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2小說—Strike:尾聲

赤野海藍 | 2004-05-20 18:56:57 | 巴幣 0 | 人氣 3195


尾聲:不知能否實現的約定
在雪兒的研究室裡,本來一直都是在〝關〞狀態的電腦不知何時自動打開,從螢幕上浮現出來的,是一個沒有檔案名的檔案。那檔案上寫的是:
〝闇之妖精,是為了結束非正規品戰爭所製造出來的電子妖精。艾克斯使用了她才得以讓戰爭快速完結。而在那之後,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被盜走。
說不定闇之妖精又將會引發起第二次的戰爭﹒﹒
闇之妖精﹒﹒力量不明﹒﹒不明﹒﹒不明﹒﹒
強制終結〞
雪兒的電腦在同時自動關上。
   *        *          *
因為強烈的爆炸,在半空的傑洛被爆風影響,整個人是重重地擠倒撞在地上。而手上的音速劍也因此脫手,噹一聲跌在地上。至於另一把劍,大概已經在爆炸中化為碎片了。
「好強的爆炸﹒﹒」撞在地上的傑洛是好不容易才能爬起來。
在慢慢散開的煙塵中,傑洛可以看到闇之妖精和幼兒妖精們浮在空中,然後,出現的是在闇之妖精正下方的厄爾畢斯,還是最初本來樣貌、沒變身的厄爾畢斯,他依在一塊石頭上,重身都是裂痕,胸部有一條深深的劍傷,好像是已經死了。
「掛了嗎?」傑洛問自己一下。而回答傑洛的,是厄爾畢斯痛苦的呻吟聲。
「嗚、嗚呃﹒﹒」
「還活著?」傑洛急忙戒備起來,就算對方是重傷,他也許還會有攻擊力,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小心。
「傑洛先生﹒﹒」厄爾畢斯那快要閉上的雙眼望向傑洛,有氣無力地道。
「!?」突聽那快死的思考型機器人再次以有禮的〝先生〞來稱呼自己,傑洛不由得吃了一驚。那個瀕死的厄爾畢斯,說話竟然會變回原來很有禮貌的語氣!
看來這個善良的表現才是他的本性。
「謝謝你﹒﹒傑洛先生﹒﹒終於把我打倒了﹒﹒」厄爾畢斯道。「多虧了你﹒﹒我總算能恢復知覺﹒﹒」
傑洛暫時沒有說話,只是瞪著厄爾畢斯。
「明明只剩下一點﹒﹒我還是﹒﹒什麼都無法達成﹒﹒真的很﹒﹒抱歉﹒﹒」厄爾畢斯帶著抱歉的語氣,以及吵啞的聲音繼續說話。「全部都是﹒﹒我、我的心太脆弱﹒﹒我沒有勇氣去承認自己的錯誤﹒﹒」
傑洛不由得閉上雙眼,回想一下厄爾畢斯當初失敗時的暴走。對,雖然他說是作戰失敗是自己的錯,但其實他根本就沒有,甚至不肯承認自己是錯了。為什麼當時我們沒有看出來呢?或許是太過在意闇之妖精的事,而忽略了厄爾畢斯吧?
「但是﹒﹒這樣的話﹒﹒我或許可以堅強一點吧﹒﹒」厄爾畢斯說出整件事情對他的教訓,雖然傑洛覺得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永別了﹒﹒傑洛﹒﹒先生﹒﹒永別了﹒﹒雪兒﹒﹒小姐﹒﹒」
就在這時,闇之妖精好像想做什麼似的,身體發出很美麗的純白光芒,而且這光芒更蓋過了她的黑色翅膀﹒﹒
「咪﹒﹒?咪~~~~~~~!」而兩隻幼兒妖精好像對闇之妖精所發出的強光有所反應,就像是收到離開的指示一樣,一起飛離封印之所。
然後,闇之妖精所發出的光芒,一點一滴地流到厄爾畢斯的身上。
「啊啊﹒﹒好暖和﹒﹒」厄爾畢斯對那光芒的感覺很舒服,舒服到快要忘掉身上的痛楚了﹒﹒
而這溫暖傑洛也有感覺到﹒﹒只是﹒﹒感覺上好像不是第一次。
但見淋浴在光芒之中的厄爾畢斯,其身體漸漸變小,到最後化為一隻小小的電子妖精。
傑洛對眼前的這個變化簡直是相信不了,闇之妖精﹒﹒竟然能夠將思考型機器人化為電子妖精?這是機器人神話嗎!?
「她﹒﹒好像﹒﹒救了我﹒﹒」變成了電子妖精的厄爾畢斯,飛近已經說不出話來的傑洛,向他說道。「她﹒﹒其實﹒﹒不是邪惡的存在﹒﹒」
傑洛還是吃驚到無法講話。
「謝謝你﹒﹒傑洛﹒﹒先生﹒﹒永別了﹒﹒」厄爾畢斯留下道謝和再見的說話後,就飛走了。
現在只餘下傑洛和闇之妖精在房間內。
闇之妖精再次變化,只見她的光芒慢慢消失,讓那對黑暗的翅膀再一次蓋過白光,變成她的主色。而在這個變化之中,闇之妖精一直緊緊瞪著傑洛,就像是在看一名熟人一樣。
「傑﹒﹒傑﹒﹒洛﹒﹒」
「!?」傑洛聽到這妖精叫出自己的名字時,心中好像突然感覺到什麼似的。對,以前好像有過的感覺,但在哪裡?傑洛很希望能夠想起來,可是傑洛的回憶卻像是喜愛惡作劇似的,竟跟傑洛玩捉迷藏,因此無論傑洛怎樣回想怎樣思索,都一樣是完全想不起來。
闇之妖精變回原來的顏色後,再次伸出她的翅膀,然後慢慢飛走。
「等﹒﹒」因為闇之妖精的離開令傑洛從找尋回憶的思索中回過神來,心裡有一大堆問號的他想叫停那妖精,可是太遲,闇之妖精已經離開了。
   *        *          *
「雪兒小姐!雪兒小姐!」「雪兒小姐,請醒來!」
因為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在床上的人類少女睜開了雙眼。無意地看看四周的她,發覺到原來所有人都在床邊,很擔心地望著自己。
「我到底﹒﹒?」
「雪兒小姐,妳醒過來就太好了!」蘿希露就像是放下心頭大石似地道。
「姐姐妳真會嚇人!」抱著小貓玩偶的愛爾特也道。
「沒事吧?」這次是謝魯佛。
大家也七嘴八舌地問雪兒的狀況,令少女一時反應不過來。
「好啦,大家冷靜一下吧。」蘿希露然後又是如常地將所有人趕出去。「雪兒小姐也許是疲勞過度才暈倒的,大家都出去,讓她休息吧!」
如是這般,房間很快地只餘下雪兒一個人。
剛剛﹒﹒那個是夢嗎?雪兒坐起來心想。我竟然看到了傑洛打倒了厄爾畢斯﹒﹒以及戰後闇之妖精將厄爾畢斯變成電子妖精﹒﹒
不過,雖然艾克斯的身體被破壞掉,變成了最差的狀況,但傑洛能活著真是太好了,而且連厄爾畢斯也不用死,這真的要感謝闇之妖精呢。
當然如果這一切是真的話。
   *        *          *
闇之妖精飛走後,對調飛進來的是艾克斯。
「太遲了嗎?」變成虛體型態的他看到這個可以說是徹底毀掉了的房間,有點無奈地道。「闇之妖精走了嗎?」
「對不起,艾克斯。」傑洛向艾克斯道歉。「我阻止不了﹒﹒」
「唉,算了吧。」艾克斯望了一望那個已經被破壞得已經不能叫做身體的身體,雖然是有點無奈,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反正在幼兒妖精被偷走的那一日起,我就有自己的身體將被破壞的心理準備了。」
「是嗎?」傑洛看艾克斯那個苦笑,倒覺得他對此是很在意。
「誰叫當初我要用身體來封印她呢。」艾克斯苦笑道,順道四周張望一下,好像想找人似的。「話又說回來,厄爾畢斯人呢?」
「變成電子妖精飛走了。」傑洛回答道。
「闇之妖精做的嗎?」艾克斯覺得是理所當然似的笑道。「真像她的作風。」
傑洛見艾克斯是完全的不驚訝,心中對此事更感到不可思議了。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闇之妖精本來就是艾克斯所用,那艾克斯會清楚她的一切也絕不出奇。
「對了,艾克斯。她為什麼會被人改名為闇之妖精?」傑洛然後放下有關闇之妖精能將思考型機器人變成電子妖精的能力話題,問艾克斯另一件事。「老實說除顏色外,我不覺得這隻妖精有〝闇〞的感覺﹒﹒」
「其實她以前並不是叫做闇之妖精的,而且她當初是為了救助這個世界而誕生出來。」艾克斯苦笑著解釋。「但是,她的力量過於強大,強大到差點將整個世界給毀滅掉,所以在那之後才被稱做闇之妖精。」
「是這樣啊。」傑洛也理解一點點了。
「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拜魯博士〞的詛咒才會﹒﹒」艾克斯本來還繼續想說下去,但卻像是想起什麼傷心事,停止想說出口的話。
拜魯博士?傑洛又想發問了,可是看到艾克斯好像不想再說下去的落漠樣子,想問的問題都全部吞回肚子裡去。
「喂,傑洛。」正如傑洛所想的一樣,艾克斯改變話題了。「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回到原來的樣子的話﹒﹒你肯陪我喝一杯嗎?」
「現在的你不能喝機油嗎?」傑洛忍不住笑了。
「是啊。因為是程式嘛,只能吸收艾尼盧根水晶和用充電裝置。」
「原來如此。」傑洛恍然大悟。然後就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加一句。「不過,你能不能回復這點倒是個大問題哩。別忘了你連能回去的身體也沒有呢。」
「所以才說〝如果有一天〞。」艾克斯作出特別強調。
「哈哈﹒﹒這樣啊。」傑洛聽後又笑了,而且還是爽朗的笑臉。「如果你真能回復原狀的話﹒﹒而和平也真正降臨的話﹒﹒我就跟你喝個夠吧!不醉不休!」
「雖然不知你怎樣,但我不會醉哦。」艾克斯取笑一句。
「那我找個機會試。」傑洛老沒好氣地道。
「不用啦。」艾克斯笑著變成實體形態,還伸出拳頭來。「那麼傑洛,就這樣約定了。當我能回復原狀時,真正的世界和平降臨時,我們就去喝一杯!」
「約定了!」傑洛也伸出拳頭,笑著回答艾克斯的話。
兩人的拳頭相擊。
   *        *          *
「喂,傑洛。」艾克斯面對著那名幾乎每次事件的最後都要面對的強敵思考型機器人,帶著有點無奈的語氣道。「這傢伙連話也說不清楚了,明明都已經失去意識,但打倒我們的執著還是一點沒變哩。」
的確,剛才那名強敵雖然是說了很多話,但由於發音全錯,結果艾克斯和傑洛是一點都聽不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思考型機器人無論變成怎樣都好,也一定要將這兩名英雄殺死。
「我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真是的,連復活也不能活得好看一點啊。」傑洛回答艾克斯,對於那名強敵的評語還是諷刺得很不客氣。「這樣的話,我們就完全消滅他,給他最後一擊吧!」
「對,就讓這傢伙徹底地長眠吧。」艾克斯點點頭,認真地說道。雖然乘人之危有點那個,不過對付那傢伙可不能用正常手段呢。
「哈哈,說得很好啊!」
艾克斯和傑洛作了一個High five後,兩人就一起向那名強敵衝去。
   *        *          *
「那,我要走了。」艾克斯在跟傑洛說笑完後,就說要離開。
「還會再見吧?」傑洛笑問。
「這就要看緣份啦。」艾克斯只留下這句哲學性的話,就向著房間的上方,從剛才的爆炸而破開的洞飛走。
「艾克斯,你知道嗎?」傑洛看著變回電子妖精型態,正向上飛走的艾克斯,說出對方聽不到的說話。「我覺得自己﹒﹒好像認識她呢﹒﹒闇之妖精﹒﹒」
因為是黃昏,所以現在從這房間向上看的話,可以看到一片帶點紅的黃色天空,這對傑洛來說,也許對艾克斯也是,是一片無法預測將來動向的黃色。所以﹒﹒或許可以這樣說吧?傑洛望著電子妖精化的艾克斯向未知的天空飛去﹒﹒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