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頂尖對決:你有仔細在看嗎

作者:彼得葉│2010-01-23 18:31:24│巴幣:2│人氣:520
波登*與安傑
這部電影的觀後感早在三年前,我就有紀錄的想法了,為什麼遲遲等到現在才發表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原因,阿,一定是之前太過忙碌,都奉獻給了考試,也就一直沒有機會與時間寫作。或者是,我太懶惰了。想當年,想當年啊,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是跟看完《奪魂鋸》系列一樣,有一個禮拜下巴無法正常收合。令人驚豔的當然就是完美的劇情,由一個「結」,結下恩怨的兩人,展開一連串鬥智鬥勇的「魔術對決表演」。

近代倫敦,正值工業革命之後期,每個天才皆日想夜想,發明出各式各樣的驚人之物。但科學竟不受當時人們的支持,甚至看扁!

*波登:應該要說「波登等於法隆,法隆等於波登」,法隆是波登的機關師。因為這是波登這項「魔術」的最大秘密。

魔術的三大步驟
第一個步驟「以虛代實」,魔術師會把變換的目標展示給觀眾。第二「偷天換日」,利用技巧與死角,將目標消失不見。第三個步驟,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化腐朽為神奇」,魔術師將目標物變換不見還不夠厲害,還得把目標物變出來。

但是,一個魔術師真的只需要按照這三大步驟,就可以將魔術表演地出色嗎?做每一件事情,都是經過選擇而來的,如果你挑了一,也就不能選二。魔術師還必須具備一個既簡單,卻是再重要不過的準備 ─ 犧牲。影片利用兩人互相獲得對方的筆記,開始整個故事,而簿子裡寫著筆記、魔術的秘密與看似對話的對話。「對了,安傑!對了!你就在新的國度找尋新家,好來安撫你的心情吧。」

在最後高潮的部份,安傑中槍,緩緩抬頭的看著走向前的人。

兩人的確都做出了最大犧牲,但層面是完全不同,所以我認為不能比較,只不過「波登真的是天生的魔術師」。先來說安傑的犧牲好了,當他已經了解「泰斯拉機關」的作用時,不疾不徐的做第一個實驗,果然成功。也就是說,安傑成功地複製出自己,但是他必須承受殺生*的後果,表演慘忍的魔術。他的第一次表演,就已經把自己,第一個自己,深埋在玻璃鐵箱裡,不管他拼命掙扎。再來就是波登,他將自己融入魔術,讓魔術融入自己、融入生活,做出生理與心理的犧牲,也真的只能說「波登真的是天生的魔術師」!

*殺生:就以陽春版的「籠中鳥」魔術來說,必需準備兩隻相似度高的鳥和鐵籠子。但是這個魔術必定要結束其中一隻的生命,然後將暗藏的第二隻技巧地變換出來。後來指安傑每變一次「移形潛遁術」,都要殺死自己。

「你並不是真的想知道。因為,你想被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複製|魔術|三大步驟|頂尖對決|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雙面人(The Tw... 後一篇:COME HOME 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