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六話

赤野海藍 | 2005-07-21 23:59:14 | 巴幣 5 | 人氣 2379


第六十六話:認同、不認同
人是不會輕易改變自己,也不會輕易被改變…
但一成不變是更加的無趣。
   *        *          *
由於菲琳拚死奪下里帝布斯放在右肩上的超Force metal,里帝布斯失去了快速回復的力量,這讓艾克斯等S級獵人們有取勝的機會。但即使如此,另外的超Force metal力量還是非同小可,因此S級獵人現在是只能跟里帝布斯打個平手。
雖然以S級獵人們非凡的機動力加應變力,叫里帝布斯的攻擊沒能打到他們,可是艾克斯等人的攻擊雖然有好幾次正面擊中敵人,卻不知為何無法給里帝布斯任何傷害…就連直接攻擊巨型機器人共通弱點的頭部都沒有效果。
難道他是沒有弱點的嗎?
不,是有的,S級獵人中最年輕的成員—艾克賽爾已經發現了。
雖然他是在回想戰鬥時,不自覺回憶初期戰鬥中目擊艾克斯飛彈無意打中弱點的時候才想到的,但當時的他卻專注在傑洛的斬擊上,所以才沒留意到而已。
不過現在既然知道了,艾克賽爾自然會提醒大家攻擊那裡!!
「艾克斯!傑洛!攻擊他肩上的超Force metal!」話雖如此,艾克賽爾自己倒是先去用地雷陣攻擊里帝布斯和其左肩上的超Force metal。「地雷陣!」
由於是特殊的屬性攻擊關係,所以就算是在沒有空氣的宇宙中,還是可以看到閃電和聽到打雷。
「這個小鬼!」可是里帝布斯的身體卻是很耐電的樣子,只見他在雷陣之中伸出巨手揮向艾克賽爾,小少年急忙游開閃避招式,攻擊也因為分心而停下來。
不過,剛才里帝布斯那明顯的慌張態度,足以證明艾克賽爾沒有說錯。於是艾克斯和傑洛立即將超Force metal鎖定為攻擊目標。
「傑洛!艾克賽爾!我們上吧!」既然發現了弱點,艾克斯的幹勁和積極攻擊態度就立即回來了。「不能讓別人的努力白費!」
「這是當然的!」傑洛也冷笑道。不過他是在拍擋同意前半的話,後半他只將其當成是多餘的廢話。
「OK!!」目前還是深海龍王型態的艾克賽爾舉起手裡的盾叫道,S級獵人們的反擊開始了!
但見三人各自配合大家的飛行軌道在里帝布斯四周飛來飛去,不時向敵人打出各種攻擊,而且攻擊的目標全都集中在左肩的超Force metal上。
「可惡!」里帝布斯好像也很在意自己身上唯一的超Force metal,雙手不是去抓身在空中的S級獵人們,就是舉去格擋不時打向那金屬的攻擊。
「你還真會守自己的〝弱點〞嘛!」艾克斯不耐煩地打走一記揮過來的爪,雖然自己再次將所有炮彈都描準在超Force metal上,但里帝布斯又伸手來擋住攻擊軌道,只能〝嘖〞一聲。
「DNA Change!山貓剛果!」艾克賽爾大概是想到要攻擊到目標的話就一定要先打下敵方的所有人,就在空中變回原型並立即再次使出DNA變身使出剛果的衝撞攻擊,將里帝布斯正在擋住超Foce metal的手打掉。
「什麼!?」里帝布斯看起來像是大吃一驚…不,他根本就是大吃一驚。因為以他以前的身體,根本就不可能像艾克賽爾那樣,可以在瞬間變回原型的同時再瞬間叫出另一種DNA進行變身。
身為神的自己沒能做到的事情…為什麼這個小鬼…這個普通的小鬼就可以做得到?
正當里帝布斯對艾克賽爾的瞬間變換DNA變身能力驚訝,傑洛已經衝前出盡全身的力量將里帝布斯的另一隻手給打走。
「才不讓你保護〝弱點〞!」傑洛這句話喝出口的同時,里帝布斯的手也因此立即結冰動彈不得。似乎即使直接攻擊不能給里帝布斯傷害,冰屬性的攻擊還是可以讓他的裝甲外層結冰。
「機會來了!艾克斯!」從剛果型態中變回原型再變傑特拉飛開的艾克賽爾,利用浮空裝置讓自己浮在宇宙中,高聲喊著要艾克斯攻擊。
「馬力全開!」其實艾克斯好不容易現在這個絕不可失的機會,根本不必艾克賽爾提醒了,立即將全身的武器發射口打開並設定目標,趁傑洛和艾克賽爾在各自離開攻擊軌道的瞬間,將所有的武器都射了出去!「去吧!!」
只見艾克斯像是拚了老命似地不停地發射流彈,所有攻擊幾乎全都打在里帝布斯左肩上的超Force metal上,使用的彈數簡直是令人覺得浪費的地步。可是艾克斯卻不像是覺得自己在浪費,在少年的咆哮之中,炮彈依然是不停地向敵方發射。
在爆炸中激發巨大的爆炸聲、刺眼的閃光讓傑洛和艾克賽爾都幾乎無法睜開雙眼,為怕強光會影響飛行,兩人都著地了。
與此同時,還是抱著另一塊超Foce metal倒在一旁的菲琳,也因為被強光照到而回復了知覺,慢慢張開眼睛。
   *        *          *
「…瑪莉諾、馬昔謨。」當席娜萌還是在外面看著星空時,好像看到一顆奇妙的星星,因為那星星實在太特別了,所以她就叫同伴們出來看。
「有什麼事啊?」本來都正為破解密碼而頭痛著兩人,以為席娜萌有什麼特別事想告訴他們而走出來問。
「上面的星星…很奇怪啊。」席娜萌指著天空說。
「什麼?就這種事?」瑪莉諾有點光火。為了這種事而叫大家出去﹒﹒
「不過…真的有點怪。」馬昔謨抬頭望著黑色的天空,說出同意席娜萌的話。
瑪莉諾聽到連馬昔謨都是這樣說,自己也禁不住好奇地抬頭看看。而她所望見的,是一顆像是下墮速度緩慢,但漸漸變快的流星…
   *        *          *
「呼、呼、呼…」不知是否覺得自己開火開得過多,還是認為是時候住手,也有可能是所有子彈都已經射光,艾克斯邊喘著氣邊停止他的攻擊。
「沒必要那麼拚吧。」傑洛望著著地並變回潛入裝甲的艾克斯,只能苦笑地道,似乎是對艾克斯使用如此多的炮彈打那超Force metal有點多餘。要不是使用過度,艾克斯哪會解除究極裝甲?
「不過,超Force metal看來那麼硬,艾克斯不這樣做應該很難打得破吧?」艾克賽爾卻有不同的想法。
「只是有幾十發是無法控制正確目標地點而已。」艾克斯抬頭望著煙塵滿佈的前方,說明自己的攻擊有一種讓敵方全體中招的特性。
「我以為你發了幾百…幾千發呢。」艾克賽爾說。
「哪有那麼誇張啊…」艾克斯欲哭無淚,我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炮彈吧。
「艾克斯…」這時完全清醒過來,也知道目前里帝布斯已經被打倒的菲琳,緊緊抱著超Force metal走近艾克斯想跟他說話。「這個東西…」
菲琳想說的是處理這超Force metal的方法,可惜她並沒法馬上說完,因為突然傳來的巨響讓她將話吞回肚子裡去。
原來,那聲音是來自里帝布斯,只見他從煙塵之中站了起來,而且身體也依然是跟之前一樣毫髮無傷,眾人不由得抽了一口涼氣。
「這、這傢伙是不死身嗎!?」艾克賽爾更是叫了出來。受到艾克斯的超必殺技都不死﹒﹒
「我擁有神之力,我就是神!」里帝布斯還是在說那種只令人感到煩厭的話。「怎麼可能還會輸給你們!」
「別說得那麼肯定。」傑洛瞄到對方身上少了一樣東西,帶著冷冷的語調否定了他一開始就不停否定的〝神理論〞。
傑洛的語音剛落,里帝布斯就感到全身都好像快要散開似的,又像火燒,又像被千百萬隻的螞蟻咬,也像是被千刀割。
「嗚、嗚哇啊啊…」這一切一切,有如墮入地獄的痛,讓里帝布斯發出像野獸被折磨的痛苦叫聲。
原來,里帝布斯裝在左肩上的超Force metal已經被艾克斯給擊成碎片,一點都沒有留在他的身上,因此他也開始變回原型,而之前S級獵人所給他的傷害,那些由超Force metal壓抑住的傷害,現在一口氣全部爆發出來。
現在失去了超Force metal的里帝布斯,又怎麼可能承受得住這種傷害?
「沒有超Force metal,你也只能當個普通的思考型機器人吧。」艾克斯望著里帝布斯的身體異變,並沒有諷刺他,只是淡淡說出事實。
「不可能!!」里帝布斯拚命地撕喊,完全不肯相信自己已被打倒,然而在他眼裡漸漸變大的傑洛解除Absolute Zero強化裝甲,敵人們也收起殺氣,卻進一步指出他必需接受的現實。
「恨他…可是他這樣子也太可憐了。」艾克賽爾看著開始變回原型的里帝布斯那副悽慘模樣,不由得同情他起來。
「這是他被力量沖昏頭的報應。」傑洛理所當然的說。
「…不是的。」菲琳不知怎的突然說道,令大家都訝異地向她看。「總統所期望的進化…不是這樣的。」
「我們知道。」艾克斯起先還以為菲琳是不同意傑洛的解釋,原來她是不認同里帝布斯的所謂進化,因此他也點頭認同她的話。
「你這下滿足了嗎…」氣若絲游的聲音引起眾人的注意,是里帝布斯。大概是因為身體無法承受過強的力量,所以變回原型後倒地的他也身處死亡的邊緣了。「艾克斯。」
帶著濃厚的諷刺味道,讓艾克斯皺起了眉頭。自己會被力量反噬而死可是里帝布斯的自作自受,為什麼還要怪到艾克斯和S級獵人們的頭上?他不明白。
可是,他更加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里帝布斯會為了這種事瘋狂。
「里帝布斯,我不懂…為什麼你要成為非正規品…?」
「非正規品嗎…」里帝布斯就冷笑地哼了一聲,神情看來是對艾克斯的話感到不屑。「像你們這種整日浸在友情的遊戲中,一成不變的人,我認為你們才是非正規品…」
「什麼?」艾克斯等人聽得瞪大眼睛,就連菲琳都是一副不能相信的表情。
這個人居然不認同友情?而且還反罵一成不變的人才是非正規品?
「我們是一成不變的嗎?」率直的艾克賽爾指著自己和菲琳向艾克斯問道。我倒覺得比起初加入非正規品獵人時,自己真的變得很多啊…
雖然我也覺得自己有點改變,但也不必指著我吧。菲琳皺了一下眉頭。
「別聽他胡說。」艾克斯一臉不悅地叫艾克賽爾別將里帝布斯的話看得那麼認真,因為根本就不是真的。
「真是個胡扯的混蛋。」傑洛看起來是比艾克斯更為生氣。
在場所有人都認為里帝布斯在胡說八道,其實是有原因的。
若果現在站在這裡的大家都是一成不變的話,那艾克斯就不會一直在必需戰鬥來維持和平以及希望以不戰的方式達到和平的矛盾之間掙扎著;傑洛不會擁有必需保護的東西;艾克賽爾也不會靠自己的意志離開原屬組織;菲琳更不會自己跑過來幫助非正規品獵人們…
然而,這些改變,全都是由別人所影響,但也需要自己所思考而決定改變。是的,沒有人可以一成不變。
人是不會輕易改變自己,也不會輕易被改變﹒﹒但一成不變是更加的無趣。
可是眼前這個里帝布斯…竟然否定了這一切!
「該有的都有,沒有任何改變。」氣若游絲的里帝布斯續道。「這樣的生活你真以為是思考型機器人將來該走的路嗎?」
「你根本就是將事情看表面…」艾克斯覺得這個人的思想實在太過膚淺,不過想深一層,或許就是因為這一點,里帝布斯才會走上不歸路。
「哼,你總有一天會明白…」就連到臨死的瞬間,里帝布斯還是堅持著自己的那一套,根本就是扭曲的偏見想法。「用…我…的…手…」
里帝布斯的機能就此停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