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2小說—Strike:第四十二話

赤野海藍 | 2004-05-20 18:55:36 | 巴幣 0 | 人氣 2519


第四十二話:闇之妖精
傑洛利用冰之神殿內的水流,一口氣來到第三大領域的風之神殿地帶,雖然是跟預想的不同,但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少比預計的時間快到達神殿。
「呼、呼!剛才還以為自己死定了﹒﹒」全身濕透的傑洛半跪在地上,好像是心有餘辜地道。
「沒人叫你不管物理學亂來啊。」艾克斯笑道。
「什麼跟什麼嘛。」
「喂﹒﹒我們是不是應該先快點走比較好?」瑪碧插嘴問。「因為我探測到蕾薇亞丹好像加入了追我們的行動﹒﹒」
傑洛和艾克斯有點驚訝地對望一眼,不單只法布尼爾,連蕾薇亞丹也因為傑洛不跟自己對打的事發脾氣追來嗎!?
「喂,快點走!」傑洛急道,因為他知道,一旦被追上的話可不是好玩的。
「傑洛,我知道有條捷徑可以去關口!」艾克斯也急道。
「帶路!」
兩人以初速般的速度向前衝去。
「等我啊!」瑪碧被留在後面,而且更是差點被落單﹒﹒
   *        *          *
由於艾克斯帶傑洛走了赫爾琵亞為能快速到達關口而造的特殊捷徑,三人是很快就到達進入最深部的通道。
「真想不到會有捷徑。」傑洛對此事有點驚訝。
「其實,這條是赫爾琵亞和我才知道的秘密捷徑。」艾克斯作點解釋,其實這捷徑是在他當初在這裡找闇之妖精時無意發現的。「大概是因為想到敵人入侵時,自己能以最快速度到關口擋住敵方才造的吧?」
「他不是有自我傳送嗎?幹嗎要這樣麻煩?」傑洛老沒好氣地問。
「跑去比較用少能源﹒﹒」艾克斯解釋道,同時傑洛打開關口的門走進去。
緊接下來的一瞬間,是赫爾琵亞整個人飛撞在三人的眼前。
「嘩!」「嗄?」「怎麼?」傑洛、艾克斯和瑪碧都不約而同地嚇得目瞪口呆。
「呵呵呵呵呵呵呵,終於追到我了嗎?傑洛。」對面傳來取笑別人的聲音。
「厄爾畢斯!」傑洛和艾克斯認得那聲音。
「傑洛,你怎麼會跟艾克斯在一起?」厄爾畢斯看著傑洛旁邊浮著的青色電子妖精問。這時正打算爬起來,因為傑洛終於來了而放心一下下的赫爾琵亞,卻因聽到〝艾克斯〞這字十分驚訝。「難道你投降去Neo Arcadia了?」
「我沒有投降去Neo Arcadia,而且我也不是反對派。」傑洛表情不悅的說。「我只是為阻止闇之妖精的復活而來。」
「艾克斯大人﹒﹒真的是艾克斯大人嗎?」還是半跪著的赫爾琵亞驚訝地望著那青藍色光點。「您怎麼﹒﹒您不是﹒﹒您是幽靈嗎?」
「正確來說是已經脫離身體的程式,但你的說法也能成立。」艾克斯發出嘿嘿的笑聲。「你以為我在封印闇之妖精時就死了嗎?嘻嘻,才沒這樣容易呢!」
「不!我﹒﹒」赫爾琵亞想否認,但艾克斯其實說得沒錯﹒﹒
「你又說不能在三天王面前現身的。」傑洛以一臉受不了的表情插嘴。
「因為早就被這位小朋友看到,再讓他看看也沒差啦!」
「在形容別人是小孩之前,拜托先改改你那種孩子氣的說話語調吧!」
「有問題嗎?」是艾克斯的無神經式反問。
他們的感情好像不錯啊。賢將有點吃驚。真想不到真正的艾克斯大人竟然﹒﹒
「哼,你的身體都快被破壞了,竟然還可以這麼悠閒。」厄爾畢斯看著傑洛和艾克斯兩人竟然可以無視他你一句我一句閒聊,完全不把自己當作是一回事,心中有點氣,於是就故意諷刺艾克斯。然後為了將大家的焦點回到自己身上,更以得勝的自傲神情,給所有人看到自己頭上,除幼兒妖精們外的第三隻電子妖精。「看吧!傑洛﹒﹒這個就是闇之妖精!就是讓世界和平的究極電子妖精!」
那電子妖精比一般的妖精大一倍,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純白色的球體,中間有一張緊閉著雙眼,看來很祥和的臉,額上有個倒三角的小晶體,包圍著臉的白光中更有不少美麗的條紋裝飾,背部也有跟其他妖精一樣的翅膀,實在是一隻漂亮得難以形容,很難令人想像是邪惡的電子妖精。
「這就是艾克斯用盡所有力量來封印的電子妖精嗎﹒﹒?」傑洛看那美麗的妖精看得有點呆了。
「唔,我將主體和其力量分開,用我的身體來壓制著那力量。」艾克斯回道。「不然的話光靠容器是不可能封印到她的。」
「哼哼,已經快了﹒﹒已經快可以把那些揮霍能源的垃圾般似存在的人類給﹒﹒還有那些漫無目的守護Neo Arcadia的人給﹒﹒」厄爾畢斯笑容詭異地續道,看他的表情,好像是真的想將人類全數消滅!「終於可以把這個世界回歸根本了。」
「你這樣做是很危險的!請住手!」艾克斯再次嚐試去接近已經進入暴走的厄爾畢斯,可是只見闇之妖精發出一點閃光,艾克斯就被彈回去。「哇啊!」
痛,如果不是還未完全回復狀態,我才不會這樣簡單就被她阻住!
「你根本阻止不到我的,艾克斯。」厄爾畢斯笑道。「現在,只要將老是阻擾我們的你的身體給破壞掉的話,闇之妖精就能完全復活了!」
「誰會讓你這樣做啊!」赫爾琵亞聽那男人不單嘲笑艾克斯,還揚言要破壞他的身體,禁不住心中的怒火,忍住身體的傷勢站起來,再衝前去跟闇之妖精拚。
「等等!赫爾琵亞!別攻擊闇﹒﹒」艾克斯想阻止賢將,可是太遲,赫爾琵亞又再吃了厄爾畢斯一記衝擊波,重重地撞倒地上,這一次真的不能再站起來了!
「哈哈哈哈,你這個樣子還真不錯,赫爾琵亞。」厄爾畢斯看著赫爾琵亞那種狼狽模樣,忍不住發出高興的笑聲。「以前,你都把所有不順眼的東西當成垃圾,連我也不例外﹒﹒但我現在已經和以前不同了!我現在是、我現在是﹒﹒如同神般的存在!」
「可惡!」赫爾琵亞發出不甘的聲音。
「你這個要靠電子妖精才能變強的女人型,算哪門子神?」傑洛忍不住串道。這跟剛才賢將所說的話差不多一樣嘛。「像你這種人不如趕快去死一死算了。」
「果然,厄爾畢斯受到闇之妖精的負面影響,已經成為自戀的變態了。」艾克斯不忘用毒舌來笑著附和傑洛。
「哼,當你們都被我打倒時,就不會再這樣悠閒了。」厄爾畢斯冷笑一聲,就準備攻擊傑洛,可是闇之妖精卻在這時發出了一點點閃光,像是示意要厄爾畢斯快走似的。「算了,還是先讓闇之妖精完全甦醒吧。」
「在那之前,先過我這一關!」傑洛拔出了光束劍,準備動手。
「我現在可沒時間跟你玩。」厄爾畢斯眇了一下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的赫爾琵亞,舉手示意兩隻幼兒妖精行動。「哼哼,那就讓另一個人跟你玩吧。」
只見幼兒妖精們飛近赫爾琵亞,將他提起吊上半空,而且還是在房間的正中央。
「你想幹什麼!?」賢將氣得發出怒吼。
「闇之妖精說你的意志力強得驚人,一般的控制術可奈何不了你。」厄爾畢斯冷笑道。「不過,如果用上幼兒妖精們的話﹒﹒哼哼哼﹒﹒」
「你!」賢將這才知道,厄爾畢斯想利用自己來防礙傑洛阻止闇之妖精的復活!
不過雖然是知道,但赫爾琵亞卻無力阻止幼兒妖精進入體內。
「怎麼可以這樣!」艾克斯飛近赫爾琵亞,想將赫爾琵亞跟幼兒妖精的連線切斷救他出來,可是在快要到達對方之際,突然被什麼彈開。「結界!?」
「那麼,傑洛。你的對手等一下會馬上變的很強的喔,就暫時和他玩玩吧。」厄爾畢斯然後就對傑洛道。「祝‧你‧順‧利‧啦!」
「別跑!」傑洛想追,可是厄爾畢斯卻放出一記衝擊波,打在傑洛的前面,利用衝力阻止他前進,自己則乘這個空隙走掉了。「可惡!」
「啊!啊!啊!」這時候上方傳來可怕的慘叫聲,原來赫爾琵亞正拚命地跟幼兒妖精的控制對抗,然而,他越是努力反抗,幼兒妖精的攻擊力就越強,令賢將越痛苦。
「真的沒辦法切斷赫爾琵亞和幼兒妖精的聯繫嗎?」傑洛問艾克斯。
艾克斯正打算回答之際,鬥將和妖將兩人竟在這個最不適當的時間跑了進來。
「傑洛!」
兩人的大聲叫嚷,害艾克斯嚇到將剛要出口的話吞回肚子裡去。
「終於追到你了!傑洛!」法布尼爾認真地道。
「你逃不掉的。」蕾薇亞丹則是這樣說。
「嘖!遲不遲早不早!」傑洛很氣,這兩人好會選時間出現!
「蕾、蕾薇亞丹,法布尼爾﹒﹒」赫爾琵亞看見來到這裡的二天王,突然想起了那兩人慘死的惡夢,心中一驚,結果被幼兒妖精看準時機侵入他的心,快被完全操控了!「殺了我﹒﹒快殺了我!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聽赫爾琵亞發出痛苦的慘叫,身體也發出刺眼的光芒,他要變身了!
   *        *          *
在反對派的基地裡,雪兒剛好收到傑洛已在第三大領域的消息。
「雪兒小姐,如果傑洛過了這個領域的話,就會進入最深部的巨塔的了。」通訊員在報告完成。
「知道戰況嗎?」雪兒問。
「由進入風之神殿開始就完全沒消息。」通訊員回道。
「連位置也找不到。」傳送員作出壞消息報告。「我想應該是特殊的電波阻隔所造成的。」
「是這樣嗎﹒﹒」雪兒很無奈,但那個是重要的領域,會這樣也難怪。
突然,有種極強的不安感刺向雪兒的心中。是不祥的預感?
這不祥預感是來自傑洛嗎?不,應該不是他,可是又好像跟他有關﹒﹒
「雪兒小姐,怎麼了?」上方的兩名女仕好像看到雪兒的異樣,不由得問道。
「沒什麼﹒﹒」雪兒雖然是這樣回答,但她實在很在意,在意到要令她擔心,非常擔心那預感。
只希望﹒﹒雪兒望著那只有雪花的螢幕,心中只想著這句話。什麼不幸事情都別發生,拜托。
   *        *          *
「已經完全被幼兒妖精控制了嗎﹒﹒」看著賢將不由自主地變身,傑洛隨即凝重起來。
「什麼?」聽傑洛說出奇怪的話,二天王不由得同時反問。
這時赫爾琵亞在光芒之中以一隻巨大的機器鳥型態出現,除臉之外,全部都不同了,他有一對連著極大風扇的翅膀,翼下是巨大的鳥爪,下半身更有大大的尾巴,最突出的是頭盔,雖然是變得像鳥嘴一樣的尖,但額頭還是有那個倒三角晶體在,變身前已在頭盔兩旁的定風翼也依然清澈可見。
「嘖!」傑洛知道這次不可能不戰了,只得緊握光束劍,進入戰鬥狀態。
不清楚狀況的蕾薇亞丹和法布尼爾立即不悅起來。
「你放我們兩個飛機,現在卻打算跟赫爾琵亞打?」法布尼爾很不滿地道。
「傑洛你看不起我們嗎!?」蕾薇亞丹更氣。
「現在不是講這種話的時候呀!」傑洛認真兼不爽地告訴兩人,現在應該擔心比跟自己對打更重要的事。
突然,賢將放出好幾發導彈,攻擊在場的所有人!三人急忙各自散開躲避攻擊。
至於艾克斯和瑪碧,也因此被逼飛開到安全地帶。
「什麼!?連我們都打?」二天王是一臉錯愕。
「臭小鬼怎麼了?」蕾薇亞丹奇怪地問。他的眼神好像不同了?
「赫爾琵亞﹒﹒」法布尼爾看著赫爾琵亞那種無感情無感覺的眼神,令擁有著單純但敏感的心的他終於發覺到,在變成第二型態的賢將體內,有另外的存在。「不對!那個不是赫爾琵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