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神官情事

作者:青艾德│2004-07-14 20:17:47│巴幣:0│人氣:2999
  
  
  自從在魂之塔選擇留下來後,不知不覺的三個月又過去了。

  其實大家都沒有什麼改變,雖然我已經成了大神官,但是卻絲毫沒有可以與席德平起平坐的跡象,因為他仍是嫌我是中看不中用的假神官,連簡單的祭典儀式都差點給我搞成鬧劇,還要勞煩他親自為我善後,就這樣子,又給他刮了一頓。

  可是心中還是有點小小不平,人家也是第一次當神官啊,也是見習了好一陣子才敢接手耶,其實在祭典儀式的過程中,都還很順利啊,只不過當中出了一點點的小紕漏咩。

  「哎……只不過出了一點點小差錯嘛,席德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啊……。」身下的小草變成無辜受害者,來不及抗議就魂消尼羅河面上。
  「什麼叫"出了一點點小差錯"!!」一道咆哮的聲音從風中帶來,聽來應為火球般的爆烈,怎麼卻感到如被人丟進冰湖裡,冷到底。
  「妳知不知道,大神官是不允許出半點差錯的嗎?這樣會有損神殿的名譽,也會使人民無法信任神殿,這樣子會給法老王帶來麻煩的。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是無法成為大神官的,真不知道是那個不負責任的祭司讓妳通過測試的。」

  唇語間那字是一個一個掉出來,真的是硬梆梆,可以拿去砌城牆了啦。

  「啊……?」怎麼又突然跑出來嚇人啊?無聲無息的,還好我還年輕力壯,不然真的要客死異鄉啦!呸呸呸,我在亂想什麼啊!
  「是……。」哎,剛剛不是才訓過的嗎?怎麼又來了?不會還沒有罵完吧?不會吧…。
  面對著位高權重,經驗又比我老成的人,我這只菜鳥只好低著頭,默默著數著自己的腳指頭了。


  (嘩----)


  已經不記得席德的訓話聲是什時停止的,只感到一陣溫暖的氣流圍覆著身軀,側耳就能聽見生命的憾動聲。

  「……。」怎麼了?不舒服嗎?
  「笨蛋……。」從胸膛微震,糢糊的傳來幾個字。
  「耶??」是不是又在罵我了?
  「……。妳知不知道,在某些儀式中,如果程序之中有些許的差錯,失敗的不僅僅是祭典儀式啊,而主持祭典儀式的神官也會連帶受到大小不一等的傷害,嚴重的甚至會造成神官的死亡!!」


  「!!」那那麼可怕啊?會死人的啊!!
  「……。如果……我失去妳……不、不會的……。」在這聲音消逝之際,力道似乎又加深了。
  「什麼??」沒聽錯吧,這是……在為我擔心嗎?
  「……。如果,我們神殿白白失去一位神官,而那神官什麼事都還沒有做過,那真的是會太浪費了國家的資源了。」這句話比剛才的話聽的更清楚,而且咬字很用力。
  「……。耶!」喂喂喂,您剛剛說的好像不是這樣子吧!

  「我不會離開你的。」
  「!!」他的身體好像被電流走過一趟的微麻感,我笑了。
  「這是我留下來的原因。」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我重重的回抱了他的擁抱。
  「除非,有人不要我了。」瞇著眼,漾著笑意,堅定的語氣,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
  「那妳不會回去你的世界了?」
  「……。」這…人家也是很想要回去一趟咩,雖然這裡是很好啦。

  得不到明確答案,猜他是賭氣的背對著我,不發一語。

  「席德,我還是想要回到我的世界啊……,可是……。」突然怎麼感到四周的風都停止吹息了,卻不燥熱,反有種冷十度的感覺。
  「好,那妳明天就可以回去了!!」如利刃般的劃破凝結的空氣,砸傷了彼此的心。
  「席德!!」大笨蛋,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心意,如果我是那種意思的話,早在魂之塔時選擇回去了。
  「看著我!」繞到他的面前,抓著他的衣襟,使他不得不注視著底下的人。
  「我會回去,可是我一定會回來這裡的!」
  「既然都是要回去了,何必再回來……。」落漠的神情,彷彿被遺棄的小貓似的,卻又很倔強的撐起來。


  「嗚……。」我的頭開始有點痛了,怎麼這男人比女人還要難以理喻啊?
  「因為這裡有我最重要的人。那個常罵我笨蛋、白痴、魚蝦神官,還要我為偷看他洗澡而負責的人啦。」我發誓,我的臉一定像剛煮熟的蝦子,紅通燒燙。
  「……。」
  「相信我,回去的原因只是想再見我父母一面,想請他們放心,我已經找到可以依靠的人了。因為,我有了你啊!」顧不得女兒家的矜持,有些話不吐出來,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從他的眼神中,我讀出了軟化的訊息,撫著我臉龐的指尖,正慢慢的回復體溫。
  「真的?」男人,是該好好學習信任女人了。
  如蜻蜓點水般的拂過。
  「這是我的答案。」哎,再不懂我也就沒法子啦!
  席德楞在原地,像尊白玉雕般的不動,特別的還是尊紅透了的奇玉。

  「席德?席德?」喂喂喂,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耶,而且還是女方先主動,是很羞人的,怎麼男方卻像被定住了,毫無反應啊?
  「……。亞斯雷正在開會,我們得回去輔佐他。」回神的席德,馬上復元成昔日的一號表情,不急不徐的說完所記起該辦的事。
  「嗯,那我們回去吧。」

  一前一後的身影,相隔非常大,前面不知道在趕些什麼的快,後頭的撩起裙擺還是追趕不上,形成很好笑的畫面。
  「喂!席德,你走那麼快,我跟不上啦!」索性停下腳步,小喘一會。
  正準備轉入下一個入口的他,停下腳步,折返至我的面前,不改平日的冷言冷語。
  「誰叫妳沒事跑到那麼遠的地方來搞自閉,先是讓我勞心費神去的找妳,現在妳又把自己搞的氣喘噓噓。」
  「啊?」搞自閉?我咧,原來都是我的錯啊……。

  「哇!」正當腦子還在吸收一長串的字句時,突然身子騰空了。
  「真是會給人找麻煩……。」他唸起不知名的咒語,強風將我倆纏繞,被隔絕的四周景物開始模糊。

  「明明就是腳長的,欺負腳短的嘛。」嘟著嘴,仰著臉提出抗議。
  「哼!」雖然他的表情是不屑的,可是這個人就是口是心非。

  好吧,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莎草書人物分析---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