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星的指標《五》

作者:費迦納的誓約│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2007-09-15 01:19:14│巴幣:0│人氣:517
  天上眾星拱月,就算世人的視線只停駐上那輪皎潔的明月上,星星仍舊閃耀著微弱的光輝。

  …即使身處在廣大無垠的黑暗當中……


  「艾絲蒂爾,這麼晚了,妳為什麼還在梅菲爾街道逗留?」男子十分順口,也毫不避諱的直呼艾絲蒂爾的名字。

  對於艾絲蒂爾出現在梅菲爾街道這點讓他十分困惑。

  梅菲爾街道出現兇猛的夜行性魔獸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若說她是來剷除魔獸那就更奇了,她雙手空空,是給魔獸打假的嗎?


  莫非是空之女神的安排?

  「我…我是來找人的。」

  「找人?」

  「嗯!」艾絲蒂爾看向男子,問道:「您有看到一個男孩子嗎?他的特徵是黑髮,擁有一雙琥珀色瞳孔,跟我年紀相仿的少年。」

  男子側過臉,沉默了幾秒鐘後回答:「沒有。」簡潔的回答。

  原本男子的沉默讓艾絲蒂爾抱持一份希望,但也隨他的回答破滅。

  「他是妳什麼人?」男子問,對他們的關係有點好奇。

  「這個…」什麼關係嗎?思及此,讓艾絲蒂爾有點不好意思。「是朋友,是家人,也算是戀人…」

  艾絲蒂爾認為眼前的男性不是壞人,因此老實的說出。

  「朋友、家人,也是戀人嗎?」從男子興嘆的語氣觀來,艾絲蒂爾覺得他的思緒飄到遙遠的地方,恨不得能到達有誰的地方。


  「先生?」是她的話讓他不適嗎?

  「沒事。他叫什麼名字,依我在利貝爾的人脈,不只是洛連特市,就算是其他城市我都能幫妳找出他來。」男子將艾絲蒂爾的頭髮盤起來,似乎要編什麼髮型。

  「他叫約書亞。」艾絲蒂爾不敢亂動,乖乖地讓男子為她編髮。「謝謝你。」

  艾絲蒂爾只怕…


  不管這名好心人是如何財大勢大,約書亞卻不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


  …另一個時空裡。


  「不需要向我道謝。」男子將話題一轉。「我幫妳編東方人的髮髻吧。」

  不久,艾絲蒂爾感到一股冰涼的觸感觸碰她的頭皮,男子好像用什麼東西固定她的頭髮,她問:「那是什麼?」

  「這是髮簪,也是東方的飾品。」男子的雙手終於放開艾絲蒂爾的秀髮。「綁好了。」

  艾絲蒂爾迅速起身,左甩又抖,剎是興奮。「這是怎麼綁的?只用這種叫髮簪的東西就能把頭髮固定好嗎?」

  「有些人不用髮簪也可以把頭髮盤起來。」男子看艾絲蒂爾天真無邪的樣子,終於也釋放他的微笑。

  「哇!你笑起來很好看耶!該怎麼說呢?那麼漂亮的臉很適合微笑喔!」

  「我?」艾絲蒂爾的話讓男子有些羞赧。


  「啊!糟糕了!」艾絲蒂爾突然想起卡西烏斯以及蕾娜。

  「妳該回去了。」他的語氣又突然平淡。

  「嗯…那這個髮簪?」她帶走,要如何還給他?

  「沒關係,我有辦法找到妳的,下次我們見面的時候,我會把那名叫做約書亞的男孩帶到妳面前。」

  「那,謝謝你囉。」艾絲蒂爾再次言謝。


  這次,真的到了離別之時。

  艾絲蒂爾進入洛連特市,讓人無法移目的纖細身影漸漸隱沒在黑暗的洛連特市街道裡。


  男子目送艾絲蒂爾的離去。


  「朋友、家人,以及戀人嗎?」

  「愛德絲,那個女孩…」

  「艾絲蒂爾…」





  ………

  沉默、沉默再沉默。

  約書亞只能說,凡賽斯的豪宅真是高格調─一塵不染的家具,顯示其主一絲不茍的處世之道;高雅的陳設,代表其主高尚的品味…

  
  夜歸未返,代表其主對於時間概念的不足!

  如果艾絲蒂爾在的話,她會這麼大喊吧?約書亞這麼想著。

  「亞維雅,令尊?」約書亞終於詢問。

  「那個人啊!他對自己的實力一向很有自信,所以他認為不管是凶惡的魔獸或是伏擊的敵人,一律不是他的對手。」亞維雅細細品嘗手中溫熱的玫瑰花茶,從她沒有表情的表情看來,很難知道那杯玫瑰花茶是否潤喉。

  「是這樣嗎?」

  這女孩,究竟有沒有關心過她的父親?


  此時正好,一陣開門聲傳來。

  「主人,您回來了。」侍者陣陣的迎接聲讓約書亞及亞維雅知道回來的人的身分。

  約書亞望向凡賽斯家之主,那人的氣質讓他好生驚訝。


  銀紫生輝的及膝秀髮,配上修長纖細的身型及無瑕疵可言的臉龐,構築出一股雌雄莫辨的氣質。

  要不是亞維雅已先說明是她的父親,他還真會懷疑他的性別。

  「父親,這個人…」

  亞維雅口頭上雖然揶揄她的父親,可在父親歸來,她卻是迫不及待上去迎接。

  然,男子的眼神卻是冷漠,視若無睹的由亞維雅身旁越過,大剌剌的往所屬於他的大椅坐下。

  
  他,正是在梅菲爾街道解救艾絲蒂爾的男性。

  男子無視廳堂裡的眾人,只是托著他的額頭,若有所思;亞維雅原本波瀾不興的表情,終於在男子對她的漠然使然下,蒙上了一層落寞。


  「主人…」一名侍者打擾了他的靜思,在他耳邊傳達些訊息。

  「亞維雅的客人?」

  男子終於願意睜大眼眸看向眾人,他的視線掃向亞維雅時,視線仍是冷冷冰冰;約書亞很快注意到這點…

  夾在這對父女中奇怪的氣氛。


  「是我。」約書亞很快的出聲。「凡賽斯先生您好,我是約書亞。」

  約書亞與凡賽斯四目相對,約書亞從凡賽斯的眼神發覺他的情緒有些變化。


  「約書亞…是嗎?」不消一秒,凡賽斯又恢復原本冰冷的眼神。「我是這裡的主人─西恩‧凡賽斯。」


  約書亞,琥珀色雙眼的黑髮少年?

  不正是艾絲蒂爾尋找的人?

  空之女神,妳這麼安排究竟有何涵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2:31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nxkurapi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星的指標《四》... 後一篇:星星的指標《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