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五話

赤野海藍 | 2005-07-21 23:55:07 | 巴幣 5 | 人氣 2389


第六十五話:反擊吧!S級獵人們
當我第一次和S級獵人對峙之時,我就已經被他們的一切行動深深吸引了。
雖然為著信念、同伴,我們利比利安會拚命地戰鬥,但我從來都沒有見過會有為了別人,即使對方是敵人,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的傢伙。
該說那種人是笨蛋嗎?還是天真得過份?不知道…
可是,真的…
這樣的他有點帥呢。
   *        *          *
寧靜的宇宙,可能不能用來形容目前艾克斯等人所在之處,因為由於一直的戰鬥,所以他們聽到很多爆炸的聲音…只是,在沒有空氣的空間中竟然聽到聲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然而,這些對思考型機器人而言都不重要。或許該說對於艾克斯這些身份為S級獵人,經常到太空作戰的思考型機器人們來說,連想都沒有想過。
現在在這個不應該有聲音的宇宙上,一下翅膀拍動的聲音引起大家的注意。而當艾克斯他們抬頭去看聲音來源時,見到菲琳正抓住里帝布斯裝在右肩上的超Force metal用力拉,翅膀一拍一拍的幫助自己加力,似乎是想奪走那塊金屬。
「妳在做什麼?」轉頭看見有人想搶〝自己〞的超Force metal,里帝布斯生氣地用手上的雷射指著她,然後發射。「放手!」
「嗚哇!!」雖然是被這一擊打到從里帝布斯身上摔下,翅膀射斷,但因此不省人事的菲琳卻還是緊緊抓著那超Force metal不放…
她的目的達到了。
奪下超Force metal,讓里帝布斯的力量減弱…
因此,她的臉上浮現出笑意。
「妳這女人…」里帝布斯看在眼裡,要立即向菲琳下殺手並將那超Force metal奪回,可是艾克斯,而且還是能夠加快速度的X fire裝甲模式,卻一個飛身撲上去將菲琳抱離危險地帶。
「她跟我們之間的恩怨毫無關係。不可以對無關的人出手!」艾克斯抬頭向里帝布斯罵道。不過菲琳她既然將超Force metal搶下,要說無關也算勉強了點。不過,即使是這樣還以〝無關〞為由阻止里帝布斯殺人,那是艾克斯的個性所然吧?
「哼哼,那個女的好像是利比利安啊?艾克斯。」里帝布斯向那個抱著菲琳,正惡狠狠地瞪著自己的艾克斯冷笑。「說你是個叛徒,看來還不算完全說謊呢。」
「又來了。」傑洛好像是沒聽到里帝布斯的話,直接取笑正在將菲琳放到安全地方的艾克斯。「只有你才會做這種天真的事…救…」
仔細想想,現在菲琳也不算是敵人,而且又幫了大家一個大忙,傑洛最後將〝敵人〞這個詞吞了下去。
「不過就是因為他這個性格,大家才會喜歡他不是嗎?」艾克賽爾聽出傑洛想說什麼,嘻皮笑臉地揶揄道。我也很喜歡喔!
「哈哈,說得也是。」傑洛忍俊不禁似地笑道。說到底自己也是因為那小子這種天真性格,才會覺得他特別值得,也特別需要保護吧…
「喂,你們這樣講是什麼意思啊…」艾克斯被他們的話弄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口氣上像是在罵對方取笑自己,但傑洛和艾克賽爾卻百份百肯定,其實艾克斯只是完全不知道大家口中所說的〝性格〞到底是什麼而已。
「哼…既然你要保護她,那你們所有人就一起去死吧!!」這時沒有理會S級獵人們的聊天的里帝布斯,再次揮出巨大的爪向三人以及昏迷中的菲琳直擊過去。
這一次,雖然艾克斯和艾克賽爾都各自閃避,但傑洛卻沒有移動。
「傑洛!你在做什麼啊!?」人在空中的艾克賽爾望著那揮動,並將傑洛從自己視線隔離的巨爪,心急得大叫,以為傑洛這次一定會被打飛的了…
但見里帝布斯的爪不自然地,或說被人硬生生地停下來。
「什麼?」里帝布斯驚愕之餘更感到不解,神的攻擊會被擋下來?
「…哼,不外如是。」灰黃色頭髮和有如惡魔的蝙蝠翅膀漸漸從巨爪中露出,換上Absolute Zero的黑色裝甲,傑洛冷眼不屑的臉直瞪著敵人。
「那個裝甲是?」里帝布斯的表情非常驚訝,看來是沒見過Absolute Zero。
「…那是傑洛?」艾克賽爾眼睛睜得好大,之前還一直期待能看到傑洛新裝甲的他,現在終於如願了。
「傑洛果然使用Absolute Zero了。」艾克斯說明一下,而且還露出冷笑。因為他現在知道,如果里帝布斯沒有見過傑洛的Absolute Zero的話,那他肯定也沒見過自己的究極裝甲。
「哼。」傑洛對艾克斯的話好像不在意,看來是已經習慣使用強化裝甲,只見他大喝一聲並發力,竟然將里帝布斯那好像大廈的身體強壓在地上!
「什麼!?」第二次喊出〝什麼〞,雖然傑洛這下攻擊他並不覺痛,但驚愕之情卻是比剛看到Absolute Zero時的更甚。身為神的我…竟然被摔到地上?
「少了一塊超Force metal果然容易對付了。」傑洛冷冷笑著,準備上前揍里帝布斯的臉。「艾克斯!現在是我們的機會了!」
其實艾克斯不必傑洛提醒,自己也知道是時候換裝甲了,只見艾克斯那黑色的身體發出變身的光芒,黑色的X fire裝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究極裝甲,而這詭異的裝甲造型也再一次讓同伴看呆,雖然這次傑洛由於在艾斯朗之戰時看過一次所以對此的衝擊沒那麼大,但艾克賽爾卻是看到嘴巴差點掉下來。
不過,看起來好強的樣子啊…小少年心裡這樣想著。
「傑洛,艾克賽爾,我們一鼓作氣地上吧!」
「好!」「OK!」老早準備好的傑洛和因為艾克斯叫他而回神過來的艾克賽爾同時應道,三人開始向里帝布斯反擊。
「可惡!你們這些弱小的獵人!」里帝布斯見對手現在不知是因為自己少了一塊超Force metal還是有兩人變換出資料裡沒有出現過的裝甲而士氣大增,他只知道S級獵人還是不肯對〝神〞屈服,氣得再次引發重力讓隕石下墮到敵人所站之處,強逼他們跳開。「別以為變換裝甲就可以得勝!」
「馬力全開!去吧!!」艾克斯立即打開身體上所有武器的發射器,以墮下來的隕石為目標發射,有多少打多少。
「DNA Change!羅芙蕾席安!」艾克賽爾也叫出羅芙蕾席安的DNA資料並變身,放出大量雷射光線將艾克斯沒打中的隕石全部擊破。
「什…」里帝布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班人剛才明明完全無反抗的餘地,現在卻竟然能夠…
「戰鬥中發呆可是會要命的!!」這時傑洛已經飛到里帝布斯的面前,五指形成爪狀要向對手的臉爪去。
「你少得意!」里帝布斯看來像是壓住心中的怒火,而且還伸手去抓在半空中飛舞的傑洛,動作看起來還有點像是在抓蒼蠅。只是傑洛靈活地在他面前飛來飛去,里帝布斯一下都抓不著。
「傑洛閃開!」這時連艾克斯都用他的噴射裝置飛上來,直直將身體對準里帝布斯的頭部。只見在他胸口的晶體上,有一道藍光從該處射出,將里帝布斯的頭吞沒在光之中…「壓力炮!」
「胸前都有武器?」傑洛本來已經認為艾克斯究極裝甲的武器已經多得太離譜了,現在看到連胸部都有巨大壓力炮的發射器,除了看得膛目結舌說出這句話外,就真的沒可能發出任何評語了。
   *        *          *
「…艾克斯他們不知道怎樣了?」望著一些不知能不能使用的穿梭機,席娜萌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想…他們一定是在苦戰吧。」馬昔謨雖然是對艾克斯丟下他們一事還有點氣,但想到對手是使用超Force metal的角色,擔心就將生氣給壓下去了。
「所以我們才必須要趕過去啊。」瑪莉諾從穿梭機裡爬出,而且還無奈地向大家搖頭,看來那是不能用。「不行,這架也得用密碼。」
在非正規品獵人極東支部裡,瑪莉諾等人正在找能夠前去宇宙的穿梭機。雖然這裡是獵人的基地之一,有著不少穿梭機,可是卻因為保安的原因全部都鎖死了,根本無法使用。
利用瑪莉諾的開鎖能力,或許可以使用一架穿梭機,無奈保安系統好像基加提斯沙漠地帶的秘密基地入口一樣,連艾克賽爾都打不開的鎖,她又怎可能打開呢?
「難道現在我們只能真的回去New hope等嗎?」馬昔謨低著頭,對自己無能為力的事實感到可恨。
「艾克斯、傑洛哥哥、艾克賽爾…」心血來潮而走出停機庫的席娜萌,抬頭望向夜空,她能看到有一些星光不自然地閃爍,這應該就是艾克斯他們戰鬥的地點了吧。「你們要…平安無事啊。」
   *        *          *
「好棒!打中了!!」看到艾克斯的壓力炮看來是將里帝布斯的頭徹底吞沒,還未變回原型的艾克賽爾以羅芙蕾席安的型態舉杖大叫道,本該尖細溫柔的聲音卻以活潑開朗的男孩子語調說話,在別人耳中聽來感覺真的很古怪。
不過,由艾克賽爾喊出〝打中〞而不是〝贏〞這點看來,他並不認為里帝布斯已經被打死。
果然,在藍光消失之後,里帝布斯毫髮無傷的頭部出現在眾人面前,受到艾克斯的壓力炮直擊竟然…
「嘖,哪有這種事啊。」傑洛覺得這真是匪夷所思,別說艾克斯的壓力炮,即使是被普通炮彈轟頭部,就算沒有被整個炸掉,起碼都該喊痛吧。說起來,剛才雖然是用力摔過里帝布斯,但那傢伙也沒有喊過痛…難道他不會覺得痛?
「看來這傢伙的弱點跟一般的大型機器人不同。」艾克斯咬了咬牙。雖然里帝布斯跟一般對手不盡相同,但就以往的經驗,他直覺這名敵人應該有著跟其他大型機器人一樣的共通弱點—頭部。所以他本來以為主攻頭部的這一擊最少可以讓里帝布斯受傷,但沒想到竟然是毫髮無傷。由此可知里帝布斯的弱點並不在頭部。
「哼哈哈哈哈!!膚淺的人啊…我身為神,我是沒有弱點的。」里帝布斯大笑著,同時所有的手發出白色電流,直射到艾克賽爾所站立的腳下。
正當艾克斯和傑洛對里帝布斯想做什麼感到莫名奇妙時,他們看到白電流所到之處出現一個很大的黑洞,並要將不是在空中的艾克賽爾捲進去!!
「DNA Change!深海龍王!」艾克賽爾在被捲入之前使用能夠飛行的深海龍王DNA變身並飛上半空中,如此一來那個黑洞就奈何不了他。只是他之所以不用傑特拉,可能是因為想到深海龍王的攻擊力比較強,而且體型也比較大,不會這麼簡單就像上次那樣被里帝布斯當蚊子那樣打。
但要是艾克賽爾可以用飛來閃避這黑洞,那就是說這招只能將腳踏實地的人吸走,換句話說,這根本無法對本來就沒有腳踏實地的艾克斯和傑洛做成威脅。
「你這傢伙還真是蠢得厲害!」傑洛因為目睹敵方不看清楚現場形勢就胡亂使出對大家完全無效又浪費能源的招式,就邊取笑里帝布斯邊飛近他,還用力抓了他的臉一下。「我們可是會飛的!」
於是里帝布斯的笑聲被傑洛的爪擊打斷,雖然他的臉側到一邊去,臉上卻是連一個疤痕都沒有。
艾克賽爾睜大了眼睛,覺得實在不可思議,艾克斯的飛行道具攻擊無效,傑洛現在的爪擊也是無效,那為什麼傑洛之前卻竟然能夠一劍將里帝布斯的手砍斷?
不只艾克賽爾,就連艾克斯和傑洛都覺得非常奇怪,由剛才的數次攻擊可以知道,里帝布斯的防禦力可是強到連艾克斯的強大武器或Absolute Zero的冰屬性直接攻擊都奈何不了他,那為何傑洛的劍卻可以將他斬開?是因為里帝布斯的裝甲太硬,要使用像Z光束劍那種高出電率的光束劍才能打倒他嗎?或是…
當大家都對此事不解之時,艾克賽爾卻不知為何突然記起艾克斯在那次的合作攻擊中,曾經打中了超Force metal,而且還是左肩上的那一塊。
對了!記得傑洛斬掉里帝布斯的手之前…他的目光因此轉移到里帝布斯裝在左肩的超Force metal上。這樣說來…
「艾克斯!傑洛!攻擊他肩上的超Force meta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