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2小說—Strike:第四十五話

赤野海藍 | 2004-05-20 18:56:27 | 巴幣 0 | 人氣 2480


第四十五話:被貫穿的空殼
「哼哼哼哼﹒﹒」厄爾畢斯站在一道看起來很神秘的門前,笑容詭異地道。「快了﹒﹒已經快了﹒﹒闇之妖精﹒﹒在這門後面,就是妳的力量了﹒﹒」
   *        *          *
「怎麼搞的!?」傑洛一直在最後的區域向上爬,有點不爽又有點奇怪地道。「這裡除了一些自動雷射和炸彈外,竟然一個守兵都沒有!」
看樣子真的是不准任何一個人進入這裡。傑洛心想。話又說回來,到底是誰建立這塔的?
以常理來說,艾克斯在封印闇之妖精後就直接成為電子妖精,應該不太可能會再指揮Neo Arcadia,建塔呀﹒﹒建守護神殿呀﹒﹒這些更不可能了吧﹒﹒
這麼說來,除了我、雪兒、艾克斯、赫爾琵亞、以及想要解除封印的厄爾畢斯外,應該還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而且這人在Neo Arcadia裡一定比現在的赫爾琵亞更有影響力,是名不簡單的高級幹部人物。
不過,現在也不是時候管這些主任務外的東西了,阻止厄爾畢斯令闇之妖精復活才是最重要的事。
想著想著,傑洛來到一道被人破開了的門前。裡面傳來討人厭的厄爾畢斯的氣息,以及一股令人懷念的感覺。
「是這裡了嗎?」對那種舒服又懷念感覺不可思議的傑洛,自言自語地走進去。
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個大得離譜的黃色球狀物體,之所是說大得離譜,是因為這巨球的直徑看起來好像有足足一百米,佔了房間的三份之一的範圍。這物體被一個大環給圍著,更跟坐在下方的青藍色思考型機器人連線,好像是在利用那機器人的能量來幹什麼似的。
傑洛再仔細地看那青藍色思考型機器人,發覺跟常在自己夢裡出現的艾克斯很像,但現在卻只是個沒靈魂的空殼而已。這樣說來,那個一定就是如假包換的艾克斯的身體。
而現在站在不可能會動的艾克斯旁邊的,是厄爾畢斯、闇之妖精及其孩子們!
「哼哼哼哼﹒﹒我已經等你很久囉,傑洛﹒﹒」厄爾畢斯的笑容比之前更詭異了。「果然到最後最主要的對手還是你,如果不是你的話就不好玩了。」
「為了這樣竟然故意等我來?」傑洛立即不爽起來。「你到底在想什麼!?」
「把艾克斯完全的破壞掉!」厄爾畢斯回道。「這樣的話闇之妖精就會完全的甦醒,而我﹒﹒哼哼﹒﹒究極力量就能到手了!」
「住手!」傑洛知道自己一定得阻止這種事發生,正打算拔出光束劍衝前攻擊之際,厄爾畢斯放出一張奇怪的電網,竟將傑洛的行動鎖死了!「混、混賬﹒﹒」
「哈哈哈﹒﹒你就在那邊好好看著吧!傑~洛。我會將你的同伴給破壞掉!」厄爾畢斯笑著拔出他的西洋式光束劍,然後就面向那個沒有靈魂的艾克斯身體,準備將其破壞。「哈哈哈哈哈~死吧!艾克斯!讓闇之妖精的力量完全解放!!」
說完,厄爾畢斯就在傑洛的眼前將光束劍插進艾克斯的體內,直沒至柄。
可﹒﹒可惡啊﹒﹒被逼眼瞪瞪看著那個自己一直都希望能夠保護的身體被人破壞,傑洛表露出從未流露過的驚悚,以及強烈憎恨和憤怒,可見他對現在的厄爾畢斯是恨之入骨。
艾克斯的身體開始從爆炸的光芒中消失。
   *        *          *
「呃嗚!」還是在風之神殿的關口裡的艾克斯,胸口突感到一陣極之強烈的疼痛,就像被劍之類的物體給穿過一樣。
這、這個感覺是﹒﹒!?艾克斯按著胸口跪倒下來,心中對這突如奇來的痛楚大為吃驚,因為這只代表一件事。
自己拿來封印闇之妖精的身體﹒﹒已經被破壞了﹒﹒
「來不及嗎﹒﹒?傑洛﹒﹒」
   *        *          *
由於一直都不能跟傑洛聯絡,反對派基地的空間制御所正不停地忙著,希望有辦法能通過特殊的電波阻隔。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是一點用也沒有。
「現在還是無法通訊嗎?」雪兒再次向通訊員發問。
「看來是不太可能﹒﹒」通訊員幾乎想放棄了。
「我們竟然只能留在這裡等,什麼也不做,真不甘心。」傳送員咬牙道。
對於傳送員的不甘雪兒也身同感受,可是現在的確只能在這裡為傑洛祈禱。
就在這時,又有一股不安在雪兒的內心湧出來,而且這次的不安比之前的更為強烈,就像是﹒﹒就像是有些什麼已被破壞了似的﹒﹒
傑洛,你千萬不要有事啊!!因為很怕這不安是來自傑洛,雪兒緊握著雙手祈禱,祈禱這強烈的不安是來自別處﹒﹒
   *        *          *
一陣強烈的爆炸過後,無法動彈的傑洛只看見艾克斯的一隻手掉在自己的眼前,然後在那個因艾克斯的身體被破壞而跟著一起破開的大球體,浮出一個奇怪的黑色能量體,那能量體有著四張等邊三角形的紙狀物體、每張物體上面各有一個像是大眼睛的古怪圖案,圖案下的地方更連有三個尖尖的小叉,看起來就像是長眼睛的黑色翅膀一樣。
「嘻嘻嘻﹒﹒哈哈哈﹒﹒呀哈哈哈哈哈!!成功了!終於成功了!!」厄爾畢斯發出得到勝利的笑聲。「終於把傳說中的英雄﹒﹒艾克斯﹒﹒終於﹒﹒終於﹒﹒被我﹒﹒打倒了!!」
同時間,那黑色能量體飄到闇之妖精處跟其合為一體,其中一雙翅膀包圍著那隻純白色的漂亮妖精,令其發放出以黑和白所混合的奇怪光芒,增加她的神秘感;另一雙翅膀則伸了出來,成為闇之妖精的翅膀。
接著,幼兒妖精們飄到闇之妖精處,開始圍著她飛。闇之妖精也拍拍翅膀,跟其孩子們一起飛到厄爾畢斯的上方,然後進入他的身體裡。
「嗚﹒﹒嗚喔喔喔喔喔喔喔﹒﹒」但見被黑暗能源包圍著的厄爾畢斯發出呻吟,闇之妖精令他的身體產生變化了。先是手指變尖,然後軍服開始消失不見,慢慢變成白色、貼身的華麗裝甲﹒﹒
同時,在傑洛發難的掙扎下,終於將電網掙脫了。只是他已經來不及阻止厄爾畢斯繼續吸收闇之妖精的力量,變身完成了!
「﹒﹒讓你久等了,傑洛。」完全變成了一名被紫光所包圍,有著白色裝甲的戰鬥專用機器人的厄爾畢斯說道,他的笑容還是跟剛才一樣的詭異。「首先我﹒﹒要先把你這個投向Neo Arcadia的叛徒給殺了。」
「從不屬於反對派的我又怎可能是叛徒。」傑洛第三次作出不爽的否認。
「否認也沒用,你是叛徒,所以我會把你給幹掉!」厄爾畢斯冷笑著續道。「然後,我再把Neo Arcadia的人﹒﹒以及人類們﹒﹒全部都殺死!」
「嘖!」傑洛知道對方是認真的,立即準備進行攻擊。
「聽起來怎麼樣?傑洛。」厄爾畢斯拿著他的西洋劍說道。「沒有人類的世界﹒﹒只有反對派的世界一定是非常和平的世﹒﹒」
「別胡說八道!」傑洛不等對方說完,一劍就先向厄爾畢斯斬過去。
「嘿。」厄爾畢斯冷笑一聲,用西洋劍就擋住了攻擊。「你還是那樣不會聽完別人講話。」
說完,就用力推劍,將傑洛給逼開,然後立即利用西洋光束劍進攻,快速而華麗的劍技直向未站定的紅色機器人攻過去!
「可惡!」傑洛立即拿起劍來抵擋,本來是希望能夠回禮,可是由於對方的劍招實在又快又強,傑洛根本就無法找到空隙反擊。
試試遠距離攻擊!這樣想的傑洛就一下跳開厄爾畢斯的最後劍擊,然後立即變換顏色,利用藍色狀態的連射進化機能向厄爾畢斯進攻。但對方還是哈哈笑著用劍將攻擊擋住了。
「哼哼,你射夠了嗎?」厄爾畢斯冷笑地問道,還將將劍高高舉起,劍就發放出大量雷射尖刺,以無差別的方向直擊過去!「看招吧!Splash Laser!」
傑洛立即變成速度戰用的橙色狀態,看準時機將所有飛向自己的尖刺全部斬掉,而沒有擊中自己的,就深深地插入四周的牆和地面,還燒了起來。看來被這些尖刺刺中的話,身體的受傷程度絕對不會簡單。
如果光只是這種攻擊就有如此的威力,那用劍直擊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雖然是見識到厄爾畢斯現在的攻擊有多強,但傑洛卻好像從剛才的尖刺攻擊中發現什麼似的,不單沒有懼怕,反而笑了起來,而且還是看不起人的冷笑。
原來,厄爾畢斯雖然是射出好多威力非同小可的雷射尖刺,但正式攻向傑洛的卻是少到可以數得出來,這時傑洛就明白了,厄爾畢斯根本就不會運用闇之妖精的力量,只是胡亂攻擊而已。
「你在笑什麼!?」厄爾畢斯見傑洛又用看不起人的冷笑面對自己,心中非常之不爽,西洋劍的攻擊就再次向他直砍去。
傑洛當然不會呆呆的站著被他攻擊,變回紅色狀態的他立即舉起Z光束劍,將厄爾畢斯的劍給擋住了。
「哼,看來你還沒發覺啊,傑洛。」厄爾畢斯在傑洛用Z光束劍抵擋西洋劍的攻擊時,露出自己已經得勝似的表情道。「我已經比你更強﹒﹒」
話還未說完,厄爾畢斯就發覺自己的肚腹被一種叫做拳頭的物體擊中,原來傑洛在厄爾畢斯只專心打Z光束劍時,沒拿劍的拳頭早就送到敵方身上。
「什、什麼﹒﹒?」厄爾畢斯不敢相信,自己明明已有了傳說中的力量,為什麼會被傑洛打中?
「哼,就算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如果不會好好運用,那力量可是廢物哦。」傑洛說出會重重傷人自尊心的嘲笑後,就一個轉身踢出一記快速迴旋踢,狠狠踢中厄爾畢斯的臉,還踢到他以極速飛撞到牆上。
「這一擊,是為因那個蠢作戰而掛的人打的。」傑洛收起光束劍緊握著拳頭,冷冷地道。
「你、你說什麼!?」厄爾畢斯生氣地將西洋光束劍指著傑洛,以騎士刺擊的攻擊姿勢直向他衝去。「可惡!Saber Dash!」
只是,傑洛看準對方的攻擊方向,在對方快中刺中自己的剎那,一個側身就避過了。總之,無論威力有多強,沒有擊中目標的話可一點用處也沒有。
接著,傑洛又再一拳令厄爾畢斯沒有飛行功能也得飛撞上天花板。從那種超過一百米的高度也能令人撞上天花這點看來,可以知道傑洛那記拳頭有多強多狠。
「這一記是因為你而被逼跟自己人戰鬥的法布尼爾和蕾薇亞丹的!」傑洛火大地罵著,同時跳向正掉下來的厄爾畢斯,再將對方的頭當成足球,使出倒掛金勾,一腳把他踢到撞落地面,還撞出一個大洞來。由洞幾乎穿開看來,這招的出招力度肯定比剛才那打人上天花的拳還要重。「這是被你控制的赫爾琵亞的!」
「你竟然為Neo Arcadia的人﹒﹒」好不容易才爬起來的厄爾畢斯更加生氣了。「傑洛,你果然是個叛徒!」
「這有什麼不對?」傑洛冷冷地道,一著地就衝上前再進行攻擊。「我不是反對派,也不是Neo Arcadia,你管我為誰打你!再講﹒﹒」
「嘖!Summon Aura!」厄爾畢斯使出召喚術,叫出一些Neo Arcadia的單眼小兵來攻擊傑洛。不過老實說這只是白費心機,因為那些小兵一出現就被瞬間變成紫色狀態的傑洛活活撕開,根本連動都未開始動,就被擊倒了。
「你這個背叛Neo Arcadia的女人型沒資格說〝叛徒〞這個字!!」傑洛在這時也攻到厄爾畢斯眼前,一記又狠又重的拳頭準確地擊中來不及逃避的厄爾畢斯臉部,再次將他擊飛撞上牆,而且由於這次用上紫色狀態的強化手力機能,這一擊是精彩到令厄爾畢斯整個人都陷入牆裡面。
「這是為因此事而傷透心的雪兒的。」傑洛恨恨地道。
「你、你竟然這樣說﹒﹒你這個自我中心的傢伙沒資格這麼說!!」厄爾畢斯好不容易才能爬出來,他對傑洛剛才的話是非常之憤怒。「我做的一切才是為了雪兒小姐,為了反對派啊!」
「我覺得你是為了自己的無聊欲望。」傑洛對厄爾畢斯的話是嗤之以鼻,順手拔出光束劍。「接下來的一擊,將是特別為艾克斯的,你就給我好好準備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