克賽爾,除了嘆氣外也想不出別的反應動作了。
「艾克斯,安慰你比較在行,刺蝟交給你。」不過傑洛還是決定對付西格瑪,說到底對於安慰別人的事,自己實在不行。
「我知道。」艾克斯心想現在也只好這樣了。
「哼哼,你們也跟那小鬼一樣認命吧!」西格瑪哈哈笑著,似乎真的認為艾克賽爾是放棄反抗了。「跟古老的世界一起滅亡吧!」
「吵死了!去死吧!」隨著有名的口頭禪,傑洛緊握Z光束劍再次向西格瑪砍去,中途暫停的戰鬥再次展開。只是…
   *        *          *
「艾克賽爾!清醒點!」那邊傑洛和西格瑪大打出手,這邊艾克斯設法將艾克賽爾的意識叫回來。然而,雖然艾克斯已經用最高的音調來喊叫,可是艾克賽爾卻像是沒聽到似地,一直在哭。
對他來說,壓力始終太大了嗎?看著艾克賽爾這副模樣,艾克斯的心一陣絞痛。雖然自己老在說一直不想艾克賽爾變得跟他一樣,可是現在呢?
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先要面對分離的痛苦,接下來就得有自己是一種新類型機體的原型機的自覺。還有對於自己會非正規化的擔心…
過去艾克斯以好久好久的光陰來消化的痛苦、壓力,竟然在非常短的時間就一口氣向這個容易受傷害的年幼存在壓過去。
可是,由於艾克賽爾的能力高人一等,因此大家總是忘掉他只是個心智未成熟的不足齡小孩。或許是因為思考型機器人們不會變老,所以從不會,也不必去考慮年齡的問題…這樣吧?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這對你來說實在太沉重了。」艾克斯輕輕拍了拍還在自己懷裡哭泣的艾克賽爾的頭,改以較為溫和的語調說些安慰的話。這孩子真的好可憐…「你在短時間內承受那麼多,而且又是個孩子,比我更難受啊…」
「嗯…」艾克賽爾也不知道有沒有聽見這句話,依然在哭泣著。
這時西格瑪打出的劍氣,將傑洛打飛直撞到兩人身旁的牆上,淒厲的聲響再加上向四方迸飛出去的碎片,終於將艾克賽爾驚醒,回過神來。
「真不愧是正牌貨。」傑洛好像對剛才那擊完全不在意,從容地站起來。「中、近距離都佔上風。」
「需要幫忙嗎?」艾克斯抬頭問道,由於視線離開了艾克賽爾,所以也沒留意他有點冷靜了。「遠距離攻擊方面。」
「為什麼你每次都要一針見血?」傑洛那生氣和不爽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氣艾克斯說出事實似的。
因為傑洛每次攻擊,西格瑪都是在防守,除了擋招之外,幾乎都是以劍氣作中距離性的反擊,逼傑洛後退閃避才使出遠距離的攻勢,但傑洛卻總能在那之前再次上前進攻…只是這一次不太好運閃不過劍氣才飛撞到牆上,這樣而已。
「沒辦法,我不會拐彎抹角啦。」艾克斯言下之意,就是除了安慰艾克賽爾外,也有留意戰況。
「…你去死吧。」
「哼哼哼…」當艾克斯和傑洛在鬥嘴時,西格瑪大踏步地接近他們,繼續向獵人們進逼。「你們不必討論如何打倒我。因為在我這個新世代皇者的力量面前,不管什麼力量都沒用的!!」
聽到新世代皇者這個詞,艾克賽爾下意識地朝西格瑪望去。
「閉嘴!你憑什麼放這種話!」艾克斯利用I裝甲手部加快集氣速度,狠狠地向西格瑪發射儲力彈。
「哼,明明是最早期型的一般思考型機器人,竟然還說是新世代。」趁西格瑪擋下所有艾克斯飛彈的瞬間進行突擊,向敵人砍下一劍的傑洛也不屑地啐了一聲。
「你們倒是有自己是舊世代的自覺。」西格瑪哈哈冷笑,巨劍反向傑洛斬去,那把劍劍身的長度可以說是等於傑洛的身高,如果被直接擊中,傑洛想不被分半都難!然而,傑洛卻沒有打算閃避西格瑪正砍過來的兇狠劍招,反而讓Z光束劍劍身充滿強烈寒氣,就這樣接住了西格瑪的巨劍。
「就機齡來說,艾克斯這個中古機器人還比你,比所有思考型機器人都大。」傑洛這句話不知是不是在諷刺艾克斯還是在反駁西格瑪說艾克斯根本連被稱為思考型機器人都談不上。不過雖然他口頭上笑得輕鬆,但攻擊可不會手下留情,只見他以起跳借力,劍巧妙地在西格瑪的劍下一轉,一記帶著猛烈寒氣的上擊斬就這樣送到西格瑪及其巨劍上。「冰龍升!」
被敵方反守為攻的西格瑪,武器除了被傑洛逼到轉移方向外,更跟身體的胸部一樣,立即結成堅冰。
「哼,這種小伎倆。」雖然身體和劍都被凍住,但西格瑪卻一點也不怕,因為這種攻擊對他來說無法造成任何威脅,只要運力就可以將冰全部震碎。
「我有做定期檢查的啊,傑洛。」艾克斯早知敵方有這一著,邊無奈地用不相關的話回應傑洛,邊讓手炮再次描準目標發射,然而這一次射出的並不是飛彈,而是一發巨大的綠色火箭彈。「Green Spinner!」
「巨竹熊貓的火箭嗎?」西格瑪來不及破冰,就先要閃過艾克斯的巨型火箭彈,不過以這個被冰凍著的身體,移動又何談容易?
結果,西格瑪被Green Spinner狠狠擊中,火箭就在灰黑的身體上爆炸,其爆風之烈強到將凝固在西格瑪身上和劍上的冰都爆破,變成碎塊掉到地上。而西格瑪的身體也好像因此受損,身上灰色的外皮脫落,讓胸部的紅色核心表露得比以前更明顯。
「可惡,差一點!」剛著地的傑洛不甘地打響一下指頭。
「原來你們的目標是我的核心?別白費力氣了。」被爆風影響而好不容易站西格瑪將手伸前,準備下一輪攻擊。「反正舊世界都快要毀滅…」
聽到這句話,艾克賽爾才驚覺現在不是在思考自己非正規化可能性的時候,連忙集中精神站起來和舉起Blast Launcher。
「…還要白費什麼氣力反抗?」西格瑪這話一說完,手裡又開始吐出好幾個大環向獵人們攻擊。
「可惡!」艾克賽爾面對這些光環,不單不像艾克斯和傑洛那樣左右閃避,反而迎上去,跳進環的中間空洞,再以衝刺直接穿過光環,繼續接近西格瑪。
「小鬼,你要反抗?」西格瑪猛然收起光環並向剛著地的艾克賽爾連續揮劍,卻不及艾克賽爾超凡的機動力。
「我們才不會讓你…」艾克賽爾大吼一聲,讓Blast Launcher的炮口在離西格瑪核心幾近六厘米不到的距離下,發射手榴彈。「稱心如意!」
「艾克賽爾!」艾克斯發射艾克斯飛彈、傑洛擲出B-Fan的同時,西格瑪也使用紅光線掃射獵人們。西格瑪的光線擦過傑洛左方的肩甲、B-Fan以及手榴彈,艾克斯的飛彈則擦過西格瑪的核心。
於是,除了兩發爆炸的火光出現在眾人眼前外,傑洛的肩甲也因為被紅光線射到而著火,熊熊地燃燒起來。
「傑洛!Drift Diamond!」艾克斯手忙腳亂地向傑洛的肩甲發射冰系武器滅火。只是火雖然是熄滅了,但傑洛的肩甲卻也被火焰燒成黑色的鐵灰。
「為什麼總是我倒霉?」將左方的黑灰肩甲拆下,露出圓型的關節,傑洛恨恨地罵了一句,應該是在罵自己吧。
「哈,傑洛的肩部右方左圓,好好玩!」艾克賽爾指著傑洛,純真地噗了一聲。
「哎呀,他回復正常了。」發出驚訝聲音的人是艾克斯。
「比你還容易…」傑洛也無言以對。因為是動物嗎?
「對了,西格瑪呢?」艾克斯突然想起大家要打倒的對象,急忙轉頭過去西格瑪剛才被擊中的地點…沒有人。「人呢?」
「沒有第三發爆炸聲,那傢伙應該還在。」傑洛回想剛才的爆風,知道有爆炸的是自己的武器B-Fan以及以及艾克賽爾的手榴彈,換句話說,西格瑪沒有因為被艾克斯飛彈擦過核心而爆炸身亡。
「可是他在哪…」艾克賽爾說著,不經意地向上一望,卻見一個讓空間扭曲的大圓球,西格瑪竟然就在球裡面出現了!「嗚哇!上面!」
「他什麼時候?」艾克斯和傑洛也驚訝地叫了出來。竟然連殺氣都感覺不到?
「哈哈,你們太大意了!」西格瑪從天而降,同時揮下巨劍向集中在一起的獵人們砍過去,由於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艾克斯等人沒有思考的時間,只能靠著本能或瞬間爆發力閃避。
在艾克斯等人好不容易才離開西格瑪攻擊射程的一瞬,西格瑪的巨劍就在三人剛才所站的地方著地,發出轟然巨響。然而,西格瑪的攻擊並沒有停下來,他直向艾克斯的所在跳去,灰綠色的劍也繼續無情地向那讓身體裝甲顏色化成藍色的思考型機器人進逼,由於艾克斯剛避過第一斬還未站穩,這次連迴避的時間都沒有了。
「衝刺!」艾克斯勉強起動衝刺機能,讓H裝甲的腳部機能發動,使自己的身體在剎那間化為幻影,因此當西格瑪的劍打到他身上時,竟像是斬中一個影子,半點傷害都沒有造成。艾克斯就像是個幽靈一樣,直接從劍中衝過。
「嘖!」西格瑪雖然因艾克斯用令人意外的方法閃過攻擊而表露一點點的驚訝,但攻擊還是沒有停下來,再次起跳的他,這回的目標物是傑洛!
「可惡!」傑洛馬上向後一跳,閃過了攻擊,西格瑪的劍劍尖差點就碰到他了,如果傑洛是人類,大概會嚇出一身冷汗。比之前的更快了!
西格瑪作出第三次的重覆動作,向剩下還沒遭第二次攻擊的艾克賽爾斬去!眼看到劍快要砍到自己身上,艾克賽爾倒是說了句跟目前情況很貼切的話。
「這種攻擊到底要重複幾次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