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紫色的 Qualia心得感想

作者:廻りの場所は振る舞い│紫色的 Qualia│2010-08-31 12:12:06│巴幣:0│人氣:942
   最近無意發現這本的存在,雖然日文版的還沒動手,而先把中文版的拿來讀。不過剛要買這本的同時就在想:「我該不該買這本呢?」。起初購買這本而言,看到封面的介紹,也因為這種類型的輕小說其實不是很多,剛好引起了對這介紹產生了興趣,於是我就買下這本。  這本在外觀上,封面質感不錯,書本裡則是有附上特制的書籤,讓人有一種收藏這本還蠻值得的感覺。
   
   通常輕小說而言,都會有幾頁會有插畫,當然這本也不例外,在剛翻的同時也會翻到彩色的人物插畫介紹,當然大綱也是一目瞭然 ,我在看完大綱介紹之後,才開始翻這本書的內容。
 
 本書而言主要有三大段的分類:第一段是介紹毬井紫這位角色,還有與朋友認識的生活介紹、第二段則是認識之後的毬井紫以及朋友之間所發生的事後與她朋友所應該面對的日後生活表現、而在最後一段則是解決第二段毬井紫以及朋友之間發生的事情來做完結。
 
           整體而言,在看完後的感想心中會有無奈的感覺,在作者想法上,也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就這點而言,作者有表達出來。不過在我看完的想法,思考上也可以接受這種表達的結局,只是在感覺上有一種遺憾的感想。
 
  雖然看完之後有許多想法,而作者寫的這個科幻味真的很有味道,對於女主角這一位她擁有的能力,或者是時空論的這種概念,如果不去追究那些科學家的理論和實際理論的正確性,基本上在時間表現上分配的不錯,如果要看這部的人,可以不用擔心說會看不懂的情況。
 
       最後,要說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在整體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集,不過在內容表現上完整,每一章節的份量都剛剛好,表現上則是從快樂-->悲傷--->大結局的心情分明清楚,如果對科幻類的類型有興趣的人,那這本就還蠻適合閱讀的。
 
 
*祝各位閱讀愉快~  99.08.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色的 Qualia|紫色的 Qualia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鋼島志朗!!!
我也是看了封面就買了,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拆封Q口Q
看到現在都是好評,看來要好好的來拜讀一下

08-31 13:34

廻りの場所は振る舞い
@@.其實這作者在前作很多類型都是屬於科幻類的.拿人機這部小說(還沒看)或者動畫來說.其實人機續篇這部動畫交待不清楚.08-31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etuw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創世紀傳說//L... 後一篇:【心得】武裝神姬 第一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