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星的指標《七》

作者:費迦納的誓約│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2007-09-20 21:29:59│巴幣:0│人氣:602
  與凡賽斯分別的艾絲蒂爾,有鑑於梅菲爾街道的教訓,在失去凡賽斯護衛的情況下迅速的穿越艾利茲街道,以免又重蹈覆轍。

  天上的星星為艾絲蒂爾指引歸去的路,她一路無阻,順利的回到布來特家。

  回來的有點遲了,不知他們會不會擔心。


  「我回來了。」因為心虛,艾絲蒂爾聲如蚊蚋。

  「艾、絲、蒂、爾!妳現在才知道要回來啊!」卡西烏斯站在門口,似乎已站得老久了,跟進門的艾絲蒂爾撞個正著。「我未來的女兒怎麼會那麼晚還跑出門?」

  卡西烏斯對著艾絲蒂爾齜牙咧嘴。

  「老爸,你這樣一點也沒當爸爸的模樣。」艾斯蒂爾摀著頭,因知道自己有錯在先,回覆的話也不敢太大聲。

  「老爸?誰管妳,就算我真的當爸爸也是以後的事。」卡西烏斯一副『妳奈我何』的神氣樣,就是不要拿出啥老爸的風範。

  「好了,你們別鬥嘴了。」這兩人以後共處屋簷下,鐵定是一對活寶;但蕾娜沒有因兩人的你來我往而露出笑顏。「艾絲蒂爾,以後這麼晚了,不要亂跑出去,知道嗎?」

  
  「妳剛剛這樣跑出去,我們很擔心。」蕾娜皺眉。「我還以為…妳消失了。」


  …擔心……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亂來了。」艾絲蒂爾誠心地道歉,沒想到她這麼大了,還做出讓媽媽擔心的事。


  「這樣就好。」蕾娜終於展開笑顏。「剛剛飯有涼了些,不過我又把它熱好了。」

  在蕾娜的指引下,艾絲蒂爾坐定了餐桌的位置。

  好久沒有共進晚餐了…


  如果約書亞在就更好了……


  「咦?艾絲蒂爾,妳的頭髮好像跟剛剛的不一樣。」敏銳的卡西烏斯很快就發現到艾絲蒂爾不一樣的地方。

  「你是說髮型?」艾絲蒂爾摸了摸腦後,男子為她盤上的髮型仍穩穩的紮在腦後。「這是我剛剛遇到的人幫我綁的。」

  艾絲蒂爾隱瞞了梅菲爾街道的遇襲事件。

  那個人…


  忘了問他的名字……

  「嗯?那個?」卡西烏斯繞到艾絲蒂爾背後,仔細的瞧看端倪。「這玩意,好像在哪裡面見過?」


  卡西烏斯說的玩意,就是男子借予艾絲蒂爾的髮簪。

  「這…我以前好像看過凡賽斯先生帶在身上。」蕾娜也過去一看,似乎也有印象。

  「凡賽斯?不會吧!」卡西烏斯乍聽『凡賽斯』三字,臉色青得像是聽到不想聽的詞語。「妳說那個財大氣粗、傲慢無理的中年暴發戶會替艾絲蒂爾綁頭髮,然後將貴重的東西放在她身上?」

  「老爸你胡說啥?我遇到的那個人明明氣質就很優雅、又有禮貌、又有紳士風度,而且年齡看起來也跟你差不多啊!」艾絲蒂爾實在是無法將恩人的身影跟卡西烏斯的形容劃上等號。 

  「妳說什麼?妳說他看來跟我差不多年紀?」卡西烏斯覺得心被穿了個大洞,好痛…好痛……

  「難不成艾絲蒂爾遇到的不是凡賽斯先生?」蕾娜問,雖然她印象中的凡賽斯確實看來外表年輕。

  「我有問他,但是他沒說。」

  卡西烏斯靈機一閃,問:「他是不是說他在洛連特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可以這麼說。」艾絲蒂爾回。

  「那他是不是一頭銀色長髮,長的快能拖地板了?」

  「嗯。那頭髮很漂亮啊,老爸怎麼可以說是拖地板?」艾絲蒂爾總覺得卡西烏斯似乎對對方挺有意見。

  「這樣…聽來的確很像凡賽斯先生。」蕾娜說。

  「哼!什麼看來跟我一樣年輕,那是化妝的啦!」卡西烏斯白了一眼。

  「老爸你幹嘛?好像對他很反感耶!」

  「當然!他就是把亞維雅硬塞給我的其中一人啊!」卡西烏斯的聲音已接近咆哮。

  「咦?」

  「妳遇到的那個人應該就是亞維雅的父親。」蕾娜再敘。

  「他?他有女兒了?」艾絲蒂爾驚訝,那麼亮麗的外表居然…

  「不只如此,亞維雅小姐跟我們差不多年紀。」

  「什麼?」艾絲蒂爾真的沒想到,對方年長到可以當她的父親。「那他看著我臉紅是什麼意思啊?」


  艾絲蒂爾自認為長得不差,可是應該不至於會讓年長者有失形象才對。

  「那麼…爸爸跟那個亞維雅又是怎樣呢?」艾絲蒂爾不懂。


  如果卡西烏斯跟蕾娜沒有結合,那麼……

  
  這可不是鬧好玩的!


  「這說來話長,其實我跟亞維雅的事情並不是凡賽斯的本意,我跟他們父女只有在幾個非正式的場合見過面而已。」卡西烏斯略頓,再繼續說下去。「市長…那個頂著貴族光環的梅傑利市長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

  「市長?」艾絲蒂爾問。


  「沒錯,凡賽斯跟梅傑利很早就在暗中較勁了;一個是貴族,生來就是在人之上的梅傑利市長;一個則是不知何處出生的貧民,卻擁有出眾的氣質,且創造出一片天地的凡賽斯。這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當然是互看對方不順眼。」卡西烏斯道。

  「那跟你有什麼關係?」

  「說到這個?我真怨嗟我的才華啊!」卡西烏斯抱胸。


  艾絲蒂爾有這麼一瞬間覺得光線全投射在卡西烏斯身上,怎麼好像想起了某人呢?

  
  惡寒……

  「這就要講到在不久前的競技場啦!我跟幾個各個都是驍勇善戰、足智多謀、文韜武略……」


  「用來誇獎自己的話就可以免了,講重點吧!」換艾絲蒂爾白眼。

  「好啦,簡單來說就是我跟我的朋友們在競技比賽打贏了梅傑利市長的兒子所帶領的隊伍;想當然爾,讓他們丟了顏面的我便成為他們的眼中釘啦!」卡西烏斯把他跟梅傑利的舊怨一五一十講出。

  卡西烏斯突然正色,表情有點凝重:「還有另一個真正的重點,就是梅傑利市長妄想蕾娜很久了。」


  「咦咦咦咦!」艾絲蒂爾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也就是這樣,梅傑利下了個很無腦的連環殺技,就是用兩家聯姻方式要為他的兒子迎娶凡賽斯的女兒亞維雅小姐,妳想想…即使凡賽斯聲望多大……」

  「我是不曉得多大啦?」艾絲蒂爾偷偷咕噥著。

  「但畢竟他也是不知道哪裡出生的孤兒,沒有背景的他面對貴族出身的梅傑利市長,梅傑利市長的話就像殊榮一樣。」卡西烏斯話鋒一轉,續道:「這件事聽在洛連特市民的耳中當然很不愉快了,可是誰叫他是貴族,說話有一定的影響力。」

  「這時,我就跳出面來。正所謂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卡西烏斯說的義憤填膺。

  「喔?那你有去填路嗎?」艾絲蒂爾打岔。


  「艾、絲、蒂、爾……」


  「是的,我不會再插嘴了。…」艾絲蒂爾連連道歉。


  卡西烏斯繼續說著三人之間的新仇舊怨;艾絲蒂爾有些分心的望向窗外。

  那個叫凡賽斯的人,不知道有沒有順利的回到家中?


  相信天上的星星會為他指引回家的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0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nxkurapi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星的指標《六》... 後一篇:星星的指標《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