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3

赤野海藍 | 2006-03-23 23:43:35 | 巴幣 0 | 人氣 2622


Daily 43:對霸法的第三戰
「受不了。」傑洛發出感覺無聊的嘆息。
「原本用來開發月球的資源竟然用在這種地方上,真厲害啊…」艾克賽爾在不太應該的地方發表意見。
「這種事有什麼好厲害的。」艾克斯想發作。
「我是說他們在浪費資源上很厲害啦。」
他還真懂得在奇怪的地方感嘆…艾克斯之前想生氣的心情立即被艾克賽爾的話打到谷底去,只能在額上冒冷汗,傑洛則是用手按著前額,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三人目前所站的位置是雅各計劃發展地點,月球上的一所大型建築物入口處。這座建築看起來好像一個王室的宮殿,雖然是灰色,但相當的壯觀。剛才的對話就是對宮殿的感想。
「一座宮殿加一大堆守衛,簡直就是將自己當成國王什麼的。」傑洛冷眼眇了一下後方的思考型機器人們—全部倒地不起。「西格瑪這傢伙的自大觀真是越來越沒品味了。」
「我有同感。」同意的人是艾克斯,同時他也示意要艾克賽爾上前開鎖打開門。
「對於壞蛋的觀感認識,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喔。」艾克賽爾會意,立即跑到門邊看鎖。「門沒鎖哎。」
「意思就是〝歡迎來送死〞是吧?」傑洛冷笑道。
「那就去會一會吧!」艾克賽爾打開門,第一個走進去。
「我們本來的目的不就是這個嗎?」艾克斯說著,也跟傑洛一起進入宮殿。
雖然說是進入宮殿,但眼前卻是一道小小的走廊,不遠處又看到另一扇門,雖然眼部機件是看不到,但門的另一邊應該就是宮殿內部了。
「玄關?」艾克賽爾衝口而出。
「呃,這是羅馬的建築設計吧。」艾克斯更正小少年,告訴他羅馬建築不該用日本房屋的術語。
「那該用什麼啊?」
「正常的羅馬建築也沒這種走廊。」傑洛斬釘截鐵地道。
「哦…」艾克賽爾看起來好像是明白了,也就不再發問,大刺刺地跑過走廊,雖然後面有艾克斯喊他〝不要跑那麼快〞,但小少年還是無視地直到門邊看看鎖,當他發覺上面顯視的是可以通過的綠色,馬上開心地打開門走到另一邊,並回頭催同伴們快過來。「艾克斯!傑洛!快點快點!」
「等我們一下…」艾克斯此刻的說話語氣,簡直就像是個要阻止因興奮過度而在遊樂場四周亂跑的小孩的家長。但正當他和傑洛要一起快速追上艾克賽爾時,那原本還是打開的大門竟然自動關上,而且還〝卡啦〞鎖死了!
「咦?怎麼回事啊?」艾克賽爾記得自己有設定不讓門自行關上的啊!
「喂!刺蝟!少開玩笑!快開門!」因為門在一關上後就鎖住,傑洛狂打門要艾克賽爾將鎖打開讓他們通過。讓艾克賽爾的腦海裡不由得想著傑洛通過後又會怎痛扁自己…
不對,現在不是怕被揍的時候。
艾克賽爾試著去打開那門的鎖,看了看鎖的設計,了解到這鎖雖然不是很容易解,但真要打開的話也不會難到哪裡去。
「艾克賽爾。」當小少年準備解鎖時,門的另一邊傳來艾克斯的聲音。
「等等,很快就好了。」艾克賽爾以為艾克斯在催他,急忙加快動作,可是艾克斯的下一句話卻令他停止作業。
「你別管這個鎖,先找西格瑪。」
「吶…?要我丟下你們自己一人走?」艾克賽爾以為自己聽錯了。「這樣做豈不是丟下同伴了嗎…」
「沒問題的,艾克賽爾。有些時候,自己一人先走並不是丟下同伴,而是尋求正確的解決事情之路。」艾克斯說道。但不知是否說得太深奧,還是艾克賽爾的理解能力差,對於艾克斯所講的道理艾克賽爾是完全聽不懂。「而且我和傑洛現在又不是有什麼危機。所以,你沒有丟下同伴喔。」
「可是…」
「艾克賽爾,即使我們不在,你也沒問題的不是嗎?」
「這是當然的啦!」艾克賽爾自信的說。
「那快去找西格瑪吧。」艾克斯半帶命令的口吻道。「我們很快就會過來的。」
「嗯!」艾克賽爾堅定地點點頭,就轉身向宮殿深處跑去。
   *        *          *
「喂!他走了吧?」正用劍擋著一架機動裝甲的拳頭,傑洛沒好氣地回頭向終於轉身面向自己和敵人的艾克斯問。
「好不容易喔。」艾克斯發炮幫傑洛逼走那架壓著傑洛不放的機動裝甲。「不然為這個傢伙而讓他留在這裡跟我們一起浪費時間,可不是好事。」
「說得好。」傑洛緊握著光束劍,眼睛瞪著的並不是聊天對象。「不過我和這個傢伙打架的聲音那麼響,外頭的刺蝟竟然沒聽到,還真是奇怪。」
「該說是這房間有特殊隔音裝置吧?」艾克斯讓全身的裝備都變成紅色,也就是說將裝甲變成Icarus Armor。「只有貼近門邊才能聽到聲音…這樣。」
「或是說刺蝟少根筋。」
「也可以這樣說。」艾克斯舉起手炮,指著機動裝甲道。
「你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完全無視眼前的對手!」在機動裝甲上發脾氣的,正是艾克斯和傑洛要對付的敵人—那位口口聲聲說要殺死獵人們的霸法!但奇怪的是,霸法不是坐在機動裝甲裡面,而是半跪在上面耍帥。不過不知何解,那架機動裝甲在操作者不坐在裡面直接操作的情況下,竟然可以走動、出連環拳攻擊,可能是使用無線控制系統吧?但機動裝甲有這個嗎?艾克斯和傑洛可沒聽說過。
「不過站在機動裝甲上還能操作這玩意的傢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所以傑洛依然是以一副沒有把對手放在眼裡的樣子,說出對眼前情景的感想。
「而且他好像還不知道這樣容易被瞄準呢。」艾克斯已經準備好發射Laser Shot了。因為範圍比坐在機動裝甲裡面大。
「我才不會笨到讓你有瞄準的機會!」霸法大聲喝著,機動裝甲就自動飛前,雖然不知霸法是用什麼方法去操控它,總之就是會在操作者不動手的情況下,向獵人們作出拳擊。
艾克斯和傑洛立即各自跳敵方攻擊的射程範圍,同時艾克斯也在半空中描準機動裝甲,在鎖定的瞬間將Laser Shot發射出去!一如以往,Laser Shot的強大光束直接將目標物完全包圍,讓其消失在強光之中。
   *        *          *
「嗚哇…」艾克賽爾站在好幾個被他擊倒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前,一臉感覺恐怖的表情。「我還是第一次覺得敵人基地有點可怕啊…」
咦?到底是什麼事,讓那位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艾克斯的孩子被嚇成這樣?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眼前又有一些敵人擋路,然而跟平常一般的敵人不相同,這些人竟然全都是西格瑪!不,是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利用DNA複製能力,讓自己變成西格瑪。
雖然因為自己曾跟假西格瑪戰鬥所以艾克賽爾不擔心自己打不倒他們,可是這麼多如此討人厭、長相又完全一樣的大壞蛋沒完沒了地出現在自己眼前,艾克賽爾難免會覺得害怕。
「怪不得那時艾克斯會被嚇倒,眼前一大堆西格瑪真的好可怕啊。」利用自己的快速連射將這些〝西格瑪〞不良品擊倒,艾克賽爾吞了吞口水。他總覺得有股寒氣在自己的脊背一直不走,而且那股寒氣還越來越強…
有記憶以來,艾克賽爾頭一次知道,原來自己的能力被誤用可以引發比Red Alert事件更嚴重更可怕的後果。早知如此,當初就不答應讓研究員提取資料了…
可是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而且現在也不是想這些的時候。艾克賽爾打起精神,換上攻擊更強的鎗,向那些〝西格瑪〞發射。
   *        *          *
經過Laser Shot的洗禮,霸法的機動裝甲根本無法維持原本的型態,被那強大的光能武器化為灰儘,只餘下一堆勉強能看出是零件的殘骸。然而,應該站在機動裝甲上面的霸法,卻是沒有影蹤。
因此,艾克斯和傑洛沒有放鬆戒備。他們知道,霸法是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倒的。
「做掉了…不可能吧。」傑洛等艾克斯放下手炮後才潑不必要的冷水。
「在這種有電波防礙的地方他無法用傳送來逃的。」艾克斯的回話看來是牛頭不搭馬嘴,但其實不是。「所以這蠢材很快就會摔下來的了。」
話才剛說完,一發傳送用光束直摔向兩人眼前的地面,在消失的光芒中,霸法的身影就如兩名獵人所想的出現。正如艾克斯所說,他是打算用自我傳送逃離剛才的攻擊,可是由於電波防礙,他逃不出這個房間。而在傳送降落的最後瞬間,是會因為要站好而有一秒的停頓時間。這對獵人們來說是最佳的攻擊時機!
「要上了。」傑洛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機會,衝上前去就要砍一劍。
「這種近距離攻擊打不到我的!」霸法冷冷地喊道,肩上的炮馬上發射炮彈。這足以証明就算身體動不得,武器還是能用的事實。
在這些飛彈在射出的瞬間,竟然一下子分裂成好幾發小飛彈,向完全沒有防備動作的傑洛直衝,但傑洛卻出奇地無視那些攻擊繼續向前衝,眼看自己就要被最前面的分裂彈擊中…
說時遲那時快,大量飛彈從傑洛的後方射來,越過他的左右兩方,直撲向那些分裂彈。於是傑洛前方發出白色透澈的強光,雖然這沒讓傑洛的前進速度減慢下來。終於,傑洛來到霸法面前,光束劍就如他所願地斬過去。
「嘖!」由於自己的飛彈無法阻止傑洛攻擊,霸法只好盡力去閃避。然而由於傳送後的停頓讓動作遲了一點,結果這劍沒能完全避開,肩上的大炮被斬了下來。
「可惡!差一點!」因為衝刺的餘力而被逼越過霸法身邊,到其正後方剎車的傑洛恨恨地罵道。
「這足以證明他的動作快了。」一直沒放下瞄準敵人的手炮,艾克斯冷靜地〝解說〞。只見他的藍色手炮還有點餘溫,由此可知剛才那些擊下霸法分裂彈的東西不是別的,正是艾克斯飛彈。「不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說這話的同時,艾克斯再打一枚儲力艾克斯飛彈攻擊霸法,霸法也立即飛上半空避過攻擊,飛彈繼續向前衝,飛過沒有移動的傑洛身旁並打中牆壁。接下來,強光和爆風就在傑洛身後爆發出來,被爆風擊起的煙塵也四散開去。
「哼,如果一點進步都沒有的話,就跟被我們做掉的新世代沒什麼兩樣了。」傑洛對艾克斯飛彈剛才差點擊中自己完全不在意,也許該說是一定知道飛彈不會打中自己,只邊沒好氣地回話,邊拔出中距離戰用D-Glaive,再次衝上前向敵人猛砍。
霸法也利用他的機動力快速閃避,戰鬥就這樣持續在誰也佔不了便宜的狀況中。
   *        *          *
「喝呀呀!!」又再打倒一些〝西格瑪〞,艾克賽爾來到一道感覺怪異的門。
不知是自己的直覺還是什麼,總之眼前這道沒有鎖上的門,散發著一股令人討厭至極的氣息、以及一種讓艾克賽爾想窒息的壓力。
裡面肯定有個討人厭的傢伙在。準備按下鈕打開門的艾克賽爾心想。沒錯,一定是西格瑪。而且肯定不會是冒牌貨。因為門的另一方向傳來的殺氣和霸氣,是冒牌西格瑪,或該說翻版西格瑪完全沒有的。所以,絕對是正牌貨沒錯。
「咕。」雖然以前是跟西格瑪對戰過,但艾克賽爾卻沒試過自己一人對付這個惡魔…說實在,正式和那個大惡人對打的次數,嚴格來說只有Red Alert事件那一次而已。而且那時還有艾克斯和傑洛在,所以艾克賽爾才會很大膽地攻擊。
可是,現在是自己一個人。
要等艾克斯他們過來嗎?不太想自己一人進去的艾克賽爾望著門,好像想進去又不想進去,是在猶豫。但等他們來可能太遲了…
(艾克賽爾,即使我們不在,你也沒問題的不是嗎?)
對,我不能讓艾克斯覺得我沒出息!想起艾克斯對自己的信心,艾克賽爾壯起膽子,打開那道通向宮殿最深處的禁忌之門,並向最裡面進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