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一話

赤野海藍 | 2005-07-14 23:09:43 | 巴幣 0 | 人氣 2792


第六十一話:質問里帝布斯
「喔,原來是艾克斯啊。想不到你們還活著。」
「渾帳!竟然這樣利用我們,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目的?對啊…」
   *        *          *
「嗚哇!!」深海龍王又再發出慘叫,這次傑洛瀟灑的拳頭是直擊他的腹部,將他打飛撞上天花板後才摔回地上。
戰鬥才開始了數十秒,傑洛就已將深海龍王痛毆一頓,壓倒性的力量令非S級獵人的瑪莉諾他們看得啞口無言,連話也說不出來。不過這對艾克斯他們來說只是非常平常的事。
「好可憐。」面對深海龍王的狼狽,艾克賽爾完全是坐山觀虎鬥的態度。
「大概很快就會完結吧。」艾克斯覺得敵方再挨一下應該就會暈了…如果傑洛不太用力的話。
「可惡…」好不容易才能再爬起來的深海龍王,面對自己跟傑洛實力懸殊的事實感到無助,之前的輕浮語調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異常的憤怒。
「我是你的話就乖乖讓開。」其實傑洛也不太想幹掉同仁,就說了一句會放深海龍王一馬的話,可惜這只是火上加油。
「我才不會這樣就算!!」大聲怒喝自己不會認輪的話,深海龍王〝游〞向傑洛並向他作出斬擊,傑洛卻看準了對方的攻擊軌道,一手架開敵方的劍,然後對準腹部又一拳。不過這一擊是用足全力,結果深海龍王的腹部被拳頭穿了過去,自然也要了他的命。
的確是很快就完結…雖然瑪莉諾已經看慣了傑洛的手段,但對他能夠數分鐘不到就能取勝,還是嚇得目瞪口呆。
「看來傑洛打複製品只用幾秒就完不是誇大的…」馬昔謨本來對傑洛能秒殺頭目複製品有點不相信,但現在見識到他那壓倒性的實力,想不信都難。
「厲害…」席娜萌已經不知道該怎樣形容了。
「喔,似乎下手重了點。」傑洛將手從深海龍王的腹部抽出來時,老沒好氣地道。
「這叫做一點?」艾克斯向他投個責備的眼光,但傑洛卻是裝作沒看見也沒聽到。
「艾克斯我可以要他的DNA嗎?」至於艾克賽爾,他走去那落在地上動也不動的深海龍王身邊,手指指尖戳著表情是死得不甘的海龍的大臉。
「想的話就快點,我們還要趕路的。」
   *        *          *
「安靜下來了嗎?」里帝布斯站在露天辦公室處,看著街燈樓燈全開的夜空,好像是在享受著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似地,臉上表露著〝只有站在此處之人才能這樣看夜景〞的冷笑。
只是,這個好心情很快就被不請自來的客人給打擾了。
轟的一聲,辦公室的入口被人破開,六個人的腳步聲…其中兩名出乎意料的輕,走了進來。
「打擾了。」當中有一個人帶著孩童口氣的聲音道。
「不必跟他好禮貌打招呼。」還有一下拳頭以及某個口氣既冷又不爽的人說道。
「比起某個使用那種破門方式的人好吧?」跟著是一名溫和的無奈嘆氣聲。
「這樣還叫做有禮貌啊…」一聲帶著明顯的雄壯音發出幾近啞口無言的評語。
「喂,現在不是講這些話的時候吧!」還有一把成熟女性的責備聲。
「喔,原來是艾克斯你們啊。」里帝布斯聽著他們的對答、聲音,心裡就已經有個底了。「想不到你們還活著。」
「渾帳!」傑洛好像是對里帝布斯不轉身面對大家很不爽,氣得大聲咆哮。「竟然這樣利用我們,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目的?對啊…」里帝布斯還是沒有轉身,好像是高高在上,不打算面對部下下指示的指揮官一樣。「成為…神。」
「什麼?」除了艾克斯一人外,在場所有人都不由得反問。這個人在想什麼啊?
「我希望你能解釋一下。」艾克斯臉上有著無比的認真和憤怒,看來是對里帝布斯的理由感到不滿意。「將我們送到基加提斯,並阻止利比利安叛亂,這些全都在你的計算之中嗎?」
「哼嘿嘿嘿嘿嘿嘿…沒錯。」里帝布斯發出冷冷的笑聲,而他,還是不打算轉身面對艾克斯等人,這讓眾人感到非常不爽,因為里帝布斯完全都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對於計劃能夠如此的成功,還真的很感謝你們呢。」
「你說什麼!?」聽到這種挑撥又譏諷的口氣,瑪莉諾和馬昔謨忍不住罵道。席娜萌也少有地露出了不喜歡的表情。
雖然艾克賽爾和傑洛在很久之前已經聽過不少次類似的話,但由於這次是一開始就被利用,而且利用人的傢伙還是自己的上司,所以兩人是氣得說不出話來了。
「…你到底有什麼企圖?」艾克斯拚命壓住自己的怒火,繼續問下去。
「剛才不就說了嗎?」里帝布斯說得就像自己已經是站在最高點似的。「為了成為神。」
「簡直是瘋子才有的想法!」瑪莉諾無法理解這個人的腦袋,激動地罵著。
「哼哼…真是勇敢。」里帝布斯帶著諷刺的語調讚道。「不過妳和另外兩位非正規品獵人的跟班,又能怎樣呢?」
「跟我們一起對付你。」艾克賽爾接口。「因為我們現在已經知道了,里帝布斯你是…」
「非正規品!!」藍紅二人組心有靈犀一點通,和艾克賽爾一起將最重要的關鍵字說出來。
「哼,誰是非正規品…」這次里帝布斯好像被打擊了,表情不悅地轉身並拔出他的配劍,用力向前一揮,一記像海浪的衝擊波就向艾克斯等人衝去。「現在就來證實一下吧。」
雖然大家對里帝布斯一定會攻擊的事早就心知肚明,可沒想到他的第一下就是全體攻擊,於是身手快的自然立即閃向各自的方向,艾克斯在這時沒忘了抱起席娜萌後才避。至於行動遲援的馬昔謨,則是一如以往地硬吃招式。
「可惡!」馬昔謨被這衝擊波逼得向後退了好幾步,不過卻沒有對他造成大傷害,大概是因為有裝甲的保護吧。
「你這傢伙!」傑洛大喝一聲,自己先衝上前去跟里帝布斯對劍,里帝布斯立即拔出另一把西洋劍,兩劍同時進行攻防戰。
「喝啊啊!」馬昔謨也上前砍一斧…算是他的公式打法了吧。
「哼,煩人的小蟲。」里帝布斯冷笑一聲,利用自己是指揮官的權力通知警衛出來,於是眾人看到好幾架蝦型機器利用自我傳送出現,並向大家攻擊。
「小兵交給我!」艾克賽爾使出他的連射絕技不停將剛出現的蝦型機器射成蜂巢。如此一樣傑洛和馬昔謨就不必去擔心小兵,可以專心去向里帝布斯攻擊。
「少天真了!」里帝布斯卻揮出十字型衝擊波,強逼傑洛和馬昔謨後退。
「瑪莉諾,請妳照顧席娜萌!」一如平常,艾克斯先會找出能藏席娜萌的最佳地點,可是現場根本沒有任何地方可躲,他只好要求隊伍中被落單的人保護那位不會戰鬥卻強要跟來的小妹妹了,而剩下來還未出擊的,就只有瑪莉諾一個。
又是我做保母?瑪莉諾也想上前痛扁那該死的里帝布斯,無奈有一些大蝦小兵突然出現並攻擊自己和席娜萌,心想只好先對付它們。於是她一口氣揮出數把光束短劍,讓眼前的所有蝦型機器頭上都給了致命傷並爆炸。
「不要小看小偷喔!!」瑪莉諾望著爆炸的蝦型機器,逗皮地笑了一下。
   *        *          *
「馬昔謨走開!」傑洛在向里帝布斯砍下一劍時,要馬昔謨立即退開。
「你打算讓艾克斯攻擊是吧?」里帝布斯看出傑洛的想法,一劍擋住傑洛的劍擊的同時另一劍就斬向馬昔謨強逼他回防,如此一來馬昔謨就會站在艾克斯飛彈的軌道上,叫青藍色思考型機器人無法攻擊。
「你這樣想的話就太小看我們的團體反應力了。」傑洛卻是冷笑道。
「…什麼?」里帝布斯不解地問,卻突然感覺到一把小鎗的鎗口正頂著自己的後腦。「艾克賽爾?」
「Bingo Bingo!!」利用隱形機能溜到敵人背後再現身,艾克賽爾惡作劇地笑著扭下板機。
「嗚!」里帝布斯無法閃避此攻擊,結果被艾克賽爾子彈直接擊中。然而,里帝布斯的身體跟以前大家對付過的思考型機器人完全不一樣,艾克賽爾子彈竟然沒有貫穿里帝布斯的頭,其衝力只逼得他向前踏一步而已。
「吶~?」艾克賽爾被這個事實嚇得眨眨眼。竟然無法貫穿?
但就是因為這一鎗令里帝布斯失去了重心踏前,他無法同時支撐傑洛的劍和馬昔謨的斧。當中馬昔謨還是以自己所有的力量,以人類的說法來講的話就是指吃奶的力量透過巨斧壓向里帝布斯,於是巨斧在敵人的劍上一滑…
結果,當光束巨斧不小心滑在里帝布斯握劍的手上時,里帝布斯的劍也剛好插入馬昔謨的肩部關節,於是兩人不約而同地發出叫痛聲,受傷的地方分別為里帝布斯的手腕被劃過,馬昔謨的肩部裝甲被擦到,以及里帝布斯的劍斷成兩半。
馬昔謨的裝甲強度,竟然是足以讓跟Z光束劍平手的利劍斷開!!
「什麼!?」里帝布斯自然對這個事實感到驚訝,加上自己的手腕受了傷,面對著緊接著又是向自己斬一劍的傑洛,這次只能後退以作閃避,但艾克斯飛彈也在同時攻到,里帝布斯已經無從閃避或格擋,被攻擊打中了手臂,痛得大皺眉頭。
「馬昔謨你沒事吧?」當中好像還有艾克斯關心馬昔謨傷勢的問語。看來是認為現在勝負已定,已經沒必要再攻擊里帝布斯的樣子。於是大家就開始集合到馬昔謨那裡看他傷勢。
「只是肩膀有些割傷…」馬昔謨見青藍色少年在發炮後就立即走過來看自己的傷勢,急忙說自己沒大礙。
「你的身體真是硬得很厲害啊。」跟大家會合的艾克賽爾也是很驚訝。
「嘖!害我剛剛還擔心一陣子…」傑洛低聲喃語,被聽到的艾克斯取笑。
「擔心別人就大聲說出來嘛。」
「吵死了。」
真不坦白…瑪莉諾皺著眉頭心想。
「需要回復嗎?」席娜萌上前問馬昔謨,不過手好像就先開始為他進行回復了。
「你們這種相親相愛的行為還真是噁心…」突聽里帝布斯說出匪夷所思的話,令眾人的視線都不由得集中在那名軍人型思考型機器人身上。
這種只有在那些早就瘋掉的非正規品口裡才講得出的話…然會由一個非正規品獵人的指揮級人物說出來!!
「…原來這個人一開始就是個非正規品了嗎?」瑪莉諾咬牙說。
「我們的上司竟然是非正規品,真是令人想不到啊。」艾克賽爾也是皺著眉頭。
「可惡!!既然這樣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傑洛氣得緊握光束劍的劍柄,力度好像要將柄給握斷了。
「全是為了我啊,非正規品獵人的各位…」里帝布斯冷笑道。「為了你們…新的神。」
「你這傢伙…」傑洛氣得走上前去想給他一記致命的攻擊。
「因、因為他所以艾爾和史派達才…」席娜萌雙手掩嘴,不敢相信New hope會因為這個人而弄至如此田地。
「哼哈哈哈哈哈哈…」聽見席娜萌傷心的話,里帝布斯竟然狂笑起來!「史派達嗎!?」
「呃?」眾人都不由得一愣,這有什麼好笑?
但見藍色的光突然包圍著里帝布斯,大家都看得呆了。不過這個光在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三人眼中看來,震撼實在相當的大。
因為這是艾克賽爾進行DNA變身時才有的光!!
不過,令他們更加驚訝和震撼的事,還在後頭。
「騙人!!」站得最近的傑洛看到藍光消失時所出現的身影,叫出不敢相信的話。
因為現在站在剛才里帝布斯被藍光包圍之處的人…是史派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