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小說—傳說開始:第三十一關

赤野海藍 | 2004-06-06 10:31:33 | 巴幣 20 | 人氣 2852


第三十一關:Victory
在西格瑪城的最深處,現正進行著一場關乎世界命運的決戰。而在這場戰鬥中,處在下風的是世界的希望艾克斯。
本來已經是重傷的他在西格瑪的化身形態銀牙西格瑪沒有停過的攻擊下,身體竟然還能支持得住,簡直就是奇蹟。
「嗄嗄﹒﹒呼﹒﹒」全身都是機油的艾克斯,相當勉強地站著,身旁的牆壁都被穿好幾個洞,遍地都是鐵枝和碎石。
「哈哈哈哈﹒﹒」西格瑪望著那幾乎跟廢鐵沒什麼兩樣的艾克斯,實在感到非常之高興。「你這狼狽樣還滿不錯的嘛!艾克斯。」
「只要我還站著,就還未輸!」艾克斯不服輸地大喝著,一口氣跳上西格瑪那浮在半空的爪,在對方可以用電擊前再次跳高,想要向對手的頭部作出攻擊。
然而,西格瑪卻看穿了艾克斯的攻擊戰略,在他可以發炮之前先用另一隻手將其給打下來,而且還用那爪把重重撞在地上的艾克斯給壓住,不讓他站起來。
艾克斯雖然是很想爬起來,可是西格瑪卻加力在爪上壓下去,而且還觸及艾克斯的傷口,令他痛得皺眉頭。
再這樣下去,一定贏不了的!
   *        *          *
在日本的凱恩研究所內,凱恩博士和艾莉亞終於將西格瑪城通訊器的最後密碼給解開,可以進行連線了!
「OK!」凱恩博士在連線成功後,向在場所有人做了一個跟他絕對是不合襯的小孩子氣OK表情,表示已經可以利用西格瑪城的設備進行通訊了。
「呼!」艾莉亞則是安心地呼了口氣。「還真是件不簡單的工作。」
「那我們現在就讓所有想跟艾克斯聯絡的人連上西格瑪城吧!」愛莉斯緊張地道,看來她對這事十分著重,難道她也想跟艾克斯講話?
「樂意之極!」珍珠用她那響亮的聲音回答道,手指開始在鍵盤上飛舞。
   *        *          *
被西格瑪打倒在地的艾克斯,一直都無法再站起來,因為每次想爬起來的時候,就一定會被西格瑪那壓著他的巨爪強行再壓下去。
「哇哈哈哈哈!」西格瑪這次笑得更可怖了。「你現在不能站起來了!」
「可、可惡!」艾克斯很生氣,心中雖然是不甘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告訴你一件事吧。」西格瑪然後道。「我利用衛星,將這場戰鬥作全世界的直播!所以你現在這個樣子,都被全世界給看著。」
「你以為這樣,大家就服從你嗎?」艾克斯怒道。接著就中了一記電擊,痛到差點叫了起來。
「如果只是一般的獵人,的確是沒有效用。」西格瑪在高興地欣賞著艾克斯的痛苦時笑道。「不過如果是傳說中的究極思考型機器人洛克人的話呢?」
「你在胡說什麼?我不明白!」
「你沒必要明白,因為你也快要死了!」西格瑪大笑著,電擊再次打在艾克斯的身上,令其身體再受到超級重擊,幾乎暈了過去。「現在,只要在這裡殺死你的話,就沒人敢再反抗我了!」
「你別作夢了!」艾克斯雖然還是身處在最最下風的狀態,但還是逞強地道。
「哼哼,再告訴你一件事吧!」西格瑪續道。「在你跟我對戰的時候,我的部下已經再次向世界各地進攻!所以你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白廢的!」
「不!只要我將你打倒,就可以﹒﹒」艾克斯一邊罵著一邊再嘗試站起來,可惜還是敵不過那壓在背部的爪。
「這些話,等你獨個兒在黃泉路上走時再反悔吧!」說著,西格瑪的爪就要再次用力壓下去。
完、完了!艾克斯雙眼緊閉,很不甘心地想。我要被殺掉了!
就在這時﹒﹒
「艾克斯你這個大笨蛋~~~~!!」突然,從西格瑪城的播音器中傳出某人用廣東話大聲罵艾克斯。雖然因為聲音大到令整個禮堂都有回音而難以聽出是誰說話,不過可以肯定有女孩子的聲音。
「!?」艾克斯聽到這個好像聽過的聲音在罵自己是笨蛋,不由得睜開眼睛,想知道是誰說的。
而西格瑪也因為被這聲音吸引了注意力,所以將要將艾克斯壓死的動作停下來。
「是誰入侵了我基地的系統?」
只見禮堂的大螢幕不知為何自己打開了,在上面出現的是一名戴眼鏡的中國系人類女孩。
「野﹒﹒鳳?」艾克斯眼都大了,她為什麼會跟西格瑪城進行通訊啊?
答案在下一秒就出來了。
「艾克斯,你怎麼可能會輸給那種老鼠?」野鳳大聲喝罵道。而在她身後的人好像發出一些像是〝這是哪門子的加油〞之類的苦笑聲音。
「老鼠?」西格瑪聽到那女的竟然形容自己做〝老鼠〞,氣到頭上差點冒煙,如果他有腳的話,大概會氣得直跳腳吧。「妳竟然叫我做老鼠!?」
「我知道你比他更強的!」野鳳無視西格瑪的怒言,繼續著自己的說話。「站起來啊!艾克斯!你絕對會贏的!」
西格瑪越聽越不爽,就要將那螢幕給打壞之際,螢幕竟然一分二,然後就有一些俄羅斯人在螢幕上,用俄語大聲為艾克斯加油。
「艾克斯先生!加油!」「不要輸!!」「站起來啊!」是俄羅斯森林地帶的保護人員,他們正七口八舌地為艾克斯加油。而當中的那名有著棕色長髮和灰色眼珠的少女,更是叫得最大聲的一個。
「艾克斯先生,努力啊!給他看看你的實力吧!」
是瑪莉亞小姐!艾克斯心想。
「怎麼回事?」西格瑪有點吃驚,不單中國,怎麼連俄羅斯都能連線了?
接著,仲裁部隊的海陸空三軍都一起接線進來,本來只有野鳳畫面的大螢幕一分為五,現在除野鳳、瑪莉亞在那螢幕上外,仲裁部隊的通訊員都在了。
「這裡是仲裁部隊陸軍!很抱歉我們的指揮官因為要到各地制壓動亂不能來幫忙。」陸軍的小愛認真地說道。「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相信艾克斯先生你的!」
「這裡是仲裁部隊海軍!所有有關海上的暴動交給我們,請放心戰鬥吧!」是海軍的接線員。「還有,夏威夷海上都市的所有人都預祝你成功打倒西格瑪!」
「這是仲裁部隊空軍!」連空軍都有通訊來了。「空中的叛亂就由我們來處理吧!請你不必擔心世界各地的事,一口氣打倒西格瑪!」
「什麼!?」西格瑪更加吃驚了。「為什麼連仲裁部隊都﹒﹒」
話還未說完,日本的凱恩研究所也連進來了。
「艾克斯!加油啊!」先向艾克斯加油的是凱恩博士和珍珠。
「我們全體思考型機器人研究生都會為你加油的哦!艾克斯!」然後是艾莉亞。
「艾克斯,請為傑洛報仇!」連反對暴力和戰爭的愛莉斯也說話了。「無論如何都要打倒西格瑪!」
「日本的動亂已經被我們阻止了!艾克斯,你是傳說中的洛克人,我相信你會贏的!」原來F1也在!當他還想再說時,就被鐮刀甲蟲給推開了。「哇!」
「艾克斯你要活著回來啊!」鐮刀甲蟲道。「我還要為哥哥的事罵你呢!」
跟著是羅馬利亞﹒﹒意大利﹒﹒澳洲﹒﹒一個接一個地出現在那被分解成好幾十個小影像的大螢幕上,大家都用著自國的語言為艾克斯加油,將他稱為傳說中會在世界危機時出來拯救人類和地球的究極戰士洛克人,令全個禮堂迴響著同一名字,場面非常壯觀。
「這、這些傢伙!」西格瑪見所有人都這樣子高呼,完全沒有絕望的感覺,不禁又驚又怒,這跟自己的想像結果根本是完全的不同!「怎麼一點也不會害怕?恐懼啊!絕望啊!」
「西格瑪,你沒看出來嗎?根本就沒有人怕你。」還是在地上的艾克斯說道,他的聲音回復到之前應有的朝氣了。
「哼!只要你一死,結果還是一樣的!」西格瑪大聲喝道。同時將所有通訊給切斷,禮堂立時變得鴉雀無聲。嘿嘿,這樣那些討厭的聲音就聽不到了。
這時候,那個西格瑪認為應該已經放棄反抗的艾克斯,正在嘗試站起來。
「正於野鳳說的﹒﹒」他一邊出力撐起自己的身體一邊認真地道,看來剛才的加油聲,對艾克斯來說是最強的強心劑,因為這些人告訴了艾克斯:你並不孤獨。所以艾克斯要為大家作出回應!「我是絕對、絕對不會輸給你!」
沒錯,為了大家,為了世界,我絕對不能輸!
「還在說夢話!」西格瑪見狀就真的用盡力,要壓死艾克斯!
「喝呀啊啊~~!!」艾克斯也出盡自己的所有力量反壓回去,而這一次,他不單能夠站起來,而且還將那巨爪給舉起來了!
「什麼!!?」西格瑪大吃一驚,這小子哪來這種力量的?
「喝呀呀呀啊啊啊啊~~!!」艾克斯再次作出吶喊,那舉著巨爪的雙手用力一擲,巨爪就一下子撞到牆邊去倒了下來,再也沒有動靜了。
「嗚哇!」西格瑪發出了叫痛的聲音,看來雖然手跟身體是分離,但神經系統還是會連在一起的。「可惡!這個小鬼!」
這時,艾克斯的手炮進行儲力,準備開始反擊!
西格瑪見狀,就利用電擊配合巨爪一起向艾克斯進攻,
「死吧!艾克斯!」
白色思考型機器人一跳就避過電擊,同時躍上巨爪借力再跳,到達西格瑪的頭部地帶。這一連串的閃避動作一氣呵成,簡直可以說是完美!
「怎、怎麼可能!!」西格瑪大吃一驚,這小鬼的動作和速度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快了?
「西格瑪!」艾克斯瞄準那巨頭地帶,最強的儲力飛彈就要發射了!
「可惡!」西格瑪張開他的狼嘴,噴出一堆火焰,直直衝向艾克斯。
「這一擊,是為了世界,也是為了我所有的朋友!!」然而,艾克斯卻完全不理會這些燒在自己身上的烈火,大聲喝著這些說話的同時,手炮發射出他最強的飛彈!
在一瞬間,艾克斯的背後好像出現了傑洛的身影,只見他跟艾克斯做著一模一樣的發炮動作,就像是跟艾克斯一起作出最強攻擊似的!
而這一記最強的飛彈,直衝進那狼頭的大口,打中了!
「什﹒﹒」在狼頭上的西格瑪只來得及說出這話,就被那紅色的光芒給包圍。
至於看到飛彈擊中目標的艾克斯,雖然全身都被火焰燃燒著,但他還是發出了一絲微笑。然後,就掉下去了。
這時候,他好像聽到被這最後一擊打中的西格瑪說了些話。
「不、不可能﹒﹒沒想到你居然能打倒我﹒﹒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和我作對﹒﹒?」 對,是這一些話。不肯相信自己已經輸了的話。「我們,思考型機器人的時代﹒﹒明明就要﹒﹒開﹒﹒始﹒﹒的﹒﹒」
這些發言,艾克斯只知道一個回答。
「將人類和思考型機器人這兩個種族區分,根本就毫無意義。這是我在人類的世界中學來的。」
不管對方有沒有聽到,艾克斯還是將自己的想法慢慢說出,接下來,當艾克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撞到地面之前,他看到眼前有大爆炸發生。
那是銀牙西格瑪爆炸。西格瑪真真正正被打倒了,艾克斯戰勝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