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 2小說—Strike:第四十話

赤野海藍 | 2004-05-20 18:52:46 | 巴幣 0 | 人氣 2389


第四十話:進攻神殿入口
為了阻止厄爾畢斯讓闇之妖精完全甦醒,傑洛、艾克斯還有瑪碧一起被傳送到封印闇之妖精的Neo Arcadia神殿那裡,可惜由於無法直接進入內部,只好由入口那裡強行闖入。
「只要由這個方向前進,就會進入三大領域,分別為炎、冰、風三神殿。」艾克斯在大家前進時順道解釋一下這裡的地形。「闇之妖精的主體封印就是在風之神殿裡。至於用來做力量封印的我的身體,是在風之神殿後面,以樹為外表的巨塔上。」
「炎、冰、風﹒﹒三天王嗎?」傑洛是一邊說著,一邊將眼前的敵人幹掉。「他們三個應該都會阻止厄爾畢斯吧?」
「很難講,因為三人中只有赫爾琵亞他知道闇之妖精而已。」艾克斯回道。「封印守護者是不可以將有關闇之妖精的事告訴無關的人的。」
這時候眼前的敵入好像增多了,傑洛立即變成藍色狀態,發射出一記強大儲力彈,將敵人們全數消滅。
   *        *          *
赫爾琵亞站在自己神殿的最深處,也是巨塔的入口前方不遠的地方那裡,正在面對著一名敵人。那名帶著三隻電子妖精的反對派司令官—厄爾畢斯。
「哼哼,明明這麼遲才發現我來,但你竟然能搶在我前面擋路。」厄爾畢斯冷笑道。「真是令人意外啊。」
賢將其實是走特殊捷徑才能搶在對方前面的。如果用正常的路線走的話,根本就不可能追得上。
「哼。」赫爾琵亞並沒有對厄爾畢斯的諷刺作出反應,只是緊握他的兩把音速劍,瞪著那男人頭上的電子妖精。
很明顯地,賢將還是不把這個男人放在眼內。
「哼哼﹒﹒」厄爾畢斯只把賢將拿劍的事看在眼裡,發出覺得可笑的聲音。「上次見面時你不是說過不需用劍來對付我嗎?」
「解放這妖精後,你比以前更多嘴呢。」赫爾琵亞說話的時候,就發動他的飛行裝置,衝前要向那隻妖精斬下去。然而,那妖精卻是快速地飛到後方去,同時厄爾畢斯以一記拳頭揍在赫爾琵亞的肚子上,令他發出痛苦的呻吟。「嗚!」
「怎麼啦,竟然在打空氣。」厄爾畢斯冷笑一聲,拳頭上就再加力,將賢將給揍飛撞倒地上。「哈哈哈,雖然還未完全,但闇之妖精已經給我不少力量了,你也去死吧。」
「!?」聽到這話的賢將立即想起了以前所發的夢,那個二天王死在自己眼前、自己誤斬艾克斯、被厄爾畢斯嘲笑的恐怖惡夢﹒﹒
「咦?好像受了很大的打擊哦?」厄爾畢斯看到赫爾琵亞的奇怪表情,就再次發出冷笑。
「原來如此﹒﹒」但見赫爾琵亞發出嘻嘻的冷笑,慢慢站起身來。「嘻嘻,果然是闇之妖精搞的鬼﹒﹒是在預告我的命運嗎?」
「什麼?」厄爾畢斯聽著賢將的自言自語,不由得皺了一下眉頭,看起來就像是不知情似的。倒是他頭上的妖精發出一點點閃光。
「不過﹒﹒」赫爾琵亞再次準備攻擊。「我是不會因此而認輸!」
說完,就再一次向厄爾畢斯衝去。
   *        *          *
「喝哇啊啊!!」傑洛大喝一聲,將護盾迴旋鏢擲出,一口氣把前方擋路的大量敵人全消滅掉。
那些敵人的後方就是通去第一神殿的最後房間。
「傑洛,守在這關口的是Rainbow Devil MK2,小心點。」艾克斯在傑洛進入房間時特別提醒一句。
「Rainbow Devil?」傑洛反問。
「就是去年將你打到瀕死的黏液怪物啦。」艾克斯回道。「Neo Arcacia又做過一個了。」
「喔,那個啊。」
「你怎麼還可以一臉不在乎的表情啊?」瑪碧對傑洛那種完全不緊張的態度是很無奈。
「因為他是傑洛啊。」艾克斯笑道。
「這是什麼理由?」瑪碧是更加無奈了。
傑洛無視這兩人的無聊對話,開門走進房間裡去。
只見前方站著一個被古怪,能不停變色的軟質物所包圍的單眼機器人頭部,而Neo Arcacia更不知用了什麼原理,竟然能令那種像是液體的東西化成身體,而且還有手有腳﹒﹒
「噫!」瑪碧覺得這東西十分噁心。
「Neo Arcadia的﹒﹒廢物利用。」艾克斯突然冒出一句怪話。
所有人暫時沉默三點零五秒。
然後,傑洛和艾克斯是一起噗地大笑起來。
「廢物利用﹒﹒」艾克斯發出忍俊不禁的笑聲。「噗嘻嘻嘻嘻﹒﹒」
「這種不好笑的笑話竟然也能令我笑出來﹒﹒」傑洛更是笑到彎了腰。
唯一沒笑的就只有根本笑不出來,正確來說應是覺得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的瑪碧,還有不可能懂笑的Rainbow Devil。
但見Rainbow Devil將自己旋轉起來,把身體上的軟質物撥出,向房間的所有角落飛去!
去年傑洛曾吃過這招的苦頭,知道這種軟質物看來雖然柔軟,但其實是韌得很,被打中的話,所受的傷一定非同小可。最糟的是這招擋不到,因為這些軟質物的威力可以連護盾都一拼打壞。換句話說只能避了。只是,那些軟質物看來已經將所有閃避空間都封死了,沒有一定的速度是絕對避不過的!
雖然這招去年是避不到擋不到,但對現在的傑洛來說,已經是小兒科了。因為他有增強機動力的特殊狀態。
「哼!」傑洛在敵方開始攻擊時,就立即變成橙色狀態,以他的高速機動力快速閃過所有的軟質物,順道衝到Rainbow Devil的正前面。
因為傑洛避過了所有的軟質物,它們是全部插在牆上,好像是想開始爬回到只餘下頭和一點軟質物的本體上,這時候的Rainbow Devil可以說是防守最弱的時候,也是已經到遠可以進行攻擊該怪物範圍的傑洛最好的機會!
「死吧!」傑洛一手插入那些軟質物內,將頭部給抓緊用力一捏,就將怪物的頭給整個捏爆了。
於是,這隻守衛第一大領域入口的Rainbow Devil,因為失去了主體而〝全身〞散開,軟質物流滿一地。
全部時間只花了四秒。
「果然是Neo Arcadia的廢物利用呢。」傑洛看著那正在散開的Rainbow Devil時忍住笑道。
「﹒﹒﹒﹒﹒﹒」瑪碧是吃驚到連話也說不出來,竟然這麼快就﹒﹒
「同樣的敵人出同樣的死招,對傑洛是完全沒用的。」艾克斯話中帶刺的說。
「走吧!」傑洛踏過那些好像是液體的軟質物,打開了去下一關口的門。「艾克斯,第一神殿是誰哦?」
說話之時大家進入神殿,就突然感到灼熱一片,而且前方還有大量炸彈、還有異常地多的熔岩陷阱﹒﹒
「﹒﹒不用回答了,艾克斯。這是炎之神殿。」
   *        *          *
「雪兒小姐,傑洛好像已經進入第一領域了。」通訊員探測出傑洛的行方,向站在傳送裝置上的雪兒報告。
「能把位置座標設定嗎?」雪兒問。「我想傑洛先回來休息一下﹒﹒」
「設定是沒問題啦。」傳送員卻是無奈地道。「可是傑洛他拒絕回來。」
「不是吧!?」
「不能浪費無謂的時間,一秒也不行。」這時廣播器裡傳出傑洛的聲音,好像是正在戰鬥中的傑洛聽到基地的對話,所以說出不回來的原因。
「啊,我不小心按了廣播器﹒﹒」原來是通訊員的傑作。
「可是﹒﹒傑洛!」雪兒卻更擔心了。
「再說一句的話,我就將頭盔擲掉。」傑洛不給雪兒任何勸說機會。同時好像還幹掉不少守衛兵,因為廣播器中傳出了爆炸聲。
「我明白了。」雪兒見傑洛如此的堅決,只得從他。「但請你別太勉強﹒﹒」
「就算妳叫他別勉強,他還是會勉強的啦。」艾克斯突然插口道。
「閉嘴!」傑洛自然又是超不爽地吼起來了。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艾克斯發出嘻嘻的笑聲。
「收聲!去死吧!」
「老將這句話掛在嘴邊,不會說厭嗎?」
如此這般,這次的通訊就在傑洛和艾克斯吵成一團的聲音中完結。
「﹒﹒﹒﹒﹒﹒」傳送員和通訊員對那兩人的態度都好像有點僵了。「真的沒問題嗎?」
「看他們還能這樣輕鬆鬥嘴,絕對沒問題的。」見識過那兩人的胡鬧的雪兒則是無奈地苦笑﹒﹒
   *        *          *
這時在巨塔入口前的最終防衛線戰場那裡,赫爾琵亞被厄爾畢斯不知從哪兒學會的衝擊波打中,整個人是被擊飛撞到地上。
「啊嗚!」
「哈哈哈哈,怎麼啦?不能反擊嗎?」厄爾畢斯還是在發出嘲笑別人的冷笑。「你心裡是不是在想﹒﹒〝我不明白,這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了?〞對吧?」
「呸。」赫爾琵亞站起來,吐出之前因為挨打而留在口中的一點機油。「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那位天使和傑洛會肯在你這種人的手下做事。」
賢將所指的天使是反對派裡的人類少女科學家雪兒,可是厄爾畢斯卻像是沒聽懂似地皺眉頭。
「你說什麼?」
「我說你這種要靠電子妖精才能變強的弱者,不配指揮別人!」赫爾琵亞以諷刺的語氣道。看來赫爾琵亞最近學會了傑洛的超鋒利嘴巴,但如果是傑洛本人的話,大概會在剛才的句子後面加些叫對方去死之類的說話吧。
「你﹒﹒可惡的小鬼!!」厄爾畢斯被賢將這種一針見血的話一串,氣得臉部機件抽筋,再次放出強勁的衝擊波,把赫爾琵亞擊到倒地。
   *        *          *
傑洛、艾克斯和瑪碧三人在炎之神殿前進中。一路上的所有敵人不是被紅色機器人鎗斃或分成兩半,就是被他用拳頭打得飛撞上牆,撞到整個機器都散掉。
「再前面一點有道門,後面就是熔岩上升機關。」艾克斯指著正前方說道。「只要通過那裡的話,就會到達關口的了。」
「什麼是熔岩上升機關?」瑪碧問。
「該怎樣說呢﹒﹒」艾克斯想了一下。「應該是好像升降機之類的機關,不過升上來的是熔岩。」
說話之時傑洛已打開進入熔岩上升機關的門,於是他們就一起走進這個危險的機關陷阱。
放眼一看,只見自己好像是身在一個谷中,牆邊還有不少隨時都有可能會墮下的平台立足點。一個行差踏錯的話,就一定會掉下去。
「哼,真不愧是法布尼爾。」傑洛冷笑道。「這種孩子氣的玩意都想得出。」
下方的熔岩開始湧上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