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2】花繼續開。-第五話 惡夢預兆-

作者:青艾德│2006-01-26 22:58:51│巴幣:0│人氣:1707
  ─第五話 惡夢預兆─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文化祭,校內的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著。學校方面也同步配合,讓學生只上半天的課,下午的時間就繼續完成各方面的準備。

  忙錄的生活,讓花梨每一天都過得非常的充實,一躺在床上就入睡了,漸漸的地忘記了心中那股莫名的思念之情。

  今天是假日,校園裡仍是很熱鬧,而且學生人數不比平日少,除了本校的學生,還有別校的人員一同幫忙做最後階段的整合工程。

  最主要的還是在體育館所演出的平安時代劇場。投注的人力、心血也最多!戲劇長約一小時,要在一小時之內將平安時代的風雅、浪漫等文化表現給觀眾們感受到。

  平安時代的街景、富麗皇宮內部陳設等等,都成為室內大型的舞台佈景之一,占用了整間體育館,向外擴張的舞台場地,更接近台下的觀眾。

  一比一大的實體佈景如積木般被堆砌而成,各式道具也依序的就定位。台上已經開始在排演話劇,台下的服裝組人員們正替未出場的演員們定裝、整型。

  除此之外,各個社團、班級也是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每一棟校舍都有不同風味,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特色、學生們想要表達的意念:從古至今、從國內到國外、從虛擬到現實,內容豐富、五花八門,絕對讓人驚喜連連、意猶未盡。

  結合眾人的努力,整座校園的氣氛已達到最盛狀態,萬全的準備都為了二天後的聯合文化祭!

  花梨她抱著比人還高的資料,跟著學姐們到處去發文件、跑公文。

  「花梨學妹,只要再把這些東西送到指定社團的教室,這一份資料送回學生會,放在水野學姐桌上就可以休息囉!下午集合的時間是二點,這一整個早上辛苦你了。」

  「是的。學姐們也辛苦了。」花梨向學姐們微微行禮。相較於自已是處於被動式的盡本份,學姐們要分配調解每個人的任務,更是勞心傷神,況且自己受到了許多的照顧,也在此時一表深誠的感謝之意。

  「那麼,待會見。」為首的學姐,帶著笑容點點頭,是接受了花梨的致意。在學姐說完話後眾人便各自離開,去完成各自該做的事。

  「呼。再加油一下,就全部完成了。」替自己加油、打氣後,她抱起箱子,向指定教室邁進。
  
  紙箱內的物品很亂,一堆海報紙捲幾手擋去了她前方的視線,所幸現在這條走廊上沒有很多人會經過,不然可是會不小心就撞到他人呢。

  「不好意思,我來送文化祭的資料了。」教室裡沒有人影,可是卻聽見有人在交談的聲音。
  
  「麻煩你了,請放在桌上就可以了。」原來那些人被高大的書櫃給遮住了。一群人圍著一個小電視機,不知在看些什麼影片。

  「好的。」花梨將東西放下後,便打算離開。卻無意間聽見他們談論著這次二校選出八葉角色們的評語。

  「這次真的是空前絕後,二校的帥哥都出籠來參與這次平安話劇的演出,我們絕對不可以錯過!」

  「我早就準備完善了!相機OK、隨身V8OK、還有和攝影社借來的機器也安裝完成。這次我們除了大量的照片,還可以弄個角色專刊、幕後花絮等等,已經有不少女學生開始預約了!」

  「這次活動真是好康,可以藉採訪之名近距離的看到帥哥,又可以賣照片、特刊大撈一筆,數鈔票數到手軟,財色雙收,社長大人,您真英明啊!」

  「那是當然的!」隨後揚起高八度的女王樣謎般的笑聲,還有眾人的歡呼叫好聲。

  聽完他們的對話,讓花梨不禁汗顏的想:這裡是水野學姐的大本營嗎?她輕輕的關上門,抱著重量減輕不少的箱子往學生會辨事處,邊走邊猜測著。

  學生會中心內部擺設走的是簡約典雅的風格,看得出這屆學生會會長的品味。二間教室都被充份的利用,除了資料室、辨公室。另外一間則是成為平常討論事項的會議室,有時也做休息室所使用。

  會議室內,在主座位的後方牆面掛了一副字畫,畫下方有個長型置物木櫃,櫃上有一座暗紅色的實木架,架上平放著一把古老的武士刀。

  問刀從何處來,何時放在那裡,卻也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只記得它就一直被放在那裡,安靜無害地成為會議室的一部份。
  
  花梨把箱內的東西全放在學姐的桌上,這才發現自己遺漏了另一個社團申請張貼許可的公文,要連同蓋好章的那疊廣告單,一起送還他們才行。

  「哎呀,要再走一趟了。」她拍拍自己的額,輕輕的嘆了口氣。又把那些文件放回箱子裡,認命的向外走去,經過會議室門口時,她聽見熟悉的聲音。

  「神子……我的存在是為了成為你的道具,成為你的劍、你的盾……」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雖然花梨沒有刻意去想起,或是去忘記,但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浮現這些聲音、還有模糊的人影。這幾天的夢裡,重複的場景、一些不認識的人還有那些奇怪的對話……

  「神子……」是誰?是誰在呼喚著她?

  一陣冷風吹過。忽然她感覺有股力量纏繞著自己,那是很沉重很怨恨的氣息,如洪水般吞噬掉所有的力氣,讓人喘不過氣,像是溺水後的垂死掙扎,了無生氣。

  花梨使盡全身的力氣跑出這間教室。

  一踏出門外,那種可怕的壓迫感就不再那麼強烈了。但似乎是受到那間教室的影響,整個人好似剛跑完百米衝刺後的異常疲累,頭則是一陣陣地發疼著,叫人十分難受。

  討厭的感覺……仍殘留在腦海裡……

  花梨撐著不適感,快速急走。只要將手上的東西交給那個社團的人,就可以休息一下了。她的念頭如此運轉著,卻沒有注意到前方的人影,硬生生地撞到那人。

  紙箱裡的文件散了一地,花梨也跌坐在地。知道是自己的過錯,讓她連忙向那人再三道歉,頭也沒抬地就俯身準備拾起散落的紙張。

  「奇怪……」一陣暈眩感讓她的視線變得模糊,全身都使不上力氣,連坐著都感到很吃力。

  「……身上的氣太過乾淨,容易受到穢氣所染……」

  「……是泰繼嗎?」這話好熟悉,誰?在花梨的意識消失前,她似乎看到了那人的身影,那是……

  「不,我是泰明……」男子好看的唇動了動,似乎對她說些什麼話。花梨卻無法聽見,隨之她便跌入黑色的夢境。

  她看見了可怕的異象,就在文化祭的那天,天空呈現著詭譎的紫紅色,黑色濃霧包覆著整個校園,所有人倒臥在地,現場一片死寂。

  純、奈子、還有學姐們都沉睡不醒,任憑她如何喊叫都沒有反應。眼看黑色的霧更加的擴張,最深處的黑暗逐漸地吞噬了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1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