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幻奇緣》一千零一夜 (戴x雷帝斯)

夜羽=夜靈 | 2005-02-16 01:20:34 | 巴幣 0 | 人氣 2316

虛空幻想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微小說】愛他

少女獨坐在漆黑之中,默默靜待審判的來臨。她的想像力再豐富,也料不到自己的未來竟會如此。一小時前,雖說不上是受萬民景仰,但始終也是身份尊貴的公主呀!現在她又算是什麼?

緊鎖的大門被輕輕推開了,傳來一陣怪響,恰如冷冷的嘲笑聲。房外炫目的燈光叫她睜不開雙眼,看不清那名不速之客,看不清命運。她只知道這一刻該做什麼,或者說,能做什麼。

「我有兩個好朋友,希爾菲斯和芽衣………」她開始說故事,自己的故事。為了確保自己安全,也算為了克萊茵的和平,除了如此,別無他法。

強悍得連宮廷第一魔導士亦不敢怠慢的魔王,現今竟溫馴如貓般安靜地傾聽。她就知道,他喜歡她的故事。這大概是手上最後的注碼吧!魔王對她溫柔備至,但誰有勇氣賭以後?要保著他對自己的新鮮感——是勝利的要訣。沒有自由,至少也要生存……保著性命,才有一切。這是她生於皇家十五年,第一次以公主的身份為克萊茵奮戰,亦是第一次獨力迎戰敵人,她必須抗爭到底。

「……皇兄就把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又一個依靠回憶度日的人。

將來……她憑什麼想將來?將來並不屬於她。現在她藉故事懷緬過去,栽進回憶的漩渦中。是在娛樂魔王,也在平衡自己的內心。日復日,夜復夜……她不過於畏懼他的來臨,因為她有他前所未聞的故事,也就是擁有最強的武器——延續生命的秘訣。

原來,她的現在與未來都是過去。如果故事都說完了呢?

無法思考這問題。自他出現開始,她的生活就脫軌了。比席翁更強的魔法、叫皇兄手足無措的威脅、自己的命運竟與克萊茵如此緊扣……身處暗室一角,她著實難以仰望黎明。她有的只是每一個朗朗誦讀過去的夜。

「……舞會上的席翁好棒啊……」低頭一看,他己經枕在她的腿上沉沉入睡了。如此無禮的舉動叫她生氣,可是那甜如嬰孩的睡相卻軟化了少女溫柔的心。她再度憶起他的故事、他的落寞。小孩般的食相和睡相、坦率的性情……一切都歸結出「純真」二字。他就是那個要一舉毀滅國都的魔頭嗎?比起宮中口事心非的人,他……事情己經超出她的理解,她的意志或許動搖了,連自己都不察覺。

無論如何,她又成功地賺來了一日的時間。她得多憶起點舊事,為了多平安地活一天,也為了安全地待在他身旁多一日。

「我決定放了妳。」

才睜開惺忪睡眼,女神的庇蔭就披及她的身上。他選擇釋放她。

他的犧牲。因為他珍惜她的笑容。

也不容任何的商量或爭辯,轉眼間承諾就實踐了。她定過神來,映入眼簾的,是她那整齊舒適的房間。望到光明了!尊貴的身份、熟悉的一切……無一缺少。

「再見了!」他轉身就走,不牽不掛……無可留戀……

這是她唯一可以選擇的機會。最後一刻,她挽著他的衣角。

「帶我走!」這句話說來自然得叫她也吃了一驚,彷彿是潛伏多時的心聲。

她是未經世故的溫室花朵沒錯,但卻不至於愚昧無知。剎那間,她透視了自己的未來。

如果說跟他一起的日子沒有將來,那麼生於皇家的將來又是怎樣的?不過是帶著找不到心中的白馬王子的遺憾,白白嫁給別人。她只想幸福,也渴望能帶來幸福。他何嘗不是生來就被命運玩弄?同是天涯淪落人。出於憐,更大部分出於愛,她不想離開他。皇兄知道她平安也就好了,反正她不可能一生一世留下。朋友……她將不會是階下囚,可以自由地來探她們……

再沒顧慮,她要自私任性多一次。她擁著他,決定今夜回他的家,告訴他更多的故事。然後……不再是說她的故事,而是跟他一起編織二人的故事……

故事將會延續,超越一千零一夜,永不終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