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元配系列之.休夫

作者:青艾德│2005-10-21 12:43:59│巴幣:0│人氣:1923
─休夫─

×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


  討厭……身上都是血腥味……

  再走到深一點地方,可以洗得乾淨嗎?

  她的意念如此想著,腳步也跟著往前移動。幽黑的深水,像個未知的無地洞,不斷地朝她招手。

  「不可以輕生啦!」不知從那裡冒出的人影制止住她的行動,準備拖回岸邊。

  「茉莉?」

  「小石,你也來幫忙!」那女孩又朝一旁的女子叫道。原來,在現場的不只一個人。

  「原石也在?」萊恩顯得很驚訝,怎麼大家都會出現這裡?她現在是一頭霧水。等等!重點是,她沒有任何想輕生的念頭啊!

  「等一下,誰說我要自殺了?」

  「那你幹麻越往水裡走去啊!」聞言,茉莉才放開環抱她的手,小臉上帶質問的色彩說道:「會讓人家誤會耶!」

  「我只是想要洗去身上的血漬。」她牽扯了自己的裙襬,雖然泡過水顏色有淡一些,但還是有殘留一點痕跡,一點一點如櫻色的花瓣。

  「血漬?」原石注意到這句話怪異的地方,為什麼她身上會有血漬?又為什麼身為王妃的她不在宮裡清洗,又為什麼她會選擇這裡?

  「你把他……」綜合種種疑問,原石突然連想到昨晚的事,在彼此交會的一剎那,從她的眼神裡嗅出濃烈的殺氣,及無法撫平的恨意。

  「什麼!」茉莉也推測到了,她悲傷地看著眼前的人。如此做,是必須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抹滅這可怕的記憶,也許此生都無法釋懷啊!

  「呵……」對於那二人的想法,萊恩只是輕輕的笑著,她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那笑容裡有太多複雜的情感,分不清也解不開。

  一陣沉默包圍著眾人,沒有人說話。

  「你們都猜錯了。」突然發聲的,剛走近她們身旁的女子。她櫻色的髮絲在風中擺動著。

  「朔月!」

  東方的夜,已經轉白了,上頭帶點金粉,很顯然的,今天又將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大家都上來吧!雖然待會太陽就會昇起,可是一直泡在水裡還是會著涼的。」朔月帶著溫暖的笑容,伸出她的雙手,拉起了萊恩及茉莉。

  原石也幫忙把她們扶上岸。

  她聽見朔月說的話,立即改變了自己原先的推測。死的人不是王上?那王妃身上的血漬又會是誰的呢?

  朔月解下自己身上的暴風水晶,放在掌心上默念一段咒文,召來一陣風,瞬間就把所有人的濕衣裳給吹乾了。

  看得其他人是目瞪口呆,又摸又拉著自己的裙襬,現在真的是一點濕意也沒有。

  「比吹風機好用啊!」茉莉讚嘆著。

  此時的世界已經完全醒過來了,充滿著活力與生氣。新的一天又開始了!眾人肩並肩坐在草坡上,看著那平靜的湖面彷彿像一面鏡子,映出藍天白雲的美。

  陽光溫暖的從樹間灑下,鳥語穿插於微風中,沙漠綠洲的早晨,顯得綠意盎然。

  「你們知道剛剛王宮裡引起一陣很大的騷動嗎?」朔月繼續著剛剛的話題,有些事不說清楚,會讓旁人產生很大的誤會,也許本人並不在意。

  「和萊恩有關?」原石接下話。

  「嗯。」

  身為被討論的主角卻不發一言,她只顧著凝視著穹蒼,幽幽的視線落到好遠、好遠的那一方,好像她根本不在這裡,她的心,早己離去。

  「發生了什麼事?」茉莉那夜雖然也身在皇宮,可是卻不知道有發生這般的事。

  「昨晚深夜,王正在沐浴中,女官算了算時間,已經到了要替浴池加注熱水的時候,提著水盆,走入沐浴間,卻發現地板、浴池裡全是血水,還有倒在池子裡的王上。很顯然是有人被殺害了!女官一道驚叫聲,劃破了夜晚,也引來了眾人的注意。」

  「也驚醒了在睡夢中的王上。」朔月停頓了話,等著眾人的反應。

  「耶?王上沒事嗎?」坐在一旁,聽得膽顫心驚的茉莉撫著胸口,卻發現事實的發展不是自己所想的那般,這讓她疑惑道。

  「死的不是人,是一旁五尺長的花色巨蟒,有一把劍筆直的插在那一條毒蟒的要害上。看樣子,似乎是準備攻擊毫無防備的王上。」

  「現在王宮裡,大家都在猜測,是誰保護了王上。」朔月意有所指的看著另一旁沉默無聲的人。

  「萊恩?」大家的視線,都放在坐在最角落一語不發的女子身上,大家都等著她的答案。

  「我還是無法下手……」萊恩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面對於殺他還是要救他的那一剎間,我連想都沒有想,本能的就替他除去了危機。當自己回神時,才發覺,我無法對他動手。」

  「縱使我恨他是如此的深……」幽幽的語氣帶著連自己都沒有查覺到的釋懷。

  「你愛的也是如此的深……」

  「或許吧……」萊恩沒有反駁。不過,她現在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對他痛下殺手,因為就是心中還有對他深深的愛意,才希望他好好的活著。

  「我們也有同樣的想法過……」茉莉淡淡的說著,她也曾經萌生同歸於盡的念頭。誰傷她如此深,她就傷誰如此深,恨意將會不斷累積。

  「可是這樣子解決不了問題!最心痛的還是我們。」原石附和著。在面對於有同樣問題的茉莉交心後,也因為有了情緒抒發口,那份怨恨已漸漸淡去。

  茉莉以她對於藥草的了解,救了身中奇毒的原石;原石以她的能力,替茉莉去掉經濟的煩惱。二人又為彼此同樣的遭遇而成為知心好友。

  當過於專注的情感被適當地分散時,比較不會使人往死胡同裡走去,救了自己,也救了他人。
 
  「誰叫愛他們的人,還是我們……真不公平。」原石注視著在場的每一個人,沒有人否認這點,在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愛得越深,被傷得也越深。

  就像她們般……

  「原來,大家也都曾經迷失過自我。」萊恩的心底好過些了,擁有這樣情緒的,會產生如此偏激的想法,不是只有自己一人。

  「朔月沒有過嗎?」萊恩看著從剛剛就沒有加入話題的她,回著頭詢問著。

  「不會比你們少。」她笑言道。陽光灑落在她們的身上,金黃色塊點綴著她們的衣紗。

  「但,就在要動手的那天,經過大街時,朵娜老師喚住了我,她說我最近神色不太好,想要找我去散散心。」櫻髮絲的女子,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如果不是老師的開導,也許她現在的想法也不會那麼豁達吧。

  「朵娜老師聽完了這事後,她給了我另一個建議,我決定去做更有義意的事。昨晚,我就是去賢者之家拿那個東西的。」她從懷裡拿出一包物品,由莎草紙包裹著的黑色石頭,石身竟然閃異著五彩的顏色,還帶著陣陣異香。

  「這是時間之石,可以讓我們離開這裡的東西!」朔月看著在場的人,解釋著它的使用方法,以及她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發現它的種種經過。聽者無一不嘖嘖稱奇。

  「你們……想回去嗎?」語畢,朔月詢問著大家的意願。想要留下的,她也不會勉強。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答案早己在心頭,彼此不約而同的笑著說:「那還等什麼!」

  想!她們想要回去,回到屬於她們的世界,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可是在結界進行時,還是有一些禁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身上,不可以留有讓自己牽掛此地的東西。」

  「牽掛?」茉莉不解看著自己的身上,似乎沒有什麼東西足以讓她牽掛,難不成連這身衣服都不能穿嗎?只因為這是埃及的服飾!

  「不是那種!好比如說我身上的暴風水晶。」朔月親吻著掌心的紫晶。那是她從不離身的守護石,他給她的,但晶石的原本主人想守護的並不是自己,她還可以那麼私心地留著它嗎?

  女人們全都明白了。

  萊恩見狀,也跟著脫下一直戴左臂上的黃金臂環。環的中央鑲一塊火紅的水晶石。她看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火晶,堅定的說:「不是屬於我的東西,從不帶走。」

  另一旁的原石,從自己的包包裡取出一把闇夜星刀,以指尖輕輕撫摸著美麗的刀身,微微的說道:「這是他的刀,就留在這裡吧。」

  「全都還給他,什麼也不欠他。」茉莉的耳上有著用白銀雕著的二朵盛開的茉莉花,那是他送她的第一份禮物。雖然不是很昂貴,但對她來說,這小小的耳飾就是她的無價之寶。她輕輕的摘下它們,放在手心裡,溫熱感從掌心傳來。

  事前沒有任何的串通,她們的動作卻很一致地,狠狠的將手中的物品往湖中心拋去,只見閃亮亮的東西,飛向穹蒼,漂亮圓滿的弧形卻在至高點被打住,宛如流星般殞落。

  不再留戀的女人們,隨即轉身離去。渾然不知湖面上已起了變化,剛剛異物落下的地方,竟不停的閃動著四色光芒,有紅、有藍、有綠、有紫,水面冒出了四團小光,朝女人們飛去。

  「等一等。」

  「剛剛是你在說話嗎?」原石詢問著走在她身後的萊恩。

  「我沒有啊!」萊恩搖頭,又看了看茉莉。而她也是回給大家同樣的動作:她也沒開口。

  「是我們……」光球跑到她們的面前,不停上下晃動著,原來發聲的是它們。

  「這是怪物嗎?」萊恩一點也不感到訝異,在這裡生活了一段日子,什麼奇怪荒唐的事情,她都已見怪不怪了。只是眼前這東東,似乎一點殺傷力也沒有。

  「它們長好像包子,好可愛啊!」正所謂近朱者赤,常和這些人打交道的茉莉也有了免疫力。對於這會突然冒出來的小東西,她只覺的好可愛!

  「是精靈那類的生物吧!不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原石她的體質很容易看得見常人所不能看見的生靈,司空見慣。只要不危害自己或是身旁的人,她通常都當作視而不見來應對。

  「你是……暴風嗎?」朔月注意到在這群光團裡,還有紫色的光球,別的先不說,她對於它有著熟悉的感覺。

  「是的。」紫的光,緩緩地飄到她的面前,輕輕的在她的粉頰上親吻著,那種心靈交流的觸感,讓朔月又想起了很多事。

  不一會兒紫色的光團又退回到它的伙伴身旁,仍不停擺動著,聲音由它傳出來:「我們都是四大神靈,分別掌管著風、火、水、土的元素。平常我們就寄宿於那些水晶裡,默默守護著主人們。」

  「也是我們在時空的洪流裡,選中了你們,做為我們的女主人。原以為這樣的作法是最正確的,結果也該是最好的……但,事情會演變至此,真的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所有的光球都減弱了自己的光彩。

  「你們真不了解你們的主人。」萊恩冷笑著。原來神靈也不是無所不能的,難怪會連想都沒想過,事實的真相給看清,就隨隨便便把人帶來這裡。把她們耍著玩的嗎?

  「人的心性,是難以捉摸的。」紫光不停閃爍著,彷彿是人的嘴巴說話動作的模樣,它又接著發聲:「就如同為什麼你會即時收手的原因,若不是火靈把當時的心境傳遞給我們明白,也許我們到現在都很難理解。」

  「我們為此感到抱歉。」紫光仍是主導發言者,它緩緩的說道:「你們已經決定好了嗎?回去或是留下?」

  「你的意思是……」朔月了解神靈的力量,既然是它們召喚她們來到此世的,一定也有方法再讓她們回去。

  「你們如果願意留下來,我們也可以將這一切,重新再來過。」紫光像是明白她的心意般,接著說道:「讓我們的主人重新愛上你們,你們願意嗎?」

  「一切都太遲了。」原石淡淡的說著。有些事,一但錯過了,就無法再回頭了。其他人也附和的點點頭。

  神靈們沉默不語。

  「在知道所愛的人愛的不是自己,而我也清楚明白的此世他不會愛上我。這麼做根本就是虛偽的假象!」萊恩痛恨這樣子的關系。

  「建立在術法上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茉莉也提出自己的想法,感情的事,得要你情我願的在一起才會幸福,以外力介入,不是真愛的表現。

  「愛是無法勉強的。不過還是謝謝你們的想法。」朔月替大家說出了最後的心聲,她朝神靈們甜甜一笑。

  「我們已經決定了,回到我們的時代,回到我們真正的地方。」

  「沒錯!而且我要休夫!」萊恩打定主意地說道:「是我們甩了他們,不是他們拋棄了我們。」

  這一番話,惹得眾女人們笑開了顏,紛紛附和著!她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女性,就算不用依靠男人也能活得很好。

  “休夫”是個很好的主意。

  有名無實的生活,她們已經不想要了,乾脆讓這層關係也給斷去,也不再有所謂的糾擾。

  四色光球繞著她們旋轉著,又不時的群集在一旁上下波動,光的顏色也忽暗忽明地,似乎在討論著什麼。最後仍是由紫光發言:「我們明白了。就照你們的希望,由我們送你們回去吧。」

  「我們會各自帶你們回去,當初你們來的地方……」說完它便散發出紫色的光芒,將朔月團團包圍起來。

  「你們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女子。是我們的主人沒有這個福分。」紅色的光,停留在萊恩的面前,以火紅色的光源覆蓋了她的身子。

  「對,是他們太笨了,虧我們替他們設想的那麼好。」藍色的光飛到原石的身旁,以水藍色的光壟罩在她的身上。

  綠色的光移動到茉莉的頭上,左晃晃右晃晃,在用綠色的光擁抱著她時。也以極小的音量朝她說道:「我很喜歡你,也很高興認識你。」

  「謝謝,我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哦!」不管這是誰說出口的話,都是代表著大家相同的心情。

  在生命之泉上方,激射出四道不同顏色的光芒,劃向四方。剎那,異色的光芒就消失在蔚藍的穹蒼裡。
  
  在未來等她們的,將會是新的開始……




  -尾聲-



  「可不可以等等。」

  「怎麼了?」

  「我還想……再見他一面。」

  「後悔了嗎?」

  「不、我只是想在離開前,好好罵他一頓,也不為過吧!」

  火靈理解的笑了笑,隨即調頭飛往王宮。她們降落於王宮裡的花園裡:「我在這裡等你,去吧。」

  「謝謝。」

  她緩緩走入王上專為他所準備的寢宮。只見到女官們進進出出,忙上忙下,原來是在清理浴池間的血跡,那隻巨蟒的血,也濺到了四周的擺設,女官們正全部換上全新的一套。

  「王妃殿下,裡面太可怕了!您還是別在往前走了!」女官長見到她的身影,連忙上前福禮,但那臉上仍帶著慘白,看來是被房間內的景象給嚇得如此。

  女官續繼說道:「那隻蛇的屍體才剛被人抬出去,實在是大得可怕!幸好王上沒有被咬到,不然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不過,真是奇怪,到底是誰救了王上呢?」女官仍自顧自的說著話。萊恩只好輕咳了幾聲,才讓女官回過神來,連忙低下頭,不再多話。

  「王上呢?」
 
  「王上在書房裡呢!王上也真英勇,在面對巨蟒的屍體時,也不改神色,只是吩咐士兵將它抬出去……」不等女官說完,在萊恩打聽到他所在的位置後,就迅速的往書房走去。
  
  繞過最後一個轉角,她踏進了王上的書房,果真如女官所言,他在這裡。

  背對著她,他似乎正在查閱著公文,聽聞了聲響,他頭也不回的說道:「就跟你說,不用那麼緊張,有你在,我怎麼可能會有事呢?」

  果然,他心底掛念的人,不是她。

  萊恩緩緩的接近他的身後,但離他有三大步遠處時,就停下腳步,佇立在原地。

  男子感覺身後的人,沒有預期中的反應。他回首,才看清來者是誰。原本歡喜的神色,也隨即冰冷下來,那是身為王者的傲氣使然。

  「很抱歉,我不是你在等的人。」

  「有事嗎?」如同辨公般,二人私底下之間已經沒話題可以交談。

  面對於他這般冰霜的態度,萊恩大可以亂發脾氣一番,也可以指著他的鼻子大罵一頓,以紓解這一段日子來所受的鳥氣。可不知怎麼地,此時竟然什麼也說不出口。

  而想要說的話,僅會讓自己的鼻頭發痠。

  「只是想要看看你而已。」但她還是說出口了。

  「你在發神經嗎?」王上轉過身,續繼忙著自己的事。

  她無謂的聳聳肩,臉上也是淡淡的笑著。她緩緩說道:「我是要求你履行承諾的,當初你答應過我的。」

  「我從沒有違約過。」男子一點也不在意女子會說出什麼信口開河的條件,他有的是能力可以達成。他仍是低首埋於公文裡,以制式化的口吻說道:「說吧,你想要什麼?」

  想要的,你無法給不是嗎?她苦笑著。

  呵……算了,一切都過去了。愛一個人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想要他幸福、快樂的活著,就是自己的幸福了,不是嗎?她輕輕呼一口氣,為著自己的想法感到高興。

  是該放手了。

  「我想要……」萊恩頓了一下,才開口說出口:「我想要你幸福。」

  男子一時楞住,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話。見著她的神情是如此認真,他隨之大笑著:「我的幸福嗎?」

  「哈哈哈!用不著你來操心,現在的我幸福得很。」男子笑得已經飆淚出來,對於她說的話,仍是覺得可笑至極。喘著氣笑言:「你確定你沒有問題?」

  萊恩並沒有因此而受到打擊,而是優雅的向他行了大禮,是王妃對王上所行的禮儀。她舉手投足間流露出高雅且尊貴的氣質。

  「那我就放心了。」昂首對上他的眸子,火紅的瞳裡映照出她最美的笑容。漂亮的一個旋身,她瀟灑的踏出步伐,從容地離開了他的視線。

  連再見也不用多說,因為她太明白了。彼此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會相遇只是一個錯誤,美麗的錯誤,而錯誤是必需要被導正的。

  最後一次的見面,註定了彼此永遠的別離。

  門外的陽光,給了她最熱情的大擁抱,亮光將她纖細的身影重重包圍,她便消失在金黃色的光裡。

  男子心生異感,也追至門外,卻發現那人早已不見綜影,地上僅留著一把木製的劍梢,上面的圖騰和救了他一命,就插在巨蟒身上的那隻劍身紋路相符。

  他突想想起了一名侍女所說過的話。

  「將大蛇殺死的身影,好像是王妃殿下啊……」



  萊恩在光芒的引導下,來到與火靈約定的地方。

  「你真傻……」火靈不再多說什麼,施展神靈的力量,紅光又再度圍繞著她,她的身影也漸漸的變得透明,成為點點光源。

  到最後,她沒有說些什麼,只是笑著,維持著那張笑容,但小臉上的淚水早已氾濫成災。她知道這將會是最後一次為他而落淚。

  從今以後,她的人生,她的心便不再與那人有任何瓜葛。

  就化做一道光,將所有的情感所有的愛恨全拋在此地,不再眷戀……

  “我給你最後的愛,是手放開……”




  (元配系列.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0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紙莎草書|同人 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