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第十七話》遺憾不再

妮希亞 | 2005-09-11 18:08:03 | 巴幣 0 | 人氣 2050


17遺憾不再


  隔日清晨,夢羅克城西北門聚集了一大批的民眾,他們都知道今天將有五位勇者為他們討伐怪物,進去那被詛咒的金字塔解開傳說的詛咒,所以特地一大清早來這邊獻上他們的祝福。

  妮希亞在鏡子中看著自己,雙手握著胸前的藍色寶石和十字架,她誠心的向上帝祈禱,「偉大的天神,您的子民將要踏入未知的黑暗,我衷心的向您請求,希望一切順利不要有傷害。」

  她整理好心情,才步出房門,卻看見她的夥伴早已經準備好等著她,「你們……」看著眼前的夥伴們,她的胸口湧出一股不知名的感動,妮希亞知道這一路絕不會孤單。

  「我們是夥伴!」耀影幫妮希亞戴上不知打哪來的聖職者帽,拍拍她的肩,為她打氣。

  突然地有人在背後大喊,「走吧!」飛翔一股腦兒推著所有人往前走,「再不走,那群歡送的人就會被曬成人乾了。」


  來到西北門,見到夢羅克人民的熱情迎隊陣仗給足足嚇傻了,「我們是要去危險的地方,怎麼好像在舉辦慶典似的。」小華悄悄地靠在波波的耳邊抱怨。

  「別亂說。」波波用肩膀撞了一下小華,斥責他的口不擇言。

  接著從人群中冒出沙啞難聽的哭叫聲,「兒子啊……啊啊,你……你……你一定要平安回來。」此時聲淚俱下的就是耀影的父親聖定,他心裡越想越捨不得,於是一把將耀影攬進懷裡,結果老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小的卻頗難為的被鎖在懷中。

  「父親!我們會平安歸來的。」對這難為情的擁抱,耀影皺著眉,看著自己的衣服快被沾上老頭的鼻涕,慌的他極力掙扎。

  聖定看著耀影身旁的妮希亞,想也不想的也一把抓住妮希亞,就要往他懷裡塞時,耀影眼明手快,出腳狠很的踹向聖定的肚子,然後毫不客氣的對被踹到遠方的聖定惡聲道:「少噁心了。」

  「各位!這趟金字塔的謎底不知是吉還是兇,希望大家能保持著一顆祝福的心,為我們祈禱吧。」妮希亞對著人民訴說她的想法,雖然她對被踹遠的聖定很同情。

  在眾人的目送下,他們五個人懷著忐忑的心一步步的走近金字塔,在進塔前,藍色寶石的慈亞又現身在他們面前,她憂聲道:「堅持你們的心,邪惡最容易侵襲人類最脆弱的一面,別讓它們利用了。」

  大家互相望了一眼,一同向慈亞點點頭,然後看著慈亞又一陣煙地消失在他們面前。

  他們才剛站在金字塔門前,想著要怎樣打開這扇門時,剎那間,他們的腳底像是踩空似的所有人都往下掉,不知這個無底洞有多深。

  「──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飛翔因為體積比其他人還壯一點,所以重力加速度的原因,他墜落的最下面,如果維持這樣一直掉到底的話,他一定是所有人的墊背,所以為了性命著想,他不顧面子的大叫。

  耀影早在大家掉下來的那一刻,就把妮希亞攔在懷裏,「大家閉上眼睛。」他想,這或許是自生恐懼而製造出來的幻覺。

  「閉上眼睛?」妮希亞愣了愣,她不明白耀影的用意。

  耀影認真的看著大家,肯定的說:「用心證明。」然後他便閉上眼睛。

  在所有人都沒來得及反應,八隻眼睛連眨也沒眨一眼,耀影隨即就消失在眾人面前。

  「我們也閉上眼睛,這一定是恐懼造成的幻覺,用心來戰勝恐懼。」妮希亞雖然看著耀影消失在自己眼前,但是她卻還能感受到耀影的體溫,她知道耀影一定還在等她,於是閉上眼睛,相信自己的心。

  果然不出所料,當大家克服恐懼,再度張開眼睛時,所有人都站在金字塔內入口,耀影至始至終都緊緊的將妮希亞抱在懷中,當他看到妮希亞也從恐懼中克服,才鬆了一口氣,神情不再緊繃。

  「呼!沒想到才第一關就考驗我們的心,這金字塔真恐怖。」小華拍拍胸,如釋重負的吐了一口氣,一副剛度過最大危機似的。

  「這好像是一道迷宮。」波波摸著周圍的牆壁,觀察眼前的路,發現有很多彎曲的軌道,但是有死路、也有出路,看樣子金字塔第一層是迷宮。

  「這樣也不能貿然前進,要是走錯一步,不用說到金字塔頂了,連回去的路也找不到,該怎麼辦呢?」飛翔適時的提出疑慮,也分析著危機。

  小華摸著下巴思索著飛翔的話,然後不小心瞄到波波肩上的獵鷹,他大叫:「有了!叫小乖帶路。」

  他連忙把波波肩上的獵鷹抓下來,認真的對著獵鷹說:「小乖啊!這裡唯一只有你會飛,以前都餵你吃大餐,難得今天可以讓你報答我。」

  身旁的女人,舉手,用力的往小華的頭敲下去,波波怒氣道:「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把自己的獵鷹搶回來,「小乖別太靠近他。」

  獵鷹頗有靈性的用頭頂了頂自己的主人,一副撒嬌樣,看在小華眼中頗不是滋味,心裡直嘮叨的念著,總有一天,他會把這隻獵鷹做成烤小鳥吃下肚,敢跟他搶女人,沒門!

  「我們這樣沒目標的前進恐怕有陷阱,不如就照小華說的,請小乖飛上去幫我們帶路。」妮希亞同情的看著小華,還沒開打,他就先被揍怪可憐的,不過他的提議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看吧、看吧,連妮妮也同意,我可是有經過大腦再三思考的。」小華用鼻孔哼了哼,他大人不記小人過,這樣被心愛的人誤解雖然很心痛,但是有人支持他就好。

  「好吧!小乖你飛上去帶路。」波波舉高手臂,指示自己的獵鷹展翅飛翔。

  大家一路上很順利跟著飛翔在空中的獵鷹,但是越走越是各自心中都沒個底,沒道理會如此順利,戰戰兢兢的走著,一刻都沒人敢鬆懈。

  走在最後面的飛翔認真的盯著四周動靜,深怕一不小心就怪物偷襲,就是太注意周圍,反而沒注意腳邊的路況,路面一個凸出來的石塊把他絆倒,整個人滾到地上。

  前頭的人聽到重物掉落的聲響,紛紛回頭看,猛然見到飛翔跌了個狗吃屎,小華率先哈哈大笑,他指著趴在地上的飛翔笑道:「你是緊張到腳軟嗎?太可笑了吧!堂堂一個騎士團團長走路跌倒,哈…哈哈…哈…」

  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飛翔瞪了小華一眼,「該死的石頭!」他想也不想的用力踢了那塊石塊一腳,但是石塊卻沒被踢飛出去,反而只是慢慢的往下沉…

  所有人瞪著那個怪異的石塊,然後整座金字塔開始震起來,路面搖搖晃晃,頭頂還不時掉落一些碎小的石塊。

  獵鷹慌張的飛下來,用牠的鷹嘴咬住波波的衣服,拼命的扯著波波往前走,波波不懂獵鷹的用意,以為牠是驚嚇到似的,想伸手安撫獵鷹,卻被獵鷹被扯著走,「怎啦小乖?這只是地震而已,別怕。」

  獵鷹拼命的拍打翅膀,使勁的拉著主人走,這樣不尋常的舉動引起耀影的注意,「快走!」聽著後面的陣陣傳來轟隆隆的聲響,再加上地底搖搖晃晃的地震,讓他擔憂飛翔是不是剛巧碰到什麼機關。

  耀影這麼一說著實的讓大家嚇一跳,各自的腳步放快,但是地底的搖晃度越來越明顯、震度越來越大力,小華越想越不對勁,回頭一看,驚的他心臟差點罷工停擺。

  「快…快快快…快快…跑……!」小華撥開前面的人,使出他這一生吃奶的力氣沒命的往前奔跑,倒是在跑前還記得一把拉住波波的手,帶著她一起跑。

  妮希亞被小華的舉動嚇一跳,也回頭看,這一看不得了,那地面的路一塊塊脫落,掉落到不知有多深的地底,「快跑!」

  獵鷹正確無誤的帶領他們走向對的路,一方面所有人拼命的跟脫落的地面賽跑,就已經到迷宮出口的時候,妮希亞的裙擺被旁邊突出的釘子勾住,害她重心不穩的跌倒趴在地上。

  「啊!」跌倒在地的她,痛的大叫一聲。

  已經爬上安全地帶的耀影,聽到妮希亞的尖叫,連忙停住腳步回頭看,沒有任何考慮就想往回衝去,他慌張的喊叫:「快起來!」

  前手才剛撐起來,後面的身體卻來不及站起身,整個地面快速的脫落,妮希亞的身體也跟著跌落。

  妮希亞還沒反應過來,呆愣的任由自己往下掉,在她沒有任何反應時,她突然感覺自己的手被結結實實的握住。

  當一切安靜下來,也沒有任何東西的脫落,迷宮的入口前垂吊著兩個人,耀影一手攀住沒脫落的地面,一手緊緊的拉住掉下去的妮希亞,他們兩個就垂吊在半空中如此的驚險。

  「拉好我的手。」耀影知道他一定要撐住,他知道前面的人一定會回頭來救他們。

  妮希亞抬頭看著耀影,突然她想起這個情形,就像是當年的俄塞里斯與慈亞在那斷崖處的情景。




「抓住我的手千萬不要放掉,另一隻手快給我,快…我要拉妳上來...」
慈亞努力的把另一隻手往上舉的同時,她看見俄塞里斯身後不停的有火球正打在他身上。




  他們倆掛在上面有好一會兒,妮希亞感覺到耀影的身子在發抖,然後一滴血液滴落在妮希亞的臉頰上,她才驚覺耀影攀住的不是地面,而是一片鐵片,耀影的手掌牢牢的攀住,卻被鐵片割破手掌,如果不馬上減輕重量,耀影的手很有可能會被鐵片穿過。




「俄塞里斯…..不要管我了..快逃…..」慈亞心疼的望著他,另一隻手轉而試圖要扳開俄塞里斯握住的手。」




  妮希亞終於明白那時候慈亞為什麼要放開手,她緩緩的抬起另一隻手到胸前的十字架,顫抖的握住,她開口道:「影…不要變成俄塞里斯…」

  耀影不明白妮希亞話中的意思,當他低頭時,妮希亞對著他甜甜的一笑,然後瞬間扯掉胸前的十字架,用力的刺向耀影抓住自己的那隻手。




「俄塞里斯,我還沒來的及告訴你…」慈亞用最後的力氣扳開俄塞里斯的手,然後任憑身子直直往深不見底的裂縫下墜,手裡緊緊握住剛剛從他身上扯下來的項鍊。


「我愛你…」




  「不…………」耀影被妮希亞的十字架刺傷,疼痛之下鬆手放開妮希亞,眼睜睜的看著妮希亞往下掉,隨即他也放開手一心只想追隨妮希亞而去。

  卻在他放開手時,連忙趕來的飛翔眼明手快的抓住耀影,靠著小華兩個人合力把耀影拉了上來。

  根本不想被拉上來的耀影拼命的掙扎,「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去救妮妮…」他一心一意只想跳入那深淵之處。

  「耀影清醒點!不要忘了我們的目的。」飛翔搖著耀影,他們回過頭來只看見耀影驚險的想放開手讓自己掉下去,他才好不容易在千鈞一髮之際抓住耀影,誰知道拉上來只剩下他一人,妮妮大概凶多吉少。

  「放開我、放開我……」這時的耀影像發瘋似的,什麼話也聽不進去,一直想往下面跳,看在飛翔的眼中是多麼難受,他明白耀影失去了他最重要的人,這種痛苦誰能承受。

  「啪!」一聲清脆響亮的聲音,打醒了發瘋的耀影,這一掌是波波打下去的,「妮妮為了救你犧牲自己,你想讓她失望嗎?」波波的怒喊字字正中耀影的心。

  耀影沒回答,只是呆呆著坐在地上,他現在任何想法都被那一掌打散了,他的心也跟著妮希亞犧牲自己而沒了歸處,當大家籠罩在失去妮希亞的悲傷中,一道藍光漸漸的從深淵處慢慢的發亮。

  率先發現的人是小華,他驚訝的大叫,用手指著藍光喊:「你們看,那不是妮妮嗎?」

  眾人籠罩在失去妮希亞的悲傷情境中,被小華這樣一叫,原本低落的心情瞬間有了新的希望,大家認真的盯著那處藍光漸漸的浮上來。

  果然那道藍光真的是妮希亞,她胸前的藍色寶石發出強大的光芒,整整包圍住她,讓她漸漸的浮了上來。

  妮希亞像是睡著似的安祥的躺著,藍光漸漸的讓妮希亞浮至耀影的面前,耀影伸出手臂接住她,那一刻他感受到失而復得的心。

  慈亞從寶石裡現身出來,「耀影,你能體會俄塞里斯的心情嗎?」說完這句話,她又像一陣煙似的消失。

  耀影緊緊的抱住妮希亞,在他們兩個垂吊半空中時腦中出現的片刻,到現在又重新把妮希亞摟回懷抱,他終於明白妮希亞之前的躊躇與不安,這一切是來自於她看到了俄塞里斯與慈亞一開始的悲哀,原來她一直受這樣的煎熬。

  妮希亞緩緩的醒了過來,「耀影?」她驚訝的看著眼前熟悉的身影,她明明已經犧牲了,怎麼耀影會出現在她眼前。

 「別再丟下我了,求妳……」耀影像是受驚嚇的孩子般,聲音有點哽咽的請求著妮希亞。

  妮希亞沒回答,只是輕輕的點點頭,把頭埋進耀影的胸膛,心裡頭依然明白,她不能跟耀影做任何的承諾。

  「我怎會在這?」等她們都平撫心情時,妮希亞才提出疑問。

  「應該是寶石裡的慈亞救了妳。」耀影扶起妮希亞,他認為這地方不好再留下,以免又有事情發生,「我們快點繼續走吧。」

  其他人沒表意見,各自拿起武器動身繼續再出發,才第一層就差點有人喪命,他們都心知肚明,第二層不知道還有什麼危險在等著他們。


待續

備註:中間有穿插序章情景,詳細請翻閱仙境傳說‧誓言戒指《序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