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幻奇緣》櫻紅禁戀

夜羽=夜靈 | 2005-03-11 18:34:13 | 巴幣 0 | 人氣 2370

虛空幻想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微小說】愛他

該停止這齣瘋狂的鬧劇了。

從公主被禁足以後,雷奧尼斯就知道事態嚴重。

他明白殿下的想法,有哪個孩子能原諒勾引自己母親的男人?縱然是英明過人的侯任國王也一樣……如此保護溺愛戴安娜,不過是避免她重蹈覆轍。禁足,確是最好的反省機會…對公主、對他甚至對殿下都是……

雷奧尼斯走近窗旁,徐徐涼風中他看見藍天下的克萊茵。他心動了。一直以來,這種心動牽引著他,彷彿無形的命運之弦,叫他動彈不得,被迫留於此地。是騎士的本質吧……雷奧尼斯深深愛上這個不算大的國家,甘願不惜一切地付出,猶如初戀中的人。

陶醉之時,一陣敲門聲打擾了他的感性。雷奧尼斯回頭一看,心知難題來了。一片深深櫻紅闖入了他的房間……或許…還想闖入他的生命……

「公主,有事吩咐嗎?」冷冷的言辭。

「沒…沒事……剛過了禁足期……想出來走走……」她偷偷望了他一眼,一面委屈的神色。

「那麼讓屬下帶公主到訓練場,待卡傑爾跟希爾菲斯訓練完就保護公主出去吧。」雷奧尼斯回復一貫的冷漠。

他瞧得出公主的失望與不明所以,不能讓她泥足深陷。算是為了克萊茵的未來主人著想……他曾經奪去了殿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現在不能再重演一次,不可以再奪去他的寶貝妹妹——殿下身邊唯一的最珍貴的女人……

她跟著自己一無好處。如果他愛她,就不該毀了她!

何況……

他不愛她。

雷奧尼斯暗自為此結論而驚訝。面對如此活潑的一位櫻髮少女,過往如此種種……竟無半分愛意?眼前深深的鮮麗的一片櫻紅,給他的不是情意,又是什麼?叫他依戀不捨的是什麼?

是懷念。

對瑪莉蓮的懷念。

雷奧尼斯開始嘲笑自己的愚笨。身為騎士隊長,征戰沙場無數,再多的陰謀詭計都識破了,偏偏竟敗於心底的幻象。

戴安娜公主分明不是她,不可能演好她的角色。公主的溫柔活潑是不同的……可笑他彷彿是個渴望看戲至極的門外漢,還看不懂戲就附和著拍手了,更欺騙自己說他衷心欣賞、看得入神。

艷麗的深深櫻紅無疑叫人目不暇給,然而那一片塵封的淡淡粉紅才是牢牢刻在他心深處的烙印。深紅……不過是用作憑弔的墓碑,記念似有若無的淡淡之紅。

「雷奧尼斯……相親的事……很對不起……害你被皇兄責罵了……」

嬌嫩羞愧的道歉加重了雷奧尼斯的罪惡感。錯在他。憑弔……從開始的時候這遊戲就玩的過火了。一切都歸疚於他太放縱自我。他不該容許自己存有幻想,那怕只是半絲不著跡的貪念……幻想眼前的是瑪莉蓮。

他一次又一次縱容了自己,讓瘋狂延續。虛擬「瑪莉蓮再生」的遊戲玩的太投入了!世故的瑪莉蓮尚且落得……的下場……何況這天真無邪的戴安娜公主?

不堪設想。

到底是哪一點令公主如此著迷?身心俱殘的他,失卻了青春的光彩……公主竟如此拚命的愛他。闖進團長的夜宴、妄顧殿下的勸止、跟殿下吵翻……都是不可思議的事……

他不愛她,她卻不惜一切地愛他。

眼前人活潑可愛,雷奧尼斯不覺有點動心。然而,他抑制自己。讓他目不轉睛的,不過是故人的殘影,是活潑可愛版的瑪莉蓮。

非如此不可嗎?對故人的愛必須維繫於眼前人嗎?

錯!愛,是有不同形式的。

頓悟的雷奧尼斯狠心的把戴安娜丟給卡傑爾跟希爾菲斯,決不回頭。也許公主眼中流露著無限的悲傷,也許她的心中給烙下了傷疤,也許……

他清楚自己是對的。欠公主的,欠殿下的,欠…她的……他會還,用一生去還。他疼惜公主、幫助殿下……他要永遠效忠皇室,因為……那不只是克萊茵的統治者,還是……她的家。他要花一生去愛她……不離不棄。

她不在了,沒有什麼能阻力他去愛她。生前,他無法守護她。如今他要守護她的死後。懷著如此的私心,他成不了一位好騎士……但……他至少是一位好的守墓者。

和風迎面而來,雷奧尼斯又看到風光明媚的克萊茵。他微笑了,動情了。

每一寸的土地都是她的身影……

雷奧尼斯深愛著克萊茵,猶如戀著她。只因,她長眠於這片大地之下。


誓死維護,不離不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