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7小說-Legend Reload:Act 45

赤野海藍 | 2004-05-14 16:48:58 | 巴幣 0 | 人氣 2833


Act.45:小小的一擊
還活著﹒﹒艾克斯、傑洛﹒﹒我還未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嘿!喝!唏!嘿!」變身成飛行機器人的艾克賽爾,正很努力地支撐艾克斯和傑洛的重量,在高達數千米的半空慢慢下降。從他流汗滿臉的樣子來看,他肯定是支撐得相當辛苦。
「﹒﹒比想像中還有力呢。」右手抓住不醒人事的艾克斯,左手則讓艾克賽爾用雙手握緊的傑洛,不得不感嘆地道。雖說這小鬼不能像自己或艾克斯那樣能夠舉起比自己重得多多的東西,但能夠支撐到現在已經算很不錯了。
話又說回來,艾克斯他還未醒嗎?看來Raging Energy Giga Attack的後座力和進入平流層的衝力對他的身體來說是太勉強了。
就算擁有無限的可能性,身體也不太可能會沒有極限吧!傑洛嘆息地想。艾克斯這小子也真是的,怎麼可以隨便亂來!
亂來也有隨便的時候嗎?
這時在艾克賽爾的幫助下,大家已經來到離附近某座高塔—前去茜色宮殿的階梯塔頂大約三百多米高的上空,不過﹒﹒
「對不起。」艾克賽爾突然以極之僵硬的語調說道。
「咦?」傑洛心中立即泛起不祥的預感。不會吧?
接下來的一瞬間是三人再開始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向下墮去!
「對不~~~~~起~~~~!!!」艾克賽爾還一邊下墮一邊大聲道歉著,更在變回原形後就暈了過去。
「果然是這樣~~!!」傑洛雖然是知道小少年是因為已經不能支持下去才在大家再玩自由落體前先道歉一下,但還是忍不住大叫出來。可惡!現在怎辦?
放眼一看,傑洛見到附近的那座塔,看來可以用來當作降落點的樣子。
「好!」雙手各抓住一名不醒人事的大小少年,傑洛發動空中衝刺,一下子衝到該塔的正上方,再將艾克斯放到左腋下夾住,不然可沒有手能拔劍出招。
然而時間已經不夠傑洛拿劍了,因為他們已經快要撞到塔頂上了!
「嘖!只能用這個了!」現在傑洛能用的招式只有一個而已!「爆炎陣!!」
大聲地將招式名叫出,傑洛一記重拳打向那座塔的塔頂,拳頭所發出來的強大爆風將外牆給打穿,於是三人一起掉進塔裡去,還轟砰的撞開最高層的地板繼續向下跌,直掉到第二高層的大禮堂內,沒再撞破地板才停得下來。
「痛痛痛﹒﹒」最下方的傑洛被還未醒來的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給壓住,然而卻因為沒什麼體力而推不開他們,結果現在是完全動彈不得。「可惡,真是最運瀉的一天!!」
其實要是在再高一點的地方開始下墮的話,才不會只摔破一層的地板這麼簡單,所以這樣子已經算好了。
「嗚呃﹒﹒還活著嗎﹒﹒?我﹒﹒」身上傳來艾克斯的聲音,看樣子他是醒過了,而且還一下子發現自己成為了思考型機器人三文治中的餡料。「喂!!怎麼我會被刺蝟壓住,自己就壓在傑洛上面!?」
「別自言自語什麼了!快站起來!!」傑洛不爽地大喝道。
話一說完,艾克斯就連同艾克賽爾一起,從傑洛身上摔了下來,結果是重重摔倒在地,痛得大皺眉頭。
「好痛!運氣真差。」
「連你都這樣說,今天的運氣的確是很差。」終於能坐起來的傑洛無奈地苦笑,順手拿出自己帶的能源,雖然只有一鑵不太可能完美地令體力回復,但稍微補充還不成問題。
「話又說回來,我們在哪啊?」艾克斯也坐好身體休息。
「應該是前去茜色宮殿的階梯,這裡是頂層下的禮堂。」傑洛回道,然後像是想起什麼,開始說Red Alert事件的話題。「今次的事件﹒﹒算是落幕了吧?」
「或許吧。」因為感覺事件好像真的告一段落,艾克斯的警戒也暫時放下,若有所思地抬頭看看那個被傑洛打破的缺口,由於少有地看不見雲層,因此可以看到雖然沒有月亮,但卻有著明亮星星閃爍著的夜空。而且其中好像還有﹒﹒
「喂!起來!臭刺蝟!」這時還是拿著能源鑵的傑洛開始去試著弄醒艾克賽爾。
「他沒那麼容易叫得醒。」艾克斯道。「對啦,我剛才好像見到流星喔。」
「是嗎?那就許個願吧!」放棄繼續叫醒人的傑洛向艾克斯說句迷信冷笑話。
「該許〝人類和思考型機器人能共存的無鬥爭和平世界能實現〞。」艾克斯雙手合十,向天空許願說。
「喂喂喂,你真是一點新意都沒有啊﹒﹒」傑洛不禁無力了,努力壓制自己情緒的他將手搭在艾克斯的肩上,一副想爆發狂笑的樣子。
「唔,因為再也想不到別的啦。」
「﹒﹒是嗎?」傑洛一臉沒輒地望望還未醒的艾克賽爾。「哼,如果換作是那隻刺蝟,一定會說:〝希望艾克斯肯認同我是獵人!〞。」
「我倒覺得他會說出一連串機油口味的名字。」艾克斯卻老沒好氣地道。
「哇哈哈,沒錯沒錯。」一想到艾克賽爾那小子的能源槽好像是跟異次元相通的,傑洛忍不住笑了。
   *        *          *
當艾克斯和傑洛還坐在大禮堂中聊天時,正在有什麼人在上樓。
一下一下的慢慢踏上去。
他的身體被破破爛爛的披風包圍,手部腳部都爛了,內部零件露出來,還有斷掉電線所發出的霹靂啪啦聲音。
雖然是拖著這種身體上樓,但這人還是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到底﹒﹒
   *        *          *
關於流星許願的話題繼續著。
「不過,我實在羨慕那些能很快就想到願望的人。」傑洛然後認真的說。「換作是我,什麼也想不出來。」
「或許該說你不需要什麼願望才對吧?」艾克斯斬釘截鐵的說。
「哼,也許吧!」傑洛哼一聲說,但他話才剛說完,地面不知為何傳來大震動,倒嚇了二人一跳。
「怎麼回事?」
由於震動的關係,有一塊小石頭從天花的缺口掉了下來,不偏不倚打中昏迷中的艾克賽爾頭部,將他給弄醒了。
「﹒﹒地震?」雖然是有點搞不清楚的樣子,但艾克賽爾還是立即站起來確定狀況。要快點離開才行﹒﹒
「咦?醒了?」見狀的傑洛不由得露出有點僵硬的表情。
「不會吧,這隻平時用最大音量都喊不醒的刺蝟竟然這麼簡單就﹒﹒」艾克斯額上出現冷汗。
這時又來一下超級地震,令大家腳步不太穩。更多因震動而崩塌的碎石掉下來,有些更差點打中艾克斯。
「唔哇!」青藍色少年好不容易才不讓碎石打到臉。
找到出口了!在落下碎石的視線中,艾克賽爾看見好像是通向什麼地方的通道,急忙走去確定一下。這是通去前去茜色宮殿的階梯的走廊!
「吶!這邊看來可以離開的樣子!」於是小少年就回頭向藍紅二人組招呼。「快點!房間快崩塌了!」
聽到這話的艾克斯和傑洛就站起來要跟艾克賽爾會合一起離開,卻看到不該出現的人物,靜靜地逼近無防備的艾克賽爾。
這時震動不知為何竟停了下來,是因為那人將震動停止?還是震動害怕那人呢?
「艾克賽爾!後面!!」艾克斯急叫對方小心。
聽到艾克斯警告的艾克賽爾回頭一看,一名比自己高大許多、身體被破破爛爛的披風包圍,全身都被什麼弄壞弄破的思考型機器人正逼近自己﹒﹒
西格瑪!!!還是在升降機戰鬥中被艾克斯和傑洛打下去的第一型態!
「喔哇哇哇哇哇~~~!!」大概是自衛的本能,艾克賽爾下意識地拿出雙鎗不停地向那西格瑪的身體射擊,可是子彈卻全彈開了。
「哇哈哈哈哈﹒﹒」西格瑪更像是告訴艾克賽爾是白費心機而發出可怖的嘲笑。
不、不行!跟之前的一樣,打身體沒有用﹒﹒艾克賽爾不得不將射擊停下來。一定要打他的頭部才行!
然而在小少年能夠行動之前,西格瑪先一拳打在他身上,一下子將艾克賽爾打飛直撞破牆!
「艾克賽爾!!」艾克斯大吃一驚,本想衝去看小少年狀況,卻被西格瑪給擋住了。
「我、我雖然被你們打壞身體﹒﹒」透過那破爛的披風,可以清楚西格瑪那手部露出電線、一部份裝甲失去了的身體,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但我還是會再次回復成原來的樣子回來的!不管幾次!!」
「嘖!真是的!」傑洛不爽的說。「還是這樣的一個死得不乾不淨,連活也不能活得好看點的傢伙!」
「可惡,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真正的身體啊!?」艾克斯也恨恨地道。
由於眼前的是被自己和傑洛給打下地球的第一型態,少年不得不有這個想法。因為西格瑪說是真面目的第二型態,早就被艾克斯的攻擊化為宇宙的灰塵﹒﹒
除非是在被打倒前將靈魂轉移﹒﹒但這傢伙是怎樣做到的啊!
但現在也不是管這個的時候,艾克斯和傑洛立即準備跟西格瑪再開打。只是﹒﹒
砰!
什麼?艾克斯和傑洛被一發打在他們兩人中央的地板上的子彈給打擾了,抬頭一看,竟然見到雷德!!而且還是毫髮無傷地站在房間上方!
「被我找到了吧!傑洛!艾克斯!」
他明明在茜色宮殿裡被活埋,怎麼復活了?傑洛吃驚地想。而且還在這裡出現!
咦?雷德好像不會用子彈的啊?艾克斯卻想到別的事。
但兩人也沒時間細想了,因為雷德一下子跳到藍紅二人組的中間,先一腳踢開傑洛,再揮動鐮刀把正打算變手炮的艾克斯打走。
這﹒﹒力度不大?艾克斯見對方打自己的力度中根本不會做成傷害,而且好像沒殺氣的樣子,就理解是怎麼回事了。原來如此!!
這時雷德跳到西格瑪的面前像是要保護他的樣子,令西格瑪相當高興。
「哈哈哈,幹的好雷德。」他哈哈笑道,心裡認為是早就輸入雷德的西格瑪病毒終於發作了,讓這死神機器人變成自己的忠心部下,於是就從體內伸出一堆電線來包圍雷德。「好,就由我來讓你的力量再一次的甦醒,對他們加以復仇吧!」
「可惡!再來一次還得了!」傑洛知道這不可以發生,正打算上前攻擊之際,卻見另一邊艾克斯正狂向自己打暗號,叫他先等一下。艾克斯你在想什麼啊?
「既然這樣﹒﹒」開始被電線包圍的雷德手上突然出現一把似曾相識的手鎗,而雷德在這時候的聲音也改變了﹒﹒是艾克賽爾的聲音!「又如何啊?」
他將鎗口抵著西格瑪的下巴發射!完全沒有防備的西格瑪,頭部因此被貫穿了!
本來快被電線纏在一起的兩人因為手鎗發射時所產生爆風和後座力而分開,〝雷德〞一下子撞到牆上暈倒過去,而西格瑪則是撞穿牆掉下巨塔。
只見昏倒的〝雷德〞身上發出藍光﹒﹒變回原形。雖然不知是何時的事,但這〝雷德〞果然是艾克賽爾利用DNA複製變身的。
艾克斯和傑洛急忙走過去看艾克賽爾的情況。
「唉﹒﹒」艾克斯見到這小少年臉上浮著滿足的笑意時,又長嘆了。「這應該是〝我幫你報仇了,雷德!〞的表情吧。」
「﹒﹒或許吧。」傑洛苦笑地回道,抬頭望一下天空,星星還是跟之前一樣的明亮,沒有因剛才發生的事改變的樣子。
而這一次﹒﹒輪到他看到流星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