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三話

赤野海藍 | 2005-07-14 23:22:06 | 巴幣 0 | 人氣 2445


第六十三話:在巴比倫頂端的是…
「艾克斯…」艾克賽爾一邊向前走,一邊抱著身子抱怨。「怎麼我們越向上走,就越覺得冷啊?」
「…怕的話你就回去吧。」傑洛卻只是認為艾克賽爾是因為前方的強大能量反應而發寒。
「刺蝟沒有說錯,我也覺得冷啊。」艾克斯卻是看著窗外的景色道。原來外面是一遍的黑色…下方有個巨大,美麗的藍色圓球,看起來像是星體,另外那星體旁邊還有別的小星星。「原來是因為這一區已經是宇宙了…」
「…你們兩個對溫度也太敏感了吧。」傑洛差點跌倒在地。不愧是幾跟人類沒兩樣的思考型機器人…「不過,以前的宇宙戰又怎麼會什麼都沒聽過你們在埋怨溫度啊?」
「因為這次又不是邊走邊打敵人…」艾克賽爾根本就是說現在沒有運動所以暖不起來。
「那我們來個賽跑吧,可以暖暖身子。」艾克斯開玩笑地道。
「怎麼不早說啊~?」艾克賽爾的語音剛落,藍紅二人組就好像感到一陣風吹過…其實是艾克賽爾以極速衝走了。
「…他竟然當真。」艾克斯眼睛睜得很大。
「嘖,應該早一點揍下去的。」傑洛手裡則拿著無處可揍的提神扇,一副想找人出氣的表情。
   *        *          *
「那些獵人還真的將我們留下來了。」帶著無奈的語調,瑪莉諾失望地瞪著那無法使用的傳送器。「…他們到底是沒有將我們當成同伴。」
「可是,艾克斯那時候…」馬昔謨回想艾克斯阻止自己跟去的樣子,感覺到特別的異樣。「那副視死如歸的表情,好像是想去送死一樣…」
「…不想我們跟著去死才將像丟垃圾一樣丟下我們嗎?」瑪莉諾咬了咬牙。「S級獵人在害怕里帝布斯?開玩笑。」
「不要說開玩笑,因為我覺得他們是認真的…」馬昔謨卻覺得這不是什麼值得認為玩笑的事。
「但他們也不該…」瑪莉諾想說下去,然而一聲翅膀拍打,以及女人的聲音打擾了她。
「怎麼?只有你們三個人啊。」
「這種聽起來熟悉又裝美的聲音是…」瑪莉諾一聽就聽來者誰人。「利比利安三幹部的菲琳!」
裝美的聲音是怎麼樣的聲音?馬昔謨想發問,不過由於對女性的事不太清楚又怕被取笑,他可不敢問。
「…艾克斯呢?」高跟鞋碰到實地後,菲琳就立即找尋艾克斯的行蹤。
「妳找他做什麼?想打嗎?」雖然利比利安已經陷落,但瑪莉諾還是對其餘黨有些敵意。即使在對方身上感覺不到殺氣也好…
「不…」菲琳明白瑪莉諾的想法,也知道不老實答的話可能真的問不出艾克斯所在,所以現在暫時先忍下對方的無禮。「只是想知道事情變成怎樣了。」
「要是以最差的想法來說的話,是最壞的狀況吧。」馬昔謨意有所指的說,換來的是菲琳一臉不解。
「可否…詳細點告訴我?」
「我們為什麼要…」瑪莉諾想發作,可是卻因為席娜萌醒來而被打斷。「啊,席娜萌…」
「瑪、瑪莉諾…」大概還未從之前的衝擊清醒過來,席娜萌的表情好像還是有點昏昏的,不過因為想到那衝擊,立即就抱住瑪莉諾大叫起來。「哇啊啊啊!!瑪莉諾!史派達…史派達他變成鬼了啊!!」
「不是啊!只是里帝布斯的DNA複製變身而已!」瑪莉諾立即更正,並想辦法讓席娜萌安靜下來。
…鬼?DNA複製變身?菲琳聽得一頭霧水。
「可、可是那個能力不是只有艾克賽爾才有嗎?」席娜萌死命地搖頭,完全不肯相信的樣子。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做解釋的角色?瑪莉諾很想長嘆。可是…現在長嘆不出來。
   *        *          *
在艾克賽爾被艾克斯和傑洛追上,並挨了一頓說教和毒打後,S級獵人們來到巴比倫的最深,也是最高的房間。而裡面散發著令人感到不安的能源反應,一般思考型機器人大概會嚇到腳都軟吧?但S級獵人們卻像是已對這類能源反應見怪不怪,毫不在意地開門走了進去。
「在神的面前還不快跪下!!」頭上傳來里帝布斯的聲音,艾克斯等人抬頭一看,只見里帝布斯他坐在一個裝置裡,身上更和那裝置內的無數電線連著,兩邊各有一塊很大的超Force metal。其中一塊不必猜也知道由艾斯朗身上得來的,這麼一來,另外那塊就是從巨型飛彈用來做彈頭的超Force metal。
…果然是他殺掉波洛。既然已經知道里帝布斯就是史派達,S級獵人們對於波洛之死的謎已經完全解開了。
「你這傢伙…」艾克斯一想到自己被他騙得團團轉,心裡就有氣。「為了得到超Force metal,竟然這樣利用我們…」
「沒錯,艾斯朗他也把超Force metal藏的很好不是嗎?」里帝布斯看著艾克斯等人冷笑道,一副自己高高在上,完全看不起別人的態度。「你們是優秀的非正規品獵人,工作也相當稱職呢。」
「…艾斯朗的想法雖然是相當危險,但他知道用超Force metal進化思考型機器人極有可能因此產生出非正規品。」艾克斯回想和艾斯朗決戰前跟菲琳的鬥嘴,以及艾斯朗跟大家所說,對進化的強硬和被認定為非正規品的無奈。「所以艾斯朗他…還有部份利比利安剛開始並沒有非正規化。」
「哼。」里帝布斯好像是故意用〝哼〞聲來對艾克斯的說話表示不屑。
「可是和他們比起來…」艾克斯語鋒一轉,以憤怒和不能原諒對方的語氣大喝道。「里帝布斯,你簡直是瘋了!!」
「哈哈,難道那個艾斯朗沒跟你講過嗎?一開始是不是非正規品這事情,最後終究還是由歷史來決定。」里帝布斯卻是一邊操作身邊的儀器一邊反駁艾克斯。「思考型機器人用更高等的能力加以進化,這樣的自然法則難道不對嗎?」
「你根本沒資格講艾斯朗說過的話。」當艾克斯聽里帝布斯這樣說時,臉上露出不少青筋,狠狠地罵道。
「怎麼在說些笨蛋才會想的事…」艾克賽爾更是覺得這種事是完全不對。書上說進化是指以自身之力適應新環境嘛!為什麼個個想要進化的非正規品都要想到別的地方啊?
「因為他的思考能力和艾斯朗相比,根本就是將豬和愛因斯坦作比較。」傑洛以理所當然的語調講出狠毒的譏諷說話,諷刺里帝布斯。
「…你們很快就不能說下去了。」里帝布斯被他們那些傷人極重的說話氣得吹鬚子瞪眼睛。「我,即將在宇宙中進行究極進化!!」
「究極進化!?」三人不約而同地反問,同時腳下感到強烈的震動。是地震?不對!是里帝布斯身處的儀器讓房間震動!
「哈哈哈哈,別嚇著,現在才正要開始呢。」里帝布斯看到艾克斯等人露出訝異的表情,卻自以為是地覺得他們三人是在害怕。「你們即將看到神施展奇蹟!並回歸到原始!」
只見兩塊超Force metal的能源由儀器開始輸入到里帝布斯體內,不過突然接受如此多的力量,里帝布斯的身體也因而發生異變,可是艾克斯他們卻無法看清變化,因為都被強光給掩住了…
   *        *          *
「什麼?原來里帝布斯有著跟艾克賽爾一樣的能力?」當席娜萌完全理解整件事件的來龍去脈後,吃驚的程度不比當初瑪莉諾等人剛知道真相時的少。「我還以為只有艾克賽爾有這種能力呢…」
「其實我們也是很驚訝…」馬昔謨抓抓頭道。當時我們還嚇得不太知道該怎樣反應呢…
要是那女孩所說屬實,那殺波洛、取走彈頭的超Force metal的人就是里帝布斯了嘛。菲琳不知為何竟然將飛彈事件和里帝布斯想在一起。不過,如果這是真的,那他不就等於入手兩塊超Force metal了?
「瑪莉諾,艾克斯他…請問S級獵人在哪裡?」想到兩塊超Force metal加起來會有的威力,加上另一塊超Force metal的特性,菲琳心裡就開始擔心艾克斯不能打倒里帝布斯。
「他去了天梯。」瑪莉諾沒有防備這突如奇來的問題,隨口說出自己查到的傳送座標。「應該是打算前往巴比倫吧。」
「巴比倫嗎…」菲琳望了望天空,心裡想著要是飛去的話,需要突破大氣層,這樣用傳送會比較好。於是她走到傳送器處想傳送,卻發覺傳送點的出口被鎖死,無法使用。「…被鎖住了嗎?」
「…艾克斯將傳送點的出口鎖死了。」瑪莉諾看到菲琳好像想做跟自己一樣的事,就說明道。
「是嗎?」菲琳回望了還在此處的三人一下,再將自己猜到的事連在一起,就明白艾克斯在想什麼了。「…那小子,果然還是那樣子啊。」
「妳說妳知道艾克斯為什麼要將我們留下來嗎?」瑪莉諾好像受到打擊,因為她不懂的事,菲琳竟然懂!!
其實,瑪莉諾只是不知道超Force metal威力的可怕而已…
   *        *          *
「哇哇哇!!」因為震動太過強烈,艾克賽爾無法站得穩,結果跌倒在地。而艾克斯和傑洛也是差點就和艾克賽爾一樣的下場。
這個強烈的震動過了好一會,終於和刺眼的光線一起停下來,艾克斯等人發現房間四周都浮著碎石,這些碎石全都曾是房間的一部份,因此現在這所房間已經可以說是全毀了,眾人都可以看到宇宙。因為有感覺到些微引力的關係,艾克斯知道目前所在之處還未到下墮回地球的地步。不過,本來在前去這房間前是在下方看見地球的,現在那星體倒到了大家的上方。
而在這美麗的星球下,立著一個巨大物體…
「那是…」「這是開玩笑啊…」「哇~」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看得呆了,正確來說,是被眼前出現的機器人給嚇呆。
完全不知應該怎樣形容才對,除了體形有如大樓一般的巨形外,白色的身體有一對只有電玩遊戲或漫畫裡的妖怪才會有的大手;在背部有個巨大的圓環,更連著長得好像長頸鹿的頸部,讓伸出來的頭不至於無法平衡,大概沒見里帝布斯變身前的樣子的人會覺得那物體簡直是個電影才會有的恐怖異形怪物吧。仔細看那帶有紅線疤痕,沒有眼珠的眼睛,還可以隱約知道那是里帝布斯扭曲而成的臉。而在這一切別人意外的外形之中,最讓人覺得醒目的,是雙肩上完全沒有隱藏起來,里帝布斯的力之來源—超Force metal。
「哈哈哈哈哈哈…」里帝布斯好像完全不在意自己身體變成怎麼樣,只是沉浸在這股強大力量之中。
「這、這是快樂的樣子啊…」艾克斯看著里帝布斯扭曲的臉露出笑容,實在很想作噁。
「…他果然無法承受那種力量。」傑洛看出這是強行吸收過多超Force metal力量會有的後果。
「如果那傢伙真的是神,我可不敢想像惡魔會是長什麼樣子。」艾克賽爾只覺得那造型噁心得要命。
可是,現在並不是批評別人造型的時候,因為吸收超Force metal後的里帝布斯,第一件事就會攻擊S級獵人們,所以接下來的事三人都應該會猜到個大概。
這次是此事件中,真正的最終戰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