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小說番外篇

赤野海藍 | 2005-02-20 22:15:44 | 巴幣 0 | 人氣 3345


番外篇:靈魂的相遇
時間是…傑洛對複製艾克斯前的數分鐘﹒﹒
「蠢、蠢材!停手啊!!」傑洛因為被幻影緊緊摟住,正努力地全身扭動,可惜卻是無法甩開對手。「這傢伙哪裡來這麼大的氣力啊!?」
「被在下我抓緊了,你怎樣也逃不了!」準備自爆攻擊的幻影自信這一招能夠取勝。「即使犧牲在下這一條命,為了艾克斯大人…我也要帶你一起下地獄!」
「標準大蠢蛋!」法布尼爾不屑的罵著,更想上前去將幻影和傑洛分開。
「對不起啦,法布尼爾,你再不走開,可是會被波及的!」幻影卻不給法布尼爾機會,立即發動體內自爆裝置,要爆炸了!「嗚嘎啊啊啊啊~~~~!!」
接下來,幻影只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四分五裂,他知道自己要死了…不過,只要是為了〝艾克斯大人〞…他不會後悔。
   *        *          *
覺得自己好像輕飄飄的…身體好像不知在什麼地方飄浮著…然後,當在下我再次睜開雙眼時…
「啊!他醒了。」一隻看起來好像猴子的大頭出現在眼前,嚇得幻影差點跳起。
「嗚哇!」
「哈哈哈,嚇到了嚇到了!」那猴子的旁邊還有一個小時鐘?「被嚇到了!」
「你好啊!」「嗨嗨!」然後是一個粉紅色小護士和一個戴著大頭盔,手裡拿巨槌的人飛過,向幻影打招呼。
「這裡是什麼地方…?」幻影坐起來張望四周以確定一下情況,他認得現在自己身邊的全部都是電子妖精。不過現在電子妖精不是很少的嗎?而且,為什麼附近的背景都是一片綠?…慢著,現在的重點該是…「我不是死了嗎?」
「你是死了沒錯啊。」那小時鐘電子妖精道。「這裡是電子空間,是我們電子妖精和思考型機器人的靈魂生存的空間!」
「不過,不是所有思考型機器人的靈魂都能夠在死後來到這裡的哦。」猴子電子妖精加了一句。「在某方面來說,你還真好運。」
「死後過了約半小時後就醒也很厲害。」小時鐘電子妖精加了一句。「X-bioroid果然跟一般的思考型機器人不同!」
話一說完,空間突然扭曲起來,而從那個扭曲點中,一名身穿藍色長袍,戴著的藍頭盔上有光環,帶著秀氣的娃娃臉,像是十來歲的思考型機器人走了進來。
艾、艾克斯大人?幻影目不轉睛地瞪著眼前那張熟悉的臉。為何他也來了這裡?難道他被傑洛殺死了?
「艾克斯先生!」「艾克斯先生回來了!」幾乎所有妖精都飛到艾克斯身邊,不對,是在他的眼前飛來飛去,將艾克斯的視線都擋住了。「您回來了啊!」
「見到傑洛先生了吧?」小護士電子妖精問道。
「當然了。」艾克斯笑著回道。「還講了些話呢,好久沒這樣了。」
艾克斯和電子妖精們的聊天對話令幻影莫名奇妙。
跟傑洛講話?艾克斯大人會做這些事嗎?我們不是和反對派對立的嗎?如果艾克斯大人和傑洛見面的話,應該是會打起來才對吧?
不過更重要的是…這個艾克斯大人…感覺上好像很不一樣…
對…一點都不冷漠、也不嚴厲、稚氣的臉雖然是在笑,但總覺得帶著點點憂傷…毫無領導人的氣質。而且那感覺…好像是發出藍光的溫柔天使一般。
跟我所知道的艾克斯大人…完全相反!!
「咦?你哭過?」戴頭盔的倒是注意到艾克斯的眼睛有點紅了。
「沒有啦,因為是在沙漠,所以有沙入了眼…」
「你在嘴硬吧!艾克斯先生。」
「怎麼這樣說我啊…對了,你們這些小東西全部都在我眼前飛來飛去,叫我怎麼看前面啊。」這時艾克斯要求電子妖精們飛開,那些小妖精們也很聽話改在艾克斯身邊飛舞,讓他可以東張四望。而艾克斯的眼睛能夠望前面的第一眼,是剛剛好跟還是坐在地上的幻影來個四目相投。「怎麼?原來幻影來了啊。」
「艾克斯大人!」本來一頭霧水中的幻影聽艾克斯叫他,立即跳起來,然後下跪行禮。「您、您會在這裡…難道…您被傑洛給…?」
「打敗了?哈哈,你搞錯了啦。」艾克斯好像是覺得幻影這種怕得罪人而不太敢說出來的話…能也是對他跳起來後行禮的動作感到很可笑似的,忍不住笑出來。「被打倒的是複製艾克斯,不是我。」
「嗄?」幻影以為自己是聽錯了。
「哎唷,他不知道呢。」小時鐘電子妖精發出取笑別人的聲音。「不知道現在我們身邊的才是真正的艾克斯先生啊!」
「除了艾克斯先生、傑洛先生、雪兒小姐和複製艾克斯外,外界根本就沒人知道這件事啊。」小護士提醒對方。
「幻影,你以前在Neo Arcadia看到的,不過是在我封印闇之妖精從Neo Arcadia消失後,雪兒造來代替我的複製品而已。」見幻影還是那種完全不明白的樣子,艾克斯就解釋一下。
這、這樣說的話…那我不就是為了一個假的艾克斯大人…幻影這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只是為複製品工作,而且還為複製品自爆…這個打擊實在不小。
「話又說回來…幻影你是為了讓複製艾克斯贏而自爆,但當時傑洛因為有我的保護,所以那愚蠢的攻擊根本就沒有生效。」艾克斯好像是突然想到似的,將些會給幻影更多,而且也是更強烈的打擊的說話說出來。「之後,複製艾克斯也被傑洛給破壞掉了,所以你的死大概是無意義的吧。」
艾克斯的最後一句簡直就是給幻影最致命的打擊,要是將利劍比喻成這些落井下石的說話的話,那幻影現在不就等於是被千百把劍給插住,變成劍山了?
「哎唷,幻影先生好像崩潰了。」小護士電子妖精望著那現在是呆在原地,雙目好像已經是沒了神,表情好像是失去生存意義…雖然他人早就死了。
「被人這樣說不崩潰才怪。」猴子電子妖精卻覺得是艾克斯說得太過過份。
「咦?幻影你怎麼了?」艾克斯發覺幻影的異樣,有點奇怪地問,完全沒發覺讓幻影受到如此強烈打擊的,其實就是他自己。
   *        *          *
「還好嗎…」一隻豹子電子妖精望望坐在一角完全不動的幻影,關心的問著。
「艾克斯先生講話一向都是這樣的啦。」小護士電子妖精,沒錯是當時那隻,苦笑道。「不要放在心上了,打起精神來!」
可惜無論怎樣安慰都沒有用,幻影還是像一座雕像一般,連手指頭都不動一下。
無意義的死…艾克斯那不以為意的話,看來是給幻影一個非常大的打擊。當然了,自己一直認為為〝艾克斯大人〞而死是唯一的意義,卻被艾克斯直說是完全沒意義,這個打擊當然大了。
「喂!」艾克斯的聲音,以及被人拍肩膀的感覺引起幻影的注意。「都過整整兩星期還這樣,那跟掛掉沒兩樣啊。」
對於一個已經死亡,只餘下靈魂的人來說,這是相當微妙的說法。
「艾克斯大人…」幻影抬頭想要求讓自己安靜…卻看到艾克斯反轉的笑臉正望著自己,而且雙方距離只有10cm,嚇得他又差點跳起了。「嘩!!」
「就忍者來說,你很容易被嚇嘛。」艾克斯是以頭下腳上的浮空方式和嚇到攤坐在地的幻影講話。
「但是…」隱將欲言又止,好像是顧忌什麼吧。
「有什麼心事就說吧,我不是複製艾克斯,不吃下屬禮儀這一套。」艾克斯一個斛斗就讓腳部著地。「再說,現在我也不是你的上司吧。」
「習慣了啊。」幻影卻說是習慣所致。
「是嗎…」艾克斯不由得嘆氣。果然是個死板的人。
「艾克斯大人…我還是想自己靜一下…」隱將然後才請艾克斯離開。
「幻影先生好像對艾克斯先生說的那些話很在意啊。」小護士適時插入。
「原來只是這件事?」艾克斯苦笑了。「我只是說說而已,別放在心上啦!」
「不,大人說得很對。」好像得到反效果了。「在下的死一點意義都沒有…」
「麻煩的傢伙。」艾克斯不由得搖頭嘆息,突然,他一把抓住幻影,強拉他向某方向飛去。「跟我來!!」
「咦?」都來不及說,幻影就和艾克斯一起,正確來說是被艾克斯拉著飛遠了。
「艾克斯先生又有什麼鬼主意了?」小護士電子妖精只能目送他們。
「我看…」豹子電子妖精卻說。「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        *          *
由於電子空間是跟全世界的空間都有相連,算是平行的世界,所以任何在電子空間裡的靈魂和電子妖精都可以到世界各地,但不能像艾克斯那樣自由進出。
而在Neo Arcadia神殿花園地帶的電子空間中…
「不好意思,就算是在電子空間裡,我也只能傳送活人呢。」艾克斯拉著幻影降落。連我自己要用自我傳送,也得到現實世界才行…
這裡是Neo Arcadia神殿花園…?幻影張望一下四周,熟悉的樹和熟悉的鳥兒還在…懷念的地方。「艾克斯大人為何帶我來這?」
「別吵,給我安靜看。」艾克斯老沒好氣地望望時間…差不多了。
「法布尼爾你這個大混蛋!!!!」蕾薇亞丹的聲音適時響起,然後隱將只見鬥將和妖將一逃一追,在自己的眼前跑來跑去。
「他們怎麼…」
「因為我們身在電子空間,現實世界的人是看不到我們的。」艾克斯不等對方問完問題就回答正確答案了,這時他看到賢將正用跑的走過來。「勸架的來了。」
「你們兩個!這次又是為了些什麼小事打起來啊!」赫爾琵亞走到兩人的中間,阻止這胡鬧繼續下去。
「是他先開始的!」蕾薇亞丹用長槍指著法布尼爾說。
「難道你又說她老得太過份了嗎?」赫爾琵亞轉頭問法布尼爾,結果是當場吃了一記長槍攻擊,差點倒地不起。「好痛!妳做什麼!?」
「你說呢!!」蕾薇亞丹已經是準備第二擊了。
艾克斯大人帶我來是為了讓我看大家都不在意我的死嗎?幻影望著那三個冤家,覺得他們完全沒有將自己的死放在心上,心情越發沉重。
「真是的,這兩個星期戰鬥狂總是故意找碴,蕾薇亞丹的脾氣也特別壞。」赫爾琵亞摸著頭部向兩人埋怨著。都害我沒法專心工作了…「你倆搞什麼鬼啊。」
「不過人家真的好悶嘛。」突然〝咚〞一聲坐在地上的鬥將也是在埋怨。就算一直一直地吵鬧,卻無法再看到幻影來勸架,特別無聊哎。
「都怪傑洛那傢伙!幹嘛攻進來!」蕾薇亞丹則是直接將自己發脾氣的原因說出來。我要殺了那非正規品!「如果他不來,幻影和艾克斯大人也不用死了!」
是嗎…在旁望著三人將話題轉到傑洛進攻X地區那天的事,幻影不由得低下頭來。原來你們有在意著嗎…
「這三個笨蛋幾乎每天都這樣。」艾克斯突然說道。「老實說,比起複製艾克斯,你在他們的心目中可是更重要的呢。」
「啊?」幻影不由得轉頭望向想解說什麼的艾克斯。
「幻影,死的意義其實並不重要,為誰而死也是沒意思的。」而艾克斯則是繼續認真說教著。「重要的是…大家記得你啊!」
沒錯,人死後只能存在別人的回憶裡,所以就算想忘也不可以忘…
「艾克斯大人…」幻影終於明白艾克斯為何要帶他過來了。原來是為了讓他知道,自己的同伴們有記住他…也讓他理解到,自己不必為死亡一事消沉。「謝謝您。」
「對了,幻影。」艾克斯見幻影的眼神回復原來的樣子,就知道對方已經提起精神,於是也跟著笑了起來。「聽說現在這附近的山上開滿了鮮花呢!雖然從這裡看全部都是綠色啦…你想看嗎?」
「是!艾克斯大人!」幻影回道,也跟著艾克斯離開,只餘下赫爾琵亞他們在神殿花園那裡繼續吵鬧下去…
雖然我已經死掉,而且死得全無意義…但那又怎麼樣?

創作回應

小歐
X對幻影說的話
真是一針見血啊
2011-09-21 12:15: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