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2】花繼續開。-第六話 祭典開始-

作者:青艾德│2006-01-26 22:59:08│巴幣:0│人氣:1763
  ─第六話 祭典開始─


  花梨從鏡中檢視自己,一切狀況良好。

  她對鏡中的自己笑了笑。前天一定是太勞累才會感到身體不適。還要找時間謝謝茜和她的朋友,他叫……安倍泰明。

  為什麼,她會覺得安倍先生很像她所認識的一個人?算了,還是不要想太多,如果造成別人的困擾可就不好了。花梨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坐在梳妝台前,拿起梳子,整理有點微翹的髮尾。

  事後聽純和奈子說明,才知道在她失去意識後,被人發現而送到保健室。安倍先生有說了一些話,意思好像是不要再接近有強大穢氣的地方。

  這是什麼意思呢?

  桌上的時鐘發出聲響,提示人們現在快要七點了!花梨連忙起身,拿了書包便往樓下玄關跑去。

  「我要出門囉!」

  仍在廚房忙的母親聽見外廊上有倉促的腳步聲,一定是最近失神很嚴重的寶貝女兒。她從門後探出頭喚住已經穿好鞋準備出門的花梨。
  
  「花梨,你忘了這個東西。」花梨的母親擦乾雙手,從圍裙裡掏出褐色格子花紋的小記事本。
  
  「耶?」花梨接過本子,一臉驚喜。原以為再也找不到它,沒想到竟然會再次出現,她高興的說:「我找了它好久呢!謝謝媽。」
  
  「下次可別再隨便放囉!」

  「是。」花梨肯定的回答。

  「花梨……你在學校過得快樂嗎?有沒有被人欺負呢?」花梨的母親一臉擔憂的看著自己的女兒,似乎有話想要說卻說不出口。

  「學校生活很有趣啊。媽,你怎麼這麼問呢?」

  「因為我看見記事本裡夾了一些奇怪的人型紙娃娃,雖然上面沒有畫什麼奇怪的符咒、還是寫上誰的名字。」花梨的母親撫著臉,仍是不太放心的看著她的女兒,正經的說:「可是我不希望我女兒走火入魔!」

  人型紙娃娃?會是誰給的呢……她百思不解。

  「如果你有討厭的人,媽可以教你另一種更有效的方法……」

  「媽!你在說些什麼嘛!」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可愛的母親呢?花梨哭笑不得的將筆記本放入裙子的口袋裡。

  「我真的要出門囉!」她向母親道別後,便火速的趕往學校。今天可是聯校合辨文化祭的大日子,怎麼可以遲到呢?

  真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最適合來辨活動,也因為事前在城鎮人潮來往的地方宣傳過了,所以這一天校園裡湧進好多民眾來參加這次的文化祭。

  在園遊會裡有好吃、好玩的各種攤位、還有五花八門的社團成果展、熱力四射的節目表演等等,都吸引許多人潮觀看。

  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位於體育館內的大型舞台劇,即將在中午整時預定開演。周邊已經有許多工作人員來回奔波,打理相關事宜,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那一刻完美的演出。

  在館內現場,有許多穿著平安時代宮廷服飾的演員走來走去。一旁也有化妝組、服裝組人員繼續替尚未著裝完畢的人,上妝、穿上一層又一層的單衣。

  如果不說出口,會讓人誤以為自己身處於古代,漫遊平安街景之中呢!

  「花梨!花梨!」一名臉塗得雪白,五官幾乎辨不清,在當時可是被認為美麗的女人。她向花梨招手。

  那名女孩身上穿的是十二單衣,厚重的程度光是用看的,便會讓人連路都無法順利行走的超級華麗服飾。她竟然可以健步如飛的來到花梨的身旁,令人不得不感嘆她的敏捷身手。

  「你看!好看嗎?這身打扮適合我嗎?」奈子轉了一圈,好讓花梨看得更清楚。

  「哇!奈子,你是我見過穿十二單衣女子之中,最靈巧的呢!」花梨打趣的說。不過她隨即認同奈子的想法,這身平安時代的衣物讓奈子變得更加有女人的韻味。「嗯,奈子真的很漂亮啊!」

  「你知道我現在有多興奮嗎?」奈子以衣袖掩著嘴角,偷偷地笑著。不管是誰來看,都知道眼前的這名女子心情實在是好的不得了。

  「當我被上待內女房一角時,比中了北海道二日遊還高興呢!只有我這個角色可以和單獨和八葉們對上幾句話,可是羡煞了其他女房呢!」她真不敢相信可以得到這個角色,從各家好手中脫穎而出。

  見到奈子的心願能達成,花梨也替她感的開心,現在的奈子全身上下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那是自信的神態。她也相信奈子一定會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

  「奈子女房,大導演在召集所有演員了,還不快點去集合。」

  「是,奴婢先退下了。」奈子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此刻站在眾人面前的,並不是學生奈子,而是服待王親貴族的女房,集穩重成熟、典雅大方於一身的女人。

  「奈子,加油哦!」花梨在後頭向她打氣。奈子則是風情萬種的回眸一深深笑,便優雅地離去。

  「純,你剛剛跑去那了?」花梨從剛才就沒有看見純的身影,她好奇的問。

  「水野學姐說要弄一個大驚喜,讓這齣戲更加的逼真,剛剛就是陪她去試東西。所以來晚了!」

  「是什麼驚喜?」

  「如果說出來,就不叫驚喜了啦!」純神秘的笑了笑。

  「花梨,今天的工作人員都要換穿改良式的水干哦!我們也去挑一套吧!」

  「我們也要?可是我們沒有要上場不是嗎?」被純挽著走的花梨,絲毫沒有拒絕的餘地。

  「難得有機會,況且這樣子才符合這次文化祭的主題。非工作人員想穿還得用租借的呢!我們快去領一套來穿吧。」她們來到後台的休息室,果然看見許多人已穿上了各色的改良式水干在走動。在另一頭,有服裝組的人員在發放水干。

  「你好,請給我一件藍色的水干,這是我的工作証。」純拿出自己的証件,讓對方檢查。

  「好的。請在這裡留下你的資料,今日祭典結束後請送還唷!」工作人員從箱子裡取出一件藍色的水干交給純。

  「謝謝。」她向對方道謝後,便催促一旁的花梨也去挑選一件。花梨也只好和對方要了一件水干,因為她沒有特別指定要那種顏色,所以工作人員便從最上面的衣物拿起。

  花梨拿到的是一件淡鵝黃色的水干,衣服上頭有青鳥的紋路。

  「純,為什麼會有二種款式的水干呢?」套上水干的花梨,發現在場的人的衣服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花梨學校的人身上穿的都是與裙擺同長的水干,而且沒有開肩部的活動口。而他校的人則是穿著短上衣的樣式,並且在肩部有處開口。

  「我想可能是因為校服不同的關系吧!像對方的制服是連身式的裙裝,而我們則是上下式的衣裙,如果我們也穿短式的水干,看起來也沒那麼好看。另一方面,也比較好識別,誰是那邊的學生,如果要PK時,比較不會打錯人!」

  「……」花梨楞住了,她沒想過分成二款樣式,竟然會有這種功用。

  「開玩笑、開玩笑。別太認真嘛!」純很滿意身上的顏色,她擺動了雙手,並沒有被拘束的感覺,非常合身。

  「趁還有些時間,我們去別的地方晃晃吧!你知道今天學校裡除了平安時代的古人最多,還有許多動漫的CosPlay團呢!儼然就像一場大型的變裝派對呢!」

  純說的沒錯,走在校園裡放眼望去,半數的人都打扮的很有特色。

  看看!左前方走過一位月光仙子,右邊來了真人大小的多啦A夢,後方吵吵鬧鬧一大群人cos的人物是熱血活力、青春洋溢的青學網球校隊,大家似乎都玩的很盡興呢!

  就在花梨與純邊走邊聊天的同時,有一個扮成火影忍者的人物卡卡西,以飛快的速度接近她們,擋去了她們的去路。那人在純的耳邊低聲說了一些話,純聽了點點頭表示明白。

  「花梨,不好意思,學生會那裡找我過去一趟,所以不能陪你了……」她向花梨說明必須離去的原因。

  「沒關係。」花梨能夠體諒她的難處,笑著說:「你去忙吧!待會體育館見。」

  「我會盡量趕過去的!見到奈子幫我向她說一聲加油。」得到花梨的諒解後,純便隨著那名忍者離去,消失在人海中。

  花梨看著她遠去的身影。心想一個人再逛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了,還是早點回去體育館看奈子她們的排演吧!

  人潮來來往往,站在人群中的她總覺得會被這波力量所推擠著,花梨打算馬上離開這裡,一個轉身卻和一個小男孩對撞了。

  那確實是一記很扎實的撞擊,聽得見碰的一聲。花梨卻一點事也沒有,那個小男孩反而跌坐在地上,摀著鼻子,似乎很痛的樣子。

  「你有沒有那裡受傷了?」花梨連忙扶起小男孩,拍去他身上的泥土。這才發覺小男孩穿的是一身雪白的狩衣,那是平安時代的裝扮,長得清秀可愛,大約只有十歲,也許更小。

  小男孩搖搖頭,雖然鼻子有點紅,但似乎是沒什麼大礙的樣子。他張著大眼看著花梨。與小男孩的視線對上,花梨總覺得小男孩非常的很熟,好似從那裡見過他。

  「神子。」小男孩露出可愛的笑容說道。

  「你的心願,將要實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1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