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星的指標《四》

作者:費迦納的誓約│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2007-09-15 01:16:59│巴幣:0│人氣:524
  約書亞!快來救我啊!


  「咦?」尾隨在亞維雅身後的約書亞突然止步。

  那一剎那間,他彷彿聽到艾絲蒂爾的聲音,急迫、慌張的求援聲…


  「艾絲蒂爾?」為什麼?約書亞的心似乎被掐緊般,連空氣也凝重的教人無法喘息。

  「你怎麼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亞維雅冷眼望著約書亞突然的反應,神情帶點審視的味道。「艾絲蒂爾是你剛剛問的女孩嗎?」

  「嗯…」約書亞掩著悸動的胸口。

  「我還真想看那位你所掛懷的女孩。」說著,亞維雅摘下頭上的遮陽帽,正好掩蓋她蒼白的麗容,一時之間無法從她的表情讀取其心思。

  「我想是你多心了吧!」


  亞維雅帶領約書亞至凡賽斯家本館,剛剛那片草皮…全是其私人財產……

  素白的本館靜靜地矗立在寬闊的草皮上,稀疏的籐葛攀爬在仿古神殿造型的石柱,添了些許風情,可見屋簷上空之女神的浮雕,鬼斧神工般的精細雕刻將她的身型完美呈現,她的神態在暮色的照耀下顯得有些孤寂。


  「看起來挺不賴的吧?這是我父親設計的…」亞維雅先是褒獎,後面那句就是多的。「可花費了不少米拉,真是個暴發戶。」

  「……」約書亞完完全全無話可說。

  這時,一名侍者迎接,看到約書亞的存在不免吃驚。


  「父親呢?」不等侍者發出疑問,亞維雅已先行發問。

  「主人?他去散步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這麼巨大的魔獸,就算我有帶武器也…」艾絲蒂爾話語未完,魔獸的大拳頭已先往她所在的位置落下。

  艾絲蒂爾一個躍步,翻出了魔獸的攻擊範圍。

  「吼!」見艾絲蒂爾稍閃俐落,魔獸不悅的大吼。

  「難不成…要跑給他追嗎?」

  艾絲蒂爾有感魔獸的攻擊連番落空,讓牠的情緒越是激昂,動作也更快了;手無寸鐵的她實在難以招架。

  「但萬一牠也追到洛連特的話?」


  艾絲蒂爾遲疑之時,一道宛如迅雷的銀白色身影竄進…


  是救星?

  「女孩,快退開!」富有磁性的冷冽聲音,與他白色的身影一樣不帶暖意。

  
  魔獸看局勢生變,立即轉換攻擊目標,夜行的牠對眼前刺眼的白有著更大的敵意,伸掌便是銳利的爪子。

  白影翩然轉身,及膝的長髮與翻飛的大衣絲毫無損。

  他拔出手上的杖劍還擊,疾速的動作只聽聞劍身破風掃過的狂嘯以及肉眼可見的綿密劍網,魔獸一時被困在劍網當中,不得動彈。

  「幻‧綾舞!」白影催動手上的導力器。


  螺旋形的白光驟然從魔獸腳下竄起,慢慢包覆牠全身。

  「嗚……」魔獸作垂死掙扎,卻是徒勞。
 
  不一會,白光吞噬魔獸整個身軀,化為點點螢光。

  一場看似驚險的戰鬥就此落幕。

  白影見戰鬥結束,他收勢轉向艾絲蒂爾。「這是游擊士協會通緝的那隻魔猿嗎?」他語中頗有責怪的意思。


  「女孩,這麼晚了怎還在戶外逗留?」他面向艾絲蒂爾。

  他第一眼看見艾絲蒂爾,表情有明顯的變化,但很快的恢復。

  「對不起,我…咦?」


  艾絲蒂爾終於好好看一眼救命恩人,只是在四目對望時,她愣了。


  她能問他是先生還是小姐嗎?修長的身段,如絹絲的長髮,加上那張堪稱完美的容貌…在銀瀉的月光照耀下,他不帶笑意的臉龐有著不容侵犯的氣質。

  「啊,我…我叫艾絲蒂爾,請問您?」艾絲蒂爾覺得自己有些失態,遂先自我介紹。

  「妳不是這裡的人嗎?洛連特應該沒人不認識我。」男子對於艾絲蒂爾的問題有些詫異。

  「我啊…不太算耶……」她能說她在九年後才會出生在這個洛連特嗎?

  「是嗎?」男子將目光落在艾絲蒂爾胸前的游擊士徽章,問道:「妳是游擊士?」

  「嗯…」艾絲蒂爾臉色赧紅,在魔獸強攻下節節敗退,實是有損游擊士的顏面。


  而乍見艾絲蒂爾微赧神色的男子,沒來由的心神一震,他將頭壓得低低的,一副含羞帶怯的模樣。

  跟剛才穩重的模樣相比,真是天差地遠。


  他…他幹嘛學我臉紅啊?艾絲蒂爾如是想。

  「妳…妳的手有擦傷!」連說話都結巴了。

  艾絲蒂爾抬手觀視傷口,大概是為逃離魔獸攻擊所致,手腕上有些不礙事的傷口。「這沒關係啦,以前我在修練的時候,一天有兩三個這種小傷口都算小事。」她豪邁的回答。

  「這…」男子的眼神突然浮出莫名的哀傷。

  「不行!女孩子的肌膚是空之女神的傑作,怎可以有任何瑕疵?」他抬起艾絲蒂爾的手,輕催治癒魔法。

  艾絲蒂爾看他堅持,又一片好意,因此沒有拒絕。

  
  「艾絲蒂爾,都晚上妳還在這裡,雙親不會擔心嗎?」

  「咦?啊!」艾絲蒂爾現在才想起來!最近自己是不是太迷糊了!?

  「妳手無寸鐵,一個女孩夜晚行經梅菲爾街道實在太危險了,讓我送妳吧!」

  艾絲蒂爾原本想婉拒,但思及方才危急的場面,若不是他出手相救,自己也不可能毫髮無傷的站在此地。

  「那…謝謝你了。」艾絲蒂爾投以感激的微笑。

  男子迅速轉身,背對的表情感覺有些情怯。


  一路上,兩人偶爾有些話題。

  比方說,他會問艾絲蒂爾是從別處遷居於此的嗎?成為游擊士前的經歷以及夥伴?

  艾絲蒂爾則是回的尷尬。

  
  很快的便抵達洛連特城外,也表示兩個偶然相逢的人即將道別。

  「謝謝你送我回來。」艾絲蒂爾面向男子,再一次感謝。

  「妳…那個……」男子欲言又止,好似不捨。「妳頭髮亂了,要不要梳齊一下?」
  
  「嗄?」艾絲蒂爾有些錯愕。「這應該不太需要吧?」

  「是嗎?」面對艾絲蒂爾彆扭的微笑,男子的雙眼又蒙上一層落寞。

  「呃?沒關係啊,麻煩你了。」

  
  看男子宛如受到委屈的神情,就好像受驚小狗瑟缩在角落那樣無助可憐,艾絲蒂爾實在難以推開他的請求。


  這就是所謂的母性本能嗎?


  男子聞言,又恢復原本的朝氣。他拿出隨身攜帶的木質扁梳,檀香的氣味立即溢開。

  艾絲蒂爾鬆開長髮,在男子溫柔的梳理下,她想起出門的原意。

  天上眾星閃耀微光;此時的約書亞,是否又與她相同,在星光下思念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0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2:31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nxkurapi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星的指標《三》... 後一篇:星星的指標《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